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第一話

 

--經歷戰亂時代……
--江戶時代演變為由女性坐上『將軍』的位子。
--避免戰爭,創造和平盛世。
--這是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的遺言。

我抱著包袱,氣喘吁吁地奔跑著。
在前方巍然聳立的江戶城映入眼簾。
就在此時,一抹熟悉的背影正要穿越那道門。
我:等等我,庄吾!
庄吾:……咦? 妳怎麼在這裡?
我跑向瞪大雙眼回過頭來的青梅竹馬,將包袱遞給他。
我:這個,你忘記的東西。
庄吾:哇,抱歉。……謝謝妳。
接過包袱的庄吾神情黯淡,嘴角浮現一抹寂寞的微笑。
庄吾:進大奧後,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隨時見面了吶……
今天,庄吾就要前往江戶城……進入大奧。
作為女將軍家光大人的正室、側室候選人,聚集眾多俊俏少爺的大奧……

(的確,以後就沒什麼機會見面了……)

我只是區區一名在城下街茶館工作的普通庶民女子。
以我的立場無法踏足江戶城……更別說大奧了。
我:我偶爾會寫信給你。
我鼓勵似地對庄吾露出微笑,他也恢復了往日的開朗笑容。
庄吾:嗯……妳也是,在茶館的工作要加油喔。
庄吾用力揮著手,像是要斬斷眷戀般轉過身去。
我目送著庄吾穿過城門消失的背影後,也轉身離去。

(……我也得早點回茶館才行。)

就在此時,身後有人用力拉過我的手臂。
我:咦……唔!?
???:妳跟我過來一下。

(女人……?)

那人拉著我的手臂邁開步伐,因為背對著而看不見臉。
我:那個,妳是……!?究竟要去哪裡……唔?
???:沒差啦沒差啦。

(說什麼沒差……)

莫名的氣勢震懾了我,我無法甩開她的手。

(前方是……該不會要進江戶城內吧?)

………
……

她帶我穿過側門,進入城內,抵達了一間出奇豪華的房間。
此時她才終於鬆開手,轉過身來。
我:……!

(騙人…………)

簡直如同照鏡子般的錯覺。
因為站在面前的人,長得與我極為相像。
???:……果然很像呢。
女子說出與我一樣的想法,滿意地點著頭。
我:呃…………那個,妳是……?
???:嗯? 啊,之後再跟妳說明。妳在這個房間稍微住一陣子吧。
我:咦?
???:說不定能看見有趣的事。
我:等等……請等一下
女子留下不知所措的我,離開了房間。

(走掉了……)

心中的不安逐漸擴大,我再次環視房內。

(竟然這樣擅自入城……)
(萬一讓人發現,無法輕易了事啊……)

我感到坐立難安時,紙門突然大大敞開來。
???:喂! 剛剛那是怎樣啊。

(咦……!?)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面貌姣好的男子走入房間,似乎因為某事而對我感到生氣。

???:打擾了。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隨後進來了另一位容貌端正的男子。

???:這傢伙是我的侍者,妳為什麼突然指名他擔任妳的侍浴官?

(怎麼辦……他好像對我有什麼誤會?)

???:沒事先跟我說一聲……妳是故意找我麻煩嗎?
我想著該如何辯解,男子猛地將臉湊近我。
試探性的銳利眼眸近距離地緊盯著我。
我:……唔。
???:……雖然不知道妳在想什麼,但別把我捲進來啊。
男子低聲說完後便立刻離開,無視於我,走出了房間。

(剛才……究竟是怎麼回事……?)

???:……鷹司大人面對您,一直都很孩子氣呢……
受指名為『侍浴官』的男子靜靜低語道,露出了微笑。

(那、那個生氣的人叫鷹司大人啊……)

???:我個人是非常感謝您剛才的指名喔……主公。

(咦,主公……?)

???:那麼,再會了。
男子露出誘人的微笑後便離去了。

(主公……是指現在的將軍……家光大人,對吧?)

剛剛的男子清楚地喊我……『主公』。

(和我長得很像的那名女子……就是家光大人……?)

我感到不可置信而呆立著,走廊傳來了聲音。
???:主公,打擾了。

(咦,這個聲音是……)

紙門拉開後,映入眼簾的是深深鞠躬的熟悉身影。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果然是庄吾……!)

未抬起臉的庄吾似乎沒注意到我。
庄吾:今日我成了大奧的一員……
我:庄、庄吾……?
庄吾:………啊?
庄吾瞬間停下動作,猛然地抬起頭來。
他看見我後,睜大了雙眼。
庄吾:妳……
庄吾:果然是……映琳……對吧?
庄吾:妳為什麼會在這裡……照理說我應該是要來問候主公……
映琳:這點我自己也不清楚……
我與吃驚的庄吾面面相覷。
紙門再次敞開,將我帶來這裡的女子回來了。
庄吾:什……
庄吾來回望著女子與我,頓時啞然無語。

(……畢竟連自己都覺得很像。)
(應該是非常相似吧……)

???:……鷹司似乎沒看穿呢。
女子滿意地勾起嘴角,我滿懷恐懼地向她問道。
映琳:……那個,您該不會……
家光:我是家光。
女子若無其事地報上名字。
庄吾:家光大人,也就是妳……是主公……!?

(果然這位就是……將軍……也就是主公……!)

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家光大人倏地瞇起眼睛看向我。
家光:……妳想不想和我互換身分一陣子?
映琳:……和主公互換身分……?
家光:沒錯,感覺很有趣吧?
映琳:……那個,我不太明白妳的意思……
家光:如妳所見,連應該十分熟悉我的鷹司都沒有發現。
家光:畢竟我們是如此的相像…………真是太有趣了。
家光大人『嗯嗯』地自個兒贊同道,點了點頭。
家光:陪我玩一下吧。
與我有著相同面孔的家光大人,臉上浮現近乎奸詐的笑容。
庄吾:這也太亂來了……!再說……映琳在城下街的茶館工作。
庄吾:她突然不見的話,會引起軒然大波……!
家光:哦……那間茶館叫什麼名字?
映琳:咦……?叫『鈴成茶館』……
家光:那麼今天開始我來當茶館姑娘吧。
家光大人一臉愉快地說出荒謬的話來。

(主公去茶館工作……!?)

