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場.jpg

【永幸】如果重來一次(09-12) 第三場

 

《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同人連載文

https://www.instagram.com/a1681191/

 

 

 

「幸司,你昨天或前天有做夢嗎?」

觀察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永傑仍沒有發現幸司有任何不對勁。
依永傑對幸司的了解,如果幸司經歷了和他一樣的事,不可能表現如常,既然這樣,那就是幸司沒有和他一樣的經歷……
也好。

本來在躺上床以前,永傑並沒有要告訴幸司、或和幸司討論的想法,但不知道是源自於對幸司的依賴,還是別的更複雜的情緒……在沾上早晨和幸司一起曬過太陽的枕頭,並牽著幸司的手躺上床後,他就控制不住自己地問了。

「昨天跟前天?」幸司皺著眉想了想,說:「我沒有印象耶……怎麼這麼問?我說夢話了嗎?」。

「沒有,你沒有說夢話,沒有做夢就沒有吧。」

「不是夢話的話,唔……」幸司先是看了看和永傑相握的手,接著又抬眼盯向永傑的臉,問:「你不會是又夢到我了吧?」。

永傑猶豫了幾秒,才點頭承認:「……嗯。」。

幸司立刻坐起身,「怎麼現在才說?你又夢到什麼了?」。

幸司想到上次永傑夢到他提分手的夢,這次不知道又夢到了什麼。
一般人從夢裡醒來根本不會記得夢裡的內容,也就是他面前的傅永傑了,把夢記得一清二楚,說什麼他認為『夢是大腦在整理記憶的產物,在生活中被忽略的小細節,或一閃即逝、來不要抓住的想法,都能經由做夢而重新浮上檯面,所以夢的內容很重要』等等。
因為永傑如此認為,所以幸司也跟著重視永傑做的夢。

在幸司的注視下,永傑低垂著頭,也緩緩坐起了身,「我夢到我趁著生日灌醉你的隔天早上。」。

「……你夢這個做什麼啊?這不是連我打你耳光都夢到了嗎?」幸司抬手摸了摸永傑的臉頰,一臉心疼,「難怪今天無論我走到哪裡,你就跟到哪裡,這麼黏我……還好嗎?是不是還很痛?」。

搖搖頭,永傑就著幸司溫暖的手掌蹭了蹭,「我喜歡夢到你。 睜開眼睛看到的是你,閉上眼睛夢到的也是你,我喜歡這樣。」。

聽見永傑這番言論,幸司不禁轉憂為樂,連緊鎖的眉頭都舒張開了,只是……

「哎,別蹭了,很癢啦!」

——永傑一手拉下幸司的手並緊緊握住,一手攬過幸司的窄腰,就這麼埋在幸司的頸窩蹭。

幸司被永傑這招鬧得都起了反應,羞得想推拒,但也不是真的想推開人,就意思意思地推推,其實還是放任、想繼續的。

永傑自然也明白,他舔吻起幸司性感的喉結,手下的動作也沒停,從睡衣下擺探了進去,輕捏一把讓他愛不釋手的勁瘦腰身,再往後,曖昧地緩緩撫過幸司這不知道揹起多少壓力的寬厚的背。

「哼嗯……啊……!」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

「初戀,都是沒有結果的。」

「你忙都還沒幫,下什麼結論? 吼,小葉,我只剩下你,幫幫我!」

「自己造業,自己扛。」

「好! 我扛! 這頓我請,你們幫幫我!」

——永傑還未睜眼,耳邊就傳來那兩位說話的聲音。

這是又夢到之前的場景了。

永傑甚至不需要睜眼,光聽對話就知道這次是夢到了什麼時候、什麼地點。
但永傑還是睜開了眼睛。

「幸司……」

這真是完全沒有想過會夢到的場景,永傑不禁抬眼看著幸司那個方向出神。
難道自己的潛意識是希望在這時候打斷他們的小酌嗎?
他以為他更在意的是另一次——幸司喝到走不好路,還需要藤沐仁攙扶的那一次。
但現在夢到的,居然是他和幸司完全沒有對話也沒有交集的……
嗯?
……他知道原因了。

永傑順著心,先變換不同角度偷拍了幾十張幸司,細細檢視一番後才起身把帳結清,接著,他一邊撥出電話,一邊走了出去……

***

這頭,幸司的手機響了起來,但他看見來電的人是誰後卻是一頓,並沒有立刻就接起來,反而是神色複雜、面露猶豫。

「誰啊? 小葉你怎麼不接?」立呈奇怪地看著幸司。

「幸司接不接跟你什麼關係? 吃你的菜。」沐仁本來不想多管,畢竟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想說自然會說,但誰讓立呈已經問出口了,他也只能跟著開口。

