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6717_616392001900214_1090415630919831436_n

《100日公主◆美男宮殿現代樂章》

本篇:序

 

*此次序章十有八九是微晞殿下提供的文字檔~欲留言道謝的朋友請謝謝她唷(◕ܫ◕)

*關於翻譯錯誤的更改,我不再標注了喔

*內文圖片是直接搬日版過來的~想看完整日文版可點""

 

 

Screenshot_2017-04-20-23-44-42

【序】

 

今年的夏天,我辭掉了做了很多年的工作。
溫暖和煦的陽光照進房間裡,我一手拿著手機,一邊讀著雜誌。
我 「要去哪自助旅行? 嗯……我還在思考。」
看著雜誌推廣了幾個最值得去的景點,閨蜜的聲音從電話另一端傳來……
閨蜜 「是哦……好不容易升遷加薪,這樣辭掉工作……真的好嗎?」
我 「是呀……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盡力了。」

(而且,我也想出去看看世界各地的風景。)

坦率地說完後,我聽到閨蜜夾雜著嘆息的笑聲。
閨蜜 「嗯,說的也是。妳幾乎是成日埋首於工作中,好好去享受旅行吧!」
按下結束通話,我的視線又移回到了雜誌上。

(要去哪裡呢……)
(這次的旅行,我期待有更多的挑戰。)
(暫別熟悉的環境……為了下一份工作,透過旅行好好沉澱一下吧!)

這時候,我正打算翻頁的手不由得停了下來。
我 「『威斯塔里亞』……?」

 

2

……大國威斯塔里亞。
全世界人人嚮往的國家『威斯塔里亞』,
許多王公貴族居住於此,至今保留著自己特有的文化。
在這裡,妳能成為『公主』……

 

(在這裡妳能成為『公主』,這宣傳廣告也太誇張了吧……)
(這根本是手機遊戲美男宮殿才會發生的劇情嘛!)

我翻到下一頁,決定旅行的第一站後,闔上雜誌……
卻不知道為什麼,不由自主地留意了『公主』這兩個字。


***


幾天後……
我坐上了班機,開始了計畫中的自助旅行。

(到達目的地好像還要花上一段時間……)
(突然……感覺昏昏欲睡……)


***


(嗯……? 飛機的搖晃停止了……)

我從淺睡中醒來,剛睜開眼,就聽到了飛機上的廣播通知……
機長 「因為飛機出現異常,本次班機將在鄰近的機場緊急降落。」
機長 「請乘客轉乘其他班機前往。」
我 「不是吧……?」

(才剛出發旅行……就遇到這種事……)
(我也太倒楣了吧!)

看著其他旅客爭先恐後離開的混亂場景,我站了起來……
我 「那是……?」
我注意到混亂的人群中,一個小孩站在原地嚎啕大哭。

(……唔,是和父母走散了嗎?)
(不能丟下他不管……)

我抱起了小孩子。
在吵雜的飛機上,邊走邊用能夠引起大家注意到的音量說……
我 「哈囉……不好意思……」
??? 「……嘖。」
我 「嗯?」
循著響亮的嘖聲望去,我看見了一個撇著嘴的男人。

5

(場面這麼混亂,這個人竟然能如此鎮定……)
(……咦? 剛才是他發出的聲音?)

我 「喂,剛才是怎麼回事?」
在我出聲的同時,那男人摘下了墨鏡。
??? 「……妳叫我嗎?」
俊秀容顏上細長的眼睛正凝視著我。
??? 「妳太吵了……還有,剛剛妳是怎麼跟我說話的。」
??? 「……妳以為我是誰?」
我 「……什麼?」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卻看見他向座位裡靠了靠。

(太狂妄了! 怎麼會有這種自以為是的人!)
(算了! 還是先幫孩子找到父母吧。)

我 「不好意思,請問這位小孩的父母在這裡嗎?」
問了好幾次,混亂的人群中卻沒人停下腳步。

(啊,該怎麼辦才好呢?)

??? 「……妳還是想想其他的辦法吧。」
我 「啊?」

(剛剛那個男人……)

他伸出雙手,輕輕地把孩子抱了過去。
??? 「交給我吧,磨磨蹭蹭的。」
??? 「喂! 諾亞。」

(諾亞……?)

7

諾亞 「你又跟別人吵架啦?」
一個身形修長結實的男人慵懶地走了過來,語帶無奈的說。
??? 「並沒有,只是這邊有個小麻煩需要處理。」
諾亞 「哦?」
那人似乎對這話題毫無興趣,伸出手指了指我。
我 「那個……不是我。」
??? 「我們在找這個小麻煩的父母。 真是的……」
諾亞 「哦,原來是更小的麻煩啊! 剛剛沒注意。」
那人輕柔地讓孩子坐在他的肩上,然後離開了。
我只聽到遠處傳來道謝的聲音,很快地,他就走了回來。
我 「找到小孩子父母了嗎?」
諾亞 「剛才在四處找了找,他已經回到父母身邊了。」
他哄小孩似地輕輕撫摸著我的頭,
我不由得睜大眼睛,仰起頭看著他溫暖的笑顏。

(……他笑得好溫柔。)

??? 「喂,別磨磨蹭蹭了,走了。」
諾亞 「好的。」
看著他們準備離去的背影,我突然想到了什麼。

(對了,我還沒向他們道謝。)