家光:這裡是我自己的房間,葵之屋。任妳使用。
映琳:等等,請等一下……!

(就算突然這麼說,我也還搞不清楚狀況……)

家光:大致的內容我已經整理在這封信了。
家光:若不想讓人發現妳是冒牌貨,就先讀一讀吧。
家光大人一派輕鬆地說著駭人的話語,將信函推給我。
家光:在這座江戶城中要做什麼都隨妳。
家光:不用介意我,隨心所欲地做吧。

(隨心所欲……)

家光:總之,就是這樣啦。
家光大人看著依舊茫然的我,惡作劇似地笑了。
庄吾:啊……主公!
不給我挽留的餘地,家光大人迅速地離開了房間。

(我來當……主公……? 當真要互換身分嗎……?)

我只是區區一名庶民女子,從未受過什麼特殊教育。
絕對不可能取代主公。

(萬一讓人發現我是冒牌貨,會怎樣呢……)

一思索我便感到不安,血色盡失。
???:打擾了。
庄吾:……唔,又有人來了……

(……這次又是誰……?)

我戰戰兢兢地注視著紙門。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散發冷漠氣息的男子與跟在他身後的男子雙雙走入房內。

???:……您在開玩笑嗎?
原本就冷漠的眼眸投射出冰冷的視線。

(莫非已經東窗事發……?)

???:又做這種庶民女子的打扮……

(咦……?)

???:雖說事到如今,我並不打算干涉您對這些奇裝異服的興趣。
???:但請您盡速整理儀容,主公。
對方似乎沒有發現,我放心地鬆了口氣。

(不過,這兩人是誰呢……)

???:稻葉,將主公的服飾拿來。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稻葉:是,春日局大人。

(春日局大人是……那個,主公的教育主管……!?)

我曾在城下聽過他的名字。
我經常聽說他厲害得可怕,相當有才能。

(這位大人沒看穿……或許是個奇蹟……)

稻葉:主公,請。
名喚稻葉的沉穩男子遞出了和服與腰帶。
映琳:呃,嗯……
我回想著家光大人在剛才的短時間內說話時的語氣,並模仿她。

(之後必須擺出主公的姿態,不能讓人發現我是冒牌貨。)

???:嗯~哼……
突然傳來了悠哉的聲音。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這位是……?)

站在春日局大人身後的高大男子,正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
???:妳啊,比較適合這樣的打扮。
他若無其事的一句話,讓我的心登時跳了一下。
???:……不過我是有事找新人小弟。
庄吾:咦……找我……嗎?
遭到指名,庄吾愣了一下。
???:春日局託我帶你參觀大奧啊~
春日局:你有什麼意見嗎,九条?
九条:沒啊~

(他叫做……九条啊……)

即使遭冰冷的目光瞪視,九条先生也只是嫌麻煩似地聳了聳肩。
九条:就是這樣。走吧,新人小弟。走散的話我就丟下你不管。
庄吾:咦……等等……!
庄吾對邁開步伐的九条先生感到不知所措,瞄了我一眼。
在春日局大人面前,沒辦法互相說話。

(庄吾……)

庄吾:……告辭了。九条先生,請等一下!
庄吾投來擔憂的視線,垂下頭離開了房間。

(走掉了……)

我茫然地目送庄吾離去,冰冷的聲音喚住了我。
春日局:……主公還在發什麼呆?
春日局:快點更衣。已經是公務時間了。

(咦……公務!?)

春日局:……需要的話,我來幫您更衣吧?
春日局大人倏地貼了過來,用手環住我的腰。
映琳:……唔! 沒關係……!
我情急之下作出了平常的反應,頓時覺得糟了。
春日局大人緩緩放開了手,臉上掛著一抹壞笑。
春日局:…………我是在開玩笑,主公。

………
……

(好高級的和服啊……)

只是換了套服飾,便覺得背打直了。

(但是……公務這種東西不可能一下子就學會啊……)

春日局:……難得您看起來這麼緊張呢。
春日局大人眼鏡後方的眼眸似乎閃了道光芒,於是我連忙偽裝起表情。
映琳:不……沒這回事。

(總之必須擺出主公的樣子,以免遭人起疑。)

心臟彷彿就要跳出來了,我的內心如擂鼓般怦怦作響。

(主公打算什麼時候回來呢……)

在那之前,我必須以主公的身分在這座江戶城中度過。
但,我沒有自信能順利隱瞞。

(這種事一定馬上就會東窗事發……)
(……結果也沒能讀剛剛收到的信函。)

雖然好好收在懷裡,卻連看一眼的空檔都沒有。

(……該怎麼辦……)

春日局:主公,就是這裡。
我聽從指示,來到了春日局大人的房間。
???:喔,主公,……還有春日局大人。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書桌上信函堆積如山,一直埋首其中的男子抬起了頭來。
彷彿要讓注視他的我放下心,他揚起了沉穩的笑容。

(似乎是個溫柔的人呢……)

春日局:萬君……你來了啊。
萬君:是的……看來主公今天沒能成功逃脫呢。
喚作萬君的男子看著我,露出微笑。

(逃脫……?)

春日局:這些是要送去朝廷的信函,積了很久,今天一定要請您好好處理。

(送去朝廷……!?)