「……我弟弟打來的。 沒事,我晚點再回他就好。」幸司故作輕鬆地說著,並將手機調成了靜音,螢幕朝上的放在桌面。

「看來你們兄弟感情不錯啊? 這年頭誰不是傳個訊息或貼圖就完了,還打電話呢啊?」立呈笑嘻嘻地打趣著幸司。

沐仁注意到幸司嘴上說沒事,但視線卻不停瞥向手機。
現在聽到立呈隨口這麼一說,幸司也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顯得有些慌張的樣子,他還含混地回應:「……啊、嗯。」。

這是怎麼了?
沐仁忍不住蹙眉,他開始回想幸司的異常,並自省他對他這個朋友是不是太疏於關心了。

直到電話因為無人接聽而掛斷了,幸司才輕輕呼出一口氣、放鬆了下意識緊繃著的肩頭。

這時,幸司才總算注意到沐仁正皺著眉盯向他,於是問:「怎麼了,沐仁?」。

「幸司,你今天有什麼心事嗎? 我可以——」
沐仁想說『我可以做你的聽眾』,但他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幸司再次亮起的手機螢幕打斷了。

來電者名稱仍是同一個人:永傑——據幸司所說,是他的弟弟。

沐仁先是瞪了一眼又想開口的立呈,見他做了個會乖乖將嘴的拉鍊拉上的手勢後,才轉向幸司,問:「還是不接?」。

幸司伸手拿起手機,卻只是盯著螢幕看,垂頭不語,像是在天人交戰、自我掙扎。

雖然沐仁不明白幸司是在交戰什麼、掙扎什麼,但這不妨礙他看出幸司的糾結。

過一會兒,久到沐仁以為這通電話又要因為無人接聽而掛斷時,幸司才說:「抱歉……沐仁、立呈,你們繼續,我出去接個電話,等等就回來。」。

「好,你去吧,不用擔心我們。」沐仁應著,然後指了指立呈,說:「我會看著他,不讓他把你的干貝吃掉的,放心。」。

「哇靠! 藤藤你這是什麼話!我是那種人嗎?!」立呈當即表達對這污衊的抗議。

幸司知道沐仁和立呈鬥嘴是為了讓他寬心,但也真讓他在這個心煩意亂的時候笑了出來:「好~拜託你保護我的干貝卷了。」。

隨後,幸司便擺擺手,一邊按下接聽鍵,一邊快步往店門口走去……

***

『找我什麼事?』

聽著手機那頭終於傳來幸司的聲音,永傑一時沒有說話。
他站在居酒屋對面的小巷子裡,看著幸司拉開了店拉門,走了出來,才壓下心裡的異樣:「……哥,你還在忙嗎?」。

在這個時間點的永傑不是沒有打過電話給幸司,只是苦於得到幸司的最佳時機還沒到,他怕越是接觸,就越難耐心等待時機,一旦在那之前忍不住了、越線了,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費了不說,可能還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所以如非必要,他和幸司都是用訊息聯絡的。
現在想想,也已經持續將近兩年的時間了。
這兩年,他們除了在對方生日的0點時打電話親口向對方說聲『生日快樂』,就沒有再通過電話了。
但現在是在永傑的夢境裡。
……那自然無需顧慮。
不提幸司向他自剖過心意——表示其實他們對彼此早就不單純只是兄弟了——光說這夢境的主人是他,那夢便會隨著他的想法而發展,所以他才打電話給幸司,他想把幸司約出來說話,而不是當著那兩個人的面和幸司說話。
因為他一直覺得蕭立呈和藤沐仁這兩個人會妨礙他和幸司,而夢隨意動,他是想在夢裡也和幸司相處,不是想分心神給不知道會帶來多大妨礙的人。
可是明明應該接聽電話的幸司,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接起他打過去的第一通電話,而在第二通電話被接起來後,幸司的語氣在永傑聽來也異常冷淡。
這時間點的幸司不應該對他這麼冷漠吧?
還是他已經習慣了現實裡的幸司在電話中向他撒嬌?
……這夢才剛開始,他就在想念他的幸司了。