我 「諾亞先生和這位……」
諾亞 「這位是凱因。」

(……凱因。)

我 「諾亞先生、凱因先生,謝謝你們的幫忙!」
諾亞 「謝謝? 妳真是個……奇怪的女人。」
我 「誒……?」
凱因 「反正也不會再見面了,幹嘛告訴她名字。」
這兩個人看了我一眼,瀟灑地走下了飛機。

(真是兩個與眾不同的人……)
(我也趕快下飛機吧。)

9

??? 「發現了個好女孩呢……」


***


(不會吧……)

到了航廈後,卻發現該轉乘的航班已經起飛了。

(嗚……我大概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少女了。)
(一連串的事件讓我都開始自怨自艾了……)
(接下來的航班時間是……)

我看著航班公告,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氣。
我 「什麼……? 明天!?」

(也沒有住的地方……難道要睡機場嗎?)

我 「話說,這到底是哪裡啊?」
??? 「哎呀,轉機的航班沒有了嗎?」
我 「……?」
富有男性低沉的嗓音在我耳際邊響起,我抬起頭……

12

看到一個氣質獨特的男人正低頭望著我。
我 「你也沒趕上這班飛機嗎?」
聽到我的問題,那個人微微笑了,露出魅惑的細長眼睛。
??? 「不是,我是這個國家的人民。」
我 「這個國家的人民?」
他彎下腰看著我,我隱隱聞到他身上傳來的香水味。
??? 「跟我來吧! 一個女孩子獨自待在這裡不妥吧。」
我 「這樣說是沒錯……」

(要跟著他走嗎?)
(不、不對吧。 我又不認識他……)

我像是要看穿似地盯著他,只見他加深笑意,邁開一步。
??? 「跟我走是妳最好的選擇。」
??? 「妳自己決定。」
??? 「要在機場將就一晚等到明天也可以。」

(……這……要在機場過夜,還是跟他走呢……?)

看著他即將走遠的身影,我趕緊拖著行李箱追了上去。

(都已經決定了,要面對旅行的各種挑戰……)
(感到危險就……見機行事吧!)

我 「那個……不好意思,請你等一下!」


***

 

13

(哇…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美的景色……)

我追著陌生男人的身影,周遭未曾見過的風景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放慢了腳步。
??? 「這麼說來,妳是旅客嗎?」
我 「是的,我不久前辭職來旅行,想看看世界不同的面貌。」
??? 「世界不同的面貌……?」
我 「總是看著那些已經習慣的城市、景色…」
我 「踏出舒適圈才能看到世界的璀璨呢。」
??? 「呵,不錯……這確實是個好想法。」
他對我露出勾人心魄的笑顏,迷人的那雙眼睛瞇了起來。
??? 「這樣的話,來體驗這裡的風俗民情也不錯呢。」
我 「這裡的風俗民情?」


***

 

14

雄偉的城堡大門突然出現在我眼前,城門前衛兵們列隊整齊。
我 「好氣派的國家啊! 這邊看起來好熱鬧哦。」
??? 「啊,今天是本國十年一度的公主慶典,當然很熱鬧囉。」
我 「公主慶典? 就像節日慶典一樣嗎?」
此刻,他的嘴角上揚,笑意又浮現了。
??? 「好不容易來了,一定要來參觀公主慶典哦。」

(反正明天就要離開這裡……)
(而且他剛說十年一度? 一定要親眼看看。)

我 「那麼,恭敬不如從命囉!」
??? 「好的,就這麼決定了。」
那人把手放在了厚重的城門上,接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小聲碎念著……
??? 「話說……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001

 

吉琳 「我叫吉琳,你呢?」
克勞德 「我是克勞德.布萊克。 叫我克勞德就好,不需要加什麼敬稱。」
克勞德放在門上的手推了推,大門打開了……

(這……)
(這裡是……!)

15

 

〝……大國威斯塔里亞。〞
〝全世界人人嚮往的國家『威斯塔里亞』,〞
〝許多王公貴族居住於此,至今保留著自己特有的文化。〞

 

(剛剛只是一直跟著走,都沒有注意到這到底是哪裡。)
(難道說我現在所在的國家……)

克勞德 「歡迎來到『威斯塔里亞』。」

(難道說,班機降落的地方就是威斯塔里亞……)


***


吉琳 「等等,克勞德,出入城堡大門就這麼簡單嗎?」
克勞德輕而易舉地進入城中,取下帽子優雅瀟灑地向前走去。
克勞德 「今天…是例外。」
吉琳 「這……」
克勞德轉過身向我走來,將頭髮微微撩起。
克勞德 「不準備一下可不行……」

(準備什麼……?)

