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_同人】不再有你的未來(3)


※為哀悼6/27要結束了的《新章美男大奧◇秘戀情緣》,才有此同人文。
※此同人文之靈感,來自歌曲--許魏洲的《慢慢走》。
※話說在前,我也不知道總共會寫幾話或寫幾位,色誘還賄賂我都是沒用噠~
※女主雖名為岩城綾,但也歡迎各位朋友自行右鍵儲存後,改名代入。
※雖然是同人文,但若要轉載還是請註明出處,謝謝您。

f_3899930_1


不再有你的未來(3)


翌日,在我會見幾名官員後,春日局說了句『今天就讓妳自由活動吧』便離開了。

就在我思考著是否要先行回房更衣時,永光先生從前方的轉角處走了出來。

永光:主公,聽說您接下來沒有公務了?

永光先生走到了我面前,帶著和煦的微笑這麼問著。

(春日局大人明明跟我走不同方向,那永光先生是從誰那裡聽說的啊……?)

岩城綾:是,接下來是自由分配的時間。

永光:那麼,要不要到我房裡去呢?我今早回來帶了些點心哦?

聞言,我笑了開來。

岩城綾:好的,那就打擾您了。

………
……

永光:岩城綾,今天有特別想喝什麼茶嗎?如果沒有,我就泡您平常喜歡喝的茶囉?

剛進到永光先生的房間,永光先生便先走去拿茶具,一邊這麼問我。

岩城綾:沒有,永光先生方便就好。

我一邊將桌上的茶點拿出來擺在點心盤中,一邊也提出自己的疑問……

岩城綾:永光先生是今早才回來的嗎?但我記得您之前和我說過昨日下午就會回來的呀?

永光邊擺弄著茶葉,邊笑著回答……

永光:原本是預定昨日下午,但春日局大人讓我去一趟鈴成茶館給主公送口信,便拖到今日才回來了。

(給家光大人送口信?)

岩城綾:永光先生,都和您說過多少次了,這些事情是機密,以後還是別隨便說出來吧。

永光:沒辦法,被您那麼迷人的眼睛看著,我怎麼也說不了謊呀。

岩城綾:唔!永光先生!

永光:呵呵。

(說什麼迷人……永光先生的眼睛才漂亮吧……)

我這麼想著,紅著臉偷覷了永光先生一眼,隨即便轉開了視線。

永光:您再這麼偷看我,我可不保證能心平氣和地將茶泡好囉?

岩城綾:我、我才沒有偷看您!

永光:哎,我都三天沒見您了,您還是這樣可愛。

永光:明明只有臉相像,主公怎麼會就因為這樣讓您作她的影武者呢?

(……!)

想起再過不久就要離開,我的心口便一陣陣抽痛。

永光先生似是注意到了我的異樣,不發一語地盯著我看了一會兒後,便專注在茶道上。

這份壓抑感,一直等到茶泡好時才被永光先生打散……

永光:您似乎有什麼心事?

岩城綾:我……

永光優雅地將茶倒入茶杯中,並端給我的面前。

永光:請用。

岩城綾:啊,謝謝……

我端起茶杯,想要細細品味久違的永光先生的手藝,

但在永光先生的注視下,懷著心事卻不能說出口的我如坐針氈,根本不能好好品茶。

永光:是不能對我說的事情嗎?

聽見永光先生的問話,我抬起望著茶杯冒出的熱氣出神的頭,看向他。

只見永光先生正端著他的茶杯,認真地看著我。

(我無法對這樣的永光先生說我有事情隱瞞他。)

岩城綾:其實,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

我慢慢放下茶杯,扯了扯袖口,腦子在這時候快速運轉了起來。

(絕對不能說實話,永光先生如果知道了肯定會去找春日局大人……)

(他們兩人的關係本來就夠不好了,不能再讓他們因為我鬧得不愉快……)

(有什麼是我會在意,卻又難對永光先生說的呢……)

(剛剛的話題是……家光大人找我作影武者……)

(影武者、影武者………有了!)

岩城綾:其實自從被家光大人帶到這裡、被春日局大人任命為影武者後,我常會懷疑自己是否有作為影武者的資格……

岩城綾:不只是『主公』這個身分給我的壓力,大家對我的期待也是,

岩城綾:在知道我是影武者後,不僅沒有責怪我,還處處幫助我、包容我……

岩城綾:可我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做好影武者的職責……

說到這裡,我突然落入了永光先生的懷抱中。

永光:岩城綾,別哭。

永光先生溫柔地將我抱在懷裡,並輕撫著我的頭,這麼說。

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在不知不覺間已淚流滿面……

永光:我原以為若能看見堅強的您哭會是件有趣的事,

永光:但現在,真看見您的眼淚了,卻只讓我覺得難受……

永光先生苦笑了聲後,又接著說……

永光:岩城綾,您做得很好。

永光:雖然我常對您說謊,但我向您保證,您做得很好的這句話,是實話。

永光先生將我從他懷裡拉起來,並用手輕輕地擦去我臉上的眼淚後,溫柔地摩娑著我的臉。

永光:雖然我很喜歡捉弄您,很喜歡看您被捉弄後害羞的樣子,

永光:但您知道我最喜歡您什麼時候的樣子嗎?

我愣愣地搖了搖頭,永光先生似乎被我這舉動逗笑了,一雙眼睛笑盈盈地彎了起來。

永光:是您樂觀努力、堅持不懈的樣子唷。

岩城綾:啊?

永光:明明是主公將無辜的您給帶進這裡的,

永光:但您卻沒有逃避,反而是認真學習這一切,做得比真的主公還要好。

永光:要是這樣的您都沒有資格作影武者,那這天底下,就沒有一個人適合了。

岩城綾:永光先生……

永光先生雙手捧著我的臉,嘴角掀了掀,繼續說道……

永光:諷刺人對我來說很容易,但對於安慰人,我就不怎麼拿手了,

永光:所以,我說的這些不是為了要安慰您,而是實話。

(這還、真的是……)

(我也……喜歡對我這麼溫柔的永光先生……)

岩城綾:謝謝您,永光先生……真的、很謝謝您……

我語帶哽咽地抬手覆上了永光先生的雙手。

永光:您這個人吶,都說了別哭了,怎麼還哭個不停呢?

岩城綾:那是因為永光先生您……說了那樣的話……

永光:這樣啊,那我就負責安慰您吧?

永光先生輕捏了捏我的臉頰後,便鬆開了我的臉。

永光:來,過來吧,我來安慰您。

永光先生輕敞開雙臂,溫柔地對我笑了。

這樣的永光先生,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待續……

f_3899930_1

明明對永光無感的,本來只打算讓他路過,可最後怎麼會寫出這麼多……
重點是,寫完了重看,還是沒感覺到有寫到什麼實質性的內容啊……(望天)

全身心投入寫文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
不過以往很少以自己為出發點來寫,這種感覺很難形容……
不知道大家看文時,能不能順利融入啊……

沐沐昨天推薦以品冠的《我一個人記得就好》來配文更催淚,
但我想這比較適合岩城綾離開了以後再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