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 路易續篇轉蛋

 

*感謝沐沐無私地提供!!!

*另外,文字部分不知道官方是不是直接google翻譯的?很多地方讀起來不通順,我就做些修改了(✘﹏✘ა)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路易續篇轉蛋1:戀愛的延續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特別圖塊1【Rare】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禮物1-1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特別圖塊2【Rare+】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禮物1-2

情書1-1

情書1-2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特別圖塊3【Premier】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路易續篇轉蛋1:想要守護妳 (以他的視角所敘述的第3章特別篇)

 

(她的表情……)

閱讀羊皮紙的路易,仍無法忘懷沐棠當時的表情……

*****
路易:妳該不會聽到…剛才的話?
沐棠:不,我沒聽到。
*****

路易吸了口氣、眼神自排列在羊皮紙上的文字中移開。
他起身走到窗邊希望能沉澱心情,心卻不舒服地鼓譟著。

(消息傳進沐棠耳裡只是時間的問題。)

映照在窗戶上的身影露出明顯疲憊。

(…如果不處理……)

敲門聲在他嘆氣時響起。

(這時間會是誰……)

路易轉過身來,便見沐棠正看著他。
路易:沐棠。
眼神對上的瞬間,路易條件反射地微笑。

(但……)
(我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我早習慣戴上假面具,)
(在沐棠面前卻不能順利做假表情。)
(只要封閉內心做出笑容,她就不會起疑。)
(光是想,都覺得我不正常。)

路易別開視線後,重新看著沐棠。
沐棠的眼睛似乎能看穿我的心。
她慢步走近。

(真希望…)

路易開始氣自己的不沉著。

(……她不要過來。)

路易屏息看著。
很快地,沐棠停下腳步,抬頭直視我。
然後……
沐棠:發生什麼事?路易。

(這是我最不希望她提出的問題。)

路易:不,沒事。

(如果她再追問……)

沐棠:你…有事瞞著我…?
過去掩蓋的秘密,差點因為沐棠的一句話傾洩。
路易:…沒這回事。
沐棠:可是……

(不行……)

路易:沐棠。
我用不同於平時、略微強硬的口吻喊了沐棠。
路易:沐棠,妳聽我說。

(認識沐棠後,)
(我才了解什麼叫愛一個人。)

路易不加思索地衝動抱住了沐棠。
懷中的溫度,讓他差點落淚。

(重視的人就在身邊,我……)
(為什麼軟弱依舊呢?)

想說的話,順著高漲的情緒宣洩而出……
路易:我……
路易:…我一定會變強並保護妳。

(我要捨棄脆弱的自己。)
(那天…我和沐棠相遇時,)
(我就發誓要變強保護沐棠。)

路易加重抱著她的力道,像是要閉鎖自己的內心。

(現在不要繼續追問。)
(……拜託。)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路易續篇轉蛋2:戀愛的形式~Pretty~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特別圖塊1【Rare】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禮物2-1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特別圖塊2【Rare+】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禮物2-2

情書2-1

情書2-2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特別圖塊3【Premier】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路易續篇轉蛋2:信賴 (以他的視角所敘述的第7章特別篇)

 

睽違已久,和沐棠一同度過的假日……
路易坐在樹幹旁,仰望著天空。

*****
沐棠:可以像這樣和路易再一起,
沐棠:是我的願望,很幸福喔。
*****

(多值得感謝的話啊。)
(……輪到我表達心意了。)

我滿心喜悅地轉頭,只見沐棠正瞇著眼睛。
沐棠:好舒服…
和風徐徐撥動沐棠的頭髮。

(……真美。)
(如果要解釋什麼是幸福,)
(肯定是眼前的光景吧…)

路易接近沐棠的耳邊……
路易:喏,沐棠。
沐棠:嗯?
路易:靠在我的腿上吧?
沐棠:咦……
路易:因為平時都是我躺沐棠的腿,
路易:所以今天我想回報妳。
沐棠有些不知所措地以我的腿為枕。
她的頭髮披散開來、望著我。
那雙美麗的眼睛,使我的心欣喜地跳動。

(我真是……)
(……無可救藥地喜歡她。)

路易心滿意足地笑了。
路易:我現在似乎能辦到任何事。
語畢,我在沐棠的額頭落下一吻。
沐棠:路、路易……
沐棠頓時面紅耳赤,可愛極了。
路易:妳不喜歡……?

