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1136x113016_meitu_1_meitu_1

美男大奧 本篇:永光‧日向(共通)

 

因為找不著可用的圖,只好自己花個幾分鐘後製圖片......希望大家能接受^^"

*2021.03.11 感謝紫鈴主公提供日向的白金版試煉獎賞故事!!!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Screenshot_2015-03-07-10-34-080

>>>序章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一話(前篇)

 

春日局:好好扮演主公,絕不能愛上大奧的男人。
春日局:妳沒有選擇的餘地……這是命令。
春日局大人帶著惡意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就算突然這麼說……)

我腦中一片混亂的抬起頭,那雙淡漠的眼睛正緊緊盯著我。

(……總而言之,現在是無法拒絕的狀態吧)

諏訪沐:…………我明白了。
春日局:哎呀,看來妳很明白自己的立場嘛。
春日局大人的手貼在我的臉頰,將我的下巴抬了起來。
春日局:看來頭腦不差呢,…………我有點興趣了。

(咦……)

春日局大人看似愉快地笑著,將手移開了我的下巴。
春日局:稻葉、火影。
春日局大人話還沒說完,拉門便同時打開。

(咦……)

稻葉:您召喚我們嗎。
火影:…………
面前出現的,是兩位男性。

(剛剛的對話該不會都被聽到了吧……?)
(雖然之前曾經見過叫做稻葉的那一位……)

我將目光轉向名叫火影的那位,有著美麗容貌的青年。

(第一次和這一位見面呢)

春日局:之後就由這兩位負責照顧妳了。
春日局:對了,妳和緒形還有……庄吾說了嗎?
春日局:在整座江戶城內,知道妳真實身分的人只有這些了吧?
諏訪沐:是。
春日局:那麼……就多注意其他人了。
春日局大人使了個眼色,叮嚀的口氣繼續說道。
春日局:請好好努力,別讓妳影武者的身分曝光。
春日局:尤其要特別注意萬君。
諏訪沐:喔……?萬君是指……永光先生嗎?
永光先生溫柔的笑容瞬間在腦海中浮現。

(到底為什麼…………?)

當我感到不可思議而回頭時,春日局大人只冷冷的說道。
春日局:妳只要好好照我的話做就對了。
諏訪沐:是、是的……
像被春日局大人堅決的語氣震懾一樣,我點了點頭。
接著,稻葉先生和火影先生便來到了我的面前。
稻葉:從今以後我會負責諏訪沐大小姐您的生活起居。
稻葉:請叫我稻葉就可以了。
火影:我是主公的護衛,火影。
火影:您在大奧的時間,我會負責保護諏訪沐小姐的,請您放心吧。

(這個人……原來是護衛啊)
(雖然看起來是個小個子……但如果是將軍的護衛,應該是非常優秀的人吧)

我望著火影覺得有點意外,火影便對我微微一笑。
稻葉:諏訪沐大小姐。
突然,稻葉用非常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稻葉:即使您是影武者……
稻葉:在江戶城這兒,還是有非常多人需要『將軍』的。
稻葉:請您務必多多指教了。

(這樣啊……)
(如果沒有了『將軍』,會給很多人造成困擾吧……)

稻葉所說的話,在我的心底深處起了共鳴。
諏訪沐:好的……請多多指教了。

(就算是這樣……好緊張…………)

從春日局大人的房裡走出來,才好不容易卸下緊張的心情。
正當我摸著胸口,鬆了一口氣時,
永光:主公,您是否身體不適?
永光先生從走廊的另一頭朝這裡走來。

(不行,即便只是走在走廊上,也不可隨便放鬆)

我這樣想著…………


選項1>>>裝傻蒙混 好感度+3
選擇裝傻蒙混。
諏訪沐:你在說什麼啊。
(總之現在……就先裝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好了)
聽到我這樣回答,永光先生微微揚起了眉毛。
永光:即使您這麼說……

選項2>>>順著接話 好感度+5
選擇順著接話。
諏訪沐:什麼事也沒有……只是有點疲累而已。
(總之先冷靜下來,普通的回答吧)
這時永光先生好像很擔心的樣子,眉宇變得憂愁起來。
永光:主公……

選項3>>>假裝沒事 好感度+4
選擇假裝沒事。
諏訪沐:沒、沒有……沒什麼特別的。
(剛剛才被提醒要注意的,總之得趕快結束這個話題)
聽到我這麼說,永光先生微微皺起眉毛。
永光:不過……


永光:臉色好像不是很好呢。
永光先生浮現非常擔心的表情,打量著我的臉。

(…………唔。)

被這麼近距離盯著看,心臟撲通跳了一下。
永光:我帶您到房裡去。
對著露出親切笑臉的永光先生,我變得無法拒絕。
諏訪沐:……不好意思。
永光:那麼……
永光先生向著我伸出手來。

(咦…………?是要我握住的意思嗎)

永光:不用擔心,請。
溫和笑著的永光先生,看起來就像單純擔心我的樣子。

(可是……)

春日局:那麼……就多注意其他人了。
春日局:請好好努力,別讓妳影武者的身分曝光。
春日局:尤其要特別注意萬君。

(不是不能理解春日局大人的考量,還是不要放鬆警惕比較好……)

諏訪沐:沒問題的,我一個人也可以走。
永光:那麼,至少……

(啊…………)

永光先生的手,溫柔地貼上了我的後背。
永光:請允許我陪同您到葵之屋。
永光:來,走吧。

…………
………

將我送到房間門口之後,永光先生便立刻離開了。
永光:請您要好好休息喔。
永光先生輕柔地笑了一笑,便離開了。

(……光是看著永光先生的笑容,就會覺得很溫暖呢。)
(總覺得對他保持警戒,有點抱歉呢。)

剛回到房間不久,庄吾便來造訪。
庄吾:諏訪沐……!剛才不好了。
諏訪沐:庄吾……怎麼了嗎?
庄吾:……我要向妳道歉。
諏訪沐:咦……?
庄吾:全體召見一片混亂的時候……沒能幫上忙,對不起。

(庄吾一直在意這件事啊……)

我對著沮喪的庄吾微微一笑。
諏訪沐:不會,沒關係的,庄吾。
庄吾:可是……妳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又發生什麼事了嗎?
諏訪沐:那個啊…………
我把和春日局大人間發生的事,告訴了庄吾。
庄吾:接受這個安排沒關係嗎!?

(的確,是件了不得的大事……)

稻葉:即使您是影武者……
稻葉:在江戶城這兒,還是有非常多人需要『將軍』的。
稻葉:請您務必多多指教了。
回想起稻葉先生認真的眼神,我開口道。
諏訪沐:一個月之後主公回來前,我……會努力試試看的。
庄吾:妳要努力……這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吧!?
我的回答讓庄吾睜圓了雙眼。
諏訪沐:的確,我明白這是非常重大的責任。
諏訪沐:可是,如果事蹟敗露的話,免不了會被懲罰,也不可能逃出江戶城的……

(而且……要是知道『將軍』不在了,一定會給很多人添麻煩的。)
(庄吾和緒形先生……)
(春日局大人雖然嚴厲的責備我,卻也沒有懲罰我……)
(還有,要負責照顧我的稻葉和火影……)

腦海中浮現了與江戶城有關的人們的臉龐,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心意。
諏訪沐:如果家光大人不在江戶城的話,會有更多人感到困擾的……
諏訪沐:我在這裡的期間,就作為『將軍』的影武者做點什麼吧。
庄吾:這樣啊,既然妳這麼說……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什麼都願意去做。
庄吾站了起來,對著我微微笑著。
庄吾:再說我真的,能這樣再和你見面,我非常高興。

(庄吾…………)

庄吾:剛才說的話,我也會告訴緒形先生的。
諏訪沐:嗯…………謝謝你。
庄吾回去後的那天晚上……。

(再重新讀一次將軍給我的信函吧。)

我再次打開詳細記載著江戶城中每個人的信函。

(咦……?)

第一次讀時沒注意到的一行字,出現在最後一行。

『日向……兄長大人,體弱多病。』

(這麼說來,曾經說過到遠方療養了兩年的事……)

接著忽然間……想起全體召見結束之後,
日向大人和永光先生沉默瞪視彼此的事。

(那兩個人,應該感情很差吧。)
(這麼說來,與永光先生有關的記錄……)

想起了在御鈴走廊發生的事,我一邊從頭讀了一次信函。

『永光……通稱萬君。大奧總管。不能掉以輕心的傢伙。』

(明明看起來那樣溫柔,卻不能掉以輕心……這是怎麼回事?)

正當我心中浮現疑問的時候……。
???:打擾了,主公。
造訪房間的是永光先生。

(這時間來訪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永光:您身體還好吧?
諏訪沐:啊、啊啊……已經沒事了。
永光:那我就放心了。
永光先生的臉上,露出似乎真的從心底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永光:茶道已經準備就緒了,請您前往吧。

(咦…………茶道?)

永光:今天就像平常一樣,為主公泡了喜歡的茶喔。

(主公原來,那麼喜歡茶啊……)

諏訪沐:啊、啊啊,我了解了。
我急忙點點頭,永光先生便對我露出了笑容。
永光:那麼請盡快到我的房間去。

(咦,到永光先生的房間……?)

永光先生感到不可思議的樣子,望著忍不住猶豫的我。
永光:怎麼了嗎,主公?
永光:雖然每天都是在我的房間裡進行款待……
永光:今天想要在其他房間進行嗎?
諏訪沐:不、不用……請像平常一樣就可以了。

(這樣啊…………必須慢慢把主公的習慣,一點點記住呢。)

藏起心中的動搖,我向隔壁的房間開口招呼。
諏訪沐:……稻葉、火影。
火影:是。
稻葉:您召喚我們嗎。
諏訪沐:我要到永光的房間去。
稻葉:……明白了。
事先和兩人說好之後,我便和永光先生離開房間。

(這裡就是永光先生的房間……)

第一次到訪的這個房間,擺放了精心挑選的家飾。

(好高級的房間啊……。總覺得,好像很讓人安心……)

永光:請用,主公。
永光先生請我喝茶。

(雖然沒有學過在茶館的禮法,不過大致還是懂得做法……)

我死命在回憶中搜索,想辦法不要露出馬腳地品茶。

(總之……先拿出『將軍』的樣子吧?)

被茶碗中升騰的熱氣療癒,正覺得心情放鬆下來的這時……
永光: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永光先生倏地瞇起了眼。
諏訪沐:…………怎麼了嗎?
永光先生緩緩睜開眼睛,眼裡放出詭異的光芒,唇邊浮現微笑。
永光:妳……到底,是什麼人?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一話(後篇)

 

永光:妳……到底,是什麼人?
諏訪沐:…………!
面對瞬間浮現冷漠表情的永光先生,我無法言語。

(騙人……怎麼會…………?)

永光:我怎麼知道妳不是主公……
永光:要我回答這個問題,非常簡單。
彷彿看穿我的想法一般,永光先生繼續說道。
永光:真正的『主公』,並沒有『品茶』之類的習慣。
諏訪沐:唔……
永光:更不用說茶的禮法了,就算知道也是嫌麻煩而直接忽略。

(怎、怎麼會……那、這是……)

永光:是圈套。
永光先生簡直像是變了個人似的,以他銳利的眼神直直盯著我。
永光:我原本以為,什麼都沒告訴我這個大奧總管,就偷偷做為替身的影武者,
永光:是多麼處變不驚的女性……
永光先生居高臨下地看著我,從鼻孔哼地笑著。
永光:意外地,沒什麼用呢。
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永光先生是很溫柔的人。
但是現在他的眼中,連溫暖的碎片都感受不到。

(怎、怎麼辦才好…………像春日局大人那時一樣,)
(說不定好好溝通的話就可以明白……)

〝春日局:那麼……就多注意其他人了。〞
〝春日局:請好好努力,別讓妳影武者的身分曝光。〞
〝春日局:尤其要特別注意萬君。〞

(被春日局大人嚴格地封口……)

我的背上開始冒出冷汗。
我死命在腦海中來回搜索,永光先生瞇起了眼睛。
永光:臉長得還不錯呢。
永光先生向我的臉伸出手來。
諏訪沐:…………唔。
冰冷的手掌描繪著我臉頰的輪廓,我不禁嚇了一跳微微扭動身體。

(和中午見面的時候,完全是不同人……)

永光先生的臉頰向我靠近,又在我耳邊呼氣,我的身體忍不住開始發抖。
永光:如果不希望我說出去的話……妳必須,接受我的條件。

(咦……?)

永光:妳必須成為鷹司少爺的戀人。
諏訪沐:戀、戀人……!?

(這是什麼意思……?)

我驚訝得睜大雙眼,永光先生只冷淡的對我繼續說著。
永光:鷹司少爺目前是主公的第一正室候選人……
永光:他的後盾,就是春日局大人。

(所謂的正室候選人,就是很有可能會和主公結婚……)
(的意思吧……?)

聽到這裡,我還是無法確定永光先生在打什麼主意。
永光:如果鷹司少爺成為正室的話,身為其後盾的春日局大人一定會掌握更多的權力。
永光:那對我來說,稍微有一點不方便。

(咦…………?)

永光:如果不是主公的妳,可以得到鷹司少爺的話……
永光:鷹司少爺便會拒絕成為主公的正室,而選擇與妳這個庶民在一起吧。
永光:因為鷹司少爺是個非常單純……不對,是對自己想法非常誠實的人。
永光先生的嘴角,浮現愉快的冷笑。

(也就是說……)
(『要阻撓鷹司大人成為將軍的正室』的意思吧……?)

諏訪沐:到底為什麼…………?
永光:不只是做為大奧總管,我還有另外一面……
永光:非常抱歉我現在只能說到這裡。
諏訪沐:咦…………

(這麼說來……永光先生)
(並不是將軍或是春日局大人的夥伴囉……!?)

面對這出乎意料的事實,我簡直說不出話來。
永光:呵呵……妳可沒有拒絕這個交易的餘地喔?
永光先生露出了冰冷的笑容,一把將我的手拉近。

(這樣的話…………)

即使雙手被拉住,我還是狠狠地瞪著永光先生。
諏訪沐:…………永光,你到底,在說些什麼?

(要是真的將軍,也只能堅持主張了……)

諏訪沐:我就是家光,……把你的手拿開。
雖然察覺自己的聲音在顫抖,我仍把永光先生的手甩開。
永光:呵呵……打算徹底裝作不知情嗎?
永光:好吧,今天就先到這裡為止。
永光:不過……
永光先生收起笑容,像是要射穿我一樣盯著我。
永光:今天所說的話,是妳和我……兩人之間的祕密。
永光:如果向任何人透露了……
永光:妳是不可能會平安無事的,請妳好好記住。
諏訪沐:我、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故意粗暴的扔下茶碗,從永光先生的房裡飛奔而出。

…………
………

(事情真的不得了了……)

回到了房間,心裡卻還是無法平復。

(雖說勉強混騙過去了……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永光先生溫柔的笑容,以及詭異的笑容同時浮現在腦海中。

(說什麼要『成為鷹司少爺的戀人』……這種事我才做不到呢……)
(不做點什麼的話……)

我鑽進棉被後還是不停想著這件事,一直非常清醒。
隔天早上。
一邊揉著疲累的雙眼一邊準備起床時,春日局大人出現了。
春日局:昨晚睡得不錯嘛。
諏訪沐:是、是啊…………
儘管是挖苦的微笑,我還是輕輕點了頭。

(雖然很想談談昨天和永光先生之間的對話……)

〝永光:今天所說的話,是妳和我……兩人之間的祕密。〞
〝永光:如果向任何人透露了……〞
〝永光:妳是不可能會平安無事的,請妳好好記住。〞

(不管是對春日局大人,還是其他人……都不能說吧。)

春日局:您在發什麼呆呢?『主公』。
諏訪沐:咦……?
春日局:作為主公的影武者,妳必須開始學習處理公務了。
諏訪沐:處理公務嗎……?
春日局:是的,就算是影武者,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
春日局:請做好覺悟吧。

………
……

於是中午之前,我跟著春日局大人充分學習了關於公務的各種講習。
春日局:今天的課程就到此為止。
諏訪沐:非、非常感謝您。

(雖然決定要好好努力當影武者……)

要記住的事情實在太多,讓人頭昏腦脹了。

(除此之外,還有永光先生的事……)
(目前能做的,就是盡可能不要和永光先生碰面吧。)

正在思考時,春日局大人無情的聲音傳來。
春日局:接下來,要請您到弓道場去。
諏訪沐:弓道場……嗎?
春日局:沒錯,真正的主公是喜愛武藝的……
春日局:您也必須懂得一些知識才行。
春日局:稻葉會帶您過去的,來觀摩吧。
諏訪沐:……我明白了。
我站起來後,春日局大人叮囑道。
春日局:多注意點,不要讓人發現您是影武者。
由稻葉領路,我來到了大奧內所建的弓道場。

(哇…………)

似乎正在練習當中,許多男人不斷輪流發射箭矢。

(第一次見到…………)

正當我瞪圓眼睛看著他們練習的模樣時……
日向:家光……?妳在這裡做什麼?
諏訪沐:兄、兄長大人……

(原來日向大人,也會來練習弓箭啊……)

日向大人來到我的身邊,不敢相信似的再度問道。
日向:妳是為了看看大奧的樣子才過來的嗎?


選項1>>>是的 好感度+3
諏訪沐:是、是的……就是這麼回事。
(沒辦法說是因為春日局大人指示,只是來看看而已……)
這樣回答之後……
日向:真沒氣勢的回答啊。
日向:妳可是將軍呢,稍微認真一點比較好吧?
聽到日向大人尖銳的話語,我不禁縮起身體。
諏訪沐:很、很抱歉,兄長大人。

選項2>>>呃、嗯 好感度+4
諏訪沐:呃、嗯……是的。
(現在總之只能先混騙過去了……)
日向:你已經變得這麼懂得思考啦……
聽到我的回答,日向大人露出認真的表情,似乎很感慨地點點頭。
諏訪沐:是的……雖然還不成氣候。

選項3>>>那是… 好感度+5
諏訪沐:那是…………嗯,正如兄長大人所說。
(如果我是真正的『主公』,一定會這樣回答的……)
對著小心將語氣轉換得更加認真的我,日向大人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日向:原來是這樣啊。
日向:你身為主公,也愈來愈能認真設想了呢。
諏訪沐:謝謝您……


這時,日向大人噗的一聲露出了笑容……

(啊…………)

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
日向:啊,你也慢慢變得更成熟了呢。

(好大的手……)

那樣的觸感不知為何讓心裡有點騷亂,但望著那溫柔的笑容,心裡也漸漸平靜起來。

(這個人……)
(雖然有點難以接近,但果然是個溫柔的人呢。)

正向日向大人回以溫和的微笑時,突然傳來呼喚的聲音。
???:主公……!