春日局:就算您再怎麼討厭整理信函,也不可能每次都逃得掉。

(家光大人居然是因為……討厭整理信函而逃走……)

貴為主公卻因為這樣的理由而逃走,思及此我不禁感到意外。
映琳:……沒辦法。

(……只是整理信函的話,或許我也做得到。)

我下定決心,坐到書桌前。

………
……

此時。
在江戶遠方的京都,朝廷的掌權者……上皇水尾,正愉快地抽著煙管。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水尾:最近,都沒收到幕府那幫人應該送來的信函啊。
???:你當真想讀那些信嗎?水尾。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一身白色打扮的男人露出調侃似的笑容,飄然走進房裡。
水尾:御門啊……
水尾:怎麼可能。只是……
水尾:覺得久違地去江戶突擊幕府也不錯罷了。
水尾低語道,口氣一派輕鬆,眼眸卻閃爍著危險的光芒。

………
……

信函的數量遠超過我的心理準備……
全部處理完畢時,我已經徹底累壞了。
萬君:辛苦了。之後請入浴愜意歇息吧。
映琳:……嗯。

(的確很辛苦……但拜此之賜,我或許稍微瞭解朝政了。)

萬君:那麼,之後將由侍浴官侍候您。
萬君:……請好好泡澡。
陪我過來的萬君,露出溫柔的微笑便離開了。

(話說回來……『侍浴官』究竟是什麼……?)

我茫然地思索著,步入湯殿的更衣間。
???:在下已恭候多時,主公。
映琳:……唔!
低沉的男子嗓音讓我嚇得停下腳步。
映琳:你是……
夏津:我從今天起擔任主公的侍浴官職務,名叫夏津。
夏津:請您多多指教,主公。
夏津先生恭敬地低頭行禮,露出端正秀麗的笑容。
夏津:……事不耽擱……主公您希望哪一種呢?

(咦……!?)

夏津先生站起身來,手臂倏地環住我的腰。
別有深意的動作,令我不禁繃緊了身子。
夏津:您要自己脫呢? 還是……
在耳畔挑逗私語的嗓音變得低沉而誘惑。
夏津:我幫您脫呢……?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第二話

 

夏津:讓我幫您脫呢……?
在我耳畔私語的夏津先生用兩隻手臂環住我的腰,覆上了腰帶。

(……唔!?)

那雙手毫不猶豫地解開腰帶的結,我連忙制止。
映琳:我、我自己脫……!
我推開他的胸膛,夏津先生輕易便離開了。

(『侍浴官』是指這個……!?)
(侍者連這種事都要為主公效勞嗎……?)

我感到自己陷入至今為止從未有過的危險中。
我心生動搖,用手輕輕按著狂跳不已的心臟。
夏津:……主公意外地相當青澀呢。
映琳:……唔。
夏津:臉都紅透囉?
夏津先生愉快地勾起嘴角笑了。
映琳:什……
我說不出話來反駁,只能瞬間瞪向夏津先生。
夏津:……抱歉。畢竟今天是第一次。
夏津先生似乎很明事理,他退後了一步。
夏津:我不會做惹主公厭惡的事情。
夏津:若不准我看您的玉體,我就遮住眼睛侍候您。
夏津:隨您吩咐,請下命令吧。

(就算說隨我吩咐……)

明理的態度與剛剛簡直是天壤之別。
映琳:……眼睛,閉上吧。
夏津:是。
映琳:還有,別太靠近。
我命令道,夏津先生隨即點了點頭。

(……其實他出去的話我會更開心……)
(但主公這麼說的話,會起人疑竇吧……)

夏津:……那麼,我在沐浴間閉著眼睛等您。
映琳:咦? 啊,等等……
我還來不及阻止他,夏津先生便留下我走去了沐浴間。

(……沐浴間……)
(該不會要幫我洗身子……!?)

………
……

我匆忙洗完澡,起身後立刻穿上了和服。
當然,夏津先生說要幫我洗頭髮或身子時,我鄭重地婉拒了。
映琳:……辛、辛苦你了。
夏津:………
我感受著這尷尬的氣氛,像逃離般步出湯殿的瞬間,
夏津:……主公。
追上來的夏津先生啪地抓住了我的手腕。
他就這樣拉近我,將我推到牆上。
映琳:夏、夏津……! 你做什麼……
夏津先生的臉靠了過來,貼到幾乎要與唇相觸的距離。
映琳:……唔!
就在嘴唇快貼上的前一秒,夏津先生停下了動作。
夏津:……現在這個距離就好了。
夏津先生的呼吸隨著低喃的嗓音一同拂過我的唇。
夏津:……我會讓您打從心底迷上我。
夏津先生引人遐想地輕笑著,緩緩退開了身子。
接著恭敬地行了個禮後便離開了。
我目送著他的背影,茫然了好一會兒。
回到房間後才總算喘過氣來。

(……來到這裡後,每件事都太過突然,讓人幾近暈眩……)

明明只過了半天,卻覺得累壞了。
我原先是為目送庄吾而來,不知為何卻與主公互換了身分……
完全沒想過會落到必須處理公務的地步。

(……結果,主公今天沒回來啊……)
(……可能暫時都不會回來也說不一定……)
(對了,還沒讀主公給的信函呢。)

我拿出信函,打開來看看。
啪啦啪啦地翻過各個條項,視線停在『人物一覽表』項上。

(看了這個,或許就能瞭解誰是怎樣的人……)

『鷹司是……攝家出身的正室候選人。總之和我不合拍。』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攝家……就是朝廷大臣中地位最高的家族吧……)
(鷹司大人的身分這麼崇高啊……)
(關係看起來的確不怎麼好……)

『夏津……原先是鷹司的侍者,似乎很有趣便指名他當侍浴官』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是因為這種理由而指名的啊。)
(……好像能明白鷹司大人為何生氣……)

『春日局……囉嗦的教育主管』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感覺要是做得不好,他馬上就會看穿……)
(我得注意點才行……)

『九条……最近進入大奧的第二正室候選人』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那個高大的人啊…)
(這麼說來,庄吾給九条先生帶走了,沒事吧……)

『永光……通稱萬君。大奧總管。不能掉以輕心的傢伙。』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萬君是指永光先生……)
(大奧總管……意思是大奧中地位很高的人吧。)
(雖然寫說不能掉以輕心…………但他很溫柔啊。)

人物一覽表中還記載著其他許多人。

(為何有這麼多人呢……)

一想到要全部記起來,就覺得束手無策。

(首先,為了不讓人識破……必須全記到腦袋裡……!)

