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彩券行》靈感片段合集 作者:亞緣

 

男主1:李嘉揚(趙子→原姓趙,後改跟母姓李)
男主2:阮陵復(小軟)

男配1:吳維(二維)
女配1:小潔

 

 

646770047

精靈彩券行 靈感1 小包王子麵

 

看著小軟因為撕不開小王子麵而埋頭尋找剪刀的模樣,趙子忍不住問:

既然要泡麵,怎麼不買黃色那種正常size的泡就好了?好打開,也不用一次泡三、四包。

你不懂啦!我在減肥!

跟吃小王子麵有何關聯?

廢話!小王子麵比較小包啊!你是沒眼睛看喔?

……所以?

吃小包的熱量才低啊!

但你一次三、四包在泡,熱量會比泡大包低?

……我也不是每次都泡這麼多的,有時候就只泡一、二包止餓啊……

我記得昨天是四包、前天三包、大前天還五包……

啊啊啊吵死了!你記那些幹嘛啦!我吃多少關你屁事啊!

是不關我的事。你剪刀要找多久?

……我去!剪刀你在哪裡!好歹出個聲啊混蛋——

趙子看他又要炸毛了,只得無奈地替他撕開小王子麵,喃喃道……

如果剪刀真出聲了,只怕你會嚇到不敢再用了吧……

646770047

精靈彩券行 靈感2 飲水機可以出水,但不知道怎麼關

 

喂?

趙子趙子!飲水機來了耶!

喔。

而且已經開始在燒熱水了喔!這樣我們以後就有熱水可以泡東西了!

很好啊,你能在店裡泡奶茶。

對啊超讚!啊,你今天會早點來嗎?要不要先幫你泡?

不用了,我現在要出門,到時候再自己處理就好。

喔……好吧,那待會兒見啦,掰!

嗯。

***

趙子還沒進到店裡,就聽見小軟跟二維的叫聲……

怎麼可能會關不掉!

這太燙了啦!小軟你快放手,我打電話問趙子啊!

不行啦!這一定有辦法關!你再看看啊!

你們在做什麼?

趙子一進店,便看見小軟跟二維拿著鐵鍋在裝水。

一聽見他的聲音,兩人更是一臉焦急地你一句我一句向他解釋……

我們倒醋下去消毒!

水燒開了要把醋水都按出來!

是剛剛來裝飲水機的師傅說的!

按出水都很正常,可是現在怎麼關都關不掉!

水快滿了怎麼辦!

邊聽兩人解釋,趙子邊快步走上前查看。

我拿就好,你們放手。

太燙了不行啦!你是騎車來的,手那麼冷怎麼可以直接碰燙的!

趙子給二維使了個眼色,二維便在趙子拿穩鐵鍋時拉開了小軟的手。

二維你—— 嗯? ……我靠!你怎麼關的?我們剛按一堆都沒反應!

你們自己看出水口,壓到才出水。

趙子話一落,小軟跟二維一個蹲下、一個彎腰看著出水口,接著一起黑了臉。

這是……觸控式的?

……馬的!」平常極少爆粗話的二維都難得地吐了句髒話。

646770047

精靈彩券行 靈感3 戒指

 

咦?你戴戒指了?去哪兒買的?還挺好看的耶,借我看看可以嗎?

嗯。不是我買的,是別人送的。

誰?你有女朋友了?

哪可能啊!是趙子送的,說是給我的生日禮物。

嘉揚?他送你戒指?

對啊,怎麼了?

也沒怎麼樣啦,只是覺得很難相信……欸?裡面有刻字?

刻字?真的假的?我這幾天都沒看到啊!

你姓名縮寫是什麼?

啊?

姓名縮寫啊!羅馬拼音!

呃,我不知道……

這裡面刻的是C.Y. to L.F.

嗯嗯。

如果前後都不是你的名字,那就是他原本要送別人的,不知道為什麼沒送出去,就轉送給你了。

是、是這樣嗎……

你名字告訴我,我幫你看!

啊?喔,妳等等,我寫給妳。

Ok. 啊,順便來一張麻將的吧——

***

謝謝,歡迎再次光臨……

怎麼了?無精打采的?

你來啦……

怎樣?剛有奧客?

沒有啊……

那你這是幹嘛?

……等下班?

就等吧你! 嗯?有人掉戒指了?

掉屁,那是我的!

你?沒事戴戒指做什麼?防小人啊?

防個鬼!要防也是你!

呦,恢復精神啦?難不成是有人跟你求婚?

求你妹!!要求也是我求!憑什麼讓人求啊!!

所以是你要跟人求婚?跟誰?

……

我說你這求婚也太寒磣人了,一枚鋼戒啊?誰會嫁?

