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0324-000402

新美男宮殿 外傳(羅伯特.布蘭榭)01-05

Screenshot_20180324-202515

 

*目前沒有更新的打算

 

 

170

 

因為沒有太多時間,
所以只有嚴重的前後文不順會作修改並註明~

 

170

 

Screenshot_20180325-141127

 

170

 

 

Screenshot_20180324-0003001

Episode 01前篇

 

深夜中跑下階梯的時候,身體突地騰空而起、像是就要這麼飛出去那樣……
吉琳:哇…!?
還沒穿慣的高跟鞋忽然從腳上脫落,我瞬間失去了平衡。
就在我嚇得緊閉起雙眼的瞬間……

(啊……)

回過神來,一雙強而有力的手臂已經將我擁入懷中。
???:『公主殿下』在這種地方做什麼呢?
聞言,我輕輕抬起頭,看見一個男人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而他的眼睛看起來,很溫柔。
吉琳:對、對不起……匆匆忙忙地就……
我一邊站穩一邊道歉。
隨即,男人像是發現了什麼似地提高了嗓音……
???:啊……難不成,妳是小吉琳嗎?
吉琳:欸?

(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仔細一看,這個男人就是昨天在中庭有過一面之緣的宮廷畫師。
???:說不定妳已經忘記了呢。
???:不過,在小吉琳還小的時候,我曾經擔任過妳的家教……
隨著他的話,埋在我深處的遙遠記憶一掠而過。
吉琳:難道是……羅伯特先生…嗎?
在我說出他名字後,羅伯特先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羅伯特:妳還記得我呢。

(跟以前一樣溫柔的笑容……)

看著羅伯特先生的神情,塵封在我心底的記憶便完全甦醒……

(果然是以前住在附近,教導過我學習和繪畫的羅伯特先生。)

我目不轉睛地仰視著羅伯特先生。
而他也很懷念似地,對著我微笑說道……
羅伯特:我現在是宮殿裡的宮廷畫家。
吉琳:原來是這樣啊。
吉琳:沒想到能以這種方式再次遇見羅伯特先生。
羅伯特:我也一樣喔。
羅伯特:但是為什麼小吉琳會成為公主殿下…--
這時,遠處傳來了像是巡邏騎士的腳步聲……
吉琳:……!

 

=====

 

遠處傳來了像是巡邏的騎士的、沉重的腳步聲……

(要被發現了!)

當我看向聲音傳出的方向時,手意外地、被人溫柔地握住了。

(欸?)

羅伯特:小吉琳,暫時先到這邊來。

 

選項1>>> 確認周圍的狀況
(確實,看來還是早點離開這裡比較好。)
我確認周圍的狀況,對羅伯特先生點點頭。
羅伯特:走吧。

選項2>>> 聽羅伯特的話
(就算待在這裡,早晚也會被發現。)
吉琳:嗯……
羅伯特:注意別發出腳步聲。

選項3>>> 驚訝的呆住了
(明明我還在想,必須快點離開這裡……)
突然被握住的手,讓我驚訝地呆住了。
羅伯特:小吉琳、快點!

 

羅伯特先生一邊在陰影處藏身,一邊牽著我的手。
羅伯特:因為公主殿下可不能這麼晚還待在屋外呢。
羅伯特先生輕輕牽著我的手,帶著我從正門走了出去……

***

就這麼出了王宮,等著我的尤利輕手輕腳地靠近。
尤利:已經要凍壞了啦……哎呀?羅伯特大人也在啊?
吉琳:嗯,是偶然遇見……
羅伯特先生看著眼前的馬車微微苦笑著。
羅伯特:連馬車都準備好了,也就是說……
羅伯特:你所說的急事就是去宮外吧?
吉琳:啊……呃……

(大概他誤以為我剛剛成為公主,就想逃走了吧……)

我感到十分窘迫。
只見羅伯特先生露出溫柔的微笑,接著開口……
羅伯特:那麼,我也一起吧。
吉琳:欸……?
羅伯特:因為很晚了呢。作為以前的老師,會很擔心啊。

(他說要跟我一起去……但是……)

我望向正面的階梯,隱約看見有幾名騎士從階梯上方走下來。
尤利:吉琳大小姐,如果不快點走的話就要被發現了哦?
尤利:我知道待會兒該怎麼跟他們解釋的。
羅伯特先生也再次催促著還在猶豫的我……
羅伯特:快走吧。
吉琳:好、好的。

***

就這樣,我們一起坐進了馬車……

 

=====

 

我們面對面坐下,馬車立即出發。

(能不被騎士發現順利出宮真是太好了……)
(但是,如果沒有羅伯特先生的話,可能沒辦法去宮外了呢。)

吉琳:那個……謝謝您。
吉琳:還有,對不起,把您給捲進來了。
羅伯特:沒什麼,因為妳好像很著急呢。
羅伯特:不過總算是順利出來了,真是太好了。
羅伯特先生這麼說完後,有些為難地皺起眉頭。
羅伯特:那麼,我是否能問一個問題呢?
羅伯特:為什麼想要出宮呢?