………
……

隔天早上……

(主公的生活果然很驚人……)

一醒過來,面前就擺了豪華的早餐,讓我不知所措。
因為餐點吃不習慣,我沒怎麼吃,大部分都留下來了。
永光:打擾了。
紙門拉開,萬君走進了房間。
映琳:萬君……
永光:…………您怎麼啦? 突然這麼拘謹叫我萬君。
萬君感到有趣般,噗哧地笑了。
永光:請像平常那樣叫我永光。

(糟了……)

我心頭一驚,感覺冷汗流了下來。

(主公是叫他永光啊……)

映琳:嗯,是這樣沒錯……所以呢,永光你有什麼事?
我藏起內心的動搖,露出佯裝不知的表情對永光先生點點頭。
永光:全體召見的時間到了。

(全體召見……?)

陌生的詞彙讓我心生困惑。
永光:……對大奧男人的公開亮相喔。
永光:您不是忘了吧?

(大奧……!?)

………
……

側役:主公駕~到~!
一陣鈴聲響起,拉門大大地敞開了。

(好誇張……)

此刻,有眾多男人整齊地跪拜在我面前。
我在這盛大的光景中筆直而安靜地往前走去。

(啊……)

我在跪拜的人群中發現了庄吾與九条先生的身影。

(太好了,庄吾也好好地進到大奧了……)

我放下心來,同時走過庄吾面前,接著看到鷹司大人的身影。
鷹司大人即使置身人群中,依然格外顯眼。

(鷹司大人……)

他那低垂的端正側臉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不由得看得入迷。
像這樣再次細看,才注意他有著驚人的姣好面貌。

(咦……夏津先生不在啊……)

走在長長的走廊上,我沒看見夏津先生的身影。

(我還以為他一定是大奧的人……弄錯了嗎。)

………
……

永光:您還是老樣子,誰都不指名呢。
穿越走廊後,永光先生傷腦筋般地笑了。

(啊……現在在這裡一定要指名某個人嗎……?)

映琳:……算是吧。
總之先蒙混過去。
永光:算了,總有一天會出現讓主公想與他共度良宵的人吧。

(共度……良宵!? 指名是這個意思啊……)

幸好我蒙混過去了。
永光:……如果您願意,在一那天到來之前……
永光先生伸出優美的指尖,輕觸我的臉頰。
我吃了一驚,仰起頭,對上了那雙蘊含性感魅力的眼眸。

(咦……?)

永光:由我來傳授您吧?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第三話

 

永光:由我來傳授您吧?
映琳:咦……?
永光先生一改溫柔的微笑,魅惑地笑了起來。

(總覺得,和昨天見面時永光先生給我的印象不一樣……)

永光:呵呵……我開玩笑啦。
永光先生輕輕離開了困惑得說不出話的我。

(嚇了我一跳……)

我鬆了口氣,同時回想起剛剛永光先生告訴我的話。

(……指名大奧的男子並和他度過一夜,)
(這應該……不是開玩笑吧。)

這想必就是大奧這個地方的作法吧。

(我來到了不得了的地方啊……)

永光:……您似乎很疲倦呢。
這道聲音讓我猛然地抬起頭來。
永光先生凝視著我,眼神十分溫柔。
永光:雖說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永光:但一早就要在那麼多人面前走過,的確是會緊張呢……
看來,永光先生純粹是為我著想而慰問我。
永光:……我剛好聽說御用商人帶了珍奇的東西來。
永光:要不要稍微去看看,轉換一下心情?
永光先生輕輕露出柔和的微笑。

(永光先生……)
(他考慮到我很累了,……在為我著想啊。)

映琳:謝謝……我很想去看看。
聽見他那飽含體貼的話語,我不由得抱以微笑。
永光:那麼,請往這……
正當永光先生要將手環住我的肩膀時。
???:別再靠近她了。
明顯充滿敵意的冰冷嗓音讓我回過頭,只見一名身形修長的男子往這走來。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這一位……是誰呢?)

永光:這位是日向大人……

(日向大人……?)

當我正回想著這名字有沒有出現在信函的『人物一覽表』裡時,
映琳:啊……
悠然走近的日向大人一把攬過我的肩膀,強硬地將我從永光先生身邊拉開。

(怎、怎麼了……?)

日向大人露出嚴肅的表情瞪著永光先生。
再看到他有些不悅的模樣,我一下子緊張了起來。

(這個人究竟是誰…………他比身為大奧總管的永光先生地位還高嗎?)

日向:……你剛剛在做什麼?
永光:我正要帶主公去大堂。
永光:因為御用商人來了,想讓她轉換心情……
永光先生面無懼色,沉穩地微笑著。
永光:日向大人才是……您在這裡有什麼事嗎?
永光:您前些日子才剛結束療養,回到這裡。
永光:我以為您還在休息。
日向:……我來看看這傢伙的樣子,兩年不見了啊。

(兩年不見……? 療養是因為曾生病嗎……)

我的肌膚感受到一股緊繃的氣氛,
抬起目光時,冷不防對上了日向大人俯視的目光。
日向:……妳在發什麼呆?

(咦……?)

日向大人看見我困惑的樣子,納悶地挑起了眉。
日向:該不是久未見面就忘記哥哥的長相了吧。

(家光大人的兄長大人……!?)

映琳:不、不是……兄長大人,好久不見了。
我連忙掩飾地問候道。
日向:…………
這回日向大人露出驚愕的眼神,俯看著我。
映琳:那個,怎麼了……?
日向:妳啊……感覺好像變了。

(糟了……!他起疑了嗎……?)