我——

你說小軟要跟誰求婚?

趙子你來啦!

646770047

精靈彩券行 靈感4 讓嘉揚落淚的原因--嘉陽視角

 

你笑屁啊?有那麼好笑嗎?

不讓笑,難道要我哭?

嗯?這我沒看過,倒是挺新鮮的……欸!你哭來我看看啊!

哭不出來。

什麼?難道你沒淚腺?沒血沒淚?不對啊,我見過你流血的……

真難為你還知道淚腺這個詞。

喂!你不要總小看人!

你誤會了,我從不小看人。

屁啦!從認識的第一天開始你就一直小看我!還一直嗆我!

嗯,我不小看人,只小看你。

靠!

其實我還是有淚腺的。

啥?那你快哭啊!

哪那麼容易。

也是吶……要是你能十秒落淚,出去還要怎麼混?

(……你原本想叫我十秒落淚嗎?)

……我想,能讓我掉淚只有兩種原因吧。

欸?什麼什麼?快說來聽聽啊!

你過來。

你要說悄悄話啊?這裡就只有我們,不需要吧……

(說是那麼說,你還不是乖乖靠過來了嗎?)

喂,這樣行了吧?

他笑了笑,將人拉近後貼在他耳邊說:「第一種原因……是你不要我。

……啊?

放開愣掉的愛人,他又補上一句:「聽清楚了嗎?

我、我不要你?啥?這樣你會哭?開玩笑的吧?

你說呢?

你、你……等等……那另一個原因勒?什麼原因會比我不要你還嚴重?!你不是沒親人了嗎?!

(發現得真快。)

咳……你再靠過來一次?

少磨嘰!快說!

切洋蔥。

李嘉揚你他媽玩我啊?!

(噗。)

這是說實話。小時候切過一次,知道會那樣就不再切了。

……我可以揍你嗎?

這不容易啊。

什麼不容易?你的意思是我揍不到你?我靠!你不要太囂張啊!

不是那個意思,我是在想你如果要揍我媽,是該上天堂呢還是下地獄才找得到?

……

好吧,話題拉回來,不然你以為另一個原因是什麼?

我哪知道啊!我知道還用問你!

你不會以為我要說除了你,我還有其他情人吧?

情、情什麼啊!誰是你情人!

你害羞起來還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誰害羞啊!

誰答腔我就說誰。

你……! 哼!不跟你說話了!

你真可愛。

啊啊啊啊李嘉揚你閉嘴會死嗎會死嗎煩死了——

***

隔天。

欸……

嗯?

你知道我今天夢到什麼嗎?

夢到我?春夢嗎?沒想到你這麼飢渴。

臥次奧!誰會夢那個!你有病啊!

不然呢?

不說了啦!

真不說?你能忍住不說?

當然可以!

那你最好是別讓我從二維那裡問到,如果你告訴他卻沒告訴我,你知道後果。

……我說還不行嗎?QAQ

洗耳恭聽。

我昨晚夢到被洋蔥追啦QAQ

646770047

精靈彩券行 靈感5

 

為什麼我說我不舒服,主管還叫我繼續加班啊?如果是你,早就讓我下班回去休息了……

你以為主管是為什麼請你?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關心你?

可是也不該這麼沒人性……

人性?在非親非故又利益衝突下,談這個你不覺得很天真嗎?

……這是天真嗎?

見小軟這模樣,趙子暗嘆了口氣。

如果下次不舒服,記得不要找主管說,跟幾個同事說就好,說完找個人多的地方暈倒……

暈倒?!你要我裝暈?!我哪做得來——

那就別抱怨了,誰讓你要去那裡工作的?

趙子……你別生氣嘛~要不是這樣,我哪知道你對我有多好,對不對?

趙子聞言哼了聲,伸手揉了揉小軟的頭。

哎……你怎麼越來越喜歡把別人頭髮弄亂啊,哪時候培養的壞習慣……

你是別人嗎?我可只對你這樣。

——!

怎麼突然臉紅了?還不舒服?

沒事!我、我突然想到有點事要處理,先走了——

646770047

精靈彩券行 靈感6 禁止令

 

小軟,這件以後不要穿了。

啊?為什麼啊?這件穿起來很舒服啊?

胸前太低,你一彎腰看進去實在太平坦了。

……臥槽!我他媽的本來就沒胸!你他媽有病啊?!

646770047

精靈彩券行 靈感7

 

欸欸趙子,快看快看!

嗯?

【一名駕駛因為吃了藥,在路上連撞了三次分隔島……】

他究竟是吃哪一牌的藥啊,這麼有效?

欸,你不是認識記者嗎?幫我問一下啊!我之前吃過的那些安眠藥都睡不著。

「……」趙子無語中。

646770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