克勞德 「就是這裡了,進來吧。」


***

 

17

吉琳 「好棒喔……哇……!」

(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多華麗的衣服。)

踏入房間裡,奢華時尚的衣服和鞋子成排擺放著……
我著迷得無法將視線移開。
克勞德 「不穿正式服裝的話,可是不能參加公主慶典的。」
吉琳 「咦……?」
鏡中只映出了休閒打扮的自己,克勞德突然一手搭在我的肩上……
克勞德 「來吧……現在是變身時間,吉琳。」

 

002

003

004

005

 

克勞德 「不錯嘛。」
鏡中映出了換下休閒打扮、換上漂亮洋裝的我。

(這是我第一次打扮成這樣…)

設計優雅簡潔,但細節的部分卻車工精緻。
我看著這件車工細膩的裙子看得入迷……
克勞德輕輕地為我扣上背後鈕扣,我與他的視線在鏡中重疊。
克勞德 「…似乎挖掘到一塊瑰寶呢,我的眼光真不錯。」
吉琳 「咦……?」
克勞德 「沒什麼,妳還沒搭配好鞋子,先穿這雙吧!」
克勞德順手拿起一雙跟鞋放在我的腳邊,就起身闊步匆忙離開。
吉琳 「誒…你要去哪裡?」
克勞德 「我去找適合吉琳的鞋子。」
克勞德 「妳準備好就先去大廳吧! 我等等來接妳。」
吉琳 「等一下……克勞德!?」
門應聲而閉,我穿上了腳邊的高跟鞋。

(有點大呢……)

這雙鞋子不是很合腳,腳尖有點空空蕩蕩的。

(先這樣吧。 但是……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

窗外清爽的微風吹著我的裙擺,我的心怦怦地跳著。
我輕輕地提起裙襬,走出了房間。


***


靜靜的走廊上,只有我鞋子發出的聲音。

(僅在美男宮殿出現的…童話般的國家,竟然存在於現代世界。)

我在像是時間靜止般的世界張望……


***


然後,我在最大的這扇門前停下腳步。

(克勞德說的大廳是這裡嗎?)

我推開莊嚴的大門,眼前出現了耀眼的光芒…… (*讓我笑5分鐘先www)

(這……什麼…這幅景象……)

18

門打開的同時,金碧輝煌的螺旋樓梯映入我的眼簾。
璀璨的水晶吊燈,照亮了樓梯下方正在愉快交談的人群。

(唔…應該是我搞錯了,去找找有沒有樓下的入口進去。)

我轉身踏出一步,想要離開這裡時……
??? 「誰……?」
我因為一隻手腕被抓住而轉頭,看見西裝筆挺的男人。

21

(他是誰?)

??? 「妳是怎麼從這裡進來的?」
他的目光太過犀利,讓我聲音有點顫抖。
吉琳 「我……我……」
??? 「……把臉抬起來。」
我們之間只有一步之隔,他的臉就快貼上我的唇,我緊張地心跳加快。
??? 「妳不是我們國家的人吧。」
吉琳 「咦? 這樣也看得出來?」
??? 「我沒見過妳。 而且……」
他打量著我的臉,接著,他揚起了一抹不懷好意的笑。
??? 「妳看起來動機不良。」
吉琳 「不是的,我……」
他多疑地審視著我。
這時,樓下突然傳來一道宏亮的喊聲……
衛兵 「艾倫團長! 隊長有事找您!」

(艾倫……?)

艾倫 「………」
艾倫的視線移開,他壓低聲音說道……
艾倫 「走吧。」
艾倫先是握了下我的手腕,然後放開了。
吉琳 「咦?」
艾倫 「不過,妳最好不要有什麼奇怪的舉動。」
名叫艾倫的男人取出對講機。
艾倫 「往下看……那裡有好幾個衛兵。」
艾倫的臉上浮現出認真的表情,然後自顧自地走開。

(奇怪的舉動是什麼意思?)
(還有…為什麼這裡戒備這麼森嚴?)

我滿臉疑惑地走下了鋪著紅色絨毯的階梯。
走到一半時,我聽見一道怒氣沖沖的聲音,與現場歡樂氣氛顯得格格不入。
??? 「你以為我是誰!」
官員 「陪伴女性,也是王位繼承者的職責……」
??? 「這我知道,只要她們不來煩我就行。」

(這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探出身體往樓梯下面看去……
吉琳 「啊……!」

22

凱因 「……啊?」


〝凱因 「……妳以為我是誰?」〞
〝吉琳 「……什麼?」〞


(飛機上那個自以為是的男人!)
(他怎麼會在這裡?)

不合腳的鞋子,讓我下台階時沒有踩穩台階上的絨毯……
就這樣踏空,跌下去了。
吉琳 「啊啊啊……!」
凱因 「嗯?」

(這……!)
(咦……?)

吉琳 「不會痛耶?」
我慢慢睜開緊閉的眼睛,眼前竟是……

23

凱因 「…………」
我及時被人接住,炙熱的呼吸輕拂上我的臉。
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就掛在那個人身上。

(……好尷尬啊啊。)

凱因 「……搞什麼啊。」
吉琳 「咦?」
凱因 「是怎樣! 喂,妳誰啊?」
凱因大聲地質問,此刻,我還掛在他的身上。

(不久前我們還在飛機上見過面,他失憶了嗎?)
(但是我還壓在他身上…我要跟他道歉。)

吉琳 「對不……」
凱因 「撞到人不是該自報姓名跟道歉? 這是妳對待受害者的方式?」
他說的話不由得讓我怒火中燒。
吉琳 「我剛剛正要說好嗎! 是你打斷我!」
??? 「在這邊跌倒,會把衣服弄髒的哦。」
我聽到慵懶的聲音,同時,發現自己被抱了起來。

(唔……又是誰?)