(這個人……全體召見時稍微見過面吧。)

帶著笑容走來的,是個充滿嫵媚氣息,容貌華美的人。
藏之丞:第一次這樣直接面對面說話呢。
藏之丞:幾個星期前才進到大奧,我叫藏之丞。
藏之丞:請您多多指教了,主公。
諏訪沐:啊,好的……

(正式見面之後……)
(果然還是覺得,好像曾在哪裡見過。)

正當我內心感到一股疑問而看得入迷,日向大人在旁邊告訴我。
日向:藏之丞少爺以前曾經是歌舞伎演員喔。
日向:我也曾經關照過呢。
藏之丞:那個時候非常感謝您的大力照顧。

(歌舞伎演員……藏之丞……)
(啊、那個知名的!?)

想起這位在城下街備受好評的帥氣演員的名字,我不禁深吸了一口氣。

(這樣啊,難怪曾經見過這個人!)
(最近聽說他要引退……原來是來到大奧了啊。)

藏之丞:不過我很驚訝呢。
藏之丞:原來主公是這麼可愛的人。

(咦…………)

藏之丞先生露出了好像有點害羞的微笑。
諏訪沐:謝……謝謝。

(沒想到竟然會受到那位藏之丞先生稱讚……)

藏之丞:哎呀。差不多輪到我了……那麼主公,之後再見囉。
因為還要去練習弓箭,藏之丞先生打完招呼後便離開了。
日向:藏之丞少爺若是對妳感興趣,為兄的我也會很驕傲的。
日向:要成為妳的對象,果然還是要像那樣的人才有資格啊。

(『妳的對象』是指……什麼意思……?)

隨著日向大人的話語,我的視線隨著藏之丞先生而移動著。
日向:嗯,怎麼啦?妳也想試試看嗎?
諏訪沐:啊、不……
日向:妳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這種武藝活動呢。

(是、是這樣啊……)

正當我還在驚訝時,日向大人帶著笑意的雙眼看著我。
沒想到我連『不是』都還沒說,就得去射箭了。

(怎麼辦,弓箭什麼的我根本完全不懂啊……)

雖然接下了日向大人遞給我的弓箭,我卻困惑得定住無法移動。
日向:怎麼了?
諏訪沐:那、那個……因為太久沒做,方法都忘記了。
日向:真是的,拿妳沒辦法啊。
日向大人帶著溫柔的眼神,立刻來到我的身旁。

(唔……)

13540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二話(前篇)

 

日向:真是的,拿妳沒辦法啊。
日向大人來到我的身旁。

(咦…………)

身體近得彷彿要貼在一起一樣,日向大人的雙手抓住我的手腕。
日向:首先,最基本的拿法……

(……雖然我知道,這只是對妹妹表現溫柔而已。)

日向大人寬大的手掌和寬闊的胸口,讓我的心臟無法忽視的跳動不已。
日向:維持正確的姿勢,好像要把氣收進丹田一樣集中……
仔細指導我的日向大人,是個溫柔疼愛妹妹的兄長。

(但是,對我來說是沒有血緣關係……就是個男人……)

在如此靠近的距離之下,我怎麼樣都沒辦法集中精神。

(日向大人威嚴的側臉靠得近在眼前,如果不冷靜下來的話……)

日向:……家光,妳有好好在聽嗎?

(不行……要被罵了吧……)

被日向大人用嚴峻的表情望著,我說道……


選項1>>>我在聽 好感度+3
諏訪沐:我、我正在聽。
日向:那麼,妳試試看。
諏訪沐:咦…………
(其實,我根本全都沒聽進去……)
我只好老實,再次拜託日向大人。
諏訪沐:……果然,還是請您再說一次。
日向:真是讓人吃驚的傢伙……我只再說一遍喔。
諏訪沐:是的,非常對不起。

選項2>>>我會注意 好感度+5
諏訪沐:之後我會注意的,請您再說一遍。
(日向大人是這麼認真盡力地教導我……我就真心的道歉吧。)
我低下頭時,日向大人微微吃了一驚,嘆了口氣。
日向:真是讓人沒辦法啊……你要好好看著喔。
諏訪沐:嗯,麻煩您了。

選項3>>>非常抱歉 好感度+4
諏訪沐:非常抱歉……麻煩您再說一遍。
(其實我根本沒在聽……這樣的話根本沒辦法拿弓的吧。)
我低頭道歉後,日向大人聳了聳肩。
日向:真沒辦法……我只再說一遍喔。
諏訪沐:是。


(日向大人……是位非常認真的人呢。)
(這次我一定要好好集中精神……)

我趕緊轉換心情,照著日向大人所教的,再次拿起弓箭。
諏訪沐:兄長大人,這樣可以嗎?
日向:好。保持這樣的姿勢,射出箭矢吧。
日向大人催促著,我下定決心射出箭矢。

(啊…………!)

雖然不是正中紅心,不過我射出的箭矢,確實射中了靶子。

(說不定意外的很有趣…………)

諏訪沐:兄長大人!
我滿懷激動地回頭看向日向大人,這時……

(啊…………)

日向大人嚴峻的表情不見了,相反地,浮現了溫和的笑容。
日向:真不錯呢。
日向:妳果然是辦得到的嘛。
日向大人用寬大的手掌,輕輕摸著我的頭說。
諏訪沐:…………唔。

(要繼續扮演妹妹,可能非常不妙啊……)

隨著日向大人親密的動作,我的心也一點一滴的動搖。

(總覺得無法冷靜下來……)

就在此時……
???:真不愧是主公……很棒的一箭呢。

(這個聲音是…………)

我提心吊膽的抬起頭,看見兩張熟悉的面孔一同出現在面前。

(永光先生……還有,鷹司大人也…………)

永光:鷹司少爺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鷹司:萬君您太過獎了。
面對永光先生的笑容,鷹司大人板著一張臉,不客氣的嘟囔著。
永光:呵呵,是這樣嗎?

(明明才想說不要再見到永光先生的……)
(卻馬上又見到面了。)

看到永光先生他們直直朝這邊走來,我一時變得緊張起來。
鷹司:對了,家光。
鷹司大人來到我的面前,向我投來尖銳的視線。
諏訪沐:什、什麼?
鷹司:妳射箭的本事,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吧?

(咦……)

鷹司:妳平常都是讓男性汗顏,毫不馬虎地正中紅心的,為什麼要特地讓日向大人指導妳呢?

(…………!)
(將軍難不成、射箭技術很棒嗎?)

日向:……是這樣嗎,家光?
諏訪沐:呃、那個……
同時面對著探問什麼似的鷹司大人,還有詫異地皺起眉頭地日向大人的視線,我完全答不出話來。

(不能讓他們覺得有問題,得趕快說點什麼才行……!)

正當心裡焦急不已時,我聽到開心的笑聲。
永光:呵呵……
鷹司:萬君……?
永光:鷹司少爺,這樣的問題實在太不解風情了。
鷹司:啊?
對著茫然呆滯的鷹司大人,永光先生露出了微笑。

(永光先生到底,打算想說什麼……?)

我屏住呼吸,望著永光先生……
永光:日向大人是主公的兄長,睽違兩年才回到江戶城。
永光:平時身為將軍,身負重責大任的主公,見到久違的兄長,當然會想以妹妹的身分撒嬌……
永光:這麼想的話,也不是沒道理的吧?
鷹司:…………原來是這樣啊。
鷹司大人有點掃興的樣子,悄悄嘀咕。
鷹司:所以最近也是,妳的態度才會那麼奇怪吧?
鷹司:真是麻煩的傢伙啊。
諏訪沐:少、少囉嗦,不用你管。

(太好了…………鷹司大人似乎是相信了。)
(但是,這就是說…………)

我抬起視線,偷偷瞄著笑容柔和的永光先生。

(永光先生…………是在包庇我……?)

雖然感到有點不可思議,但是從那溫和的笑容中,我完全無法讀出永光先生的真意。
日向:…………家光,是這樣嗎?
日向大人好像吃了一驚,如此問道。
諏訪沐:是、是啊…………
聽到我這麼說,日向大人用嚴肅的表情開口說道。
日向:……抱歉。
諏訪沐:咦?
日向:我一直不在,想必給妳造成很多麻煩吧。

(日向大人…………?)

日向:但是,現在起既然沒有理由了,就別再拘束,好好以兄妹相處吧。
諏訪沐:是的……兄長大人。
日向大人的表情非常認真。

(這、這樣……好像更無法不拘束的樣子啊。)

藏之丞:……哎呀?好像有什麼好事呢。
連藏之丞先生都出現了。
永光:藏之丞少爺也在這裡啊。
永光:這是……因為主公也在這裡,正是好機會。
永光先生一瞬間向我投來好像有什麼意圖的眼神。

(永光先生……?)

永光:讓鷹司少爺和藏之丞少爺,一起比賽射箭如何?

(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到永光先生突然的提議,眾人不禁面面相覷。
永光:身為正室候選人的鷹司少爺,以及日向大人向主公推薦的對象,藏之丞少爺……
永光:哪一位的技巧比較優秀,就讓主公來看看吧。
諏訪沐:咦……

(日向大人推薦藏之丞先生?那麼,剛剛所說的……)

〝日向:藏之丞少爺若是對妳感興趣,為兄的我也會很驕傲的。〞
〝日向:要成為你的對象,果然還是要像那樣的人才有資格啊。〞

(藏之丞先生,想要成為主公的結婚對象嗎?)

鷹司:等等……!萬君……!
鷹司:反正我本來就沒打算要當這傢伙的正室。
藏之丞:我也才剛開始學習弓箭,要在主公面前的話………
日向:……是啊,萬君。這樣實在不太公平呢。
永光:那麼,這次……就是鷹司少爺不戰而勝囉?
永光先生開玩笑地笑著,和日向大人之間瀰漫著冰冷的氣氛。

(這樣啊,因為這兩個人,都分別推薦不同的正室候選人……)
(所以,這兩個人的關係才會不好。)

日向:…………這樣的話。
日向:我就代替藏之丞少爺來比賽吧。

(咦……日向大人!?)

日向大人正面接受了永光先生的挑釁。
日向:如果是藏之丞少爺的話,相信肯定很快就會比我更加優秀了吧。
日向:替藏之丞少爺代勞,也是我的工作嘛。
永光:哎呀哎呀,日向大人您可是太謙虛了……
永光:不過……也是呢。
永光:如果這是日向大人的意思,那就遵循照做吧。

(兩、兩個人的眼睛都沒有笑意。)

日向:鷹司少爺,您沒有意見吧?
鷹司:…………沒有。
永光: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怎麼事情好像,變得有點奇怪了。)

剛才和平的氛圍肅然一變,弓道場中飄散著緊張的氣氛。
這時,鷹司大人回過頭向我說道。
鷹司:喂,家光!
鷹司:這個啊,只是個遊戲而已。
鷹司對著我不情不願地這麼說著。
鷹司:我啊,只是看在萬君還有日向先生的面子上才這麼做的。
鷹司:妳可別忘了啊。
好像不太高興地說完後,鷹司大人以正經的表情回過頭,拉開弓箭射出箭矢。

(啊…………)

箭矢直直射出之後輕輕晃著,深深地射入靶子正中央。

(…………鷹司大人真的非常厲害呢。)

正忍不住讚嘆時,日向大人向前走去。
日向:…………那麼,接下來輪到我了。
永光:日向大人,若是您身體有任何負擔……
像是要阻止他繼續說下去,日向大人輕輕瞪著永光先生。
日向:這個不用你擔心,萬君。
永光:這……非常抱歉。

(但是,就像永光先生所說的……)
(日向大人的病才剛痊癒,如果太勉強的話……)

心裡擔心著,看著日向大人將箭矢搭在弦上,這時……

(…………!)

日向大人動作流暢地射出箭矢,同樣精準地射中靶子的正中央。

(我剛才那麼想,對日向大人非常失禮呢……)
(真是,太美了。)

日向大人俐落的一箭,讓我的目光無法克制地被深深吸引了。
藏之丞:日向大人的箭法,無論看過多少次都讓人覺得精采呢。
鷹司:的確呢。
諏訪沐:咦……?
鷹司:你這……『咦?』什麼啊?
鷹司:雖然身體孱弱,日向先生的武藝可說是全部都非常頂尖。
鷹司:這妳應該是最清楚的人才對吧?
諏訪沐:啊,是啊。

(原來是這樣啊……)

鷹司:算了,總之現在結果是平手呢。我就在這邊先告辭了。
藏之丞:我也差不多該走了……。
藏之丞:主公,希望之後再與您好好見面。
兩人賠禮之後,好像鬆了口氣似的離開了這裡。
永光:……剛才非常精彩,日向大人。最終的結果,要留待下次了。
永光先生這麼說著,也準備要離開時……
日向:等等,萬君。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二話(後篇)

 

日向:等等,萬君。
對著被叫住而停下腳步的永光先生,日向大人以冷硬的聲音說道……
日向:你也射一箭來看看。

(日向大人……?)

永光:我……也要嗎?
日向:是啊。
日向:在大家都努力認真練習的弓道場,故意去挑動鷹司少爺。
日向:你打算裝作什麼事也沒有的回去嗎?
日向大人帶著嚴峻的眼神,朝著永光先生遞出了弓箭。
永光:…………就照您說的吧。
永光先生輕笑了一下,沒有特別出力的架起弓,迅速射出箭矢。
那支箭矢銳利地劃開空氣……
諏訪沐:啊…………!
靶子上還插著日向大人的箭矢,像是要擠進靶子中央一樣,永光先生的箭矢射了進去。

(竟然可以做到這種事…………)

永光先生恢復原本的姿勢,好像沒什麼事似的微笑著。
永光:唉呀……搞錯了應該要瞄準的靶子了。真是非常抱歉。
日向:那種事別管它了。
像是要保護我一樣,日向大人在我身前伸出一隻手臂,靜靜的瞪著永光先生。
日向:……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不過別把家光牽扯進來。
永光:呵呵……我打的主意只有一個,日向大人。
帶著溫和的笑容,永光先生對日向大人這麼回答……
永光:我希望主公能夠在大奧中,找到最能相匹配的對象……
永光:如此而已。
正當他這麼說著而準備離去時……
永光:對了……我想向主公傳個話。
諏訪沐:傳話……?

(是什麼事呢……?)

永光先生靠近一臉迷惑的我,以日向大人聽不見的聲音小聲的說道……
永光:我們今晚再見面吧。
永光:我不會……讓妳逃走的。

(…………!)

永光先生低聲說完,便拉開了距離,臉上一直帶著那溫和的笑容。
永光:那麼,主公、日向大人。我先告辭了。
目送他逐漸遠去的背影,我為了不讓雙腿軟下,拼命忍耐著。

(怎麼辦…………也許,真的逃不掉了。)
(被最不該讓他知道的人,掌握自己的秘密……)

我害怕得無法動彈,不可抑止地顫抖著。
日向:…………不能小看的狡猾男人。
皺緊眉頭喃喃的抱怨後,日向大人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看著我。
日向:……怎麼了?
日向大人很擔心的樣子,一邊審視著我的臉一邊抓住我的肩膀。

(哇……)

諏訪沐:那、那個……因為各位的弓道技巧都如此高超,讓我非常敬佩。
慌張地蒙騙過去,日向大人的表情才緩和下來並聳了聳肩。
日向:什麼啊,原來是這樣啊。
日向:雖然今天是由我代替上場,不過藏之丞少爺的技巧也十分厲害呢。
日向:改天再安排讓妳見識見識吧。
諏訪沐:好的,我非常期待。

(太好了…………似乎沒有表現得很奇怪。)

日向:那麼,要稍事休息嗎?
諏訪沐:咦?
日向:陪我一起。
日向大人的雙眼深處帶著溫柔的光芒,嘴角浮現笑意。

(……身為妹妹,應該要跟著去吧。)

我點點頭,日向大人便率先邁開步伐。
正打算要跟著前進時,我的目光被某個東西吸引了。
日向大人和永光先生所射出的,兩支箭矢,兩支都一樣,雙雙射中靶子正中央。

(為什麼呢……)

發現心中不知為何而騷動,我像是要甩開那思緒一樣離開弓道場。
我和日向大人一同來到了大奧的庭園。

(哇…………不愧是大奧,連庭園都如此氣派。)

將椅子併排坐著,我欣賞著庭園的景緻由衷讚嘆。
日向:…………

(對、對了…………不說點什麼的話……)

身旁的日向大人同樣沉默著望著庭園。

(但是,說到日向大人的興趣…………武藝,之類的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武藝的事……)

正當我為了找不到話題而感到緊張時……
日向:家光,妳…………
諏訪沐:是、是的…………
日向:喜歡甜的東西嗎?
諏訪沐:是…………的?我是很喜歡…………
因為意想不到的提問而呆住不知該怎麼回答時,日向大人從懷中拿出一個包裹。
日向:妳看。
將包裹打開,裡面是兩串精緻的三色丸子。
諏訪沐:哇啊…………

(啊、不能、忍不住就…………)

忍不住發出聲音,我趕緊慌張地偷看日向大人的反應。
日向大人看到我開心的表情,露出了溫和的微笑。
日向:我沒想到妳會那麼開心呢。
日向:我準備了一些甜食,想和妳一起品嘗。
諏訪沐:我可以吃嗎?
日向:一人一串。
諏訪沐:好的……
兩人一人拿了一串,將丸子送進嘴裡。
日向:嗯,真好吃。
日向大人用認真的表情,專心的吃著丸子。

(該不會……)

諏訪沐:兄長大人……您喜歡甜的東西嗎?
日向:是啊。
日向:在我去療養的兩年之中,實在沒什麼樂趣啊。
日向:只有甜食才能撫慰。

(原來是這樣啊…………)

日向:真是奇怪的話題啊。以前,從沒和妳像這樣聊天呢。
諏訪沐:是、是呀。
突然,日向大人直直地盯著我看。
日向:雖然,我們以前不算是感情很好的兄妹……
日向:但是我一直,都希望能夠支持妳呢。
諏訪沐:兄長大人……
日向:從今以後,任何事都可以依賴我喔。

(日向大人…………)

日向大人的微笑就像太陽一樣,讓人打從心裡溫暖起來。

(雖然因為我是影武者……沒辦法承擔這句話。)
(有這樣的兄長,說不定非常幸福呢。)

覺得羨慕不已,我一口吃下剩下的丸子。
諏訪沐:好好吃……
自從來到大奧之後,因為太緊張的關係,而一直沒有吃東西。
也許是因為這樣,才覺得日向大人的丸子特別地美味。
我回望著日向大人的雙眼,表達感謝。
諏訪沐:……非常感謝您,兄長大人。
就在此時……
日向:…………唔。

(咦…………?)

正當我為了丸子而表示感謝之意後,日向大人屏住氣息,笨拙地別開雙眼。

(怎麼了嗎……?)

