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jpg

【永幸】安全感


《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同人文。

*2023/03/06有糾正

 

 


「幸司,你為什麼生氣?」

昨晚睡前兩個人還好好的,今天早上永傑作了惡夢醒來,只是央求幸司幫他呼呼心口,幸司卻突然板起了臉……

「你說呢? 自己想!」

「可是我想不出來……」

「想不出來就繼續想啊!」

眼見幸司轉身背對他,還將棉被拉過頭的樣子,擺明是正在氣頭上,又捨不得真的朝他發脾氣,永傑只能起身,慢慢往房門外走。

「……你好好休息,我去買早餐,很快就回來。」

「隨便你。」

***

在永傑出門十分鐘後……

本來還在趴床自責的幸司突然抄起手機,他食指懸在永傑的手機號碼上,頓了幾秒鐘,最後還是撥了出去。

永傑一面驚訝一面擔憂地思考自己是不是又做錯什麼,他小心翼翼地接通了電話,乖巧地先叫了聲:「幸司。」。

「那什麼、咳!」幸司緊張地清了清喉嚨,「你……早餐點了嗎?」。

「點好了,黑咖啡加3顆奶,鐵板麵。」

「喔,還有呢?」幸司喬了喬姿勢,讓自己躺得更舒服。

「?」永傑想了兩秒,仍遲疑著問:「還有什麼……?」。

「你說呢? 你只顧點我的,你的早餐呢? 我鬧脾氣,你就不陪我吃了嗎?」

「沒有!」永傑慌忙否認後,抿了抿唇,低聲認錯:「我忘記點自己的了……對不起。」。

「你喔!」

「對不起。」

「……傅永傑。」

「我在。」

「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幸司用手揉著因為太過生氣而悶悶痛著的太陽穴,說:「永傑,對不起,剛剛是我太——」。

永傑卻突然出聲打斷了幸司:「幸司!」。

「嗯?」

「有什麼話等我回去再說,我怕再說下去,我就不想在這裡等早餐了。」

幸司因為永傑這番大實話而笑了出來,「好啦,你快點你的,我好餓。 說好了,你要陪我吃,不可以空手回來喔,我等你。」。

前不久還無處安放的永傑的心,因為和電話那頭的簡單幾句對話,就這麼找到了落腳的地方。

「……好。」

***

返回和幸司同居的家後,永傑洗好手,將買回來的早餐一樣一樣、好好地擺放在餐桌上,然後,走去廚房拿了一雙筷子和筷架,放到了幸司的鐵板麵旁,再來,他便環視餐桌一圈,確定無任何遺漏,才去敲臥室房門……

「幸司,早餐好了。」

在永傑話落的下一秒,門就從裡面打開了……

「你拿筷子那麼大聲,」幸司握住了永傑的手,歪著頭看他,「我想裝不知道都難。」。

永傑著迷地看著幸司嘴上在抱怨,實際上卻像是在跟他撒嬌的樣子——那帶著討好的小動作、勾人的眼神、壓低的嗓音——這種獨在男朋友面前展露的姿態,自兩人開始交往直到現在,他就從未免疫過。

永傑一邊努力將幸司的所有肢體動作都刻進心裡,一邊愣愣地應道:「對不起,我下次小聲一點。」。

雖然這樣呆呆傻傻的永傑,在幸司看來,比平時冷靜沉穩的樣子要可愛得多,但……

「下次?」幸司挑眉,昂起下巴看著他,「你還想跟我吵架啊?」。

「幸司能告訴我為什麼生氣嗎? 我不想重蹈覆轍。」

見幸司主動提起,永傑也就順勢問了。
雖然很享受幸司的所有情緒都因他而起,但他仍不想看到幸司生氣或難過,因為對幸司的珍視程度,早已經遠遠勝過他對喜好的顧及了。
他只要他最最心愛的、珍視的幸司能好好地、幸福地和他在一起,其他的,於他而言都不重要。

「……先吃吧,吃完再說,我好餓。」幸司邊說,邊搖了搖兩人拉在一起的手。

被可愛到了的永傑忍不住湊近,親了幸司一下,「好。」。

幸司開心地笑了笑,就這樣拉著永傑的手,邊看向他,邊往餐桌走過去,「你買了什麼?」。

「奶茶,卡啦雞腿堡。」

嘴上回答著幸司的問題,永傑的心思卻飄到兩人牽著的手上,他稍微動了動,幸司便鬆開了一些,然後……他將手拉手改成十指緊扣。

幸司對永傑這種小動作從來都是放任的,他在意的是:「又吃炸的? 你喉嚨痛不是前幾天才好?」。

「我急著回來,就點平常吃的,沒想那麼多。」

「你啊……再怎麼樣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走到餐桌前的幸司用左手拉開一張有黑色座墊的木椅子,然後右手扯過永傑,將人按到木椅上坐好,才雙手撐在木椅扶手上,嚴肅著一張臉,說:「你如果身體不舒服,我心裡也會不舒服,你希望我不舒服嗎?」。