我心頭一驚,閉口不語時……
日向:……是我在遠處療養時,妳也成長了吧。
與預期的不同,日向大人沉穩地笑了。

(啊……)

他笑起來後,剛剛給人的感覺瞬間變了。

(或許意外地是個溫柔的人……)

日向:要去御用商人那裡啊。
映琳:啊……是。
日向:機會難得……我也陪妳去吧。

………
……

在商人那裡買了我所中意的口紅,
走在永光先生與日向大人之間,回到了房間。
日向:萬君,你離開一下。
日向大人在門口擋住永光先生,不由分說地命令道。

(咦……?)

永光:………遵命。
永光先生帶著柔和的微笑,靜靜離開了。
日向大人目送他離開,輕輕嘆了口氣後俯看我。
映琳:那個……有什麼事嗎,兄長大人?
日向:……是萬君的事。

(永光先生……?)

日向:他雖然和藹親切……卻深不可測。
日向:感覺有些不對勁。
日向大人露出認真的表情說道。
日向:妳也小心點。

(……看起來那麼親切溫柔的人會……?)

我雖感到納悶,但日向大人看起來當真在為我擔心。
日向:知道了嗎?
映琳:……是,兄長大人。
我無法反駁,暫且先點了頭後,日向大人倏地放鬆下來。
日向:不過,妳竟然選口紅啊……
日向大人望向我拿在手上的口紅。
日向:現在就擦看看如何?
映琳:呃、是……

(雖然一時衝動選了這口紅……)

但待在茶館時我幾乎不曾擦過口紅,我有些不知所措。
日向:就算妳對女生的東西再沒興趣……也不至於,
日向:不會擦口紅吧?
日向大人半開玩笑地說道,露出苦笑。
映琳:不……
我看著鏡子,輕輕以無名指沾取口紅,擦在嘴唇上。

(總覺得很難為情……)

鏡中映出我擦上口紅,身穿豪華和服的身影。
雖然是我,卻不可思議地不像自己。
日向:……妳稍微轉過來一下。
日向大人突然將手伸向我的下巴。

(咦……)

他勾住我的下巴的瞬間,我的心悸動不已。
日向:不要動。
一臉無奈的日向大人隨意地用拇指摩娑我的嘴角。

(啊……該不會是口紅塗到唇外了……?)

日向:真是愛給人添麻煩呢。
日向大人倏地溫柔一笑,放開了手。
映琳:謝……謝謝您……
我感到因難為情及害羞,燙了起來,同時向他道了謝……
日向:………
日向大人的視線目不轉睛地盯著我。

(……怎麼了?)

日向:…………妳真的是家光嗎……?
映琳:……唔。
他的話令我心頭一驚,反射性地繃緊了身子。
日向:…………不,我在說什麼啊。
日向大人生硬地移開了視線。

(果然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我是另一個人……)
(……再這樣待在一起的話,他可能會看穿。)

映琳:啊,兄長大人。
映琳:我想起來還有事情,可以先告辭嗎?
日向:嗯,沒關係。
我將日向大人留在房間裡,逃離般地衝到走廊上。
???:嗚哇……!
慌忙衝出來時,我在房間前面撞到了人。
鷹司:好痛……
對方不悅地呻吟道,看見我,皺起了眉。
鷹司:什麼,是家光啊。
映琳:鷹司……!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第四話

 

(怎麼辦……居然撞到了鷹司大人……)

眼前是那張端正的面容,我的心跳撲通撲通作響。

(不、不行。)

映琳:抱歉,我在趕路。
我在他起疑前匆忙離開,像逃離般穿過鷹司大人的身旁。
鷹司:啊……喂!

(咦……唔。)

鷹司大人突然抓住我的手臂,我回過頭,對上他嚴肅的表情。
鷹司:………
映琳:鷹、鷹司……? 做什麼……
鷹司大人不發一語,強硬地拉過我的手。
鷹司:妳過來一下。
接著直接將我拉進了附近的房間
映琳:……鷹司?
鷹司大人沒有放開緊抓的手腕,也沒有放鬆力道。
鷹司:…………
鷹司大人簡直像在觀察我般,用全神貫注的眼神望著我。

(……這,他該不會起疑了吧……?)

我無法忍耐他銳利的目光,不由得別開了臉時……
鷹司:妳不是家光吧。

(……唔!)

他明確而肯定的話語,令我忍不住屏住呼吸。

(不、不蒙混過去的話……)

映琳:你在說什麼……
我的聲音顫抖著,無法完全掩飾內心的動搖。
鷹司:看著我。
鷹司大人將手放到我的下巴上。
映琳:住手……唔。
我想抵抗時,他使勁提起我的下巴。
鷹司:看著我的眼睛。
映琳:…………唔。
我從非常近的距離對上鷹司大人的眼睛,互相凝視。
筆直注視我的眼眸過於美麗……

(令我無法移開……雙眼……)

鷹司:果然,妳……

(………唔。)

我做好覺悟,準備聽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就在此時。
???:哎呀……?
我看見打開拉門進到房間的男子,接著猛然地屏住呼吸。

(啊……這個人是……!)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出現在門口的是我工作的茶館常客,緒形先生。

(為什麼緒形先生會在江戶城……!?)

緒形:………
有幾秒鐘,緒形先生不發一語地盯著茫然的我。

(拜託,什麼都不要說……)

我祈禱著,緊緊閉上雙眼。
緒形:……我都不知道主公和鷹司少爺是這樣的交情。

(咦……)

我睜開眼睛,看見緒形先生露出溫和的微笑。
毫無驚訝或困惑之情。

(緒形先生…………?)

緒形:打擾兩位了嗎?
鷹司:……怎麼可能。
鷹司大人像是要擺脫緒形先生的視線般別開了臉,就這樣離開了房間。

(……總之是度過這個難關了……吧。)

我緊繃的神經一鬆,放心地鬆了口氣。
緒形:……映琳小姐。
緒形先生突然喚了我的名字,我猛然地抬起頭。

(他剛剛叫了我的名字……)

緒形先生露出擔心的神情注視著我。
緒形:……能來我的房間嗎?