『在忙就不會接你電話了……出什麼事了嗎?怎麼突然打來?』

「沒有事的話,就不能打給你了嗎?」

『……』

「……我看到你了。」

『嗯?』聞言,幸司訝異地抬頭四處張望。

在幸司快要看過來的時候,永傑才脫掉帽子和口罩,從陰暗的巷子口走出來,對電話說:「我想你,所以來找你。」。

幸司看著在陰影下的永傑,沉默了幾秒,才對電話說:『見面說吧。』。

永傑下意識就說:「好,我過去……」。

『不用。』

被打斷的永傑一愣,他忍不住皺眉:「不用什麼?」。
之前也有過這種情形,一切由他的想法而成的夢境,卻出現超出他掌控的發展——

這邊永傑的思考還沒得出結論,就被幸司那邊說的話給截斷了所有思緒:『我去你那裡。 永傑,這次換我去找你。』。

永傑只覺得腦袋一空,有什麼東西飛快從腦中一掠而過,但因為太快了,他沒能抓住。
他看著幸司掛斷電話,將手機收入外套的暗袋裡,在確認左右無來車後,往他這裡慢慢走過來。

——『換幸司來找我』嗎?
這次的夢真有意思,永傑想。

幸司迎著永傑的視線,就這麼一步一步、緩緩地走到了永傑的面前。

永傑還沒開口,就見幸司歪了歪頭,眼中帶著明顯的笑意,問:「想我了?」。

這樣語氣和動作都有些親暱的幸司,永傑是很熟悉,自從他們開始交往後,幸司就像是開啟了交往模式,各種撒嬌、撩撥,常讓他招架不住,但……發生在這個時間點的話,就是意料外了。
可能是他已經想不起來這時候的幸司該是什麼樣子了吧。
……都怪交往後的幸司太甜了,連在作夢也被那種甜蜜感染,不能怪他。

這時,幸司皺起眉,指責地看著永傑:「不是說想我才來找我嗎,怎麼不說話?」。

永傑收回飄散的思緒,一面暗自檢討自己怎麼又走神了,一面認真地看著幸司:「嗯! 我想你! 一直想、一直想……所以來這裡碰運氣,看能不能遇見你。」。

「這樣啊……說起來我們也有一段時間沒見了,醫學系很累吧? 你是不是都沒有好好睡覺?」

「還好,不會很累,我每天都有睡七…——」永傑還沒回答完,就因為錯愕——因為幸司用雙手捏住他的臉頰,並往外拉——而打住。

「還說有好好睡覺,你的臉色就不是這麼說的……」幸司一邊小聲地說著,一邊放開了永傑的臉頰,他打量似的盯著永傑瞧,接著,點了一下頭:「嗯,這樣紅紅的,看起來就好多了。」。

對著幸司這套『臉色不好,捏捏臉頰就好』的做法,永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張了張口,只擠出一個問題:「你…這是哪裡學來的?」。
雖然一問出口,永傑就知道大概又是從幸司的室友那裡學來的了……
真嫉妒能和幸司一起上班、吃飯、喝酒的人。
但他還是在心裡感謝那個人(蕭立呈)一秒鐘。
捏他臉的幸司真可愛。
……好吧,感謝三秒鐘。

「啊,我忘了最重要的了……!」幸司這麼說著,並將右手搭到永傑的肩膀上。

「?」

永傑只看見幸司的臉突然放大,接著,就感覺到嘴唇被一個有點涼、又有彈性的東西碰了一下。

「…………」

幸司的突襲親吻,致使永傑不只是表情,連大腦都直接空白了。

但幸司似乎是覺得親一口還不夠,他微瞇著雙眼,左手環住永傑的後腰,右手繼續搭在永傑的肩上,頭卻微微一偏,開口喚了聲:「傅永傑……」。

永傑這才眨了眨眼,清醒了過來,但整個人還有點迷茫,就在這個時候,幸司竟突然湊近,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一下含住了他的耳垂,還舔了舔。

而和永傑緊緊貼著的幸司,感覺到了永傑在那瞬間的顫抖,忍不住在永傑耳邊輕笑出聲:「你的反應好可愛喔。」。

這下,永傑連手腳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放了,他簡直無法相信這個時間點的幸司會做出這一連串的舉動,就算是在他夢裡也不可能,他再怎麼樣也不會讓幸司在他夢裡擁有主導權的。
……現實裡的他已經被幸司調戲過4284次了,夢裡當然要換過來。

永傑理了理思路,才抬出雙臂,輕輕抱住幸司,說:「你……你是喝醉了?」。

永傑想,既然這個發展不是他原本想像的,那……就只有『幸司從居酒屋裡走出來,喝醉了,所以才做了這些原本藏在心裡、想對他做卻礙於兄弟名義而不敢做的事情』的解釋了吧?

