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1-08-09-06-53-56-650_com.instagram.android.jpg

【永幸】如果重來一次(13-14完結) 第四場

 

《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同人連載文

https://www.instagram.com/a1681191/

 

 

 

接下來的六天,永傑再沒有做過一次夢。

另外,永傑因為對上一次清醒的時間點感到很不滿,所以這幾天他總纏著幸司,就算幸司擔心影響到隔天的上班表現而不讓他做到最後,他也每天都對著幸司各種親親抱抱摸摸蹭蹭,一副不讓幸司爽暈過去就不收手的樣子。
雖然,他也的的確確是讓幸司每晚都爽到失去意識。

不過,除永傑外的另一位當事人在第四天晚上對此行為發話了:「上一秒人在雲端,下一秒就被鬧鐘叫醒,我根本沒有休息到!身體爽了可是我心裡不爽啊!做什麼半套!要做就等休假做全套啊!」。

永傑能說什麼呢,只能乖乖應下,一邊倒數著著兩人共同的休假日,一邊暗自期望晚上能再做個夢。

但是一晃那麼多天過去了,從上次做夢隔天入睡前的小小期待,到現在的不期不待就沒有傷害,永傑想想做不了春夢就算了,反正終歸也只是夢。
況且,夢裡的幸司再怎麼樣,也不會比現實中的幸司會玩——咳,這一句劃掉。

這樣放寬了心的永傑,卻在距離上一次做夢的七天後,做夢了。
只不過,這個夢境……很奇怪。

***

「?!」永傑一闔眼又一睜眼,就發現自己這是時隔多日地做夢了。

亮閃閃的陽光穿過一片又一片的大窗傾瀉而下,稀稀落落的翻頁聲傳進耳裡,就連浸入鼻腔的書味,都是永傑所熟悉的。
地點是他大學時常待的圖書館自習室。
但這熟悉的空間,並不是讓他現在嚴肅著一張臉的原因,而是他睜開眼時看見的人。
……他看到了他自己。
更準確地來說,永傑看見的,是這個夢裡的"他"正撐著頭小憩的畫面。

永傑待在原地觀察了一下"他",怎麼也想不出自己做這個夢的原因,本想走近一些確認這個夢的時間點,卻在抬腳的這個霎那,整個人僵住。

「……」永傑張了張口,卻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表達他的震驚。

果然,安逸的生活會讓人放鬆,他先入為主覺得這是夢,所以在看到另外一個自己的時候只覺得很訝異,只知道要找出這不正常的原因,沒有想到應該先確認自己的情況。
畢竟上次夢到兩個幸司的時候,夢境是瀕臨崩塌的,而如果像現在這樣,夢裡有兩個他自己呢?
夢境已經給出了答案,現在他整個人——包括衣服——都是幾近透明的。
他猜測這是意味著其他人會看不見他。

永傑收回本想拿起旁邊自習桌上的書、但卻穿過了書的右手,低頭掃了掃自己這近乎透明的身體,挑了挑眉,然後他抬頭瞥了眼坐在旁邊一桌自習的學生,幾步上前,便朝那個學生頭上一巴——打空了,手還是穿了過去。

別人看不見他,他也不能動這夢裡的東西和人,雖然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夢,但總歸是夢,還是他的夢,畢竟他沒有印象自己在大學時候做過這樣的夢,那夢的主人自然是他,永傑這麼想著,所以他沒有再多猶豫一秒鐘,照著之前想的,朝那個看起來還是實體的"他"走過去。

一步、兩步、三步,在永傑踏出第四步的時候……他看到了幸司。

幸司就這麼突然地出現在對面那頭自習室的入口,他像是在找人似地一邊左右張望一邊走。

永傑愣愣地看著,他張了張口,才低聲道:「……是那天啊。」。

一看到幸司出現的當下,永傑就認出了這個夢境的時間點。
因為之前夢見的場景,不是有幸司在的場景,就是和幸司有關的場景,但這次在夢裡沒在第一時間看到幸司,自己又是這種透明的狀態,所以永傑一時間沒有想到之前幸司是有來過這裡找他的——為了叫他晚上要向攻擊藤沐仁一事道歉。

不過……
看著張望沒多久就找到"那個他"、並朝那裡走去的幸司,永傑先是高興於幸司對他的喜好——或者說是習慣——真的很了解,不然不會找得這麼快又這麼準,但緊接著,就是心裡泛酸了。
坐在最靠近窗戶的位置的這個偏好明明是他這個本尊的,而不是夢裡那個假的"他"的,幸司為什麼只看得見那個假貨,看不見他?

「幸司!」
永傑忍不住朝著明顯沒有看見他的幸司大喊,但不只是四周這些他根本沒放在眼裡的人,就連幸司也像是沒有聽到他的叫喚聲,仍帶著淡淡的微笑,逕自走到了"那個他"身旁站定。

永傑雖然理智上是同意收到這樣的回饋,但在情感上卻非常不能接受。
他完全不能忍受幸司把那個假貨當作是他來對待,更何況接下來要眼睜睜看著"那傢伙"用他這個本尊看幸司的眼神看幸司……
他不准!