日向:你那麼誠實的表達感謝……讓我很混亂。
日向大人撇開視線,雙頰好像害羞一樣微微泛紅。

(不、不可以……不知不覺鬆懈了。)

日向:啊…………總之,妳覺得好吃,真是太好了。
諏訪沐:是、是的……

(……日向大人是主公的親哥哥。)
(是最有可能發現我是影武者的人……)

我偷偷觀察著日向大人,他好像要遮掩害羞的樣子似的,開始吃起了丸子。

(這是比誰都最不能掉以輕心的對象…………)

重新克制自己的心情同時,也感到些許的寂寞,
我和日向大人一起靜靜地眺望庭園的景緻。

………
……

下午再度被春日局大人叫出來,以主公的身分熟悉公務。

(呼…………今天真是令人暈頭轉向的一天啊。)

到了夜晚,我終於能回到房間一個人獨處,不禁鬆了口氣。

(啊…………這麼說來。)

〝永光:我們今晚再見面吧。〞
〝永光:我不會……讓妳逃走的。〞

(雖然永光先生那麼說了……可是已經深夜了。)
(今天說不定不會再見面了吧……)

正當我這麼想著……
麻兔:總算有點『將軍』的影武者的樣子了嘛。
諏訪沐:啊、麻兔先生!?什麼時候出現的。
我回過頭,麻兔先生正抱著胳膊站在身後。
麻兔:叫我麻兔就可以了。
麻兔:妳啊,就算是影武者,還是算將軍吧?
諏訪沐:我、我知道了……不對,你在這邊做什麼?
諏訪沐:該不會,又從主公那聽到了什麼消息…………
麻兔立刻微微地笑了。
麻兔:不,這回的委託人是別人。
麻兔:不好意思,借用妳一下。
諏訪沐:咦!?
麻兔不由分說,將吃驚的我扛在肩上。

(什…………!?)

麻兔:好輕啊,妳有好好吃飯嗎?
諏訪沐:放開我……!
麻兔:好啦,乖一點嘛。
轉眼之間,我已經被麻兔帶走了……。

………
……

(這裡是…………大奧裡的,倉庫…………?)

麻兔:您的東西送到了。
在黑暗中被咚的一聲放到地上,我害怕的環顧四周。
永光:讓您久等了,諏訪沐小姐。
諏訪沐:…………永光、先生?
被手裡的光源包圍著,永光先生靜靜微笑著站在那兒。

(為什麼…………)


選項1>>>會在這裡 好感度+3
(會在這種地方……?)
永光:…………
永光先生帶著冷冷的笑容望著我時,我感到身體的血液像是被抽乾了一樣。
(而且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選項2>>>會知道 好感度+5
(為什麼會知道……剛才,是叫我的名字沒錯吧?)
永光:呵呵……
永光先生像是看透我內心的動搖一樣,靜靜地微笑著。

選項3>>>叫了我的名字……… 好感度+4
(剛才,叫了我的名字…………?)
看到我一下子抬起了頭,永光先生對著我微笑著。
永光:…………
那是溫和……卻又冰冷的笑容。


我立刻看向一旁的麻兔。
諏訪沐:麻兔…………你該不會,把事情,告訴永光先生了…………?
麻兔:我的名聲真是壞啊。我啊,只是受到永光先生委託而已喔?
麻兔:說要調查有關你的事情,然後……
麻兔:希望能不被任何人打擾,只有兩人見面而已。
諏訪沐:怎麼會……

(我以為他是傳送將軍信函的人,應該是同陣營的人……)

麻兔:你可以別露出這種,像是被背叛一樣的表情嗎?
麻兔:這是我的工作嘛。
永光:…………也就是說。
像是要說完接下來的話語一般,永光先生向前走了一步。
永光:諏訪沐小姐,有關妳的事情我已經全部調查過了。
永光:我所說的話,妳會好好照做吧?諏訪沐小姐。
在黑暗的夜色中,慘白地浮現永光先生詭異的笑容……。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三話(前篇)

 

永光:我所說的話,妳會好好照做吧?諏訪沐小姐。
永光先生慢慢的向我逼近。
諏訪沐:我、我就是家光…………
永光:…………
永光先生在我面前停下腳步,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的臉。

(什、什麼…………?)

在那冰冷瞳孔的深處,隱隱藏有一絲饒富興味的樣子。
永光:妳比我想像的,還要有骨氣呢。
永光:真是有趣…………
永光先生的雙眼中,閃著詭異的光芒。

(什麼……?)

下一個瞬間,他長長的手指便攀上我的下巴。
諏訪沐:唔……!
永光:那麼,我就換一個方式吧。
永光:妳有個青梅竹馬……叫做庄吾,是吧?
諏訪沐:咦……

(竟然連這種事都被查出來了……!?)

永光:妳身為影武者的任務結束之後,他還是會繼續在大奧生活……
永光:而我,則是大奧總管。
永光:也就是說,我能左右他之後在大奧的命運。
聽到那愉快的聲音,我顫抖了起來。
諏訪沐:你打算想對庄吾做什麼……!?
永光:呵呵……妳總算承認自己的來歷了吧。
在臉色鐵青的我面前,永光先生露出了微笑。
永光:什麼也不會做唷。
永光:因為庄吾是老實的好孩子,而且雖然才剛到大奧不久,也已經漸漸習慣的樣子。
永光:只是…………
笑容背後的殘忍若隱若現。
永光:如果妳不好好聽我的話,到時,我就不能保證庄吾一定安全…………
諏訪沐:請、請您住手!
我盡全力擠出聲音,永光先生的手指輕巧的摸著我因為恐懼而乾涸的嘴唇。

(…………唔。)

永光:妳這種眼神……真讓人忍受不了呢。
和可怕的話語相反,手指在唇上的動作非常溫柔。

(好可怕,可是…………)

手指撫摸雙唇的觸感,不可思議得讓胸口躁動起來。
永光:對了……
永光:妳今天見到了鷹司少爺吧……覺得怎麼樣?

(問我覺得怎麼樣…………)

一瞬間,腦海中出現鷹司大人威風地拉開弓箭的樣子。

(鷹司大人是離我非常遙遠的世界的人……除了這個之外好像也無法說什麼。)
(不過……)

永光:對茶館的市井民女來說有點奢侈呢,畢竟是尊貴的少爺吧?
諏訪沐:咦…………?
永光先生的話語讓我抬起了頭,沒搞懂他的意思。
永光:要是能得到他的心,即使影武者的任務結束之後……
永光:妳也能成為鷹司少爺的夫人,過著不愁吃穿的生活。
永光:對諏訪沐小姐來說,這不是件壞事吧。

(難道……)
(中午在弓道場時,故意讓鷹司大人表現技巧的意圖,)
(是為了要為我和鷹司大人製造機會嗎?)

面對說不出話來的我,永光先生像是不打算停下來一樣說道。
永光:瞭解了吧?這項交易……妳是沒有權利拒絕的。


選項1>>>稍微………… 好感度+4
諏訪沐:稍微…………讓我考慮一下。
(腦中一片混亂……沒辦法馬上回答。)
永光:呵呵……好啊。
永光先生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選項2>>>不要 好感度+5
諏訪沐:……不要。
在來得及思考以前,我不加思索地細聲道。
永光:那麼,庄吾會怎麼樣妳都無所謂嗎?
諏訪沐:那是…………呃。
永光先生揚起了嘴角。
永光:……算了,再給妳一些時間好好思考吧。

選項3>>>等等 好感度+3
諏訪沐:等等…………請讓我考慮一下。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現在…………好想要有點思考的時間。)
永光:呵呵……要我等嗎?算了,好吧。
永光先生覺得很有趣的樣子,瞇起了雙眼。


永光:妳啊…………好像要成為我手中漂亮的棋子了呢。
諏訪沐:唔……
永光先生冰冷的雙眼裡,映出了我害怕的樣貌。

(我該怎麼辦才好…………?)

麻兔:妳也是,被不妙的傢伙看中了呢。
原本靜靜看著事情發展的麻兔,有點驚訝地小聲說道。
諏訪沐:麻兔究竟,是誰的同夥……?
麻兔:只要有足夠的報酬,我可以是任何人的同夥。
麻兔:要我幫妳也是可以啦……很貴喔?
麻兔瀟灑地笑著,突然將手伸向我。

(很貴是指…………?)

麻兔:對了……報酬指的是…………妳本人,之類的。
在麻兔碰到我臉頰的瞬間,那隻手被啪的一聲啪掉了。
麻兔:…………!
永光:請你別碰我的東西。

(咦……永光先生…………?)

永光先生悄悄收起憤怒的表情,令我感到疑惑。

(為什麼……?)

麻兔:…………哼,你對這個女人很執著嘛。
永光:請你別開玩笑了,我只是想好好保護我重要的棋子罷了。
永光:請送諏訪沐小姐回到她的房裡。
永光:不過……請千萬別亂出手。
收斂起怒氣,永光先生平靜的說著。
麻兔:我知道了。
麻兔輕輕聳了聳肩,下一個瞬間便將我舉在肩上。
諏訪沐:哇…………
永光:那麼…………晚安了,諏訪沐小姐。
永光先生一臉毫無罪惡感,面對那燦爛的微笑,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諏訪沐:…………
被麻兔扛著,雖然漸漸離開了永光先生,但是在我腦海中,永光先生冰冷的笑容卻縈繞不去。

(雖然明白對方非常可怕…………)
(然而當麻兔開玩笑時,卻非常認真的保護了我……)
(為什麼……?)
(永光先生冰冷的笑容,還有溫柔的笑容……)
(都在腦海中徘徊不已。)

…………
………

隔天早上…………

(沒什麼睡呢…………)

和永光先生的談話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我撐起疲憊的雙眼一邊整理打扮。
這時拉門被打開,有人精力十足的飛奔進來。
庄吾:諏訪沐!
諏訪沐:…………庄吾?
諏訪沐:這麼一大早的,怎麼了?
庄吾:其實啊,我告訴永光先生說在我進來大奧之前,曾經是梳髮的。
庄吾:永光大人便問我『可不可以偶爾幫主公梳梳頭?』這麼一回事。
諏訪沐:永光先生……?
庄吾:所以之後我可以光明正大到妳的房間來了。

(為什麼,永光先生要庄吾到我這邊…………)

庄吾:說是因為主公看起來沒什麼精神,想讓妳打起精神的樣子。
諏訪沐:咦…………
庄吾:真的是個很好的人呢,永光先生。
庄吾的眼神沒有絲毫陰霾,非常開心的露出了雪白的牙齒。
庄吾:也很受大奧中的各位喜愛呢!
諏訪沐:這樣啊…………

(的確,表面上也許是這樣沒錯。)

因為我已經知道永光先生的另一面,實在無法真誠的點頭同意。
庄吾:那…………妳沒事吧,諏訪沐?
庄吾很擔心的樣子,窺探著我低垂的臉。
庄吾:發生了什麼事嗎?
庄吾溫柔的言語讓我的心開始動搖。

(……好想把全部的事情說出來,可是……)

〝永光:如果妳不好好聽我的話,〞
〝永光:到時,我就不能保證庄吾一定安全…………〞

(…………不能因為我,而讓庄吾有危險。)

我急忙藏起想要坦白的心情,裝出笑臉。
諏訪沐:沒事…………沒什麼,庄吾。
諏訪沐:只是因為才剛剛成為影武者,有點疲累而已。
庄吾:這樣啊。
庄吾:……嗯,別太勉強啊。

(對不起,庄吾…………)

因為對庄吾說了謊,胸口一陣刺痛。
庄吾:好,坐在那兒吧。
庄吾:好久沒替妳梳髮了。

(說到這個,以前在城下街生活的時候,也是庄吾這樣子替我梳髮呢……)

庄吾溫柔地替我梳髮時,內心也稍稍平靜了下來。

(明明是不久前的事情,怎麼那麼令人懷念呢…………)

諏訪沐:像這樣子讓庄吾幫我梳著頭髮……總覺得,非常讓人安心呢。
庄吾:如果妳喜歡這麼做的話,多少次我都願意做喔。
庄吾用開朗的笑容望著我,而我也不加思索的回以微笑。

………
……

待梳理完頭髮時……
稻葉:諏訪沐大小姐,您已經準備好了嗎?
稻葉出現在房間內,向我說著。
稻葉:春日局大人在呼喚您。

………
……

我一邊往春日局大人的房間走去,一邊想著要將自己的思考轉換到公務上。

(今天究竟,會做些什麼事呢…………)

就在此時……
紫京:哎呀哎呀主公!這真是巧遇呢!!
一位男人像是要跳起來一樣,將身軀靠了過來。

(這一位的確…………)

我被這股氣勢嚇了一跳,一邊趕緊在記憶中搜尋印象。

(是之前全體召見時,說著『為什麼要任命夏津為侍浴官啊!』,)
(飛奔而來的那個人吧。他的名字,我記得是……)

諏訪沐:紫京……?
紫京:像這樣一大早就第一個遇見妳,證明了我們倆之間有所牽絆啊!
一邊嘻嘻笑著,紫京先生硬是抓住我的手。

(哇…………怎、怎麼辦…………)

我的手被緊緊握住,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一旁突然傳來嚴厲的聲音。
???:放開你的手,紫京少爺。
聽到聲音的同時,我的肩膀被輕輕從紫京先生的手中拉開。
日向:…………

(日向大人…………!?)

紫京:啊,是未來的兄長大人…………早安!
紫京先生露出緊張的神色,向日向大人問安。

(剛剛是怎麼回事…………!?)

日向:兄長…………
聽到紫京先生的話語,日向大人瞪大雙眼。
日向:我並沒有和紫京少爺結為親族的意思。
紫京:什、什麼……!
日向:告辭了。
日向大人摟著我的肩膀,將我帶離了紫京先生面前。

(得、得救了…………)

我鬆了一口氣,抬頭看著日向大人。
諏訪沐:謝謝您救了我,兄長大人。
日向:啊啊,幸好我剛好路過這裡。
日向大人側著臉不經意地笑著,我不禁全身僵硬。

(啊……好像有點,太近了…………)

日向:唔……
日向大人似乎注意到了,將身體稍稍拉開了距離。
日向:啊…………不過,真是讓人感到困擾啊,紫京少爺。
諏訪沐:真、真的…………
我紅著臉偷偷看向日向大人,日向大人也像不知道為什麼似的別開視線。
諏訪沐:那、那麼兄長大人,我還有公務要處理。
日向:啊啊,好好加油吧。

(不行…………身為妹妹,得快點習慣這些事情…………)

雖然向自己這麼說,卻無法抑止心裡的悸動。

………
……

諏訪沐慌慌張張的離去之後……
日向:怎麼回事……?這種奇怪的感覺…………
日向兀自佇立,壓抑著胸口的騷動。

………
……

諏訪沐:打擾了。
春日局:好慢。
一進入房間,春日局大人正滿臉不快地等著。
諏訪沐:非、非常抱歉……!
春日局:原本呢,我是想要給妳一點懲罰的…………

(懲、懲罰……什麼!?)

春日局:因為今天實在沒什麼時間,只好暫時略過了。
絲毫不在乎我驚訝的反應,春日局大人迅速提起要事。
春日局:三天之後,朝廷將要召開緊急會議。

(朝廷…………!?)

突如其來的字眼將我對『懲罰』的擔心吹跑了。
春日局:您將以將軍的分出席。

(這樣啊……因為我是影武者,也必須執行這樣的公務啊。)

春日局:有關會議的準備,就從現在就開始吧。
春日局:首先,為了不要損壞幕府的威嚴,妳可以好好注意儀表嗎?

 

戀之試煉突破獎賞~普通版>>>

 

(這麼華麗的和服……我是第一次穿呢。)

收到春日局大人的命令,我換上了替我準備的和服。
換上和服後,春日局大人靜靜地走到我的跟前。
諏訪沐:那個…………春日局大人,無論如何,我都得去嗎?
春日局大人突然請我進行全體召見。
春日局:我應該沒有賦予您表達不滿的權利吧?
春日局大人停下腳步,轉過身向我投來冷冷的視線。
諏訪沐:非、非常抱歉。

(但是,好擔心這身打扮不會很奇怪嗎…………)

我不停擔心著大奧的男人們會不會懷疑。
春日春:不要亂想。
春日局:大奧男人們的視線,會成為您的一面好鏡子的。

(什麼意思…………?)

監護官:主公駕~到~!
一踏進御鈴走廊,鈴鐺的聲音便響了起來。

(不管走了幾回,果然都還是會緊張……)

就在此時。
擦身而過的男人們,一個個露出疑惑的表情面對著我。

(咦…………?)

在其中也有曾經見過的面孔。
鷹司・夏津:唔……
庄吾・藏之丞:…………唔。
九条:咦……

(大家,雖然說好像沒有覺得我很奇怪的樣子……)
(我可以當成,這身和服、挺適合我的嗎……?)

………
……

全體召見結束後,永光先生迅速向我走近。

(…………唔。)

面對著不禁嚇了一跳的我,永光先生露出了微笑。
永光:新衣服嗎?非常漂亮呢,主公。
諏訪沐:謝、謝謝。

(雖然知道,這只是因為在大家的面前…………)

被以如此溫柔的笑容稱讚,心裡還是有點小鹿亂撞。

………
……

最後,總算平安穿過御鈴走廊,順利結束全體召見。
諏訪沐:呼……好累啊……
回到房間之後,終於鬆了口氣。

(果然被稱讚還是很開心哪……)

這時,走廊傳來一陣聲音。
日向:家光,妳在嗎?

(日向大人的聲音……)

諏訪沐:是、是的……!
進到房間裡的日向大人見到我後,露出了微微吃驚的表情。
日向:妳這樣的打扮還真是非常稀奇呢。
日向:想不到,挺適合的呢。
諏訪沐:…………唔。
意外地被稱讚,開心和害羞的心情同時湧現。
日向:今天替妳帶來了或許對公務有幫助的書冊。
日向大人將書冊交給我後,便這麼離開了房間。

(雖然很開心……但每次都像這樣心跳不已的話,身體或許會承受不住……)

我將手放在胸口,發出『呼……』的小小嘆息。

 

戀之試煉突破獎賞~白金版:與日向間的>>>
(非常感謝親自手打的紫鈴主公!!!)


(這麼華麗的和服……我是第一次穿呢。)

走在走廊時,我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所穿的和服。
春日局:「在與朝廷的會議之前,為了讓您適應,請您先暫時穿著生活……」
春日局大人這麼命令,如他所說,換上新製和服的我,決定回到葵之屋。
一回到房間,便立刻站到鏡子前,再次看著自己的姿態。

(嗯…………就算是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穿著不習慣的華麗和服,總覺得和自己的臉不大協調呢。

(……明天與朝廷進行的會議,如果沒讓人懷疑的話就好了。)

紫鈴:呼……
我不加思索的喘了口氣,卻從走廊傳來了聲音。
???:家光,妳在嗎?