………
……

庄吾:映琳!
映琳:庄吾!?
我走進緒形先生帶我來的房間,看見庄吾也在房裡。
庄吾:太好了……沒事吧? 沒人對妳做什麼事吧?
庄吾跑了過來,擔心地確認我的狀況。
映琳:嗯……謝謝,我沒事。
庄吾一如往常,讓我打從心底鬆了口氣。
映琳:不過,為什麼庄吾會在緒形先生的房裡……
映琳:說起來,為什麼緒形先生會在城裡……?
我困惑地看向緒形先生。
緒形:我來一一說明吧。
緒形先生露出溫柔的微笑,點了點頭。
緒形:第一,我是御醫……也就是江戶城的醫生。

(緒形先生是江戶城的……?)

這事我從未聽說,因此嚇了一跳。
緒形:是我把庄吾找來的。
緒形:因為我在江戶城見到了映琳小姐您。
緒形:……您願意告訴我事情的來龍去脈吧?
緒形先生親切詢問的嗓音,沁入我的心中。
映琳:其實……

………
……

緒形:原來如此……是家光大人……
緒形:該說是如我所料嗎……
我大致解釋過事情的來龍去脈後,緒形先生露出了苦笑。
緒形:既然我瞭解了狀況,就會盡我所能幫助您。
緒形先生像是要為我打氣般,微微一笑。
緒形:況且我最喜歡您做的丸子了。
緒形:再也吃不到的話就麻煩了。
映琳:緒形先生……
我輪流注視著緊靠我的庄吾,以及對我說出溫柔話語的緒形先生。

(或許這是進到江戶城後,第一次打從心裡放鬆下來……)

映琳:……謝謝您。
我垂下頭道謝,緒形先生隨即報以柔和的笑容。
庄吾:我也會陪著妳!
映琳:嗯,謝謝你,庄吾。

(我不是孤單一人。有願意幫助我的人陪在身邊。)

我望著兩人溫柔的微笑,不安的心情稍稍地散去了。

………
……

三人喝茶談天了一陣後,我離開了緒形先生的房間。
回過神時,天色已向晚。

(一想到有兩個人站在我這邊……就覺得安心呢……)

或許是放下心來的緣故,我的腳步也輕快了起來。
就在此時,瞧見了朝這靠近的高大身影。

(那是……)

九条:啊,主公。
從迎面走來的九条先生也察覺到我,大步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咦……)

九条先生一靠過來,便突然緊抱住我。
映琳:九条!?
九条:江戶城的走廊好冷啊~
九条先生慵懶地嘟囔道,將我緊擁入懷。
九条:妳很溫暖,一起來我的房間吧。
映琳:等、等等……!
我抵抗著,但體格高大的九条先生完全不為所動。
九条:快點走吧~
他就這樣將我擁在懷裡,在半拖半拉下,帶走了我。

(這人是怎麼回事……!)

………
……

他將我拉入房間,我總算意識到自己身陷險境。
映琳:放開我,九条!
但即使吶喊也徒勞無功,他就這樣將我拉入被褥中……

(不、不會吧……怎麼辦。)

他將我強拉入被褥中,我僵硬地繃緊全身。
但緊接著我絲毫不用抵抗,九条先生早已鬆開了手臂。

(……唔!)

我趁著這個機會,趕緊鑽出被褥。
映琳:九条……
我打算抗議而俯看向九条先生時,便沉默了。
九条先生捲在被褥中,神情舒適地閉著眼。
九条:啊~被子好溫暖~

(已經進入半夢半醒的狀態了……?)

映琳:…………呃……
九条:啊,謝謝~主公。晚安。
九条先生如此低語道,像沒有惡意的孩子般微笑道。
看到他的笑容後,便生不起氣來了。

(真的……是因為走廊太冷,才抓我取暖?)

映琳:呃……嗯,晚安。

(……這人像是個大小孩一樣……)

我驚愕地離開了九条先生的房間。

………
……

(雖然才過了兩天……)
(但江戶城裡盡是相當有個性的人啊。)

我回到房間後,回顧這兩天發生的事情。
當我呼地深深嘆了口氣時…………
???:原來如此,妳是替身啊。
映琳:誰!?
我看向傳來聲音的暗處,便見一道人影飄然地出現在眼前。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我? 我是麻兔……烏刃組的麻兔。
麻兔:……至少聽過我們組的名字吧?

(烏刃組,該不會……是那個?)

聽見聲名狼藉的盜賊集團之名,我緊張起來。

(是不是應該叫人來……)
(不過,這個人似乎知道我的事情……)
(……胡亂叫人過來的話,可能會東窗事發……)

麻兔:不過,現在已經不在組內了,算是『前任』……
喚自己為麻兔的男子無視動搖的我,從胸口取出某個東西。
麻兔:……主公有封信要轉交給妳。
映琳:主公……!?
我急忙打開粗魯地交到我手上的信,迅速掃過。

(這、這是…………)

看過內容後,我感到一陣暈眩。
麻兔露出興味盎然的眼神問道。
麻兔:上面寫說再也不回來了嗎?
映琳:家光大人說很喜歡在茶館的生活……抱歉,請忍耐一個月左右。
一說出口,我頓時越發感到真實。
映琳:一個月……

(感覺久得要命…………)

麻兔:妳要陪主公玩,還真辛苦啊。
麻兔咯咯笑了,開心地看好戲。
麻兔:況且……要往來大奧一個月之久,能不能平安無事呢。
映琳:平安無事是指……?
聽見那駭人的話語,我滿懷恐懼地反問道。
麻兔:好好當心別遭飢渴的野獸侵犯吧。
麻兔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映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麻兔: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 那麼,加油吧,『主公』。
麻兔說完危言聳聽的內容後,便消失在黑暗中。

(遭侵犯……是指……?)