我轉頭看去,是一位身材英挺的英俊男子抱著我。
??? 「沒事吧?」
吉琳 「謝……謝謝你。」
我感覺自己被輕輕放了下來,於是抬頭仔細打量著對方。

24

(嗯……? 這個人是……)


〝諾亞 「謝謝? 妳真是個…奇怪的女人。」〞


(難道是……因為我身上的服裝,所以他沒認出來是我?)

吉琳 「諾亞先生……?」
諾亞 「叫我諾亞就好,不用這麼客氣。」
身材高大的諾亞掛著溫柔的微笑,他問道……
諾亞 「凱因,你要在地上坐多久,起得來嗎?」
凱因 「我當然起得來!」
凱因 「別說笑了。」
諾亞 「是嗎? 那沒我們的事了,對吧?」

(總覺得,諾亞有種獨特的氣質。)

我看得著迷……直到一道尖銳的女生把我拉回了現實。
吉琳 「什麼……?」
此時,記者團一連串的快門聲突然響起……
女性 「看! 是路易殿下!」
記者 「天啊! 太幸運了,居然能遇到路易殿下! 大家快拍!」

(路易、殿下……?)

25

路易 「…………」

(好帥的男人,是威斯塔里亞的名人嗎?)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他面無表情地走在閃光燈中,視線完全不與四周的人接觸……
渾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冰冷氣息,與現場有種違和感。

(好冰冷的目光啊……)

諾亞 「真難得,討厭這種場合的路易竟然來了。」
凱因 「主角們總算到齊了。」
凱因站起身,向簇擁著路易的人群喊道……
凱因 「喂、路易! 你又遲到了。」
路易 「……你依然很吵。」
諾亞 「路易都這麼說你了,凱因。」
凱因 「……你才是一如既往地冷漠。」
當這三人站在一起後,更多閃光燈白花花地閃著。
此時,一位儀表端正的男人,他中氣十足的聲音伴隨強烈的閃光燈。
官員 「三位殿下請過來這裡。」
那三人快速地向指定的位置走過去。

(這三個人是影星嗎?)
(每個人都穿得像王子一樣,是威斯塔里亞的習俗嗎?)

才跨出幾步,叫凱因的男人突然轉過頭,眼神冰冷地看著我。
凱因 「喂! 妳……! 我們之間的帳還沒算完……」

(……這……)

吉琳 「對不起…原諒我吧…!」
我無視凱因的怒吼,用這輩子最快的速度,從圍觀的女孩中跑開。


***


(……呼! 差點又要被罵了。)
(說到底,克勞德到底去哪裡了啊?)

我從露天陽台向外望去,耳邊響起了一道聲音……
??? 「妳就是想當公主的女孩……?」
一回頭,映入我眼簾的,是一雙深邃的深紅色的眼睛。

28

他單手托著下巴,深邃的眼眸盯著我,他的鼻尖就要碰到我的鼻尖…

(……距離太近了……)

吉琳 「你在說什麼?」
??? 「哦? 妳不知道啊?」
我因為他有些使壞的口吻夾帶著輕浮的語氣而慌張了起來。
??? 「忘了向妳自我介紹呢,實在太失禮了。」
里奧 「我是里奧.克勞福德。 叫我里奧就好。」
吉琳 「……里奧?」
我剛說完,就看到剛剛在大廳見到的官員向這邊走來。
官員 「里奧閣下,請務必準時參加慶典後的會議。」
里奧 「沒問題,我會準時到場的。」

(誒……這個輕浮的男人,居然是官員?)

里奧 「請多多指教,妳的名字是……?」
吉琳 「我叫吉琳。」
里奧 「小吉琳。」
里奧瞇起眼睛,低頭靠近凝視著我。

(現在是…怎麼回事…)

里奧 「妳跟誰一起來? 胸前沒有戴花呢。」
吉琳 「對不起,請問…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什麼公主、什麼胸前的花,我完全是一頭霧水。)

里奧指了指大廳裡的人群。
里奧 「看那邊,每個女孩胸前都戴著一朵白薔薇。」

(確實如他所說……)

打扮華麗的女孩們,胸前都佩戴著相同的白薔薇。
吉琳 「有什麼特殊含意嗎?」
里奧 「……想知道嗎?」
吉琳 「這……」
他往前一步,我不禁屏息往後退。
此時,音樂聲響起了……
里奧 「參加公主慶典的女孩,胸前一定要別上一朵白薔薇哦。」
里奧 「沒有的話,就不能參加舞會了。」
里奧說著,變魔術般地拿出一朵白薔薇遞給我。

(這是……)

里奧 「不管怎麼樣,先戴上試試看?」

 

006

007

 

里奧 「嗯,很適合妳。 非常可愛。」
白薔薇在我身上服裝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高貴。

(結果…他還是沒有告訴我含義是什麼。)

吉琳 「謝謝你。」
里奧 「小吉琳也去跳舞吧。」
吉琳 「……咦?」
里奧 「我會在這裡看著妳。」
我被里奧輕推了一把,踉踉蹌蹌地向前走去。


***


越接近大廳,音樂聲逐漸變大,大廳裡身著禮服的女孩們正翩翩起舞。

(里奧要我跳舞……可是我不會跳舞啊!!)