幸司先是被永傑這話問得一臉茫然,隨後,才像是理解了永傑為什麼有此一問,他下巴抵在永傑的肩上,在這永傑看不到的角度下,露出交織著不滿、懊悔,還有一絲恨鐵不成鋼的複雜神情,說:「我沒喝醉,我根本還沒喝——」。

幸司話還沒說完,就被永傑斬釘截鐵地回答打斷:「不可能。」。

「什麼……?」

「你要是沒喝醉,就是把我認成別人了。與其你認錯了才對我做這些……我寧可你是醉到不知道壓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永傑用過於平淡的語氣說出這番自虐的話,自見面就幾乎掌握主導權的幸司沉默了很久。

然後,幸司收回了環著永傑的手,抓著永傑的手臂一推,便從永傑的懷抱中退了開來。

就在永傑以為終於拿回主導權——幸司生悶氣,需要他哄——的時候,幸司竟突然牽起他的手,還十指交扣著,帶著他往大馬路走。

永傑很意外,但更意外的是,他看著幸司甚至拿出手機給藤沐仁撥了電話,說有事不回居酒屋,今晚也不回那邊睡了。
所以他忍不住問:「要去哪裡?」。

聽見永傑這麼問的幸司回過頭,對永傑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你猜?」。

似乎自從認定幸司是喝醉了之後,幸司的言行舉止對永傑而言,便被歸於無法預料的那一塊,於是他便放棄多餘的思考,順其自然地說:「…你要回家睡?」。

「怎麼可能啊,我又不傻。」幸司邊說還邊給了永傑一個『你是認真的嗎?』的嫌棄眼神。

幸司的嫌棄不但沒有讓永傑感到不快,反而讓他覺得幸司喝醉後的表情好豐富,不管怎麼看都好可愛:「那你要帶我去哪裡?」。

「你就這麼放心讓喝醉酒的人帶路啊?」幸司晃了晃兩人十指交扣的手,調皮地問:「不怕我把你賣了?」。

「幸司想把我賣掉嗎?」永傑問著,臉上還帶著明顯的笑意。

永傑想,如果幸司真的想賣了他,他也只願意將自己賣給自己或是幸司;如果幸司不捨得賣他,他的心也早就屬於幸司了——無所謂幸司是要還是不要。

但幸司卻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他只是扯了下兩人相連的手,停下往前走的腳步,並走到永傑面前。

永傑愣愣地看著幸司突然嚴肅起來的面孔。

這時,幸司抬手,拿過永傑抓在另一隻手上的黑色棒球帽,並將帽子戴在永傑的頭上,接著,還猶嫌不足地捏著帽舌,往下壓了壓。

這下子,永傑都看不見幸司的臉了,他忍不住皺眉,抬手想將帽子往上移卻遭到幸司阻止,他只能開口:「為什麼不讓我看你?」。

「你想聽真話還是假話?」

「……什麼?」

「唔、算了,你不用選,我告訴你假話。」幸司說著,便拉著永傑慢慢往前走,「因為想給你驚喜,所以接下來你跟著我走,只要低頭看腳下就好,不要偷看旁邊。」。

「那真話是什麼?」

「都說了不讓你選。 不告訴你。」

「……」永傑傻了幾秒,才不死心地說:「這附近我常來,就算低著頭我也會知道你帶我去哪裡,所以不會有驚喜。」。

「啊,這樣嗎? 沒關係,反正也不是為了給你驚喜才要你低頭的。」

在走了一段路後,永傑的心像是被羽毛掃過,又是心癢又是無奈:「……幸司,你知道你喝醉會這樣——」永傑停頓了兩秒——像是在措辭——才說:「我行我素嗎?」。

「你都說我喝醉了,我怎麼知道? 啊,你抬頭。」幸司突然停止前進,還這麼說:「看我。」。

永傑縱然滿腹疑惑,仍依著幸司說的,抬頭看向他。

幸司點點頭,一副滿意的樣子:「可以了,不用低頭了。」。

但幸司完全沒有要給永傑解釋的意思,只接著說:「開個房間,來做吧。」。

——?!

過於震驚的結果……就是永傑從夢裡醒了過來。

永傑捂了捂臉,開始自我反省著明明每天都會被幸司玩弄,為什麼心理承受力還會這麼差,房間都還沒開好,人就醒了……

 

 


(待續)

---------------

 

這是被永幸廚房的驚喜給炸出來的更新😂 大家記得看完全娛樂的嘉威專訪啊啊啊!
明明兩三句話可以結束的部分,我硬是被這情侶給拉長到這麼大一段才結束……我有股今年完結不了的預感QAQ
明明!只剩!一個夢!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番外,看永幸吧,我控制不了他們 (  •̆ ᵕ •̆ )

亞緣 2021/12/16

 

#近距離愛上你
#history4
#永幸
#永幸cp
#永幸文
#永幸同人
#H4永幸
#葉幸司
#傅永傑
#百葉逗傅
#葉教授傅老師
#永幸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