(……告訴她吧。)

路易:妳的表情告訴我妳並不討厭。

(我仍在遲疑。)

抱著舉棋不定的心,我吻了沐棠。

***

稍後,我和沐棠走在跨湖的橋上。

(雖然下定決心傳達心意……)
(但我沒信心可以順利表達。)

在我東想西想之際,沐棠停了下來。
沐棠:你看,路易……
路易:嗯?
沐棠隨即蹲下。
沐棠:這裡有花呢。
一朵白色的花,綻放在隨時可能被踐踏的地方。
路易:真的呢。
路易跟著蹲下,想到拿著白花的沐棠。

(那時……)

*****
沐棠:展現脆弱也是堅強的一面喔。
沐棠:信賴我吧,路易。
*****

(那時,沐棠坦率表達心意。)

我的心跳簡直震耳欲聾。
在我伸出手想摸花的同時,沐棠也伸出了手。
接觸時的體溫,讓我的心漏跳了一拍。

(我也坦率表達心意吧。)

路易想也不想地握住沐棠準備抽回的手。
路易:其實我有話要告訴妳。
路易:國王提議我成為威斯塔里亞的王,
路易:但是…我想拒絕。

(……我不再擔心要將所有的事情…)
(告訴沐棠了。)

路易:我成為國王候選人後,沒有任何成就,
路易:可我不能在貴族和人民不認同的情況下,
路易:結婚、登基為王。

(我由衷相信,)
(沐棠會包容一切,所以毫不擔心。)
(因為,我是真心相信她。)

路易:所以……
路易看著沐棠,拉過她的手。
路易:成功重建國家後,
路易:……妳願意嫁給我嗎?
話語脫口而出的瞬間,路易的心跳如雷。
在他等待回應時,沐棠卻垂下眼。

(我絕不放開她的手。)
(……我不想放。)

在我用力祈禱時……
沐棠:我很樂意。
沐棠笑著這麼說。
幸福,使世界變得光彩奪目、使我的臉燙得驚人。
路易突然低垂下眼睛。
路易:……我不行了,好緊張。
沐棠:路易,你臉好紅喔。
路易:……不要看我。
沐棠看著白花嗤嗤地笑了。
雖然我沒再說話,可是我確實告白了。
沐棠:喏,路易。
沐棠:我會永遠陪著你。

(我……)

面前的沐棠溫柔又聰慧……

(愛上了個不得了的對象。)

眼淚快因為喜悅和愛而潰堤。
路易:謝謝。
路易:我也會……永遠愛著妳。
路易與沐棠十指交扣並接了吻。

(面對面說話、歡笑、偶爾哭泣……)
(相愛……)
(或許等同信任彼此。)

兩人間的白花在溫柔的夜風裡搖盪……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路易續篇轉蛋3:戀愛的形式~Royal~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特別圖塊1【Rare】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特別圖塊2【Rare+】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特別圖塊3【Premier】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路易續篇轉蛋3: 瞬間 (以他的視角所敘述的特別篇)

 

我面朝著祭壇,靜靜地站立在這裡,
直到大廳中響起玻璃鞋聲,才緩緩回過頭去。

(沐棠……)

一身純白禮服的沐棠,美得……不可思議。

(………這一天,真的到來了……)

看著緩緩步上前的沐棠,我熱淚盈眶。

*****
路易:我…害怕……
路易:搞砸重要的事……
*****

(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斷抗拒沐棠。)
(可是,現在……)

*****
沐棠:展現脆弱也是堅強的一面喔!
沐棠:信賴我吧,路易。
*****

(她包容一切、陪伴我一路走來。)

我不知道有多高興。
光是回想,就能感受到胸中在甜蜜的盪漾。
沐棠很快就走到了我面前,抬頭看著我。

(……我真心…)
(想要帶給她幸福。)

路易報以微笑後,兩人一起看著祭壇……

***

路易和沐棠離開城堡,坐上沒有遮頂的馬車。
滿滿的人群和五彩繽紛的紙片包圍著兩人。
沐棠:路易。
路易:…什麼事?
聽到沐棠的叫喚,我轉過了頭……
沐棠給我看了看她手中拿著的小白花書籤。
沐棠:我除了祈求扶持路易外,另外有一個願望。

(另一個願望……?)