我不知如何是好地四處張望,這時……
凱因 「可惡,終於找到妳了。」

(唔…又是他。)

叫做凱因的男人緊緊抓著我的手腕。
吉琳 「……放開我!」
凱因 「我拒絕。 妳欠我一個道歉,還有名字!」
吉琳 「……什麼?」
凱因目不轉睛地盯著我,近乎咆哮般地說道……
凱因 「道歉自報姓名是常識吧! 妳到底是什麼人?」

(我才想知道你是什麼人!)
(可是剛剛壓到他的,的確是我……)

見凱因抓著我的手,半點也沒有鬆開的意思,我嘆了口氣。
吉琳 「對不起,請你大人有大量,原諒我──」
吉琳 「……還有,我不是什麼人,我叫吉琳。」
凱因 「吉琳……嗎?」
凱因俊秀的臉龐靠近我。
我彷彿聽到女孩們玻璃心碎裂的聲音。

(他…在做什麼?)

凱因 「別吵! 我在教訓這個女人。」
凱因五指緊捆住我的手腕,讓我無法掙脫。
這時,一雙臂膀架在我肩上……
諾亞 「凱因你又在欺負人家了啊,現在可不是教訓人的時間。」

(諾亞……)

諾亞 「吉琳嗎? 我能邀請妳跳一支舞嗎?」
吉琳 「咦? 我嗎……?」
諾亞 「嗯,重新找舞伴也是挺麻煩的呢。」
諾亞溫柔地牽起我的手,他厚實的手掌覆上了我的手。
諾亞 「可以吧,凱因?」
凱因 「礙事的傢伙,隨你便。」
凱因趕走了身邊的女孩,獨自離開了。

(為什麼女孩們都要瘋狂追逐這些人呢?)

諾亞 「……妳在想什麼?」
吉琳 「啊……沒什麼。」
諾亞的臉上露出些許疑惑,拉著我的手,走向了大廳中央……
吉琳 「那個……其實我不會跳舞。」
諾亞 「別擔心,我也跳得不好,對跳舞沒什麼興趣。」
諾亞溫柔地笑了,像要鼓勵我、讓我安心,我不禁莞爾一笑。
諾亞 「妳總算笑了。」
吉琳 「啊?」
諾亞 「妳剛剛看起來很不安的樣子。」

(……諾亞看似漫不經心,其實是個很敏銳的人呢。)

一抬頭,諾亞盈滿笑意的眸子凝視著我。

(在諾亞的身邊,莫名地讓我感到安心。)

我們漸漸投入了輕柔的音樂節奏……
然後,諾亞突然抬起頭,再次露出笑容。
諾亞 「路易! 吉琳,我們去那邊吧。」

(路易是……?)

路易 「…………」
路易一路刻意避開身邊的女子,走到我們面前。
路易 「…………」
諾亞 「嗯,我們交換一下。 這女孩不要緊的。」

(不要緊……?)

諾亞將我的手放在了路易的手上。
吉琳 「你好……路易先生。」
路易 「叫我路易就好。」
我們在悠揚的音樂裡默默地踏著舞步,連一句話都沒說。

(……連視線都沒有交集。)

吉琳 「請問……這場慶典到底是怎麼回事?」
路易 「嗯……」
我望向路易,我們的視線終於有了交集。
這時,我聽到他冷靜的聲音……
路易 「……無知也是一件好事。」

(咦……?)

路易的聲音在我耳邊迴響,剛剛握住的手已經被放開了。
吉琳 「路易先生,請等一下。」
路易 「說了叫我路易就好。 不需要對我用敬語。」
路易停下了腳步,冷冷地瞥了我一眼,小聲說道……
路易 「妳最好現在就離開。」
路易 「越早越好。」

(怎麼回事?)

我當愣地站在原地,望著他的背影漸漸遠去……
??? 「……又是妳啊。」
吉琳 「啊! 你是剛才的…」
在螺旋樓梯上見到的人站在我面前。
艾倫 「妳也是為了向那些人獻殷勤而來?」
吉琳 「獻殷勤? 什麼意思?」
艾倫 「…………」
艾倫望著我的鞋跟,突然笑了出來。
艾倫 「穿不合腳的鞋子,什麼都做不到吧。」
吉琳 「鞋子?」
艾倫 「這樣怎麼好好跳舞。」

(唔…他看到我剛才跳的舞了……?)

吉琳 「這雙鞋確實…有點大。」
艾倫 「那就快點換下。 然後……」
艾倫說到一半,便靠在了牆上,接著饒富興味地挑眉說道……
艾倫 「回到自己的國家吧。」

(跟剛剛那個人…說了一樣的話。)


〝路易 「妳最好現在就離開。」〞
〝路易 「越早越好。」〞


(兩人居然說了一樣的話……)

在我疑惑的同時,慷慨激昂的奏樂響徹大廳。
吉琳 「舞會要結束了嗎?」
艾倫 「不,慶典現在才正式開始!」
吉琳 「正式開始……?」
艾倫說完後,就轉身離開了。
女孩們的視線都集中於同一處。

(那邊有什麼好看的啊?)