一思索,我便血色盡失。

(開玩笑……的吧?)

………
……

隔天早上,永光先生來房間接我。
永光:主公,今天在全體召見之前,有件事要向您報告……
映琳:……報告?

(是什麼事呢?)

永光:根據春日局大人的吩咐,夏津少爺已成為側室候選人。

(夏津先生……成為側室候選人……?)
(側室候選人,也就是說,)
(或許會成為主公的結婚對象之一……)

永光:畢竟兩位已經在湯殿親密共處過了……
永光先生輕柔地呵呵笑了聲。

(親密共處,是說……)

〝夏津:……現在這個距離就好了。〞
〝夏津:我會讓您打從心底迷上我。〞

(那時的事……?)

映琳:才沒有親密共處。
永光:喔,是這樣嗎?
我連忙否認,卻遭輕描淡寫地敷衍帶過。
永光:……那麼,我們出發吧。
我隨著響起的鈴聲踏入御鈴走廊。

(是鷹司大人…………)

我立刻看見了鷹司大人的身影。
他的身旁是昨天沒出現的夏津先生。

(啊……)

稍稍抬起臉的夏津先生露出笑容,瞄了我一眼。
那兇猛的眼眸彷彿在確認獵物般,讓我本能地感到一股危機感。

〝麻兔:好好當心別遭飢渴的野獸侵犯吧。〞

(不、不會吧……)

我告訴自己這只是錯覺,準備踏出下一步。
此時,身子突然感受到某種東西的撞擊。
???:主公!
映琳:咦……!?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第五話

 

???:主公!
身子突然感受到某種東西的撞擊。

(什、什麼……!?)

回頭一看,穿著華麗和服的男子緊抱著我。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映琳:放、放開我……!
???:主公,為何讓那種男人成為側室候選人……
身穿華麗和服的男子帶著哭腔說道,緊摟住我,沒有放手的意思。
映琳:哇……
我想掙脫時,不小心踩到了和服下擺。

(會摔倒……唔。)

一時之間抽不出手臂,我做好承受撞擊的心裡準備,閉上眼睛。
???:危險……!

(咦…………?)

似乎聽到某人聲音的瞬間,便感到自己穩穩落入某人的懷中。
我睜開眼抬起頭,便見俯看著我的鷹司大人。

(鷹司大人……幫了我……?)

強壯的手臂令我感到有些悸動。
鷹司:……真是,太遲鈍了。
映琳:啊…………
鷹司:好了,站好吧。
鷹司大人迅速地離開我身邊,轉向身著華麗和服的男子。
鷹司:喂,你想幹嘛啊,紫京。
紫京:那個男人本來是鷹司的侍者吧!
喚作『紫京』的男子刷地指向夏津先生。
紫京:那種身分卑微的傢伙,竟然突然變成側室候選人……!
見紫京先生激動地大喊,他身旁的男子站起身來,輕聲勸他。
???:紫京少爺,請冷靜下來。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紫京:藏之丞先生,你不要阻止我!

(這一位……叫藏之丞啊。)
(總覺得似曾聽過……這個名字。)

但我沒有時間回想,鷹司大人嚴峻的嗓音將我拉回現實。
鷹司:紫京你沒資格出口干涉。……夏津是名優秀的侍者。
鷹司大人像嫌煩似地皺起了臉。
鷹司:獲選為側室候選人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吧。

(……鷹司認可了夏津先生啊……)

夏津:不……正如紫京少爺所言,鷹司大人。
夏津先生冷靜沉穩的嗓音響起。
夏津:不過……感謝您溫柔地為我說話。
夏津先生倏地笑了,我看著他,不知為何背脊感到一陣寒意。

(這個人……他的眼睛完全沒有笑意……)

與那沉穩的話語相反,深不可測的笑容讓我不由得往後退。
接著我的背『咚』地撞上了某個人。

(咦……?)

回頭一看,永光先生露出微笑站在那裡。
永光:各位擋住主公的路,是在做什麼?
永光先生雖然笑著……

(怎麼回事……總覺得很可怕……)

永光先生的笑容雖然沉穩,卻有些冰冷。
鷹司:萬君……這是……
紫京:全、全都是鷹司的錯! 與我無關!
永光:原來如此……
永光先生睨了紫京先生一眼,理解似地加深了冷笑。
永光:紫京少爺,稍後請來我的房間一趟。
紫京:!
紫京先生鐵青著臉,整個人在當場凍結了。
永光:走吧,主公。
永光先生微笑著催促道,於是我離開了御鈴走廊。

………
……

永光:紫京少爺老是令人頭痛呢。
穿過御鈴走廊後,永光先生倏地嘆了口氣。
永光:啊……和服跟頭髮都亂成這樣……
永光先生霍地將手伸向我胸前。

(咦……?)

永光先生細心地為我整理亂掉的和服衣襟,我生硬地退了一步。
映琳:永光……我自己來就好。

(永光先生的動作太過自然…………我嚇了一跳……)

真的主公或許習慣了這種事,
但即使只是整理和服,別人碰我胸口這件事仍讓我感到難為情。
永光:是嗎……?
永光先生沒露出一絲不悅,微笑著以優美的指尖輕撫我亂掉的頭髮。

(這麼說來……)
(日向大人說過『要小心永光』……)
(……他明明如此溫柔……)

永光:……怎麼了? 這樣盯著我看……
映琳:沒、沒什麼……
我察覺到自己下意識注視著永光先生,猛然地別開了臉。
就在此時。
日向:家光,怎麼這麼吵?
日向大人露出擔心的表情,朝這走來。
映琳:兄長大人……
日向:這是……
日向大人察覺到我的衣著,皺起臉來。
日向:發生什麼事。頭髮和服飾都亂成這樣……
日向:萬君,你一直跟在旁邊,這是怎麼一回事?
永光:…………非常抱歉。
遭到指名,永光先生靜靜垂下頭。