(是啊……必須說清楚呢。)

吉琳:……實際上,是必須去見我的學生。
我把來到王宮的理由,和突然成為了公主的來龍去脈,
都說給了羅伯特先生聽。
吉琳:至少,想為了沒辦法把白色小花交給他的事,前去道歉。
聽我說完的羅伯特先生微微點了頭。
羅伯特:是嗎……
羅伯特:我明白小吉琳想去見那個孩子的心情喔。
然後,我看見羅伯特先生神情認真地看著我。
羅伯特:但是…能聽聽以前的老師給妳的一個忠告嗎?
吉琳:欸?

 

=====

 

羅伯特:這種事,還是下不為例的好。
羅伯特先生用平靜的語氣教導著我……
羅伯特:成為『公主』,也就意味著,
羅伯特:從今以後會有更多人擔心妳了哦。

(啊……)

羅伯特先生坦率的話語打動了我的心,讓我意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為……

(沒跟吉爾報備就跑出來了……)
(不僅給尤利添了麻煩,連羅伯特先生也被我連累……)

吉琳:…好的。

(我做出了毫無責任感的行為……)

看見我點頭後,羅伯特先生的眼神就柔和了下來。
羅伯特:雖然我說的話很嚴肅,不過小吉琳應該沒問題的。
羅伯特:身為公主,今後還請好好努力喔。
那溫柔的鼓勵話語,讓我的心情不再那麼低落。

(以前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他也曾這麼教育過我。)
(羅伯特先生跟那個時候完全一樣呢。)

我回憶起還在王宮外的時候,羅伯特先生總是正直地引導著我。
吉琳:謝謝您。
就這樣,在搖搖晃晃的馬車裡,我們前往學生的住處……

***

我對於沒能找到白色小花的事情,向學生道歉。
然後,才又回到了馬車旁……
羅伯特:聊完了嗎?
吉琳:是的。
我笑著對等待著我的羅伯特先生點頭。
羅伯特先生像發現了什麼似的盯著我,突然也露出了微笑。
羅伯特:總覺得,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妳的表情變了呢。
羅伯特:難不成,發生什麼事了?

 

=====

 

羅伯特:難不成,,發生什麼事了?
吉琳:……剛剛,學生對我說了…
吉琳:他說,『老師成了公主我很開心,我會支持妳。』

(我…想好好地回應他的心意。)

羅伯特:是個溫柔的孩子呢。
吉琳:是啊。雖然作為老師,經常會鼓勵那個孩子。
吉琳:但是今晚反而是我被鼓勵了。

(雖然還不知道身為公主該做什麼才好……)

吉琳:我不想辜負那個孩子的信任。
羅伯特:信任……嗎?
羅伯特先生突然神情難過地低下了視線,但很快又抬起頭。
羅伯特:是啊,珍惜難得建立起來的羈絆吧。
羅伯特:……因為我也被小吉琳鼓勵過,所以我能夠理解。
吉琳:欸……?

(發生過那樣的事情嗎……?)

雖然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但很快地,我就被催促著坐上了馬車,所以也沒能再仔細詢問……

***

第二天早上……
吃早餐的時候,吉爾走了進來。
吉爾:您昨晚休息得還好嗎?
聽見吉爾的詢問,讓我有些驚慌。

(之後,多虧了尤利巧妙地替我掩飾了過去,)
(所以吉爾應該不知道我出過王宮……應該是這樣的吧…)

吉琳:嗯、嗯嗯,我睡得很好。
吉爾:真的嗎?眼睛看上去有點紅呢……
和吉爾對視沒幾秒,我都感覺自己僵硬的表情就快要被那雙洞悉一切的眼神看穿。
我慌慌張張地低下頭。

(感覺好像被吉爾發現了……!)

吉琳:沒有啊…我沒事……
吉爾:是嗎?
吉爾不置可否地應道。
然後……
吉爾:那麼,我就抓緊時間向您宣布接下來的安排吧?
吉爾把手放在下巴,微笑著說道……
吉爾:為了參加五日後的公主慶典,
吉爾:從今天開始,請公主接受特訓。

 

-✿-下節預告-✿-

只有兩人的複習課程時間……
【羅伯特】「嗯。如果是這個的話,我應該能教妳。」
因為突然拉近的距離,心跳快得讓人不知所措……

 

 

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