沐棠溫柔地笑著看向四周。
沐棠:你曾說過,只實際感受到我對你的愛……
沐棠:但其實不只是我哦?
沐棠:這裡的大家都愛著路易呢!

(…怎麼可能……)

聞言,我也看向四周。
聚集在兩邊的人們笑著呼喊我的名字,並送上祝福的話。
沐棠:路易受到大家的愛戴呢!

(奇怪……)

以往覆蓋在我內心的鎧甲,逐漸剝落。

(但我現在,確實……)
(真真切切地感到被愛著。)

我看著沐棠。
沐棠的眼睛映照出我的神情……
那不是人稱『人偶』的我該有的表情,而是……我自幼便遺忘的表情。
路易:……白花的傳說或許是真的。
我輕輕碰著書籤,接著,眼前變得一片模糊。
路易:遇到沐棠後,我的心願都實現了。

(我一直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事。)

貴族的閒言閒語、嚴格的教育、不想看見的那些光景……

(我…曾厭惡至極的這個世界……)
(卻讓我最最渴望的夢想實現了。)

我期待的光景,就這麼無預警地在眼前展開。

(現在……這一刻……)
(………是最幸福的時候。)

路易:謝謝妳…我永遠愛妳。
偏過頭,親吻沐棠時,
一滴眼淚就那樣奪眶而出,順著臉龐流下……

 

 

下方是沐沐提供的日文版>>>

 

背筋を伸ばし、祭壇の前に立つ。
ホールの中で、ガラスの靴音が響きゆっくりと振り返った。

(沐沐……)

純白のドレスをまとった沐沐は、
信じられないほど綺麗だった。

(……本当にこの日が来たんだ)

ゆっくり歩いてくる沐沐に涙が溢れそうになってくる。

ルイ:俺は…怖いよ
ルイ:大事なものを壊してしまいそうで…

(失うことが怖くて、何度も沐沐を拒んだ)
(でも、その度に……)

沐沐:弱さを見せる事も、強さだよ
沐沐:私を頼って、ルイ

(すべて受け止めて、歩み寄ってくれた)
それが、どれほど嬉しかったか。
思い出すだけで、胸の奥が甘く震えた。
やがて足を止めた沐沐が、見上げてくる。

(…心から想う)
(君を幸せにしたい)

微笑んで見せると、2人で同時に祭壇を見つめた…―

***

城を後にすると沐沐と屋根のない馬車に乗りこむ。
沢山の人々と色とりどりの紙吹雪が2人を包み込んだ。
沐沐:ルイ
ルイ:なに…?
名前を呼ばれ振り向くと、
沐沐は白い花のしおりを見せた。
沐沐:私、ルイを支えられるようにだけじゃなくて
沐沐:もうひとつ願いごとをしていたの

(もうひとつ……?)

沐沐は優しく微笑み、周りに視線を向ける。
沐沐:私にだけは愛されている実感があるって言っていたけど
沐沐:私だけじゃない
沐沐:ここにいる皆が、ルイのことを愛しているよ

(そんなこと……)

周りを見つめると、笑顔の人々が自分の名前を呼び、
祝福の言葉を伝えてくれている。
沐沐:ルイは皆に愛されてる

(おかしいな……)

それまで心を覆っていたものが、剥がれ落ちていく。

(そんなはずはないと思ったけど)
(今、確かに感じているのは……)

まぎれもなく、愛されている感覚だった。
ゆっくりと沐沐を見る。
沐沐の瞳に映った自分の姿は、
人形と呼ばれているものではなく幼いころに忘れた顔だった。
ルイ:…白い花の話は本当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
しおりに触れると、視界が霞んでくる。
ルイ:沐沐に出逢って、願いが叶った

(こんなことあるはずないと思ってた)

――…貴族たちの囁き、厳しいしつけ、見たくない光景

(一番、嫌いだったこの世界が…)
(一番、俺が叶えたかったことを叶えてくれた)

目の前で、自分が待ち望んでいた光景が広がっている。

(今、この瞬間が……)
(……一番、幸せだ)

ルイ:ありがとう…それから、愛してる
沐沐に口づけをした瞬間、
目からこぼれた一粒の涙が、頬を伝っていった…―

 

新美男宮殿-路易: 續篇轉蛋

arrow
arrow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