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心願   

秘密心願(路易:戀愛的預感)

 

吉琳沐浴完,隨即追著路易來到這裡,看到她的模樣,路易不禁露出了苦笑。

路易:……也不把頭髮擦乾就跑了出來,實在令人無法認同喔。

路易看著吉琳毫無矯飾的模樣,待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正入迷地盯著她看。

究竟是何時領悟到的呢。

(……如果沒有察覺到這份感情就好了。)

吉琳:路易……你不要緊嗎?

吉琳擔心地緊皺起眉,看著路易。

路易:……為什麼這麼問?

吉琳:……因為你看起來好像很難過。

(無論多麼冷酷地對待妳……)

(……妳總是能像這樣跨越過那條界線。)

路易:…………是嗎。

路易別開了目光,不願讓吉琳繼續探究下去。

(…………再讓她繼續親近下去,我肯定再也做不回原本的自己。)

吉琳似乎察覺到路易無言的拒絕,她刻意用開朗的嗓音換了個話題。

吉琳:我第一次看到這幅夜景……原來從城裡看下去,這座城鎮是如此美麗啊。

吉琳眺望著遠處的街景,路易將目光投向她的側臉。

那側臉看起來簡直無憂無慮。

(為什麼……她能露出這種表情?)

路易循著吉琳的目光,眺望映著溫暖燈光的街景。

路易:妳不會想回去嗎?

路易下意識地脫口說出了這句話。

吉琳:咦?

路易:……那裡明明還有妳的歸宿。

(……妳原本是為了找花才來到這座城裡,)

(突然被指名為公主……不可能沒有一絲不安吧。)

(……但妳為何一次也沒抱怨過想逃離這裡呢……?)

吉琳:雖然有時候會感到懷念……

吉琳垂下眼簾,彷彿在沉思些什麼。

下一刻抬起頭的瞬間,她的臉上泛起了溫暖的笑容。

吉琳:……但是我想讓大家能夠安心地生活。

吉琳:如果這件事非我不可,我就必須好好貫徹我的職責。

(……唔。)

看到她的笑容,路易的心臟瞬間激動地狂跳了起來。

(…………啊啊,不行了。)

(我……)

(我已經無可救藥地迷上妳那……)

(坦率且堅強的性格…………)

吉琳那股路易所沒有的熱情是如此耀眼,讓他瞇起了眼。

路易:妳真是堅強呢……

路易:……看來我還只是個小孩子。

(我……身為『路易.霍華德』,究竟該做些什麼才好……)

(……我連自己想做什麼都搞不清楚。)

路易對如此軟弱的自己感到厭惡,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

吉琳:……路易……?

吉琳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她用不安的眼神望向了路易。

(我總是……讓吉琳露出這樣的表情呢……)

路易不由得想看到她露出更多表情。

想讓她更常露出笑容。

但是,

(……讓妳露出笑容,並不是我的責任。)

(不能由我來做。)

路易在心中如此強烈地告誡自己,

他走向吉琳的身邊,將準備好的禮物緩緩拿了出來。

吉琳:……怎……怎麼了嗎?

路易:不要動。

吉琳困惑不已,路易緩緩將手環向她的後頸,一下拉近了兩人的距離。

吉琳剛洗好的頭髮飄來一陣香味,令路易感到難耐不已。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送妳的禮物。)

白花項鍊在吉琳的脖子上搖曳著。

(明天的大典結束後……)

(我和妳就毫無瓜葛了。)

一想到此,路易的心底深處便隱隱作痛。

吉琳:路易……?

看到她那疑惑不解的眼神,路易頓時語塞,

路易:…………給妳的獎賞。

隨即如此低喃道。

吉琳:難道是課程的獎賞……?

吉琳納悶地仰望向路易。

(……不是。)

(我會送這個禮物給妳……)

(並不是因為……妳在課程上很努力的關係。)

路易:…………

看著吉琳懾人心魂的眼眸,路易頓時想向她吐露自己所有的心意。

(我…………)

(不想讓妳……)

即使彼此會成為陌生人,即使吉琳選擇了其他人……

(忘記我……)

吉琳:……!

路易幾乎下意識地將臉湊近吉琳,吉琳緊閉上雙眼。

路易注意到她的動作,愣住了。

(我……在做什麼…………)

路易發覺自己竟然下意識地,想跨越那條維持已久的界線,他有些混亂地拉開與吉琳的距離,轉身背向她。

路易:……我送妳回房。

路易背對著吉琳,明白她正困惑不已。

但,現在回頭的話,恐怕又會犯下同樣的錯。

路易:快點。

他只能如此冷淡地說道。

吉琳:呃、嗯……

吉琳:謝謝你的項鍊……

吉琳猶豫了一會兒,開口道。

路易壓抑住因那句話而開心不已的自己,

離開了鐘塔。

 

 

 

 

 

 

 

arrow
arrow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