(這個聲音是……日向大人?)

紫鈴:是的……請進。
日向:突然過來真不好意…………呃!
進到房間裡的日向大人,一看到我便像石頭一樣僵住了。
紫鈴:兄長大人……?您怎麼了嗎?
正覺得奇怪,日向大人回過神來的將臉別開。
日向:啊…………新的和服嗎。
紫鈴:是的,沒錯。
日向:這樣啊。
日向大人似乎不打算再與我有眼神接觸,他的態度讓我感到愈來愈不安。

(是那麼的不適合嗎?)

紫鈴:那個…………果然,看起來很奇怪吧?
日向:沒有這種事!

(咦…………?)

對怯生生開口詢問的我,日向大人回以尖銳的回答。
日向:…………我看錯了。
雖然看來只要踏錯一步,便會被罵的樣子……

(該不會,是在掩飾害羞吧……)

紫鈴:非、非常感謝您。
日向:…………

(雖然很開心,但總覺得好害羞…………)

覺得尷尬的氣氛讓人難以忍受,為了要改變氣氛,我立刻開口。
紫鈴:對、對了,兄長大人……。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日向:嗯,啊啊……對了。我是想要把這個交給妳的。
日向大人像是要重新整理情緒,從懷中拿出一本書。
紫鈴:這是…………?
日向:是弓道的教學手冊。
紫鈴:咦……弓道嗎?
日向:因為鷹司少爺對我說「家光的本事才不是這樣」。
日向:只要看到妳昨天射箭的樣子,就知道妳的基礎並不好。
日向:妳啊,大概目前為止都是靠氣勢射中目標的吧。

(果然面對真正在射箭的人,是無法混騙過去的呢。)

紫鈴:……是啊。
日向:果然呢。那麼就好好讀,認真學習。
紫鈴:非常感謝您借我這本書。
我趕緊接過書,立刻打開看了起來。
紫鈴:唔…………

(這個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的樣子…………)

日向:怎麼了?
紫鈴:沒、沒事…………

(其實我完全是個新手……,總不能這樣說吧。)

日向:……妳之後有空嗎?
紫鈴:咦?有、有的……
日向: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我來教妳吧。
紫鈴:可以嗎?
日向:是啊。
於是我便和日向大人並肩而坐,一起讀書。
紫鈴:那個,兄長大人…………這是……?
日向:啊啊,這個啊。
每當遇到專有名詞或是不懂的地方,日向大人便會仔細地向我解釋。

(雖然只有一點點,好像愈來愈了解了…………)

當我漸漸覺得有趣,自然而然入迷地讀了下去……
砰咚。

(奇…………怪……?)

肩膀上傳來令人舒適的重量及溫度,轉頭看到的瞬間,我整個身體都僵住了。

(日向、大人…………?)

抱著胳膊打盹的日向大人,把頭靠在我的肩上了。

(只、只有我自己讀得很入迷……會不會讓他覺得無聊了呢。)

我小心翼翼地偷看著日向大人的表情,臉頰碰到了日向大人的額頭。

(怎麼辦才好…………)

胸口劇烈跳動得都要痛起來,甚至聽得見自己的心跳聲。

(可是……)

日向大人毫無防備的睡臉,突然漾起了一陣笑意。

(日向大人……好像睡得心情很好的樣子…………)
(就讓他再…………這麼睡一下下吧。)

在反覆平穩的呼吸中,就暫時……
讓這個安穩的時光繼續下去吧,我不知為何如此希望著。
感覺著肩上日向大人的溫度,我再度將視線轉回書本上。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三話(後篇)

 

在這之後經過了兩個晚上……

(總覺得,心裡好不安…………)

準備好要穿的和服之後,
為了準備與朝廷的會議,不管白天或晚上,都認真學習春日局大人所安排有關公務的講習。
春日局:…………以上,是目前幕府正進行的事業。
春日局:總而言之,只要有這些程度的知識應該就足夠了吧。

(……畢竟是硬塞的知識,很擔心會不會馬上忘記啊。)

聽到我呼地嘆了口氣,春日局大人的聲音毫不留情地傳來。
春日局:如果您在朝廷的眾人面前,暴露了難看的樣子的話……
春日局:明白了吧?
春日局大人將我的下巴抬起,冷冷地低頭俯視著我。
諏訪沐:…………明、明白了……唔。
春日局:明白的話今天就先休息吧。好好為明天準備,先保留點力氣吧。
諏訪沐:那、那個……
春日局:又有什麼事?
諏訪沐:非常謝謝您,春日局大人。

(整天陪著我的春日局大人,一定也很疲累了…………)

結果春日局大人一副非常無趣的樣子,將手抽離我的下巴。
春日局:要道謝的話,等明天平安無事地度過之後再說吧。
一離開春日局大人的房間到了走廊,我突然失去全身的力氣。

(不管朝廷說什麼都可以應付……)
(雖然春日局大人這麼說,只有這種程度的努力,果然還是很不安…………)

想到自己的責任重大,以及對會議的不安,情緒突然脹滿我的胸口。

(沒問題吧……?)

當我這麼想著而邁出步伐,突然視野劇烈的晃動起來。

(啊……,有點暈…………)

就在我正要這麼倒下去的時候……
日向:家光!?
永光:主公……!

(咦…………?)

當我回過神來,永光先生正抱著我。
而近在眼前的日向大人將手放在我的臉上,好像很擔心似的望著我。

(發、發生什麼事了…………!?)

日向:振作一點,家光!
永光:聽得到聲音嗎…………?
似乎是碰巧經過這裡的兩人,正好救了倒下的我。
無法聚焦的視線中,隱約看到兩人擔心的表情。

(總之,不快起來的話…………)

雖然想盡辦法要站起來,我卻使不上力氣。
永光:……這樣子可不行。帶她到緒形先生那兒吧。
對著準備將我抱起的永光先生,日向大人制止道……
日向:萬君,我很感謝妳幫助我的妹妹。
日向:但是,這之後就讓我接手吧。
永光:恕我冒昧……
永光:對大病初癒的日向大人來說,要搬動主公多少有些吃力吧。
日向:你說什麼……?

(似乎發生什麼爭執的樣子……不快阻止這兩人的話…………)

正當我搖搖晃晃地想撐起身子……
緒形:在病人面前吵架,還真是不貼心呢。

(緒形先生…………?)

碰巧經過的緒形先生輕輕地靠近我身邊。
緒形:主公就讓我護送過去吧。
緒形:可以吧?
永光:嗯…………
日向:不好意思,拜託你了,緒形。

(太好了……沒有繼續爭執下去……)

被緒形先生抱起來時,兩人擔心地守護著我的樣子映入眼中。

(讓日向大人和永光先生擔心了…………)

………
……

在倒下之後,我被帶至緒形先生的房間休息……
緒形:……這是湯藥,請先喝一點吧。
諏訪沐:謝謝您……
將緒形先生煎好的湯藥含在口中,多少舒緩了一些疲憊。

(而且似乎,連心情都平靜下來了呢……)

緒形:您的氣色似乎回復不少呢。
諏訪沐:是因為緒形先生您恰巧路過,才幫了我的。
我用手環住裝著湯藥的茶碗,向緒形先生道謝。
緒形:恰巧,是嗎……
緒形先生溫柔的笑容之中,似乎隱含著什麼。
緒形:是春日局大人要我來看看情況,才會到這裡來拜訪的。
諏訪沐:春日局大人…………?

(該不會,是在擔心我吧……)

緒形:話說回來…………
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緒形先生忍不住笑了出來。
緒形:剛剛真是場災難啊。
諏訪沐:是、是啊…………
我想起永光先生和日向大人近在眼前,那擔心的表情。

(永光先生一定是因為身為大奧總管,才會有那種態度吧……)
(日向大人也是,看到自己的妹妹倒下,竟然如此動搖不安啊……)

一想到兩人都不是單純因為我而露出那樣的眼神,心情突然覺得有些複雜而寂寞。

(這樣想是不是有點奇怪哪……)

緒形:託諏訪沐小姐的福,讓我看到了難得一見的事情呢。
諏訪沐:咦……?
緒形:我雖然身為御醫,待在日向大人身邊的機會非常多。
緒形:但到目前為止,日向大人從未對身為妹妹的主公表現出如此的關心之情。

(咦…………?)

緒形:自從您到了江戶城後,日向大人才開始展露那樣的情感。


選項1>>>真的嗎? 好感度+4
諏訪沐:真的嗎……?
緒形:是啊……
緒形先生靜靜地微笑著。
(那麼果然……是因為能見到久違的妹妹,的關係吧。)

選項2>>>是您多心了………… 好感度+5
諏訪沐:是、是您多心了吧……?
一邊這麼說著,不知為何臉頰變得好燙。
(怎麼會這樣,覺得好難為情)
緒形:呵呵……究竟是怎麼樣呢?
緒形先生一邊觀察我的反應,一邊輕輕地微笑著。

選項3>>>這樣啊。 好感度+3
諏訪沐:是、是這樣子啊…………
緒形:是啊,很驚訝嗎?呵呵……
緒形先生微笑著瞇起雙眼。
(但是,是為什麼呢?)
面對茫然的我,緒形先生只是加深了笑意。


緒形:對了,說到這個……
緒形先生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加了一句。
緒形:而且,萬君也…………
緒形:平常他總是非常沉著冷靜,像這樣慌張失措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緒形先生的話語讓我不禁結巴起來。
諏訪沐:那、那是…………因為我、突然倒了下去…………
緒形:所以才更奇怪。

(咦……?)

緒形:萬君他啊,是即使有人在他面前被斬殺,他的眉毛都不會動一下,微笑也不會垮下來的人喔。

(的確……真是這樣也不無可能。)

緒形先生雖然語氣輕鬆的這麼說著,但我明白他並不是在開玩笑。
緒形:到底這兩個人…………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種事,就算問我…………)

緒形先生輕輕撫摸著我困惑不已的頭。
緒形:呵呵……總而言之,您今天就先好好休息吧。
諏訪沐:是的……非常感謝您。

………
……

隔日。

(似乎恢復了不少精神……多虧了緒形先生的湯藥。)

天一亮,完全恢復精神的我,便前往會場,出席與朝廷的會議。

(雖然到昨天為止一直想著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管是幕府這邊或是朝廷,負責發言的主要都是家臣,所以我只要好好監督就可以了。

(似乎,沒有什麼需要做的事呢。)
(但是……這樣的話為什麼……)

一旦有了時間思考,疑問便忽地湧現。

(春日局大人之前讓我記了那麼多有關公務的事情呢?)

正當我認真思考時,忽然感到一陣銳利的視線而抬起頭。
視線的另一端……
一位男性穩重的身影坐在大堂的上座上。

(那位是…………)

水尾:…………

(上皇,水尾大人…………呢。)

還在城下街的時候,便聽說過這個名號。
從天皇退位之後,便以上皇的身分從背後恣意控制朝廷,對我來說就是遙不可及的人物。

(據說和身在幕府中樞的春日局大人之間,關係水火不容呢…………)

水尾:…………

(咦…………呃、剛剛看著我笑了…………?)

水尾:…………
雖然水尾大人臉上的笑容瞬間就消失了……
但那像是在試探的視線,仍然不變的注視著我。
春日局:…………那麼,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了。
在春日局大人的宣告聲中,結束了當天的會議。

(太好了……沒有特別需要我出場的情況。)

正當我悄悄地鬆了口氣時,
家臣:…………主公,覺悟吧!!
幕府的家臣突然站起身,朝著我衝了過來。

(咦…………?)

只見到家臣的手中有什麼東西發光的瞬間……
火影:主公……!
家臣:嗚…………
火影劈下眼前家臣的手,從那手中落下的匕首刺入了草蓆中。
諏訪沐:…………!!
為了不要尖叫出聲,我拼命地咬住雙唇。
火影:主公,您沒事吧!?您有沒有受傷!?
諏訪沐:啊、沒事…………

(我剛剛…………被當成目標了?)

水尾:真是不安穩哪,幕府裡竟然養了那麼危險的傢伙啊?
今天第一次開口的水尾大人,帶著幸災樂禍的表情看著春日局大人。
春日局大人絲毫不動搖,直直地接受那視線。
春日局:…………讓您見笑了。
春日局:火影,把那個男人帶走。
火影:是,春日局大人。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

就在騷動之中,與朝廷的會議便落幕了。

(雖然心裡很清楚,主公的職責是非常辛苦的…………)
(但是連性命都會被當成目標……)

即使回到了房間,也因為剛才騷動的緣故無法冷靜。
注意到的時候全身都在發抖。
此時……
永光:…………真是場災難呢,諏訪沐小姐。
永光先生打開拉門,進到房間中。
諏訪沐:永光、先生…………
永光:呵呵…………別那麼害怕嘛。
永光先生對著顫抖不已的我溫和地笑著,若無其事般地輕聲說道。
永光:安排今天這件事情的人,是我。

(什麼意思…………!?)

Screenshot_2015-03-12-15-57-37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四話(前篇)

 

永光:安排今天這件事情的人,是我。

(什麼意思…………!?)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永光:不引人懷疑地操縱他人是我拿手的事,請妳不用那麼驚訝。
在瞪大雙眼的我面前,永光先生冷靜地說著。

(說著這麼恐怖的事情,為什麼這個人,還可以笑得出來……?)

諏訪沐:……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永光:如果在朝廷與幕府的會議中發生了那樣的事,
永光:就能因此在公眾心目中留下幕府太天真的印象了呢。

(為了這種事……差點就要殺了我嗎?)

我不敢置信地對永光先生…………


選項1>>>緊緊盯著 好感度+5
我不移開視線,緊緊盯著永光先生。

選項2>>>責備 好感度+4
我帶著滿滿的情緒,責備永光先生。
永光:…………
結果,永光先生臉上的微笑突然消失了。
(咦…………?)

選項3>>>無法正視 好感度+3
諏訪沐:你到底…………把人命當成什麼了……!
永光:…………
永光先生意外地緘口不語。
我無法正視永光先生的臉。
(好可怕,我沒辦法抬起頭……)


永光:不過…………

(咦……?)

小聲溢出口中的話語,讓我不禁怯怯地偷看著永光先生。
永光:……反正,現在大家知道『將軍』是被火影所救。
永光先生輕輕細語,直直望著我。
永光:如果失去了諏訪沐小姐…………
永光:會有點遺憾呢。
諏訪沐:咦…………?

(什麼意思……?)

我和永光先生對上了視線,這時…………
???:這裡嗎?家光的房間。
突然,拉門被大力的拉開,水尾大人闖進了房間裡。

(水、水尾大人!?)

諏訪沐:…………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望著趕忙回復將軍身分的我,永光先生帶有深意地微笑著。
水尾:我有些事情想問問妳。
水尾:有關幕府現在正在進行的,與南蠻在出島的貿易…………
諏訪沐:啊,那個是…………
被接連不斷地質詢,卻總算能順利地回答出來。

(多虧春日局大人的講課…………)
(雖說是臨陣磨槍,但學過這些真是太好了。)

一邊回答水尾大人,我的內心也偷偷鬆了口氣。

(莫非春日局大人,已經設想過會發生這種情況了……?)

最後,終於要全部回答完畢時…………
水尾大人意有所指地一笑。
水尾:原來如此。
水尾:春日局似乎好好訓練過妳呢。
諏訪沐:…………啊?
永光:呵呵……在這個人面前,妳就不須裝成將軍的樣子了。
在水尾大人身旁,永光先生輕聲說道。
永光:我是朝廷那邊的人。

(剛才,為什麼…………?)

我驚訝地瞪大了雙眼。
永光:大奧總管的工作職責,只不過是便於偽裝的外皮罷了。
永光:為了替水尾大人的宿敵春日局大人設下圈套,是最適合的職位。

(也就是說永光先生…………是朝廷的密探?)
(這樣的話……)
(這已經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承擔的問題了…………!)

正當我想要呼救時,水尾大人以低沉的聲音打斷了我。
水尾:如果是要叫妳的護衛和幫手,他們都因為剛才的騷動無法趕來喔。
諏訪沐:咦……
永光:剛才的事件是……
永光:為了製造水尾大人與妳會面的機會而故意安排的唷。

(怎麼會…………)

水尾:妳瞞著永光進入大奧,春日局也挺喜歡妳的樣子……
水尾:聽到這種事情,我怎麼可能不來親自見見妳呢。
水尾大人大膽地笑著,眼神惡狠狠地盯著我。
水尾:話說回來…………

(…………!!)

我維持著坐著的姿勢,水尾大人硬是將我抱入懷中。
水尾:你找到了一個挺有趣的玩具吶,永光。
諏訪沐:不、不要…………
我正打算反抗,水尾大人的手腕便鬆了開來。

(咦…………?)

永光:戲言就到此結束吧,水尾大人。
像是要把我從水尾大人的手中奪去一樣,永光先生將我的身體往自己的懷中摟去。

(該不會,是永光先生救了我……?)

