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  

緣分(吉爾:萌芽的戀愛)

 

(我以為我再也不會做出羨慕別人的行為了……)

吉爾的注視著,結束『任命儀式』後,情緒十分高昂的騎士們。

(前幾天也是,我居然會對吉琳說出那種話……)


〝吉爾:唯獨騎士的任命儀式比較特別。〞

〝吉爾:原因在於,我也……曾經想當個騎士。〞


吉爾仍然不明白,自己當時為何會對她說出那種話。

(備受眾人期待,立志成為一名騎士的那段過去……)

在那之後,吉爾便一直逃避,不斷壓抑著情感到現在……

(為何我又會……)


***


鐘塔的螺旋樓梯響起了一陣腳步聲。

吉爾:……

吉爾注意到沉重的腳步聲,於是停下了腳步。

(這個腳步聲……該不會是。)

他緩緩地回頭窺望向後方,開口說道。

吉爾:……公主。

吉琳:唔……!

吉爾看到爬樓梯爬到一半,氣喘吁吁的吉琳。

吉爾:您這個時間在這裡做什麼?

雖然嘴上這麼問,但看到吉琳的表情後,一下自全明白了。

(……她大概是看到我在『任命儀式』結束後的模樣,覺得很擔心吧。)

吉爾爬下樓梯,握起她的手。

他向不安的吉琳露出微笑,想掩飾自己的真心。

吉爾:有我陪同的話,我就姑且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不是的……)

吉爾緊緊握住了與吉琳十指相扣的手。

(我會這樣牽起您的手……)

是因為,不想獨自一人……


***


吉琳爬上樓梯後,沉默地眺望著街景。

吉爾望著她的側臉……在心中思索起來。

自己從來不知道。

(有人願意為自己擔心,願意像這樣陪在身旁,是如此令人安心的事……)

吉爾:……您有事情想問我對吧?

吉琳:吉爾之所以會在意艾倫……與吉爾原本想當騎士的事,有什麼關聯嗎?

吉爾無法立刻回答吉琳的話。

(……我真是個膽小鬼。)

吉爾:……總覺得說出這件事,您會嫌棄我。

吉爾:我原本不想告訴您……

(又不記取教訓地想拿這種話當藉口……)

吉爾:……

(……但。)

吉琳的目光緊緊直盯著自己。

(我無法對這雙眼睛說謊……)

而且……,自己明明很清楚。

(我一直希望能趁著把過去立志成為騎士的往事告訴吉琳……)

讓吉琳知道自己的那段過去……

吉爾靜靜地開口道。

吉爾:我原本想成為艾倫殿下那樣的人。

吉爾:因為我的父母也期望我作為一名『騎士』保護這個國家。

吉爾:……但,很不巧,我未能達成這個願望。

(的確,我那時候……一度失去了一切。)

吉爾:我進入城裡,一步一步往上爬,直到如今這個地位……

吉爾:告訴您這些事,您應該會覺得我是半途而廢的人吧。

也就是說,自己並不配成為一名教育官。

說完這些話後,吉爾的心裡湧現一股後悔的情緒。

(到頭來,我只是向吉琳曝露了弱點,想藉此請求她的同情……)

(我總是讓吉琳傷腦筋呢。)

吉爾死心地嘆了口氣。

但隨即,吉琳的嗓音震動了周圍的空氣。

吉琳:沒那回事……

吉琳如此說道。

吉爾無法直視她的臉龐,下意識地將雙眼移向了夜景。

吉爾:不過,事實上,我也經常感到迷惘。

吉爾:不知道我所選擇的路,到底正不正確……

吉爾:自己為何會做這種事……

吉爾:自己是否應該待在這種地方……

(我究竟應該待在這個國家的哪個位置……)

接著,吉琳開口說道。

吉琳:我很需要您……

吉琳:不是『騎士』,也不是『教育官』』,而是吉爾。

(……唔。)

聽到她的話,吉爾的心頓時痛苦不堪……緊緊揪成了一團。

吉爾:……您真的………

(您為什麼知道,我就是想聽到這句話呢……)

吉爾一句話也沒說,僅注視著吉琳。

(我一直……)

等這句話,等非常非常久了。

這是吉爾絕不可能從家人的口中聽到的一句話……

但,吉琳單單的一句話,卻輕易地滿足了,他曾經失去的一切……


***


吉爾將吉琳送回房間後……

吉琳爬上床,吉爾伸手輕撫她的頭髮。

吉爾:……

單單只是與她對上雙眼,心中便湧起一股不好的情慾。

(繼續這樣下去……我恐怕會忍不住對吉琳做出什麼事……)

吉爾:晚安……

吉爾打算強迫自己離開房間。在他收回手的瞬間……

吉琳抓住了吉爾的衣角,他驚訝地睜大了雙眼。

吉爾:……吉琳?

吉琳:抱、抱歉……沒事。

看到吉琳連忙抽回手的模樣,吉爾再也無法壓抑住自己。

(您為什麼……)

吉爾抓住了吉琳的手,將她推倒在床上。

吉琳:吉爾……?

(總是能如此平靜地接近我、擾亂我的心呢……)

吉琳:……唔。

彷彿要奪走她的話語似的,吉爾一次次深吻著她。

他聽著她因為換氣而發出的微弱聲響、看著她微微發顫的纖細肩膀。

心裡明白不可以繼續下去,卻絲毫無法壓抑住自己。

(我已經無可自拔地,想讓您成為只屬於我的人了……)

吉爾:……吉琳真壞呢。

吉爾俯望著,用濕潤的眼眸喘著氣的吉琳。

吉爾:在塔上說了那樣的話,又想將我留下來……

吉爾:您會負起……讓我如此意亂神迷的責任吧?

吉爾的指尖彷彿受到驅使般,放上了吉琳的睡袍上。

(只有您願意接受我,同時我也只希望您接受我……)

吉爾摟過吉琳的腰,親吻她的肌膚……

(給予我歸宿與生命意義的人……)

(只有吉琳……)

 

 


End.

 

 

 

 

arrow
arrow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