永傑紅著一雙眼睛,心裡怒氣沖沖,而外表委屈巴巴地朝幸司那裡跑過去。
但在剛跑起來沒幾秒,卻突然看見幸司做出了出乎他意料的舉動,永傑心神震撼,連眼睛開始發酸了都不願意眨一下,只是喃喃道:「這是……在擋光?為什麼?根本就不需要你做這種事……」。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一直以來幸司對他就是事無巨細地理解包容,對他關心的程度也是其他人完全比不上的,但當永傑真的像這樣感受到了幸司這份無微不至的愛,卻又忍不住呼吸急促,連視線也立刻模糊到再也看不清那讓他願意付出一切去愛的人。
真好,幸司是真的很愛很愛他。
幸好,他沒有辜負這樣那樣都好的幸司。

永傑抬手,一下又一下擦掉流下來的眼淚,他想趕快從夢裡醒過來,問問幸司在這時候是不是真的這樣做了,卻怎麼也沒辦法離開這個夢,只能像是局外人一樣站在原地看著,直到有一雙手覆上了他的肩膀。

「?!」永傑被肩上突來的溫度嚇了一跳,沒有細想便猛地一轉頭。
但他轉過頭看到的人卻動手捏了他一下臉,還一臉哭笑不得地問:「你真的很誇張耶,怎麼這麼愛哭呀?又在亂想什麼了是不是?」。

永傑這才回過神,緊緊將人抱住:「…幸司幸司幸司!你怎麼碰得到我?怎麼在這裡?為什麼每次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會出現?你是不是躲起來偷看我?你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好狡猾——」。

幸司拍拍永傑的背,打斷他這像是能唸著唸著就到明天的架勢:「停停停!我們出去再說,這裡實在是、咳……」幸司一邊這麼說著,一邊用手把永傑的眼睛遮住:「哎,出去出去。」。

永傑還來不及跟幸司說他已經試過了,但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醒過來,就突然感覺到了被子的溫暖。

「……所以剛剛是你的夢?」永傑側過身,深深地看著幸司。
意識到從夢裡出來後,永傑才知道自己在夢裡有多傻,夢境已經給了提示,他卻沒有領會到。

「啊啊……」幸司撇開視線,想糊弄過去:「永傑,你還好吧?剛剛哭得那麼用力——」。

「所以是真的嗎?你人都來了,卻在那裡守著我,幫我擋太陽?」永傑屈手,支著頭,他的重點從來就不在那個夢是誰做的,而是他在夢裡看到的是不是真的。

幸司只覺得這不是什麼值得拿出來說的小事:「傅永傑你很誇張,你讀書累,我只是想讓你多休息一下而已。」。

聽到幸司這等同是承認的話,永傑的眼裡滿滿都是星光,他露出很開心的笑:「所以是真的了!原來我那時候就這麼幸福了!」。

「什麼跟什麼啊?」

「幸司,我覺得我們的交往日不對,要往前移,剛剛夢裡那個畫面怎麼看都是情侶之間才有的氛圍,所以我們在那天之前就是在一起了!」

「傅永傑你很無聊耶,這也要計較?」

被幸司這麼一說,永傑立刻炸毛般坐起身:「我哪有!我是在找出我們更準確的交往日期!」。

「還說沒有?立呈常常炫耀說他和沐仁交往比我們早,你根本就是想把我們的交往日子提前嘛。」幸司說著說著也跟著永傑從床上坐起來,他用手指戳了戳永傑的頭:「你喔!幼稚鬼!」。

永傑撇撇嘴,沒有回答。

幸司見狀,只能拉起永傑的手,握住,並認真地看著他說:「永傑,我們是我們,我們不需要和立呈沐仁或是其他任何人比,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比較有什麼意義?我們這樣每天開開心心,平安健康,幸福的生活,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你覺得呢?」。

「……好啦,知道了,不要再說我幼稚。」

「好啊,那你讓我摸摸頭。」

「我不要,為什麼幸司你這麼喜歡摸頭?」

「什麼叫喜歡摸頭?你把話說清楚喔,奶頭還是烏龜頭? 嘖嘖,年紀輕輕就這麼色。」

「明明是你自己想歪還怪我,而且不管什麼頭,我的你不是都摸過了嗎?」

「……叮咚,請問可以把以前那個單純呆萌的傅永傑還給我嗎?」

「剛剛才說比較有什麼意義,幸司現在是要把前面那段話收回去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前面那段話的意思是不要跟別人比,但沒有說不能跟自己比?畢竟人只有跟自己比較才會進步。」

「嗯,所以我進步了,單純呆萌的我已經過去了,現在這個我才是現在的我。」

「所以,」幸司雙手抱胸,挑眉:「你到底要不要讓我摸摸頭?」。

「……」永傑和幸司對視了幾秒鐘,便把頭往前一送。

看到永傑乖乖給摸,幸司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他雙手亂揉,就把永傑本就睡得亂糟糟的頭髮弄得更亂,「好乖好乖~ 好了,我們再繼續睡吧,現在起床還早。」。

「這樣摸頭到底有什麼好開心的?」

「我就喜歡啊,睡吧,晚安。」

「……晚安。」

 

 

 

 

(完)

 

 

終!於!完!結!!(撒花)
可以隨性寫短篇了哈哈哈

亞緣 2022/01/30

 

#近距離愛上你
#history4
#永幸
#永幸cp
#永幸文
#永幸同人
#H4永幸
#葉幸司
#傅永傑
#百葉逗傅
#葉教授傅老師
#永幸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