緊貼的背上傳來永光先生寬大胸膛的溫度,我不禁心跳加快。
水尾:欸……你要忤逆我嗎?永光。
永光:怎麼會……我只是覺得,像這種女孩是配不上水尾大人的。

(是這樣啊……)

永光:作為水尾大人的影子,從懂事開始就跟隨您的我,事到如今怎麼會想要忤逆您呢。
水尾:的確……
水尾:你到目前為止一直代替我,暗地處理了許多事情。
水尾:但那不是因為你有顆忠誠之心吧?
像是要看透這個人一樣,水尾大人緊緊盯著永光先生。
水尾:你很享受吧,把其他人放在手心裡耍著玩。
永光:呵呵…………我不否認。
聽著兩人你來我往,我不禁感到有點困惑。

(我已經,搞不懂了…………)
(沒想到永光先生竟是朝廷那邊的密探什麼的……)

一邊聽著兩人你來我往,我只能呆立在當場。
水尾:…………時間也差不多了。
水尾:後會有期了,諏訪沐。
水尾大人輕輕笑著,走出了房間。
永光:水尾大人對妳也挺有興趣的樣子……看來妳愈來愈有利用價值了呢。
永光:從現在開始,我會把妳當成我真正的棋子,好好教育妳的。
諏訪沐:……唔。
永光先生在我的耳邊神秘地細語後,迅速離開我的身旁,走出房間。
我的背上還留著剛才感覺到的淡淡溫暖。

(知道得愈多,就愈搞不懂永光先生…………)

我環抱住自己,動也不動地靜靜待著。

………
……

此時。
緒形:……看來您的身體狀況相當穩定呢。
來到日向房裡的緒形,在結束診察之後,向長期來往的病患日向詢問道。
緒形:您最近有什麼特別在意的事情嗎?
日向稍微迷惑了一下,將手按在自己的胸口。
日向:…………雖然不頻繁,不過最近有時胸口會有點疼痛。
緒形:胸口是嗎?
緒形眼神認真地望著日向。
緒形:咳嗽或發燒呢?
日向:不,沒有其他症狀。
日向:臉頰會發燙、脈搏也會加速。
看著認真煩惱著的日向,緒形發現了一件事情。
緒形:……那個啊,可是非常知名的病症呢。
日向:唔……!是如此嚴重的疾病嗎?
面對皺著眉的日向,緒形的嘴角不禁綻開笑容。
緒形:恐怕日向大人您墜入愛河了。
日向:愛…………!?
日向說不出話來僵在原地,緒形則毫不在意地繼續說著。
緒形:像這種『症狀』,是不是只有在特定人物的面前才會發生?
日向:聽你這麼一說…………
日向的腦中,浮現了一個最近特別在意的人的身影。
日向:……可是。
臉色鐵青的日向,斬釘截鐵地說道。
日向:那是不可能的!
日向:那個是絕對…………不可能的。
面對神色悲壯的日向,緒形輕輕微笑著。
緒形:…………日向大人…………日向大人非常認真,而且頭腦非常聰明,但是呢……
看著日向悲慘的表情,緒形不禁莞爾一笑。
緒形:對於一件事情如此深信不疑的話,便無法明白它原本究竟是不是真實的了。
日向:……緒形,你是什麼意思?
突然改變了話題,日向詫異地回望著緒形。
緒形:只是一點普通的道理罷了,日向大人……
緒形:偶爾質疑事物的根本,也不是件壞事呢。
日向:是這樣、嗎……?
日向:我不太懂,但會多注意的。

………
……

留下茫然的日向,結束診療之後緒形便離開了房間。
緒形:雖然對諏訪沐小姐很抱歉……
一來到走廊,緒形的唇邊便浮現愉快的笑容。
緒形:不知不覺想要替日向大人加油了呢。

………
……

永光先生離去不久……
日向:家光,妳在嗎?
諏訪沐:兄長大人…………
像是要換班一樣,日向大人來到了房間裡。

(光只是與這位對妹妹溫柔的人見面,不知怎麼的竟覺得鬆了口氣…………)

到剛剛為止的緊張感,在看到日向大人時都瞬間消散了。
日向:妳覺得藏之丞少爺怎麼樣?
諏訪沐:咦……?
突然被這麼問道,我不禁眨了眨眼。
像是個暗號一樣,我不禁想起前天所見到,藏之丞先生的姿態。
諏訪沐:藏之丞是非常…………


選項1>>>有男子氣概的人 好感度+4
諏訪沐:有男子氣概的人……
日向:這樣啊。
日向大人表情嚴肅地對我說道。

選項2>>>有魅力的人 好感度+3
諏訪沐:充滿魅力的人。
日向:果然是這樣啊……
日向大人沉默了一瞬後向我說道。

選項3>>>很好的人 好感度+5
諏訪沐:很好的人……
日向:這樣啊……
日向大人猶豫了一下後對我說道。


日向:既然這樣的話,就盡快和藏之丞少爺舉行婚禮吧。
諏訪沐:咦…………

(婚禮什麼的……)

日向:在那陰險的老狐狸萬君插手之前。
諏訪沐:什麼,為什麼這麼突然?
日向:聽我說的話,家光。
日向:如果妳不這麼做的話,我…………
日向大人的表情極為煩惱,將視線從我身上別開。

(怎麼了,日向大人看起來好奇怪……?)

諏訪沐:那個,兄長大人,您的臉色似乎不太好……
正當我不加考慮伸出手,想觸碰看起來正痛苦地忍耐什麼的日向大人時……
日向:不要碰我!
諏訪沐:…………唔。
伸出的手被拍落,我全身僵硬在原地。
日向:…………
比起手被拍落的我,日向大人的表情看起來更加痛苦。

(我是不是,做了什麼得罪日向大人的事了……?)

這麼想起來,
在不知道我是影武者的人之中,日向大人是唯一一個,在最開始就對我非常溫柔的人。

(雖然我在不知不覺間,把日向大人當成真正的兄長大人般依賴了……)

諏訪沐:對不起…………
對突然的冷淡感到震驚,我的眼淚不禁快要掉了下來。

(不行…………)

我急忙將臉轉過去,日向大人一下子屏住呼吸。
日向:唔……抱歉……!
日向:我沒有打算讓妳難過的。
日向大人手忙腳亂的小聲說道,他纖長的手指,擦去我滴下的眼淚。

(日向大人……)

視線在眼前交會,日向大人的視線直直望著我,我無法將眼神移開。
日向:……妳、妳…………
不久,驚異的表情湧上日向大人的臉。
日向:不是家光吧。

(…………!?)

毫無心理準備的如此直言,讓我不禁全身顫慄。
諏訪沐:哈、哈哈……兄長大人,您在說什麼啊。
我急著想要掩飾,便和日向大人拉開了距離。

(千萬不要發現啊…………!)

一陣長長地沉默之後……
日向:…………開玩笑的。

(咦…………?)

日向:妳就忘記我剛才說的話吧,再見囉。
日向大人乾脆地說著,離開房間回去了。

(順利掩飾過去…………了吧?)

………
……

離開房間的日向,一邊穿過走廊一邊回想著緒形所說的話。

〝緒形:偶爾質疑事物的根本,也不是件壞事呢。〞

日向:…………的確,就像緒形說的一樣。
日向:雖然很相似,但仔細一看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女孩。
日向:可是,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我還不知道……
日向:看到她像那樣發著抖,我什麼也無法問出口。
日向停住了腳步,這才發現自己胸口劇烈而大聲的跳動著。
日向:……唔。
日向像是要壓抑自己胸口一般,緊緊揪住和服的領口。

Screenshot_2015-03-13-19-35-2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戀之試煉突破,選擇了【永光的禮物:小櫻花扇】。

Screenshot_2015-03-13-19-35-5

第四話(後篇)-永光編

 

隔日。
中午之前,我都在春日局大人的房間裡,整理信函分類順序。

(雖然辛苦……但這麼做的話,便不需要思考其他事情了。)

一邊這麼想著並進行手邊工作時,春日局大人突然開口道。
春日局:今天就到這裡就好。

(咦,可是…………)

春日局:今天下午就好好休息吧。
諏訪沐:休息……是嗎?
春日局:您的身體健康管理,也在我的工作範圍之中。
春日局:畢竟是重要的影武者,要是失去這麼有用的東西我也是很困擾的。
諏訪沐:……非常謝謝您。

(雖然心裡很開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好複雜。)
(而且要是好好致力公務的話,就可以避免和永光先生接觸……)

一想起永光先生的面容,胸口不知為何一陣騷亂。

(雖然知道他是非常危險的人物……)
(但卻不覺得絕對不想見到他,究竟是為什麼……?)

此時。
???:打擾了。
諏訪沐:……唔……
永光先生帶著溫和的笑容走了進來。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一想到大家都被那溫柔的笑容騙了,心情就變得好複雜。
我輕輕地咬住嘴唇,卻見春日局大人開口道。
春日局:今天萬君似乎希望能帶主公微服出巡呢。

(咦……!?)

春日局:請您在城下街中,自在地舒展您的羽翼吧。

(和永光先生,出城……!?)

聽到意料之外的情況,我啞口無言。
永光:聽到主公的公務自下午開始休息,便擅自這麼決定了。

(這個一定是……永光先生在背後操控的……)

諏訪沐:…………我、我知道了。

(這樣的話,我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強壓下害怕的心情,我正面望著永光先生。
永光:呵呵……請讓我竭盡全力當您的同伴吧,主公。
永光:那麼,我先去準備轎子了。
永光先生一離開,我便站起來準備。
春日局:諏訪沐。
正當我要走出房間,春日局大人叫住了我。
春日局:別放鬆戒心。
諏訪沐:是、是的……
面對那冰冷的笑容,我向春日局大人低下了頭。

(絕對不能說出來,永光先生已經知道我是影武者的事……)

………
……

而後,不久…………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鷹司:喂,家光……妳再稍微靠過去一點。
諏訪沐:已經太擠了啦!
鷹司:那妳快縮小一點!
諏訪沐:哪有可能……唔
在狹窄的空間裡,我和鷹司大人並坐在搖搖晃晃的轎子中。

(我還以為是和永光先生兩人單獨外出……)

永光先生坐在另外的轎子中,和我們同行。

(這是為了,想要讓我和鷹司大人感情變好吧……?)

鷹司大人卻在我身旁臭著一張臉。

(看來是不可能照永光先生的打算發展了……)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讓鷹司大人討厭我。)

下定決心之後,我盡可能地做出一副不高興的表情。
鷹司:嘖……雖然我很尊敬萬君,但這次簡直是場災難。
諏訪沐:同意。
聽到回答,鷹司突然看向我。
鷹司:…………噗。

(咦…………笑了…………?)

鷹司:就這一點而言很合拍呢,妳跟我。
諏訪沐:是、是啊。
看著那直率的笑容,我的胸口痛了起來。

(鷹司大人,一定是個非常坦率的人吧……)
(真不希望這個人,被捲進永光先生的陰謀之中……)

為了不讓鷹司大人看見,我悄悄地握緊雙手,就在這時……
鷹司:那麼,我就在這邊下去囉。
諏訪沐:什麼……!?
鷹司:已經到城下了吧?我會在時間內回來的。
鷹司:妳就替我隨便向萬君找個理由吧。
諏訪沐:等…………!
還來不及阻止,鷹司大人就跳下了轎子。
雖然立刻停下轎子追出去,鷹司大人的身影已經混入了人群之中。

(真的跑走了…………)

我呆立在原地,注意到發生事情的永光先生也跑了過來。
永光:妳這是在幹什麼?
諏訪沐:…………我沒有理由阻止鷹司大人。
看著表情嚴峻的永光先生,我的聲音也強硬起來。
永光:妳難道不明白自己所處的立場嗎?
我承受著冰冷的視線,斷然回答永光先生道。
諏訪沐:正因為我明白,所以才沒有阻止。

(絕對不要被永光先生牽著鼻子走…………)

永光:…………算了,鷹司少爺的行動是意料之外的,今天就先饒過妳吧。
永光:但是……
永光:下不為例喔。

(呼…………總算平安過關了。)

正當我鬆了口氣時……
永光:那麼,我們走吧。
永光先生聳了聳肩,開始往前走去。
諏訪沐:走……是要去哪裡呢?
永光:今天是要好好休息的吧?
諏訪沐:咦……
永光:就這樣回去的話,春日局大人會起疑的。

(也就是說…………和永光先生單獨……?)

永光:怎麼了嗎?快點走吧。
諏訪沐:是、是的…………!
永光先生迅速邁開腳步,我急忙慌慌張張地追上他的背影。

………
……

這之後我便和永光先生一起,瀏覽並列的店鋪以及在城下街中散步。

(總覺得好奇怪……)

從身旁永光先生的表情中,完全讀不出任何感情。

(可是…………)

見到久違的城下街風景,心情自然放鬆許多。

(好懷念哪……)

永光:妳看起來非常開心呢。
諏訪沐:因為是我生長的城鎮呀。
聽到我的回答,永光先生沒什麼興趣似的搭著腔。
永光:這樣啊。
聽到這冷淡的語調,我不禁湧起疑問。
諏訪沐:永光先生……對自己生長的城鎮沒有什麼想法嗎?
永光:我是京都出身的……
永光:從我懂事之後,便成為水尾大人的心腹生活到現在。

(從那麼久以前……?)

永光:對我來說,京都並不像妳所認為的,是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
永光先生一點也沒有懷念的樣子回答著。

(永光先生一定是,至今參與了許多權力計謀吧……)

想到說著自己沒有充滿回憶的地方的永光先生,突然覺得有些難過。

(永光先生,會不會覺得寂寞呢……)

一邊想一邊走著,目光突然被屋簷下賣著小東西的店家吸引了。
諏訪沐:哇啊…………
我目不轉睛地看著一排排五顏六色的扇子。
永光:想要嗎?
諏訪沐:咦…………
我驚訝地抬起頭,看向站在一旁的永光先生。
永光:如果妳能好好聽我的話,我就買給妳。
諏訪沐:不、不用了……!
永光:真是倔強呢。
永光先生的嘴角,露出了淡淡的笑意。

(啊…………)

永光先生和我之間的對話,一直都是和大奧的權力鬥爭有關的。

(雖然是非常令人不安的話題……)

但現在的永光先生,看起來卻只是單純享受和我鬥嘴的樣子。

(該不會,那個……)

永光:怎麼了嗎?
諏訪沐:……沒什麼。
意識到第一次看到永光先生單純的笑容,我的胸口不可思議地慌亂了起來。

(這也是心理作用嗎……?)

終於,城下街漸漸被染成暗紅色。

(總覺得,時間轉眼之間就過去了呢……)

永光: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諏訪沐:是。
永光:我去召喚轎子,妳就在這裡等吧。
永光先生這麼說著,留下我去召喚轎子了。

………
……

雖然暫時要我在這兒等著,但永光先生遲遲沒有回來。

(好慢啊…………發生什麼事了嗎?)

正當我擔心時,突然有人出聲叫了我。
???:哎呀?諏訪沐?
一轉向聲音傳來的方向,便看到一位之前工作的茶屋的男性常客向我走近。

(啊…………!)

面對突然的搭話不知怎麼回答才好,我趕緊轉過臉,那人毫不在意地繼續道。
茶屋的常客:我剛剛才在茶屋看到妳呢,什麼時候跑來這裡的?

(怎麼辦……!?)

永光:你認錯人了。

(咦…………?)

趕回來的永光先生,像是要擋住常客的視線一樣,將我的頭抱在胸前。
永光:你找我的戀人有事嗎?

(戀、戀人……!?)

茶屋的常客:啊……不、原來是尊貴的大人的朋友,失禮了。
常客像是想要趕快逃走一樣,立刻離開現場。

(嚇、嚇我一跳…………)

我發現自己的內心悸動不已,正要將身體抽離時……
永光:……請保持安靜不要亂動。

(…………唔。)

我被永光先生緊緊抱住。
永光:剛才的男人,好像還在看著這邊。
永光:現在就請先假裝成是戀人吧。

(假裝……)

永光先生的手,慢慢地在我的背上來回。
胸前傳來的溫度,讓心跳更加劇烈。

(可是,要是現在不裝成戀人的話……)

我怯怯地將手覆上永光先生的胸口,像是遮掩似的埋起臉。
永光:…………
此時,

(…………!)

永光先生在我頭上輕輕地吻著。
背上傳來一陣顫慄。
諏訪沐:永、永光先生…………?
我不由得抬起頭,
永光:…………!
永光先生像是終於回過神來一樣,雙眼微微睜大。
而且,永光先生的臉頰上似乎也淡淡地泛紅。
永光:…………請不要把臉抬起來,被看到也無所謂嗎?
一邊這麼說著,永光先生再度把我的臉壓進自己的胸前。

(永光先生……心跳好像也有點加快了……)

永光:…………似乎已經走了,已經沒事了。
被冷靜的放開身體,但胸中的悸動卻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
我正低著頭輕輕按著胸口,永光先生在此時向我遞出了什麼……

(這是……)

向我遞過來的,是剛才在店裡看到的扇子。
永光:預付交易的錢。
諏訪沐:什、什麼……!我還沒……
永光:閉嘴收下就好了。
永光:那麼,回城裡去吧。
永光先生不由分說地將扇子塞給我,之後便快步離去。

(剛才的親吻…………是什麼意思。)

我心裡仍然紛亂著,珍惜地握住扇子,趕緊追上他離去的背影……。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戀之試煉突破,選擇了【日向的禮物:秋風之扇】。

13742

第四話(後篇)-日向編

 

隔日。
我結束上午的公務,離開了春日局大人的房間。
下午被允許休息片刻,心情也稍微和緩了些。

(即使只有一點點,但也漸漸明白將軍的工作了…………)

雖然因此稍稍鬆了口氣,永光先生所提出的交易卻無法從腦海中忘卻。

(那不管怎麼決定都會給大奧和幕府帶來影響吧……)

光是想著,心情便鬱悶起來。

(總之不快點解決的話…………)

藏之丞:主公,您看起來心情不太好呢。
突然有人向我搭話,我嚇了一跳抬起了頭。
映琳:藏之丞…………
藏之丞先生走近我的身邊,露出迷人的笑容。
藏之丞:真是糟蹋這麼可愛的臉蛋呢。
藏之丞:如果有什麼煩惱的話,不介意告訴我吧?
被溫柔的眼神望著,我忍不住想起昨天的事。

(這麼說來…………)

〝日向:既然這樣的話,就盡快和藏之丞少爺舉行婚禮吧。〞
〝日向:在那陰險的老狐狸萬君插手之前。〞

(在那之後,因為我太心煩意亂了,雖然日向大人說要忘記這些話……)

藏之丞:煩惱也是有很多種的,能和人訴說的話會輕鬆不少的喔。
藏之丞:當然了,我不會勉強的……但如果多少能幫上主公的忙就好了。
沒有一點強迫的意思,藏之丞先生用有磁性的聲音低聲說著。

(藏之丞先生,打從心底替我擔心啊……)

我漸漸明白,日向大人向妹妹家光大人推薦藏之丞做為結婚對象的原因了。

(日向大人是打從心底,希望將軍得到幸福啊……)

映琳:……讓你擔心了呢。
映琳:不過我只是在思考公務罷了。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我回以微笑,藏之丞先生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藏之丞:這樣子啊。
藏之丞:…………那麼,如果有什麼事的話,我永遠都會是主公的夥伴,請您別忘記喔。
藏之丞先生這麼說完,便微笑著離去了。

(這樣啊……)
(大奧裡並不是只有,像永光先生那樣老謀深算的人呢……)

感受到人心的溫柔,我帶著溫暖的心情回到房間前……
日向:…………
映琳:呃……兄長大人?
意料之外地,日向大人正在房間前等著。
映琳:那、那個……您到這裡來,有什麼事嗎?
日向:妳等等有空嗎?
映琳:是、是的……有空。
日向大人直直地望著我,朝我走近。

(怎麼了嗎……?)

映琳:請問,有什麼事嗎?
日向:啊……不,只是想和妳聊聊。
映琳:要聊天,是嗎?

(這話的意思是…………)

〝日向:……妳、妳…………〞
〝日向:不是家光吧。〞

(昨天的事件,難不成是在懷疑我了……?)