當然是不希望的,永傑第一時間就在心裡這麼回應了。
但他只是垂下了眼,低聲應道:「知道了。」。

本來想說教的幸司看永傑有些低落的樣子,又有點不忍心了,他將額頭貼上永傑的,直視著永傑因為他的動作而發著光的眼睛。

「好啦……我也有錯,我沒有提醒你,罰我用咖啡和你交換奶茶?」

永傑笑了笑,沒有直接否決,「你不是說奶茶太甜了,不喜歡喝嗎?」。

幸司用幾乎是貼著永傑的唇的近距離,說:「所以才是懲罰啊。」。

說到『懲罰』這個詞,永傑的眼神暗了暗,有很多兒童不宜的畫面從他腦海中閃過。

「我覺得我們可以換點別的——」

幾乎在永傑開口的同時,幸司就知道他腦袋在轉些什麼了,便直接以吻封住他的話……

一個不知道多久的深吻之後,兩人衣服都變得凌亂,幸司也已經跨坐在了永傑大腿上。

「我好餓……不要改來改去了,嗯?」

「……好啦。」

***

「什麼冤枉?」

總算結束甜蜜的早餐時光,幸司坐到永傑面前的餐桌上,開始解釋他早上氣永傑的原因——因為覺得很冤枉。

「永傑,我知道一開始是你先喜歡上我,而且你喜歡我的時間,比我喜歡你的時間長很多……你是升國中才發現喜歡我的吧?你十二歲喜歡我,到你二十歲我才發現我也喜歡你,那算八年好了。可是這八年的時間,除非你變心了而我沒有變心八年,不然根本是我再怎麼補也補不上的……你怎麼可以因為你多喜歡我八年,就覺得你喜歡我比我喜歡你多? 怎麼可以夢到我要跟你分手?」

「幸司……」

「還希望我安慰你,我沒打你這個亂作夢的就很好了。」說著,幸司氣得拍了永傑胸口一下。

這記攻擊根本沒有出多少力,永傑卻垂下眼簾,避開了幸司的視線。

「我……覺得很不真實,每一天都太幸福……」

幸司雙手抱胸,居高臨下地看著、反駁著永傑:「我和你在一起、得到爸媽的認同也很幸福,我就沒有想過你會跟我分手。」。

「……」

「追根究底,傅永傑你就是覺得我不夠愛你,隨時都有可能離開你,對還是不對?」

永傑抿了抿唇,他可以反駁說他從來沒有這樣想過,那幸司就不會再跟他生氣了,可是,他不想對幸司說謊。
或許他曾因為想給幸司驚喜而撒點無傷大雅的小謊,也或許他曾為了幸司好而說些善意的謊言,但那些都和現在這個問題不一樣,幸司說的,是自交往以來一直鯁在永傑心中的刺——沒有安全感。
他本來是想用四年的時間——在他畢業之前——讓幸司將親情轉成愛情,可是幸司卻突然接受他了,該說是突然嗎? 對他而言,這的確很突然、很意料之外,他完全不知道幸司是為什麼、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他是明明這麼不討人喜歡、這麼……對幸司而言,甚至可以說是『惡』的人。
他很想牢牢抓住幸司,可是他不知道該怎麼做……他就像是被幸司用無形的繩子牽著,卻因為摸不到那條繩子,所以不知道幸司在離他多遠的地方,他只能跟著幸司走。
他不安、焦躁,可是又怕表現出來了,幸司就鬆開那條無形的繩子,自己離開了。
所以他只能忍著、等著、祈禱著……直到現在,那遮掩的黑布被幸司突然掀開。

「……你不回答我,我就當你默認了。」

「……」

「我說傅永傑,你是笨蛋嗎?」

「……什麼?」

「我們都在一起了,你對我有疑問,為什麼不問我?」

看著沒有回話的永傑,幸司嘆了一口氣,雙手也自然垂放到了桌沿。

「打電話給你之前,我本來還在氣你冤枉我隨時有可能把你甩了、氣你連在夢裡也不相信我……可是我仔細想想,我覺得我也有錯。」

幸司手一撐,人就從餐桌上下來了。
他再次將雙手撐在木椅的扶手上,直視著永傑,一字一句慢慢地說:「是我希望你在做我的弟弟的同時也做我的情人,卻沒有跟你說清楚、是我只顧著幸福,卻沒有給你足夠的安全感……永傑,對不起,我太自私了,我以為年紀大就懂得多,很多時候就沒有問你的意見……你願意原諒我嗎?」。

雙眼通紅的永傑已經說不出話了,他激動地抱住幸司的窄腰,肩膀一抽一抽的,埋著頭,任憑幸司怎麼勸,就是不肯抬。
他想,這樣就夠了。

總有一天,那條牽著自己前進的無形繩子會消失,但取而代之的,會是幸司溫暖的手。

 


(完)
---------------

 


最後解釋這段簡直在繞口令😂😂😂
害我頻出戲,要反覆唸到底寫得對不對,然後就越寫越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還是在練習中。
我覺得可能要寫上100(?)篇,切換才會順心。(喂XDDD)
哎!!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從國中就在欠文債,欠太多了!! 真還不了 (´ཀ`」 ∠)

 

亞緣 2021/08/31

 

 


#近距離愛上你
#history4
#永幸
#永幸cp
#永幸文
#永幸同人
#H4永幸
#葉幸司
#傅永傑
#百葉逗傅
#葉教授傅老師
#永幸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澤亞緣(吉琳) 的頭像
    小澤亞緣(吉琳)

    ♔亞緣腐宅窩♔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