(明明不是永光先生的錯…………)

但永光先生一臉不在意的樣子,微笑著開口說道。
永光:不過,以日向大人而言,未免也保護過頭了吧。
日向:……保護過頭?
日向大人的眉毛抽動了一下。
永光:若是從前,您並不會因為擔心家光大人而跑過來。
永光先生沉穩地微笑著,注視著日向大人。
日向:是這樣沒錯……
日向:但回到這裡後,總覺得家光看起來似乎很無助。

(咦…………唔。)

日向大人瞄了我一眼。
映琳:……是、是這樣嗎?
雖然心臟因焦慮而狂跳,我仍設法佯裝鎮定。
日向:但是……
日向大人銳利的目光重新直視向永光先生。
日向:就算我對她保護過頭,你有什麼問題嗎?
永光:不……我僭越了。
日向:…………
日向大人戒備地盯著永光先生。

(日向大人果然不信任永光先生……)
(為什麼呢……?)

眼前的兩人在緊繃的氣氛中注視著彼此,令我心生困惑,
此時日向大人彷彿想起什麼般,突然看向我。
日向:……對了,家光,剛剛春日局在找妳。

(春日局大人……!?)

我想起春日局大人冷淡嚴肅的眼神,不由得挺直了背脊。

(……趕快過去比較好吧。)

映琳:謝謝,兄長大人。……我這就過去。
我感受著背後異樣的氣氛,離開了當場。

………
……

日向目送映琳離去之後,亦沉默地背對永光。
永光:…………
永光望著他的背影,倏地抿嘴竊笑。
永光:……看樣子,您還沒發現呢。
日向:…………你說什麼?
永光小聲地低語道,日向聞言停下腳步,回過頭。
永光:不,……沒什麼。
永光微微一笑,留下日向,離開了。
日向:…………
日向警戒似地皺起眉頭,目送他的背影。

………
……

我抵達春日局大人的房間時,房裡已經有一名高大的訪客。

(那是……九条先生?)

九条:所以,我說過我睡著了吧。
春日局:我現在在問你,你怎麼敢大剌剌地說,全體召見時自己還在睡?
九条:沒差吧,有那麼多男人,我一個人不在也沒差~
九条先生說的話令春日局大人重重嘆了口氣。
春日局:……就是有你這種嫡長子……
春日局:名列五攝家的九条家也才因此沒落了啊。
春日局大人無奈地說道,將視線移向呆立著的我。
春日局:您終於來了啊,主公。
映琳:……有什麼事?
春日局:九条,你回房去。
春日局大人跟九条先生說話時,仍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
九条:太好了~
九条:咦,你也是來聽他說教的嗎?
九条:加油喔~
九条先生一臉開心地站起身來,走過我身旁。

(還是老樣子啊……)

春日局:真是的……
春日局大人露出無奈的表情,望著九条先生搖搖晃晃走出房間的背影,
接著倏地瞇起眼,轉身面向我。

(……春日局大人找『主公』有事的話……)
(是不是又有公務了呢……)

我感到緊張,緊繃起身子。
春日局:……怎麼了,進來吧。
我感受到春日局大人彷彿要將人射穿的視線,同時走上前……
春日局:……妳不用那麼緊張。
春日局大人哼地笑了。
春日局:我知道妳不是家光大人。

(咦……?)

他說得如此爽快,像是在談稀鬆平常的事般,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剛剛他說了什麼……?)

我遲了幾秒才掌握住話中的意思,頓時血色盡失。
春日局:區區一名庶民女子膽敢冒用主公之名,潛入江戶城……
俯看我的春日局大人以篤定的口吻說道,似乎沒辦法蒙混過關了。

(他看穿了……)

映琳:春日局大人,我……
我開口打算解釋,春日局大人卻將扇端指向我,制止我說下去。
春日局:妳大概是受到主公的心血來潮牽連吧……
春日局:但妳騙了我們兩天,可是鐵錚錚的事實。
映琳:……唔!
春日局大人使勁用扇端抬起我的下巴。
春日局:……妳叫什麼名字?
映琳:…………我叫映琳。
緊張感讓我口乾舌燥。
春日局:映琳……
春日局大人的嘴角勾起冷冽的笑容。
春日局:原本妳應該是罪人,
春日局:要以性命贖罪……

(說我是……罪人。)

那兩個字沉重地在我的心中迴盪,讓我的背脊宛如凍結。
春日局:……妳可以利用。
春日局:若妳能遵守我接下來說的條件,就不奪去妳的性命。

(咦……條件?)

我驚訝不已。
春日局大人放下扇子,從懷中取出某個東西。
將它插進我的頭髮。
映琳:…………這是……?
春日局:家光大人戴在頭上的髮簪。
春日局大人的手掌順勢輕撫上我的臉頰。
春日局:條件是,在家光大人回來前繼續扮演『主公』。
春日局:也就是所謂的『影武者』。

(主公回來的時間是一個月後……)
(在那之前繼續扮演主公……)

春日局:還有另一個。
春日局大人在眼鏡後方瞇起眼,不懷好意地歪了歪唇。
映琳:是什麼呢……?
春日局:在主公回來前……絕不能喜歡上大奧的人。
映琳:喜歡上……?
我一下沒能理解過來,感到困惑。
春日局:聚集在大奧裡的男子,全是為了讓『家光大人』傳宗接代的人們。
春日局:不是其他女子能隨便愛上的人物。
春日局大人的眼神像是看見有趣的玩意,俯看著我,
他將嘴唇貼近我的耳畔,以戲弄的嗓音低喃道……
春日局:好好扮演主公。絕不能愛上大奧的男人。
春日局:妳沒有選擇的餘地……這是命令。

 

那麼,您要選擇誰呢?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美男大奧 本篇序章(共五話)

 

arrow
arrow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