我一下子緊張起來,抬起頭想要推測日向大人的想法。
映琳:要聊的,是什麼事呢?
日向:啊…………什麼事,也沒有什麼事。
日向大人慌張地移開視線。

(果然看起來怪怪的……)

映琳:無論如何,站在這裡說有點……可以的話到我的房間裡來吧。
我試著招呼日向大人到房裡來,日向大人搖搖頭。
日向:…………不,可以的話能換個地方嗎?
映琳:咦……?
日向:我有個想去的地方。

………
……

映琳:哇……

(好棒的景色……)

日向大人帶我來到的地方,是江戶城天守閣的最高樓。
從欄杆上望出去,是一片蔚藍的天空和江戶的城下街。

(視野好棒……)

數不清的屋瓦反射太陽的光芒,看起來閃閃發光。

(好美…………)

日向:喜歡這個地方嗎?
映琳:是的,非常喜歡……!
我回以笑容,日向大人卻突然沉默下來。
日向:…………唔。

(咦…………怎麼回事?)

日向:…………
日向大人突然陷入了沉默。

(…………發生什麼事了嗎?)
(唔,總之……如果不說點什麼的話,會很尷尬的。)

一邊注意著日向大人的樣子,我趕緊在腦海中思考。

(啊,對了……)

映琳:兄長大人,這麼說來,我之前和藏之丞見面了。
日向:嗯……?
映琳:我正在思考關於公務的事情,他好像以為我在煩惱什麼的樣子。
映琳:為我擔心了。
日向:這樣啊。
映琳:是非常好的人呢。

(我在的這段期間,應該不會舉辦藏之丞先生與『將軍』的婚禮才對。)

映琳:先不論是不是會成為我的正室,兄長大人對藏之丞特別喜愛的原因,我多少能明白了。
為了讓日向大人稍微放心,我誠實的說出我對藏之丞先生的印象。
但是……
日向:…………嗯。

(奇怪?怎麼,反應那麼冷淡……?)

日向大人看來對此毫不關心的樣子,只是心不在焉地答道。
這時,日向大人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將手伸入懷中。
日向:對了,這個……想要給妳。
日向大人從懷中拿出的,是有精緻裝飾的扇子。
映琳:這是……?
日向:昨天向訂做和服的御用商人買的。
日向:…………剛好,很適合妳呢。

(是非常精緻的扇子……)

映琳:非常謝謝您……兄長大人,我會好好珍惜的。
日向:嗯。
日向大人難為情地點點頭,想掩飾什麼似的改變了話題。
日向:啊……不過,今天天氣真好呢。
映琳:咦?是啊……的確是這樣呢。
日向大人將手搭在欄杆上,沉默地抬頭望著天空。
沐浴在耀眼陽光下那張端正的臉,看起來有點光彩奪目。

(我還以為,一定會繼續昨天的話題的。)
(…………看起來不是這樣呢。)
(可是,總覺得氣氛很奇怪……)

望著日向大人的時候,我才注意到一件事。
映琳:……兄長大人,您為什麼一直看著天空呢?
日向:因為,我不是特別喜歡俯視城下。
映琳:咦…………這是為什麼呢?
日向:因為身體的緣故,我沒辦法自由到鎮上去。
日向:雖然這是我從小就知道的事實……
日向:但是真正看到城下,還是會覺得,這種際遇實在讓人覺得無奈。
日向大人淡淡吐出的話語,讓我的胸口一緊。

(日向大人,看起來簡直像是放棄了什麼一樣……)

這麼一想,我才驚覺自己對從前的日向大人一無所知。

(日向大人的疾病,原來如此嚴重啊……)

因為非常擔心,忍不住開口詢問日向大人。
映琳:不過……這陣子聽說您的身體狀況已經好轉許多了。
日向:是啊。最近身體狀況還不錯,輕鬆不少。
日向:因為有了無法離開視線的對象呢。
日向大人的視線突然朝這邊投來,帶著開心的笑容映在我的眼中。
映琳:……唔……
面對那樣溫柔的眼神,我的胸口噗通噗通的跳著。

(總覺得,和日向大人之前的笑容,有點不一樣……)

光是看著那樣的笑容,就覺得心中充滿溫暖。
映琳:那、那麼……下次一起去城下街散步吧?
發現時我已經無意識地脫口而出。
日向:到城下……?
日向大人驚訝地瞪大雙眼。
映琳:是的,等兄長大人完全恢復健康時……
映琳:讓我為兄長大人介紹城下街吧。
日向:…………
映琳:啊、那個……因為我時常溜出城,跑到城下去的關係。
映琳:等您的病痊癒之後,再一起出去吧。
日向:…………謝謝妳。
日向大人露出溫和笑容的同時,一陣強風吹了過來。
映琳:啊……
正當我伸手想壓住亂飛的頭髮時,日向大人抓住了我的手。

(咦,怎麼回事……?)

日向:…………
日向大人用另一支手,將我被風吹亂的頭髮整理成束。

(…………!)

那愛憐的動作,讓我的心狂跳不已。
映琳:那個…………兄、長大人……?
日向:被吹亂了呢。
映琳:雖然是這樣……沒錯。
日向:好了,別動。
日向大人輕輕地說著,就這樣直接用手替我梳理頭髮。

(…………唔。)

那雙溫柔的手碰到我的時候,一陣舒服的酥麻感從頭頂開始蔓延。
映琳:兄、兄長大人…………這樣好像有點太溺愛了。
我的臉頰因為害羞而發燙,沒有多想地轉過臉。
日向:說點什麼吧。
日向大人溫柔地笑著,即使替我整理好頭髮之後,也沒有要放開手的意思。

(到底是怎麼了……)

手被握住的時候,加快的心跳絲毫沒有平息的樣子。
日向大人把視線轉向城下街的景色。
日向:下次,希望可以和妳一起散步吶。
靜靜的細語聲,溫柔地在我的耳邊響起。

(如果那一天真的能到來就好了……)

我們手牽著手,就這樣靜靜地站立在那裡。

………
……

日向:那麼再見囉。
離開天守閣後,日向大人送我回到房間。
映琳:那個,兄長大人…………
日向:什麼?
映琳:今天,你說有話想跟我說?

(結果,關於藏之丞先生的話,今天什麼也沒說……)

被我這麼問道,日向大人不知為何很害羞的樣子小聲說著。
日向:那話,說過了吧。
映琳:什麼?
日向:我只是,想聽妳的聲音才過來的。
映琳:…………唔。
日向大人直直地望著我,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日向:我想公務一定很繁忙吧……加油。
日向大人摸了摸我的頭,便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了。

(日向大人並不是為了見我而來的,只是想要見到妹妹才……)
(雖然我心裡很清楚……)

但是日向大人好聽的聲音和手掌溫暖的觸感,不知為何一直沒有消失……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五話(前篇)

 

半天的休息讓我的心情徹底放鬆,
隔天一大清早,春日局大人便帶著稻葉和火影前來我的房間。

(天才剛亮……發生什麼事了嗎?)

春日局大人若無其事地向急忙起身梳洗完畢的我說道。
春日局:我就簡單地說吧。
春日局:請您在三天之內,從大奧的男人中選出一位。
諏訪沐:咦……?

(選出的意思是…………)

意識到這句話的意思,我的身體瞬間僵住了。
稻葉・火影:…………
雖然稻葉和火影非常擔心地看向我,但我已經沒有心思回應他們了。
春日局:反正您早晚得和他分開的,誰都無所謂。
諏訪沐:可、可是…………
儘管心中依舊震驚不已,我總算是開口道。
諏訪沐:春日局大人您說,不要喜歡上任何人…………
春日局:是啊。喜歡上的話會很麻煩的。
諏訪沐:……唔。

(這是什麼意思…………?)

稻葉:雖然在全體召見時誰都不選,這與家光大人在的時候是一樣的……
稻葉:……但是昨天晚上,一部份的大臣已開始騷動不安了。
稻葉趕緊替嚇呆的我說明道。
稻葉:若是又有像前天那樣刺客襲擊的情況發生,主公發生什麼萬一的話。
稻葉:現在這沒有繼承者的狀態,會關係到幕府的存亡…………
諏訪沐:怎麼會……
火影:真是不吉利的話呢。
火影:雖然為了避免這種事發生,我也會一直陪伴在側。
總是面帶笑容的火影,也難得地露出怒容。
諏訪沐:但是……這樣的話反而,一定得等到家光大人歸來的時候。

(要我留下繼承人什麼,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春日局:當然了,這不是說要您生下後嗣。
春日局大人將冷冷地視線轉向雙眼失魂的我。
春日局:現在最要緊的是,讓『主公』和大奧的男人成為婚姻對象這樣的既成事實。
諏訪沐:為什麼…………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春日局:那些大臣們會引起騷動,十之八九是水尾大人在後面搞的鬼。

(水尾大人嗎…………這也就是說…………)

永光大人的面容在腦中閃過。

(永光先生該不會,也和這件事有關吧…………?)

春日局:幕府也不是堅不可摧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春日局大人嘆了口氣,眉間湧起皺紋。
春日局:對水尾大人而言,哎,就只是普通的找碴吧。
諏訪沐:找、找碴……!?
春日局大人雖然皺著眉,聲音聽起來卻很是愉悅。

(挑起決定將軍正室這麼嚴重的問題,卻只是『找碴』,這規模也太大了吧……)

春日局:您所選擇的男人,也不一定會成為『主公』的正室。
春日局:只是要您考慮到主公後嗣的問題,讓大臣們有這樣的印象就可以了。
春日局:明白了嗎?
諏訪沐:…………我不明白。

(只是為了政治因素,就要和某個人共度一晚這種事……)

諏訪沐:不只是我,家光大人的心情又該怎麼辦才好……!?
春日局:真是不乾脆。
春日局大人冷冷地丟下一句話。
春日局:您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春日局:三天,這是給您的期限。請至少花點心思想想吧。
諏訪沐:……唔……
留下一道冰冷的視線,春日局大人便離開了房間。
稻葉:…………諏訪沐大小姐。
稻葉:讓您被牽連進這種事情裡,非常抱歉。
諏訪沐:稻葉……
火影:我想春日局大人,其實也是非常不願意這麼做的。
諏訪沐:嗯……
稻葉和火影對我這麼說之後,才遲遲追向春日局大人的身影,離開了房間。

(……看來,已經是無法避免了。)
(這件事情背後,一定和永光先生有所關連。)

這麼確信的我……

(現在去向永光先生問個明白吧……)
(然後有關交易的事情,也徹底拒絕吧。)

這麼決定之後便站了起來。

………
……

諏訪沐:…………永光先生。
鼓起勇氣,我打開了永光先生房間的拉門。
此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是……
諏訪沐:咦……
鷹司:啊?
永光先生的身旁,坐著鷹司大人。

(為什麼鷹司大人會……?)

永光:哎呀哎呀主公……歡迎您呀。
在露出笑容的永光先生身旁,鷹司大人和我同樣非常驚訝。
鷹司:我難得來和萬君學習茶道…………妳別來打擾,家光。
永光:哎,別這麼說……主公,請到這裡來吧。
半是強迫地被招待入內,永光先生露出只有我看得到的有所企圖的笑容。

(唔……如果說『三天內從大奧中選出某人』的話……)
(知道我會到永光先生這裡來,才特地叫鷹司大人過來的。)

發現事情全部都在永光先生的掌握之中,我不禁湧起了懊悔的心情。
永光:畢竟機會難得,主公,就替鷹司大人泡茶吧?
鷹司:咦……這傢伙對茶道根本一竅不通吧?
永光:主公最近可是積極接受訓練呢。
永光:是吧?主公。
永光先生這麼說著,拉住站著的我的手,強硬地讓我坐下。
鷹司:真是……沒辦法啊。
鷹司:我會喝的,妳快準備吧。
永光先生用眼神告訴我別想反抗。

(真沒辦法……)

不想在這裡引起紛爭,我默默接受了永光先生遞給我的茶器。

(如果永光先生是這麼打算的話,至少……)

鷹司:妳…………這個是什麼東西!?
接過我的茶喝了一口,鷹司大人誇張地皺起了臉。
諏訪沐:是茶啊,你連這種事都不知道嗎?
鷹司:這麼難喝的茶,我才不喝呢。

(抱歉……雖然、連我也覺得那一點也不好喝。)

那是我為了要讓鷹司大人生氣,故意泡得很失敗的茶。
永光:…………哎呀,主公。今天的狀況不太好呢。
雖然微笑著,但我很清楚永光先生心裡非常生氣。
鷹司:妳…………
鷹司大人噗地一聲,大笑出聲。

(咦……?)

喝下我所泡的茶,鷹司大人大聲地笑了出來。

(為什麼……?)

鷹司:比我還要糟糕,是吧。
對著不明所以的我,鷹司大人一邊笑著一邊說道。
諏訪沐:少、少囉嗦!這樣的話就不要喝。
鷹司:這麼難喝的話反而更好笑,我就為了之後可以取笑妳全部喝掉!
鷹司大人用痛苦的表情一口氣把茶全部喝完,立刻站了起來。
鷹司:那麼,我就先走了。
鷹司:妳啊,比起我還更需要練習,多多向萬君請教吧。
留下這樣一句話,鷹司大人笑著離開了房間。

(鷹司大人,人實在太好了……)

永光:哎……如果結果是好的話,就這樣吧!
收起憤怒,永光先生冷冷的細聲說道。

(全部都好……?)


選項1>>>唯有這件事…… 好感度+5
諏訪沐:唯有這件事……一點也不好。
強忍住顫抖,我還是堅持直直地看著永光先生。
永光:喔……妳可是說得很肯定呢。
永光先生不知為何,很愉快似的微笑著。

選項2>>>你真的好過份 好感度+4
(這個人為什麼如此過分……)
忍耐著幾乎要顫抖的身體,我向永光先生投回反抗的眼神。
永光:…………怎麼,想要反駁嗎?
似乎被我的反應逗樂了,永光先生突然笑了出來。

選項3>>>就算你這麼說 好感度+3
諏訪沐:就算你這麼說……
對著聲音沙啞的我,永光先生冷冷地笑著。
永光:怎麼樣?妳有什麼想說的嗎?
(……唔。)
身體微微地顫抖著,我直直地回望永光先生。


諏訪沐:…………說要我在三天之內,從大奧之中選出某人,是永光先生安排的計畫嗎?
永光:是的,當然是。
永光:請妳在三天之後,全體召見時選擇鷹司少爺。
看著永光先生狂妄的笑容,我不禁背脊一陣發涼。
永光:很快地,新的正室候選人,就會從京都來到大奧了。

(到底……這是什麼意思…………?)

無法理解永光先生的話,我不禁感到好奇。
永光:那一位是公家出身,和水尾大人有非常深的關係。
永光:在那一位來到大奧之前,希望妳和鷹司少爺成為戀人,讓他從正室候選人降級。
諏訪沐:咦…………
暴露在永光先生試探性的眼神之下,我試圖理清頭緒,拼命地思考著。

(也就是說…………)
(是想要讓鷹司大人和我成為戀人,讓他從正室候選人除名的計畫。)
(這次前來的朝廷勢力,要成為主公真正的正室……)

想到這裡,我突然抬起了頭。
諏訪沐:永光先生和水尾大人是……
諏訪沐:想要在幕府的中心,安插朝廷的人馬,這樣打算的嗎……?
永光:呵呵……妳發現不得了的事呢。
彷彿是公布了謎題的正確答案一樣,永光先生微微地笑著。

(如果……這是永光先生和水尾大人,真正的目的。)

諏訪沐:我……我是不會為了這種事,和鷹司大人共度一夜的!
諏訪沐:而且以要對庄吾或我進行懲罰來要脅,硬是逼我聽話的話……
我緊緊握住拳頭,下定決心開口。
諏訪沐:我會把永光先生是朝廷密探的事,告訴春日局大人。
即使無法停止發抖,我還是緊緊盯著永光先生。
永光:妳啊…………

(咦……)

永光先生露出從來沒看過的,非常開心的樣子笑了出來。
諏訪沐:有、有什麼好笑的?
永光:呵呵……抱歉。
永光:我似乎太小看妳了。
永光:以為妳只是個膽小的小姑娘……
永光:我現在真的對妳有興趣了,諏訪沐。
突然被充滿磁性的聲音呼喚了名字,我的心臟開始激烈的跳動著。
永光先生的眼中,浮現出詭異的光芒。
永光:將妳交給其他男人,似乎太可惜了。

(這是什麼、意思……?)

當我正在懷疑的時候,永光先生伸出手捉住了我的手。
諏訪沐:…………唔。
被強大的視線穿透,我完全無法甩開那雙手。
永光:被那雙正直的雙眼緊盯著看的話……
永光:現在,就想把妳用得亂七八糟呢。
突然間手背被推向了永光先生的唇,像是被火燒傷一樣一陣火熱。
諏訪沐:嗯…………
終於,留下了刺辣甜蜜的疼痛,永光先生的唇才放開。
手背上出現紅色的痕跡。
諏訪沐:……唔……
看到痕跡的瞬間,我的心噗通噗通的大力跳動著。
永光:但是,很遺憾吶…………
永光:現在的時間不太夠呢。
在被印下的痕跡上,永光先生很心疼似的覆上手心。

(為什麼…………要像這樣溫柔的碰我呢……?)

我心中的疑惑不禁越積越多。
永光:不管妳心裡怎麼想……
永光:讓妳與鷹司少爺接近的方法要多少有多少。
諏訪沐:……哼……我一定會逃走給你看的。
永光先生微微笑著,總算放開了我的手。
我急忙想離開房間,想要站起來時……
永光:…………諏訪沐。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五話(後篇)

 

永光:…………諏訪沐。
正當我要離開房間的同時,永光先生的笑容像針一樣刺了過來。
永光:從妳威脅我的時候,就已經有所覺悟了吧?
諏訪沐:……唔……我先離開了。

(心還在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一離開永光先生的房間,我便靠著柱子將手放上胸口。
害怕和生氣……湧現這樣情緒的同時,不可思議的還有一絲甜蜜的痛楚。

(混雜了太多心情……連自己都搞不懂自己了。)
(總之,不快點冷靜下來的話……)

緒形:諏訪沐小姐……?
這時,我才注意到四周,緒形先生正向我走近。
緒形:您沒事吧?臉色發青呢。
緒形先生用非常擔心的表情望著我,我趕忙換上笑臉。
諏訪沐:…………沒事,好像只是有點累了。

(不想……將任何人捲進這種事情裡……)

我悄悄地把彷彿被刻下秘密烙印般、留有吻痕的手藏起來。
緒形:如果真是這樣就好……
緒形先生依然非常擔心的樣子望著我。
緒形:其實日向大人從昨天晚上就開始發燒。
緒形:我擔心,萬一諏訪沐小姐也被傳染感冒的話就不好了。
諏訪沐:日向大人……?