我穿著不合腳的鞋踮起了腳尖。

(那是……)

由豪華天鵝絨所鋪成的櫃台上,有個東西正閃閃發亮……
吉琳 「玻璃鞋……?」
在紅色天鵝絨上閃閃發光的…是一雙精緻小巧、由玻璃製成的鞋子。
胸前配戴著白薔薇的女孩們,正排隊試穿玻璃鞋,但都一個個失望離開。

(她們為什麼要試穿玻璃鞋?)
(這國家的慶典真是莫名其妙……)

這副情景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看過的童話《灰姑娘》。

(哇……好像現代灰姑娘的感覺。)
(這麼夢幻的玻璃鞋……還是第一次見到。)

就在我目不轉睛地盯著玻璃鞋時,一雙臂膀搭在我的肩上。
克勞德 「是不是很難得一見的場景?」
吉琳 「克勞德! 你怎麼突然就消失了,我一直在找你。」
克勞德 「這個嘛…我在躲人。 不過,吉琳也去試試吧。」
吉琳 「試玻璃鞋……?」
克勞德 「符合資格的女孩都有試穿的權利。」

(聽起來不錯…我想體驗現代灰姑娘是什麼感覺。)
(而且,我沒看過這麼美的玻璃鞋……)

見我又踮起腳尖,克勞德小聲鼓勵著我……
克勞德 「……說不定可以改變命運哦。」
吉琳 「什麼意思?」
我看著克勞德,他一臉認真地望著遠處的玻璃鞋。
克勞德 「妳知道嗎?」
克勞德 「鞋子會去找適合自己的主人,帶著她到屬於她的地方。」

(克勞德……?)

克勞德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後,接著,推了我一把。
我被推上台,一名官員將鞋子放在我的腳邊。
官員 「請。」
吉琳 「唔…謝謝。」
我將閃閃發亮的玻璃鞋緩緩套上足踝……

(哇……好適合。)

我正訝異玻璃鞋為何如此合腳時……
吉琳 「咦……?」
周圍突然鴉雀無聲,大廳中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我的身上。

(現在是…什麼情形…?)

我正要問現在是什麼情況…才要開口,一陣歡呼及驚羨聲從大廳發出。
克勞德 「……不出我所料。」

(…為什麼會這麼引人注目?)

我一臉茫然地聽著歡呼聲。
這時,另一隻玻璃鞋也被拿了出來。

30

??? 「請穿上另一隻玻璃鞋吧,公主殿下。」
吉琳 「公……公主殿下…?」

(……這麼說來,雜誌上的確是這麼寫的。)

 

〝……大國威斯塔里亞。〞
〝全世界人人嚮往的國家『威斯塔里亞』,〞
〝許多王公貴族居住於此,至今保留著自己特有的文化。〞
〝在這裡,妳能成為『公主』……〞

 

(不過…我怎麼會變成公主!?)

一位高挺的男人為我穿上了玻璃鞋,他纖長的手指觸碰到我的腳尖。

31

??? 「您是本國的公主。」
他的笑容太過耀眼,但……我已經被嚇到說不出話來了………


***


不遠處,椅子猛地被拉開,發出了吱吱的聲響。
凱因 「……哈? 那女人居然成為了公主? 真沒想到。」
諾亞 「吉琳成為公主不是挺好的嗎?」
諾亞慵懶地擺著手走開了,而路易卻驀然低下頭,沉默不語。
路易 「…………」


***


(穿上玻璃鞋就能成為公主……這是開玩笑的吧……)
(這又不是什麼美男宮殿……這是現代、現代耶!)

吉琳 「請問,公主是指王子的戀人嗎?」
??? 「您都來到這裡了,怎麼會連這個都不知道?」
對方環抱著胳膊嘆了口氣。
這時,克勞德走上台來。
??? 「……克勞德。」
克勞德 「吉爾,不要這樣對公主說話。」
克勞德看了看我腳上的玻璃鞋,滿意地瞇起了眼睛。
克勞德 「他們說的公主,是指威斯塔里亞期間限定的公主。」
吉琳 「期間限定……?」
克勞德 「嗯,妳將要做的事是這樣的……」
克勞德 「包括會見各國國王、盛裝出席宴會等…都是妳的職責。」
吉琳 「怎麼會有這種事?」
克勞德 「這是穿上玻璃鞋的女孩才有的特權哦。」
我的視線落到了腳上閃著點點光芒的玻璃鞋。
克勞德 「多少女孩都憧憬能穿上玻璃鞋,是不是感覺像作夢一樣?」
克勞德 「而且,吉琳不是想看看這世界的璀璨,現在不就實現了?」

(世界的璀璨……)
(不如就成為公主試試看吧,機會難得呢…)

這時台上傳來了一個聲音……
??? 「所以說…從今天起,妳將代表整個威斯塔里亞。」
吉琳 「里奧!」
里奧走近了我,在我的手背上印下一吻。

(……這……)

里奧 「請多多指教,可愛的公主殿下。」
吉爾 「里奧,這可是公共場合。」

33

吉爾 「至於吉琳小姐您…稍後我會好好指導您如何當一名稱職的公主。」
吉琳 「啊…吉爾先生……」
吉爾 「沒忘了我剛說的話吧? 從今天開始,您就是本國的公主。」
吉爾 「叫我吉爾就好。 還有,不要用敬語。」
吉琳 「吉爾,我還不知道你是誰……」
吉爾 「您只要知道我是您的教育指導就夠了。」

(教育指導……?)

