愛  

愛(路易:戀愛的去向~Honey)

 

(超感謝virgomay1殿下的提供!!!辛苦了QAQ)

 

 

 

 

(之前說,為了預防明天臨場時緊張,要去儀式會場一探究竟的話,其實有一半是謊言。)

(我有件事……想告訴妳。)

路易靜靜地注視著,背對著自己,站在王座前方的克麗絲汀。

克麗絲汀:吶,路易……

克麗絲汀回頭望去,看到路易正用認真的眼神凝視著自己,她有些驚訝地偏著頭。

克麗絲汀:怎麼了嗎……?

聽到克麗絲汀溫柔沉穩的嗓音,路易輕瞇起眼。

(…………我已經做好,再也無法聽到這個嗓音的覺悟了。)

(希望以此為代價……好好守護妳。)

路易:克麗絲汀,妳站到那裡。

克麗絲汀:這裡? ……為什麼?

克麗絲汀雖然有些納悶地偏著頭,仍然站到了王座前方。

路易在她的面前,緩緩跪下。

克麗絲汀:路、路易……?

路易:……明天,是克麗絲汀選擇我的日子。

路易:所以,我希望今天妳能讓我向你宣誓。

克麗絲汀:宣誓……?

路易牽起困惑不已的克麗絲汀,包覆住她的手指。

(我一開始,僅只是為了上課才握起這雙手。)

(再來,是為了向妳道別,才吻了這隻手。)

(之後……)

(……我一度放棄再次握起妳的這雙手……)

(我……害妳哭了好多次。)


〝克麗絲汀:……我,沒辦法選擇路易以外的人為王子。〞

〝克麗絲汀:我只要路易……〞


路易將額頭靠向她的手背,回想著至今為止發生的事……


〝克麗絲汀:……不要。〞

〝克麗絲汀:不要,路易,你別走……!〞


(我很害怕失去妳……)

(拼命想守護妳……)

(…………接著拋下了妳。)

(我…………)

克麗絲汀:路易……?

自他上方傳來了克麗絲汀呼喚他名字的嗓音。

他現在深切地體會到,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他深深吸了口氣,靜靜地低喃道……

路易:……在修坦王國時,我曾經認為只要能保護妳,要我送死也無妨,我希望妳能原諒我當時的所作所為。

路易感覺到克麗絲汀屏住了呼吸。

路易:……直到妳告訴我,妳只有我一人時,我才恍然大悟。

路易:守護重要的事物……以及愛一個人,並不是那麼單純的事。

路易好不容易才找到重要的人,他好害怕……因為自己沒能守護好而失去了克麗絲汀。

(只要能夠守護妳,我會怎樣都無所謂……)

(……即使妳會因此在我的懷中,哭著斥責我……)


〝克麗絲汀:路易不是要守護我嗎……?〞

〝克麗絲汀:要是路易不在了,我……一定沒辦法好好地過日子……〞

〝克麗絲汀:你要……好好守護我啊……〞

〝克麗絲汀:因為只有路易……才是我的王子殿下啊……〞


(……我差點就要讓如此深愛我的人……)

(永遠獨自一人了……)

(我明明如此清楚孤單一人的痛苦。)

一想到到時候,恐怕連替克麗絲汀拭淚也做不到,路易便不寒而慄。

(克麗絲汀……)

克麗絲汀驀地緊握起覆在路易額頭上的手心。

克麗絲汀:…………我也是這麼想,為了路易,要我送我也無妨。

克麗絲汀嘟囔了一句。

(咦…………?)

路易抬起頭,便見克麗絲汀泫然欲泣地,緊皺起眉。

克麗絲汀:當時,我之所以去修坦王國,是想代替路易。

路易:克麗絲汀……

克麗絲汀當場緩緩跪下,筆直地平視向路易。

克麗絲汀:我也願意……原諒我嗎……?

(嗯…………)

聽到克麗絲汀微微發顫的嗓音,路易領悟到她是如此深愛著自己。

(……沒想到如此深愛著我的人,也就是妳……願意陪伴在我身邊。)

路易心底逐漸升起一股暖意。

他驀地想起,小時候曾一次次向白色花朵書籤許願的事……

『希望我以後能學會,如何去愛人,以及被愛。』

(與克麗絲汀相遇的瞬間……)

(我的願望……也實現了。)

(我無可救藥地迷戀著,如此真摯地愛著我的克麗絲汀。)

路易:…………我們扯平了呢。

路易如此說著,綻放出了笑容。

克麗絲汀:路易……

克麗絲汀的眼眸隨即泛起一絲淚光。

路易:……我發誓,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我也絕對不會讓妳孤單一人。

路易:因為克麗絲汀教會了我,如何去愛人,以及被愛。

路易輕輕吻向克麗絲汀的手背,刻下我的誓言。

(我再也不會放開這隻手。)

路易:所以,克麗絲汀……

路易:……妳願意,和我相依相守嗎?

克麗絲汀露出微笑,在凝視路易的雙眼中,滑落下一滴透明而美麗的淚珠。

克麗絲汀:是,我樂意之至。

這般幸福感,令路易的情緒幾欲潰堤,明明如此幸福,卻莫名地想落淚。

(謝謝妳愛我。)

路易心中有種預感,兩人對彼此立下的這個誓言,將為內心深處注入一股溫暖,永遠照亮兩人的未來。

(……我愛妳,克麗絲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