(該不會,日向大人的病情惡化了……)

看到面色鐵青的我,緒形先生露出溫和的微笑。
緒形:只是輕微的發燒,不用擔心,沒問題的。
緒形:身為御醫,我從以前就負責照顧日向大人的身體……
突然,緒形先生的微笑蒙上了陰影。
緒形:這種悲哀的事情對日向大人來說,簡直是司空見慣的事。
諏訪沐:是、是這樣啊……
緒形:對了,諏訪沐小姐。
緒形先生突然想起什麼,表情瞬間亮了起來。
緒形:您要不要去探望日向大人呢?
諏訪沐:咦……
聽到這突如其來的提議,我一時語塞。

〝日向:……妳、妳…………〞
〝日向:不是家光吧。〞

(要是更加接近日向大人的身邊,再讓他起疑心的話就糟糕了……)
(可是…………)

〝日向:…………開玩笑的。〞
〝日向:妳就忘記我剛才說的話吧,再見囉。〞

日向大人溫柔的聲音在腦海裡無法抹去。

(果然還是…………)


選項1>>>在意 好感度+3
(很在意病情……)
諏訪沐:請問,日向大人的身體狀況…………?
我正怯怯開口詢問,
緒形:那就得麻煩諏訪沐小姐親自去看看了。
緒形先生輕輕地微笑著。

選項2>>>擔心 好感度+5
(很擔心日向大人的身體……)
諏訪沐:請問,我如果去探病的話,不會很礙事吧……?
緒形:怎麼會……!
緒形:能見到諏訪沐小姐的話,我想日向大人會很開心的。
緒形先生這麼說道,對我露出了溫和的微笑。

選項3>>>不安 好感度+4
(真實身分會不會被發現呢,還是有一點擔心……)
(但是,果然還是)
諏訪沐:去探病的話,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吧?
擔心的心情勝過不安,我向緒形先生問道。
緒形:當然了。如果諏訪沐小姐去探病的話,日向大人的心情應該會非常好吧。


諏訪沐:這樣的話,我會去探病……
正當我這麼說時,
家臣:主公、緒形少爺!抱歉打斷你們說話!
一名家臣神色大變地來到我們所在之處。
家臣:鷹司大人突然身體不舒服……緒形少爺,您可以立刻過來一趟嗎?

(鷹司大人!?)
(到剛才為止,都還那麼有精神的……?)

緒形:那可真是不好了……究竟,有什麼症狀呢?
家臣:據說是,喝了茶之後,突然就倒下來的樣子……
諏訪沐:咦……
家臣:主公,您怎麼了嗎?
諏訪沐:沒、沒什麼……

(該不會…是我泡給鷹司大人的茶吧…………?)
(……怎麼辦才好……)

緒形:總之,我馬上過去吧。
諏訪沐:我、我也要過去!
家臣:什麼!?
緒形:主公,也要去嗎……?
諏訪沐:是的……聽到剛才說的話,身為江戶城主,我不去探病可不行呢。
對著驚訝的兩人,我理所當然似的說著邁出步伐。

(都是因為喝了那樣難喝的茶吧…………我不能裝作自己不知道。)

………
……

一到了鷹司大人的房間,

(永光先生……!?)

在痛苦地躺臥的鷹司大人身旁,永光先生正坐在那兒。
永光:您總算來了,緒形少爺。
永光先生輕輕地微笑著,替緒形先生讓出了位置。
永光:可以請您盡快替鷹司少爺診斷嗎?
緒形:那麼,不好意思了。
開始診察的同時,鷹司大人便洩出胡言亂語般的聲音。
鷹司:家……、光…………
緒形:……唔……鷹司大人在呼喚主公的名字…………真難得呢。

(那是因為…………他在生氣吧。)

看著吃驚的緒形先生,我實在無法沉默不語。
諏訪沐:……鷹司倒下去的原因,是因為喝了我的茶的關係。
緒形:主公的、茶……?
諏訪沐:是的,都是我的錯。所以…………就讓我來照顧鷹司吧。

(無法置之不理呀……)

緒形:…………原來是這樣啊,我明白了。
緒形:那麼,我就來教妳照護的方法吧。
大致告訴我照護的順序後,緒形先生站了起來。
緒形:那麼,我就先告退了。
諏訪沐:緒、緒形……!
我急忙叫住緒形先生。
諏訪沐:等鷹司恢復之後,我一定會去探望兄長大人的…………請幫我轉達。
日向:雖然,我們以前不算是感情很好的兄妹……
日向:但是我一直,都希望能夠支持你呢。
日向:從今以後,任何事都可以依賴我喔。

(即使我不是真正的妹妹…………也想成為日向大人的支柱……)

緒形:我明白了。
緒形先生默默地點了點頭,離開了。
目送緒形先生離去後,永光先生突然出現在我身旁。
永光:請放心……鷹司少爺大概兩天後就會沒事了。

(…………該不會!?)

在耳朵旁悄聲說出的細語,讓我全身顫慄。
諏訪沐:難道…………那個茶裡面加了什麼……?
想起永光先生將茶器遞給我的情形,一股不好的預感蔓延開來。
永光:呵呵……那對身體不會有傷害的。

(果然加了什麼藥……!?)

永光:那麼,我也先告退了。
浮現滿足的笑容,沒有留下讓我回話的餘地,永光先生便離開了房間。

(又被永光先生牽著鼻子走了……)
(真不甘心……)

雖然這麼想著,卻也無法丟下看起來很痛苦的鷹司大人。
我坐在枕邊,開始照護鷹司大人。

………
……

此時。
日向從躺臥的床鋪中,驚訝得跳了起來。
日向:那傢伙說要過來探病!?
緒形:日向大人,請不要如此興奮。
緒形一邊微笑著一邊勸戒跳起來的日向。
日向:可、可是……現在不是睡覺的時候,得好好整理房間……
緒形:現在已經非常整齊了,請您放心吧。
緒形帶著苦笑,讓慌張的日向冷靜下來。
緒形:而且,因為主公要前來探病,反而讓日向大人多費心力的話,她會更覺得抱歉吧。
日向:這也有道理……。
日向:那傢伙,有說什麼時候過來嗎?
聽到日向的問題,緒形便開始閃爍其詞。
緒形:目前…………
緒形:因為主公還有無法脫身的要事在身,恐怕明天,或是後天……
日向:…………我明白了。
看到日向表情緊張的點點頭,緒形不禁洩出微笑。
緒形:真是的,日向大人果然改變了不少呢。
日向:嗯…………?是這樣嗎?
望著茫然的日向時,笑容從緒形的臉上消失了。
緒形:說到這,日向大人……
緒形:三天之後,主公會從大奧裡選出對象,這件事您聽說了嗎?
日向:…………不,我第一次聽說。
日向的表情沉了下來,嚴肅地望向緒形。
日向:請告訴我詳細情形,緒形。

………
……

兩天之後的夜裡……
鷹司:…………真是麻煩妳了。
諏訪沐:不,因為這件事我也有責任啊。
看著半坐起身的鷹司大人,我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

(太好了……看來是恢復精神了……)

自從鷹司大人倒下之後,我一直寸步不離的照護著他。

(正要去探望日向大人的時候,永光先生便出現了,完全沒辦法從這裡抽身……)

趁著永光先生沒注意到的時候,我偷偷地嘆了口氣。

(但是,已經沒事了呢。)

諏訪沐:那麼,我就先離開了。
正當我打算起身的那一瞬間……
鷹司:…………等一下。
正打算起身時,突然間,鷹司大人緊緊抓住我的手腕。
諏訪沐:什、什麼……!?
鷹司:妳,不是家光吧。
諏訪沐:…………!
鷹司:不管怎麼說,兩天都在一起總會知道的。
從鷹司大人的表情,我明白他是非常肯定的。

(被發現了……沒辦法…………再繼續欺騙這個人了。)

我微微地點頭,鷹司大人嘆了口氣,表情和緩了下來。
鷹司:搞什麼嘛。這樣子的話,妳早點說嘛。
諏訪沐:咦……您不生氣嗎?
我無法跟上輕鬆緩解緊張氣氛的鷹司大人,忍不住提高聲音問道。
鷹司:要生氣的應該是妳吧。我……我之前對妳說了那麼過份的話。
鷹司:那個…………很抱歉。

(鷹司大人……)

看著尷尬地道歉的鷹司大人,原本僵硬的身體中所有的力氣一消而逝。
鷹司:妳大概,是被強迫加入家光奇怪遊戲中的吧。
鷹司:算了……下次再一起喝茶吧。可以的話,我也能聽聽妳的故事。
諏訪沐:好、好的。非常謝謝您,鷹司大人……
鷹司:叫我鷹司就好。不用加敬語了。
我答應的點點頭,鷹司露出了雪白的牙齒。
鷹司:這幾天陪著我,謝謝了。
鷹司露出了和『將軍』相處時完全不同,溫柔的表情這麼說道。

(雖然應該是要感情很差的……沒想到,反而和好了呢。)

諏訪沐:那,那麼……我就先離開了。
鷹司:好,再見囉。
鷹司笑著送我離開,我走出了房間。

………
……

往自己的房間走去,經過御鈴走廊時,我呼地嘆了口氣。

(明天再度走過這裡時……便必須在大奧中選出一個人了。)
(雖然到目前為止,好像都照著永光先生的計畫進行……)
(總而言之,只想避免選擇鷹司……)

一想到鷹司直率的笑容,胸口便歉疚地痛了起來。

(對了……!在這之前……)
(嗯……似乎有點做過頭了。)

………
……

那天晚上,我瞞著其他人,悄悄地潛入深夜的廚房。

(該怎麼辦才好呢……)

正一個人在廚房裡思考著,突然一盞燈照向了我。

(誰、是誰……!?)

???:…………妳到底,在這個地方做什麼?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六話(前篇)

 

永光:…………妳到底,在這個地方做什麼?

(……………!)

拿著燈照向我的人,是一臉驚訝的永光先生。
諏訪沐:為什麼,你會到這裡……
永光:是要來找妳的。
永光:因為妳不在房間裡,猜想妳可能逃到哪裡去……
諏訪沐:…………
永光:對了,那是什麼?那個。
永光先生的目光落在我所做的丸子上。
諏訪沐:…………這個是要給日向大人的探病禮。

(如果不在深夜做的話,一定會覺得將軍在做什麼而讓人起疑吧……)
(雖然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但我沒想到,竟然會被永光先生發現。
永光:……妳和他可真是親近呢。
永光先生的臉上,突然浮現微微焦急的表情。
諏訪沐:這和永光先生沒有關係……
永光:當然有關係。
永光先生注視著我的視線,不知為何,似乎帶著灼熱的溫度。
永光:因為諏訪沐是我重要的………一枚棋子。

(…………唔。)

和言語的意思相反,永光先生甜蜜的低語,讓我的胸口無法平靜地騷動起來。
永光:而且啊,這太多了吧。
永光先生指著剩下來大堆的紅豆餡說道。

(的確,雖然我也很困擾…………)


被戳中痛處,我垂下了視線。

(…………不知不覺,就做了和在茶館時一樣的份量了。)

永光:妳打算怎麼辦呢?
永光:如果放著不管的話,的確很讓人起疑呢。

(那是、雖然沒錯……但是全部丟掉我也辦不到。)

正當我束手無策時……
永光:…………真拿妳沒辦法呢。
永光先生拿出了小勺子,開始吃起紅豆餡。
諏訪沐:咦……

(為什麼……?)

永光:明天,就是整個計畫完成的重要日子。
永光:不要覺得這沒有意義,要是又發生什麼騷動,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一邊這麼說著,永光先生一邊不關己事似的繼續吃著剩下的紅豆餡。
永光:…………

(雖然說只是為了計畫的關係而來…………但我卻不這麼覺得呢。)

和永光先生冰冷的微笑相反,還是可以悄悄窺見其實非常溫柔的一面。
在我猶豫著要不要道謝時,永光先生已經將紅豆餡吃完了。
永光:好了,證據已經消滅了。

(太好了……不過…………)

永光先生迅速地站了起來,冷冷地向我說道。
永光:我今天過來找妳,是要給妳一個忠告的。

(……忠告?)

諏訪沐:請問,是什麼呢?
永光:如果妳明天全體召見時沒有選擇鷹司少爺的話……
永光先生的雙眼發出冰冷的光芒。
永光:就在當場,庄吾就會立刻送命。
諏訪沐:什……!?
永光:在大奧之中,已經有刺客潛入了。
永光:妳乖乖閉上嘴,選擇鷹司少爺就好了。
留下了讓人背脊發涼的話語,永光先生便帶著笑容離開了。

(怎麼會這樣……)

被留下的我無法動彈,只能望著逐漸遠去的燈火。

………
……

永光:…………唔。
一離開廚房,永光便鐵青著臉靠上了牆壁。
???:真不像你的作風呢,永光。
從角落暗處,一名全身白衣的男子笑著現身。
永光:…………御門少爺,請問有什麼事嗎?
永光皺起眉頭。
御門:為了明天的事,將我從水尾大人身旁召喚過來的是你沒錯吧?
永光:…………
御門:而且……還吃下那麼多自己不喜歡的紅豆餡。
身在陰影中的御門,嘲笑似地笑著。
永光:…………因為剛才那些紅豆餡,並沒有很強烈的味道。
永光調整姿勢站直了身體,義正嚴詞地說道。
永光:不說這個了,明天的準備事項完成了嗎?
御門:當然。
御門:早就安排好一個刺客了。
帶著狂妄的笑容,御門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之中。

………
……

隔天早上。
最後我還是沒有想出解決辦法,就這樣面臨了全體召見的早晨。

(完全沒有睡……)
(今天就非得在大奧之中選出一個人不可了。)

而且,威脅我必須『選擇鷹司』的永光先生的笑容一直無法從腦海中消散。
我撐起沉重的身體,梳洗完畢之後,
日向:喂,妳起床了嗎?
日向大人來到了我的房間。
諏訪沐:兄、兄長大人……?

(我明明聽說,日向大人感冒了…………)

表情嚴肅的日向大人,看起來還有點不舒服的樣子。
諏訪沐:您身體狀況還沒有完全康復,請不要勉強自己。
日向:我怎麼樣都無所謂。

(咦…………)

日向大人緊緊地抓住我的肩膀。
日向:…………我聽緒形說了,關於今天全體召見的事。
諏訪沐:…………!

(是聽到這件事,才特地趕過來的嗎……?)

日向:這兩天,我不管來找妳幾次,妳都不在……
日向:所以才這麼早過來…………抱歉。
諏訪沐:沒關係…………

(明明身體不舒服……卻這麼擔心我……)

突然間,我覺得胸口脹滿了情緒。
日向大人直直地望著我說道。
日向:全體召見…………別去了。
諏訪沐:兄長大人……

(就算這麼說……)

我強忍住想要求救的心情。
諏訪沐:這…………


選項1>>>做不到 好感度+4
諏訪沐:我做不到。
日向:為什麼?
日向大人毫不放鬆的緊緊追問道。
(其實我真的,一點也不想去…………可是……)
諏訪沐:是因為……我是將軍的緣故。
我逼迫自己露出笑容。

選項2>>>不可能 好感度+3
諏訪沐:不可能的……
我不禁洩出微弱的聲音。
日向:…………
我向等待我回應的日向大人,露出了孱弱的笑容。
諏訪沐:……因為,我是將軍。

選項3>>>不會成真 好感度+5
諏訪沐:非常遺憾,那是不會成真的。
日向:…………
(我不希望再讓日向大人替我操心了。)
我裝作什麼事也沒有的樣子,努力地露出笑容。
諏訪沐:因為,我是將軍。


日向:不要再笑了。

(咦……?)

日向:在我的面前,不用勉強自己微笑也沒關係的。
帶著愛憐般的眼神,日向大人默默地將手撫上我的臉頰。

(日向、大人……)

氣氛突然緊張了起來,好像有什麼會一觸即發。
諏訪沐:我…………
日向:什麼都不用說。
諏訪沐:……唔……
日向大人溫柔的聲音將我的話打斷。
日向:再怎麼說,要妳突然從大奧之中選一個人,這種事也太奇怪了。
日向大人皺著眉頭,像是瞪視著看不見的敵人一樣盯著空中。
日向: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目的,但這一定是有個無聊的傢伙精心策劃的。

(日向大人……)

日向:在大奧中搞出這種事的,恐怕……是萬君那邊吧。

(真不愧是將軍家的人……)

日向大人銳利的洞見讓我驚訝得瞪大雙眼。
日向:讓我來想辦法吧,妳先別離開這個房間。
日向大人肯定地說著時,
我注意到從放在臉頰上的手中,傳來微熱的溫度。

(這是…………)

我趕忙將手貼上日向大人的額頭。
日向:…………唔。
日向大人的額頭像是在燃燒般地發燙著。
諏訪沐:燒得好嚴重……
日向:…………這種程度,還挺平常的。

(就算真的是這樣,也不想把這樣的日向大人牽連進來……)

諏訪沐:兄長大人,真的不要緊的。
這一次,換我堅定地露出微笑。
諏訪沐:我不會選擇任何人的。

(雖然沒想到什麼更好的辦法……)
(像這樣鼓舞日向大人的話,我還是可以做到的。)

這個事實給了我勇氣。
諏訪沐:為了渡過這難關,我會努力試試的。
日向:妳…………
日向大人浮現驚訝的表情,閉口不語。

(對了……我都忘了……)

我將昨天晚上準備好的小包裹遞給日向大人。
諏訪沐:原本想要親自拿去您的房間交給您的……

(雖然在這種時間點……但是多少可以安慰日向大人的話。)

日向:這是……?
諏訪沐:探病的禮物。
諏訪沐:只是普通的丸子,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請您收下。
日向:……妳記住我說喜歡甜食的事情了。
諏訪沐:是啊,這是當然的。

〝諏訪沐:兄長大人……您喜歡甜的東西嗎?〞
〝日向:是啊。〞
〝日向:在我去療養的兩年之中,實在沒什麼樂趣啊。〞
〝日向:只有甜食才能撫慰我。〞

(這不是什麼珍貴的禮物,只是茶館的丸子而已……)
(如果能讓日向大人開心的話我就很滿足了……)

諏訪沐:請兄長大人不用擔心,吃了這個之後,再好好的休息吧。
日向:…………
諏訪沐:還是說,您無法相信我呢?
微微垂下視線,日向大人非常認真的搖了搖頭。
日向:…………不是的。

(咦……?)

日向大人為難地望著我,接著突然緊緊地抱住了我。
諏訪沐:……唔……
日向:我…………不希望妳去。

(…………唔。)

日向大人的細語聲傳到耳裡,我的心跳立刻加速,呼吸也變得急促。

(日向、大人……)

我閉上雙眼,一下子緊緊回抱住日向大人的身體。
然後深深吸氣,用全身力氣擠出笑容,悄悄拉開距離。
諏訪沐:…………兄長大人,您對我太溫柔了。
諏訪沐:您能過來真的非常感謝,兄長大人。
日向:…………太溫柔的人,是妳吧。
日向大人痛苦地喃喃說道,用帶著熱度的眼眸望向我。
日向:為了幕府這種無聊的問題,一個人故作堅強…………
日向:即使這樣,還是像這樣微笑著,我……

(咦……?)