吉爾提高音量道……
吉爾 「艾倫。」
艾倫 「…………」

(……又是他。)

我抬頭看著從台上走下來的艾倫。
吉爾 「帶公主殿下回房。」
艾倫 「公主,這邊請。」
我小跑步跟上艾倫,對於他態度的轉變困惑不已……


***


與此同時,在不遠處的某兩人正注視著吉琳。

34

??? 「嘿,公主竟然是這麼普通的女人? 事情似乎越來越有趣了。」

35

??? 「………希望別鬧出什麼風波。」


***


(成為公主……這從來不在我的計畫內啊。)

想起豪華的城堡、每個女人夢想的夢幻更衣間,我的腳步不由自主得輕快了起來。

(穿著漂亮的服裝心情好好……)
(反正只是期間限定,就試試看吧。)
(正如克勞德所說,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也不錯。)

艾倫 「…………」

(……艾倫從剛剛到現在,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輕輕走近艾倫,說道……
吉琳 「艾倫先生…」
艾倫 「叫我艾倫就好。」
艾倫 「吉爾剛剛不也說過,請妳的行為舉止更像一名公主。」
吉琳 「那我要怎麼做啊?」
我邊走邊問,艾倫看了我一眼。
艾倫 「……笨蛋,自己想啊!」

(就算你叫我自己想,我也……)
(話說…艾倫現在是在為我帶路嗎?)

我走到艾倫身邊,問道……
吉琳 「艾倫…你在這邊的職責是什麼?」
艾倫聞言,停下了腳步,看著我。
艾倫 「我是這國家的騎士。」

(騎士……是保鑣嗎?)
(所以…艾倫是來保護我的吧。)

吉琳 「原來如此,艾倫,今後請多多指教。」
艾倫又看了我一眼,邊走邊說道……
艾倫 「反正…妳馬上就會逃跑吧…」

(……這……我才不是這種人。)

我聽到他冷淡的語氣,不由得有些生氣。
吉琳 「我才不會逃走! 反正只是暫時的公主。」
吉琳 「我也沒有逃跑的念頭。」

(而且…也不會發生讓我想逃跑的事情吧?)

艾倫 「哦? 是嗎……那我們來打賭吧。」
艾倫停下腳步回頭,臉上露出了玩味的笑容。
艾倫 「我賭妳會逃出王宮。」
吉琳 「好,我和你賭,我是絕對不會逃走的!」
我追上艾倫的腳步,來到一間房門口前。
有一名我素未謀面的男子從那房門走出來。
??? 「啊,我一直在等妳唷!」

36

(這個男人是……)

??? 「初次見面,公主殿下。」
艾倫 「這傢伙叫尤利,是妳的執事。」
艾倫 「吉爾交代,要我把妳帶來這裡。」
吉琳 「騎士啊、執事啊什麼的,感覺離我的世界好遠……」
尤利笑了笑,小聲地說道……
尤利 「這樣啊! 可是這裡是威斯塔里亞哦。」
艾倫 「就讓這傢伙來保護妳了。」
吉琳 「保護……」
艾倫 「再見,公主。」
艾倫在聽到我說話的瞬間瞇了瞇眼睛,然後獨自走了。
尤利 「請進,這裡是吉琳大小姐的房間。」


***


(這裡是我的房間……?)

尤利催促我到床沿坐下,然後也落坐在我身旁。
尤利 「吉琳大小姐應該很驚訝吧,突然成為公主…」
吉琳 「嗯…我現在很開心,因為真的是意外的驚喜。
尤利 「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

(嗯…什麼…?)

尤利 「那…剛剛那三個人是王子候選人,妳知道嗎?」
吉琳 「那三個人是…王子候選人…?」
尤利 「嗯,妳還記得台上併排站的那三個人嗎?」

(……啊! 難道說……)

吉琳 「那些人都……是王子?」

 

008

009

010

 

我不敢置信地瞪大眼,尤利不由得笑了出來。
尤利 「嗯。 來,讓我來為妳簡單說明一下吧。」
尤利取出一隻羽毛筆,在紙上邊寫邊說……
尤利 「現在威斯塔里亞有三名王子候選人。」
吉琳 「為什麼會有三名候選人呢?」
尤利 「他們雖來自不同世家,卻各自都有王位繼承權。」

(王位繼承權,就是能成為下一任國王吧。)

尤利 「簡單來說,因為國王陛下尚未決定,現在呈現三家鼎立的狀態。」

(……大概了解了。)
(尤利講解得好詳細哦。)

尤利 「他們其中不管是哪一位,都有機會成為威斯塔里亞真正的王子。」
說到一半時……
尤利停了下來,他愉悅地看著我。
尤利 「吉琳大小姐也能成為真正的公主哦。」
吉琳 「真正的公主?」
尤利 「雖然現在是暫時的…」
尤利 「但是…如果妳與王位繼承者相戀,就能成為真正的公主哦。」

(和三個人之中…的其中一人相戀……)

吉琳 「不不不…這簡直是出賣靈魂啊!!」
尤利 「吉琳大小姐的反應真逗趣,但這裡不只有王子哦…還有王公貴族呢。」
尤利 「而且…」
吉琳 「尤利……?」
尤利壓低身子向我靠近,床發出了嘎吱嘎吱的聲音。
尤利 「不只這個國家,別的國家也有王子…哦。」

(啊……?)

尤利站起身,溫柔地笑著說道……
尤利 「吉琳大小姐,我來為妳整理行李吧。」
尤利 「『這個』就先交給我保管了。」
吉琳 「這是……我的手機?」
尤利 「原則上,公主應遵守保密規定,所以是禁止攜帶個人通訊器材的。」
吉琳 「不是吧……」
尤利 「我會和妳的家人連絡,請他們放心。 有事情隨時叫我,公主殿下。」

(可是…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問尤利……)

我站起身來,發現窗外淡淡的光暈籠罩著整個房間。
吉琳 「哇……!」
打開窗簾,我看向窗外……
吉琳 「……好美哦。」
窗外一朵朵各式各樣的煙火在天空炸開。
突然,我注意到了某個東西在空中飛舞。
吉琳 「那是……?」

(看起來像是報紙……)

我踏著玻璃鞋走到窗邊,把窗戶開大一點,報紙便乘風翱翔地…飛到了我臉上。
吉琳 「呃……」
我拿下飛到臉上的報紙,幾個大字赫然入目……

41

--號外! 已決定吉琳小姐為本國公主!
這樣一來,人民都會承認其公主的身份……--

 

(也……也就是說……)
(這是在向國民宣布!?)

我急忙低頭,繼續閱讀下文。
吉琳 「承認其為公主,在100日內為威斯塔里亞王國的象徵……」

(咦……?)

吉琳 「…1…100天?」

(雖然是暫時的公主,但是100天的時間也不短啊!!)

吉琳 「尤、尤利……這是……」
我轉過身,然而屋內已經沒有尤利的身影。
我一愣,隨後把報紙揉成一團捏在手裡,飛奔到了走廊……


***


站在走廊上,我四處張望著。
此時,一個身影出現在視線的盡頭。
克勞德 「…………」
吉琳 「克勞德!」
克勞德似乎沒聽到我的呼喚,迅速消失在了長廊上的另一端。

(總之,先找克勞德問清楚是怎麼回事。)
(走一步算一步吧…)


***


我追到王宮門口,只見克勞德彎下腰正準備上車。
幾乎同一時間,車燈閃過,一輛計程車從我面前開了過去。

(必須追上他……)
(在房間等待更令人坐立難安……)

我下意識將手圈在嘴邊,大聲喊道……
吉琳 「不好意思,請停一下!」


***


……吉琳搭上計程車後,與此同時,有另一輛轎車也從城內出發…
轎車行駛後,佇立的城門景象越來越模糊…也越來越遠。

45

??? 「真是愚蠢至極的公主慶典。」

46-2

??? 「那女孩是威斯塔里亞的新任公主嗎?」
??? 「啊啊,那種小女孩,前途著實令人堪憂啊。」
??? 「…………」
容貌精緻的男人低著頭,似在思考什麼地微微瞇起了眼睛。
??? 「傑諾陛下沒必要跟她扯上關係。」

46

這時開口說話的男人彷彿看穿了另個男人此刻的心思,他推了推眼鏡,勸告般地那麼說道……


***


我在後座坐穩也繫好了安全帶後,嘆了口氣。
車窗外的景物飛速向後倒退,我神色複雜地看著窗外璀璨繁華的燈色。

(不管事這些景色、還是那座王宮…)
(這些遭遇就像作夢一樣……)

我閉上雙眼,腦海中浮起在城裡認識的每一個人……


〝凱因 「是怎樣! 喂,妳誰啊?」〞


(凱因……那暴躁自大的男人居然是王位繼承候選人……)


〝諾亞 「妳總算笑了。」〞


(諾亞看起來不像王位繼承者,但卻幫助我很多次。)


〝路易 「妳最好現在就離開。」〞


(也許…路易是在擔心我…?)
(而且……)


〝克勞德 「來吧……現在是變身時間,吉琳。」〞


(事情演變成這樣…一開始就在克勞德的計畫之中吧。)


〝里奧 「請多多指教,可愛的公主殿下。」〞


(里奧倒是很快就接受了。)


〝吉爾 「沒忘了我剛說的話吧? 從今天開始,您就是本國的公主。」〞


(吉爾是怎麼看待成為公主的我呢?)


〝尤利 「我叫尤利,是吉琳大小姐妳的執事。」〞


(是不是應該先跟尤利說一聲再出來比較好…)


〝艾倫 「我是這國家的騎士。」〞


(今後由艾倫擔任保護我一職…)

我細細回想這些莫名的遭遇,還是不敢相信發生的事情是真實的。

(但是,如果這不是夢……)
(我要和王宮的人共同度過100天,以100天公主的身份……)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快得令我彷彿置身於夢境之中。
抬頭眺望窗外的瞬間……
吉琳 「啊!」
司機猛然剎住車,我不受控制地前傾又順著慣性後仰,嚇出了一身冷汗。
吉琳 「怎…怎麼了?」
就在這時,車門被人用力打開。
在強烈的燈光中,我的手腕被人抓住。
吉琳 「…咦? ……等等……」
手腕被用力那麼一扯,我失去了平衡,從車子上摔了下來,連穿好的玻璃鞋也從腳上滑落。
抬起頭,只見逆光中有個高大的身影正低頭看著我。

49

(……原來是他!)

正當我還無法從驚嚇中回神時,腳踝上傳來手指溫熱的觸感……
緊接著,玻璃鞋被這雙手的主人,輕柔地套了上去……
??? 「……妳在做什麼,『公主殿下』?」

 

011

 

 

【本篇故事選擇】

玻璃鞋所帶來的100天……

成為公主的妳……會迎接誰為專屬的王子呢?

Screenshot_2017-04-20-21-41-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