就在此時。
春日局:主公,差不多是時候了。
從走廊傳來呼喚我的聲音。
諏訪沐:……那麼,我先走了。
日向:…………!
在日向大人阻止我之前,我便匆忙離開房間。

(這樣,應該就好了吧……)

………
……

為了進行全體召見,我來到了御鈴走廊的入口。
春日局:妳已經有所覺悟了吧。
在一旁等待的春日局大人,用其他人聽不到的聲音向我低聲說道。
諏訪沐:…………
我的全身緊張得不能動彈,默默地點點頭。
悄悄的垂下眼,手背上永光先生留下的紅色痕跡依舊鮮明。

〝永光:我現在真的對妳有興趣了,諏訪沐。〞
〝永光:將妳交給其他男人,似乎太可惜了。〞

(永光先生……雖然從我到這裡之後,一直在捉弄控制著我……)
(但我不認為,永光先生是個壞人……)

儘管昨天晚上,以庄吾要脅我時,永光先生的眼神非常認真。

〝日向:全體召見…………別去了。〞
〝日向:不要再笑了。〞
〝日向:在我的面前,不用勉強自己微笑也沒關係的。〞

(為了替我擔心的日向大人……我…………)

心意已決的我抬起了頭。
鈴鐺的聲音,響徹御鈴走廊。
侍者:主公駕~到~!

 

戀之試煉突破獎賞~普通版>>>

 

侍者:主公駕~到~!
鈴聲響起的瞬間……

(既然這樣的話…………!)

我在御鈴走廊上奔跑起來。
春日局:!?
永光:什…………!
我穿過震驚的眾人,在一位男性的面前停下。
諏訪沐:庄吾,跟我來!
庄吾:咦咦,我!?
我抓住庄吾的手腕,兩個人一起跑過御鈴走廊。

………
……

庄吾:我真的……會折壽的……
一跑進庄吾的房間,庄吾便呼地發出一聲嘆息。
諏訪沐:抱、抱歉……我實在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方法。
庄吾:妳好好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吧。發生什麼事了嗎?
諏訪沐:那是……
庄吾:我先說好,擔心可是青梅竹馬的工作呢。

(庄吾……)

因為玩笑而笑了出來,庄吾讓我的心情輕鬆下來。
諏訪沐:這件事啊……
隱瞞了與永光先生之間的交易,還有庄吾性命受到威脅的事,
我將自己必須在大奧之中選出一人的事情原委全部告訴了庄吾。
庄吾:這是怎樣啊!?這根本是亂來。
諏訪沐:嗯,我也是這麼想……

(這果然才是正確的反應吧。)

諏訪沐:讓你也捲進來真是對不起呢。
庄吾:妳就別在意了!
庄吾:不過,真困擾啊……
諏訪沐:咦?
庄吾:像、像這樣共度一夜,還是有點尷尬。
諏訪沐:嗯……果然還是有點為難呢……

(明明庄吾也才剛到大奧不久,正是重要的時期……)

庄吾:不是這樣的!
庄吾一邊搔著自己的頭髮,一邊很困擾似的低下了頭。
庄吾:我、沒有信心和妳獨處時能夠忍耐得住。
諏訪沐:咦?
不理會我的疑問,庄吾將房間的拉門全部拉開,大聲地喊道。
庄吾:各位,我想說一件事。

(庄吾……?)

………
……

庄吾:那麼,請舉杯!
藏之丞:到底怎麼回事?
庄吾:呃,那個……
鷹司:應該是這傢伙擅自做主吧?
看到鷹司大人冷淡的雙眼,我縮了縮肩膀。
庄吾集合了大奧的人們,讓眾人一同加入宴會。

(庄吾,謝謝你……)
(之後一定會因為今天的事情再引起什麼騷動吧……)
(永光先生也一定會用這件事要脅……)
(雖然讓日向大人擔心了,)

我很開心似的裝做熱情地看著大家的笑臉,一邊深呼吸。
庄吾:來,喝吧。
諏訪沐:嗯。

(不過……今晚就好好享受這段時光吧……)

宴會就這樣持續了一整晚。

 

戀之試煉突破獎賞~白金版:與日向間的>>>
(非常感謝親自手打的紫鈴主公!!!)

 

侍者:主公駕~到~!
鈴鐺的聲音響起,全體召見便開始了。

(想要渡過這一關,該怎麼辦才好……)

我一邊苦思苦想,一邊準備踏上御鈴走廊,就在此時,
???:等一下。

(咦…………)

耳邊響起清亮的聲音,接著有人抓住我的肩膀阻止了我。
我怯怯地抬起臉……
日向:取消全體召見吧。

(日向大人…………為什麼!?)

面色嚴肅的日向大人,向我站近了一步。
春日局:日向大人,要開玩笑的話…………
日向:我不是在開玩笑。
打斷春日局大人的話,日向大人充滿威嚴地說道。
日向:萬君,你讓大家先退下吧。
永光:恕我直言……
日向:我想,你沒有違抗我的權力吧。
永光:…………
日向:聽懂了嗎。
永光:…………那麼,先告退了。

(竟然讓永光先生閉嘴……)

在我驚呆前,永光先生便讓大奧的男人們全部退下了。
永光先生溫和的微笑中,帶著靜靜的憤怒。

(對了,庄吾呢……?)

我確認庄吾混在正要離去的大奧眾人之中,平安無事地離開了。

(太好了……)

日向:……跟我來。
紫鈴:兄長大人……!?
日向大人帶著我,回到了葵之屋。
日向:…………
日向大人沉默著,在我進入房間後,便背向門拉上拉門。

(雖然幫了大忙,可是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

輕鬆也只有一瞬間,想到剛才的事情,不安的感受便湧現而上。
日向:…………什麼都不想也沒有關係的。
紫鈴:咦……?
日向:因為妳的身體狀況不好。
紫鈴:不……我的身體沒有…………
日向:這樣的話,那就從現在開始變差吧。
紫鈴:啊…………唔。
突然間,日向大人緊緊地抱住了我的身體。

(日向大人……!?)

心跳瞬間加快,全身發燙。
紫鈴:兄、兄長大人…………怎麼…………
日向:我正在傳染給妳。
紫鈴:咦……?
日向:啊……就說是,感冒了。

(這、這麼亂來…………)

紫鈴:不、不行!說是感冒什麼的……我可是將軍啊。
紫鈴:因為這種事而將重要的全體召見……
日向:重要的,是嗎?
紫鈴:…………唔。
日向大人認真地問道,我不禁說不出話來。

(春日局大人和永光先生,還有水尾大人…………這麼多人的想法混雜在一起。)
(今天的全體召見,我一直都認為它是有特別的意義存在的……)

這麼被催促著,我靜靜地陷入沉思。

(這是我沒辦法理解的世界。)
(只是為了政治因素,就要和某個人共度一晚這種事……)
(無論如何都辦不到……)

想到這裡,我緊緊握住了袖子的下襬。

(可是,對將軍來說……這是無法無視的問題吧。)

我喘了口氣,抬頭看著日向大人。
紫鈴:非常重要,兄長大人……
日向:這樣啊,我知道了。
日向大人放開緊抱著我的手。
當溫暖的體溫離開時,胸口便吹進一股冷風。

(為什麼呢……)

我對突然意識到的寂寞感到一絲困惑……
紫鈴:哇…………
日向大人寬大的手掌伸了過來,將我為了全體召見而梳好的頭髮,沙沙地弄散開來。

(為、為什麼要這樣做……!?)

紫鈴:兄長大人,您是在做什麼!
日向:頂著這樣的髮型,就無法出門了吧。

(啊…………)

日向:所以就乖一點,聽兄長大人說的話吧。
看著噗地一聲笑出來的日向大人,我不禁轉憂為喜。

(知道我心裡其實一點也不想去……這種事…………)
(日向大人真的是無人能比呢……)

紫鈴:呵……兄長大人真是壞心…………
日向:能逗妳笑的話,壞心也沒關係。
日向大人一邊笑著,一邊摸著我被弄亂的頭髮。
日向:啊……反正頭髮之後還能再梳,原諒我吧。
紫鈴:兄長大人……?
日向:這樣看起來,比較聰明的樣子呢。

(日向大人……到底要對妹妹多溫柔……)

心裡滿溢著想要微笑的心情,同時不知道為什麼,胸口也感到一陣刺痛。
接著,日向大人千辛萬苦地想要將我的頭髮用回原樣。
日向:好奇怪啊,應該是這樣的……
日向大人原是想要弄回原樣的,頭髮卻愈梳愈亂。
紫鈴:兄長大人,請不用勉強自己了。
日向:不,再一下下……嗯?

(日向大人說謊……!)

和糾纏的頭髮相反,我的心裡非常地舒暢,滿溢著自然愉快的笑容。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第六話(後篇)

 

隔日。
春日局:那麼,您打算如何處理善後呢?
諏訪沐:……唔……

(到、到目前為止所看到的表情中……今天的春日局大人最可怕…………)

因為昨天的全體召見時,自作主張的決定,我從一大早開始,就被春日局大人逼問著。
春日局:這次的事情,並不是像妳這樣的人可以插手介入的。
春日局:現在還不算太遲,再舉行一次全體召見……
諏訪沐:那、那個!
春日局:喔……愈來愈會頂嘴,妳變得很厲害了嘛?
看著春日局大人冷冷地俯視我,我不禁背脊發涼。
諏訪沐:我、我會想出解決辦法的……請您先聽我說……
我全身顫慄著說道,春日局大人瞇起眼鏡後的雙眼。
春日局:既然如此我就聽聽吧…………快說。

………
……

當天下午。
非常緊急地將大臣們集中到會議的會場上。
我全身因為緊張而僵硬不已,緩緩走入其中。

(總算讓春日局大人明白了……)

回顧我將思考整晚的解決方法,告訴春日局大人的時候所發生的事。

〝春日局:嗯……不錯嘛。〞
〝春日局:可是,回擊的機會只有一次。〞
〝春日局:妳可千萬不要失敗。〞

(總之,不快點冷靜下來的話……)

永光先生的身影也在會議室裡。
永光:…………
永光先生只是沉默地望著我。

(雖然覺得永光先生很可怕……不知道為何卻不會討厭這個人……)
(但是,這項交易我是無法接受的。)

我坐在上座,一邊望著聚集的眾人一邊開口道。
諏訪沐:將各位聚集於此,不是為別的事情。
諏訪沐:關於大奧,我有件事情想說。
我一做出這樣的發言,大臣之間便傳出騷動的聲音。

(畢竟才在昨天全體召見時發生了那樣的事情,這也是當然的吧……)

將緊張的感覺強壓下去,我繼續說道……
諏訪沐:關於後嗣的事情,我非常感激地接收到各位的關心。
諏訪沐:但是…………
深深吸了口氣,我將剩下的話一股作氣說了出來。
諏訪沐:我還是個年輕的晚輩,需要學習的地方還非常多。
諏訪沐:像這樣的我,還沒有資格考慮傳宗接代的問題。
諏訪沐:我想先肩負起將軍一職,努力精進,再決定適當的對象。
聚集的大臣們,臉上都浮現驚呆的表情。
永光:…………主公,非常抱歉。

(來了……)

像所想的一樣,永光先生向前踏了一步。
永光:那麼主公……您的意思是說不需要大奧是嗎?
雖然帶著溫和的微笑,但那雙眼睛卻非常冰冷。
諏訪沐:當然沒有這種事。
諏訪沐:大奧的男人們,都經過許多鍛鍊。
諏訪沐:到我成長為出色的將軍之時,希望可以成為能與我相匹配的同伴。
永光:…………

(雖然看來已經非常生氣了…………但是我得把最後說完。)

我對著沉默不語的永光先生,忍住嘶啞的聲音繼續說道……
諏訪沐:接著……
諏訪沐:雖然這次似乎會有新的正室候選人到來,但是我決定拒絕。
永光:什…………您說什麼?
諏訪沐:沒有比現在大奧中的男人們,更加優秀的男人了吧?
永光:主、公……那是……
諏訪沐:我的話說完了。
這麼說完,我便離開了會場。

………
……

被留下的大臣們,在吵雜的大堂中交換著各自的意見。
大臣1:的確……如果主公有那種覺悟的話,也就不會讓外人有插嘴的餘地了。
大臣2:是啊。明白家光大人考量的話,反而更令人安心了。
永光:…………
大臣們的對話傳到耳裡,永光獨自露出了苦笑……
永光:…………被擺了一道呢。

………
……

走出大堂的我,緊張的心情還未平復地走過松廊。

(總、總算……讓大家都接受了吧……?)

在一旁控制大局的春日局大人站在轉角。
春日局:那麼主公……我還有些事情,之後再見了。
諏訪沐:啊,好的。
離開時,春日局大人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低聲的細語道……
春日局:妳做得很好。

(春日局大人……!)

吃了一驚回過頭,春日局大人的背影已經走遠了。

(這是第一次……被稱讚……)

………
……

接著回到了房間,目前為止的疲累一口氣湧上,我累得倒在地上無法動彈。
永光:…………打擾了。

(這個聲音是……永光先生……!?)

看到突然出現的永光先生,我急忙坐直了身體。
諏訪沐:啊,那個…………您好。
永光:裝傻是沒有用的。
永光:託妳的福,我縝密的計畫泡湯了。
諏訪沐:……唔……
被尖銳的目光緊緊盯著,我垂下了頭。
永光:算了……這次就先放過妳吧。
諏訪沐:咦……?

(該不會…………)


選項1>>>放棄了? 好感度+3
諏訪沐:永光先生……您放棄了嗎……?
(這樣的話,也不會繼續威脅我了…………)
我帶著開朗的心情抬起了臉……
看著我小小的期待,永光先生從鼻子裡哼了一聲笑著說道。

選項2>>>洗心革面了嗎 好感度+5
(永光先生,該不會洗心革面了吧……?)
雖然這麼想著,還是無法完全相信,我偷偷地觀察著永光先生。
永光:妳也或多或少,有所學習成長了呢。
像是看穿我的想法一樣,永光先生直接了當地對我說。

選項3>>>這次……指的意思是 好感度+4
(這次……指的意思是……)
這句話在心中擴散,一股不祥的預感開始蔓延。
永光:呵呵…………看來妳很清楚嘛。


永光:我在這大奧之中的任務,當然,並不是只有這回的事情。
諏訪沐:…………唔。
永光:將鷹司少爺從正室候選人中除名,並以朝廷那邊派來的人取而代之……
永光:這只不過是許多謀略中的其中之一而已呢。

(怎麼會這樣……)

永光:話雖這麼說,諏訪沐……
永光先生突然迅速地靠近我的身邊。

(咦…………)

永光:我想乾脆讓妳成為我的人。
面對微笑著的永光先生,我啞口無言。

(這是指,做為一顆……棋子吧?還是……)

一邊思考著問題,一邊回望著近在身旁的永光先生。
永光:諏訪沐,妳覺得怎麼樣?
諏訪沐:咦……?
永光先生帶著極為認真的表情,那雙眼睛中漸漸有了溫度。

(這叫我該怎麼回答……)

???:…………請你離開。
突然傳來一陣尖銳的聲音,日向大人拉開拉門走了進來。
諏訪沐:兄、兄長大人……!?
永光:哎呀呀……日向大人。
日向:我說了請你離開。
日向大人像是要把我奪回一樣,將我的身體從永光先生身邊拉了開來。
日向:如果是聽說昨天全體召見的事平安收尾而來的話……
永光:…………
日向:你還有什麼企圖?
永光:呵呵……您到底在說什麼呀?
在我的眼前,兩人冷冷地互相瞪視著。

(這兩個關係很差的人又碰在一起了……)

仔細一看,日向大人的肩膀正因劇烈的呼吸而浮動著。
諏訪沐:唔……兄長大人,您的燒還沒退嗎?
永光:這樣不行呢,如果不快點回房間去的話。
日向:萬君,閉上你的嘴。
永光:不,我拒絕。

(咦…………)

永光先生正面向日向大人挑釁了。
日向:……真是有膽量呢,但是萬君……
日向:身為大奧總管的你,卻想要向她出手,這是在打什麼主意?
日向:你不是為了要讓鷹司少爺成為正室候選人,還在後面推了一把……
永光:呵呵……那已經無所謂了呢。
日向:無所謂,是指?
永光:我已經不是鷹司少爺的後盾了。

(這是……因為計畫被破壞的關係吧……?)

雖然計畫似乎真的取消了,永光先生的笑容卻沒有消失。
永光:說起來日向大人也是……
永光:雖然推薦藏之丞大人成為主公的對象,但最近和主公兩人單獨相處的時間反而比較多呢。
日向:……唔……

(這麼說的話,反而沒提到藏之丞先生的事呢……)

想到這裡看向日向大人,似乎很尷尬地別開了視線。
日向:啊……藏之丞少爺的確是非常優秀呢……
日向:這傢伙,還沒有成長到可以不需要人照看呢。
永光:我也想過,你太過保護妹妹了。
日向:你又知道這傢伙什麼?
永光:我有自信,肯定知道得比日向大人您還要詳細?
日向:…………
永光:…………

(我該怎麼辦才好……這種氣氛……)

我被困在不肯退讓的兩人間時……
春日局:在忙亂之中打擾,不好意思。
春日局大人來到了房間之中。
春日局:主公,差不多是該處理公務的時候了。

(得、得救了…………!)

諏訪沐:我、我知道了。
諏訪沐:那麼……兄長大人,永光,我就先走了。
我鬆了口氣,急急忙忙離開房間。

………
……

(話說回來……)

我悄悄地偷瞄走在一旁的春日局大人的表情。

(看到春日局大人就覺得安心,大概是漸漸習慣影武者身分的證明吧……)

我不禁笑了出來,卻被冷淡的聲音喝止了。
春日局:您似乎太鬆懈了呢。
諏訪沐:對、對不起……!
春日局:雖然這次平安無事……
春日局:但是在主公回來前,還有半個月的時間,您可別忘了。
諏訪沐:是、是的。

(是啊……已經過了半個月了。)
(總覺得不過轉眼間的事。)

正帶著深深的感慨這麼想著的瞬間,突然在腦海中一角…………浮現那個人的面孔。

(怎麼回事……)
(在這半個月之間,從來沒有對那個人的事,像現在如此在意……)

不知不覺成為日常風景的城裡的走廊,明明只是走過而已,但一想到那個人,腳步卻變得輕盈起來。
感受到像是要發生什麼事情般甜蜜的不安,我悄悄地將手放上自己的胸口。

Screenshot_2015-03-18-10-53-212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選擇永光

>>>選擇日向

Divider-png-transparentbi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向 永光 新奧 本篇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