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jpg

【永幸】中秋篇

 


《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同人文。

https://www.instagram.com/a1681191/

 

 

 

【永幸】中秋篇

 

 

「幸司,你騙我。」永傑拿著咬了一口的月餅,眼帶哀怨地看向一臉惡作劇成功的幸司,「這不是肉鬆月餅。」。

「咳!」幸司抬手裝咳了一聲,以掩飾他不住上揚的嘴角,「不好吃嗎? 我覺得巧克力月餅很好吃才推薦你吃的嘛……」他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從永傑手上拿過那顆月餅。

幸司捏著這個沒有他一半手掌大的巧克力內餡月餅,直勾勾地看著永傑,然後在永傑的注視下,伸出舌頭,慢慢劃過永傑咬過的地方,見永傑眼神都變了,才張嘴咬下一口、又一口……

直到巧克力餡的月餅被幸司吃完,連眼都沒眨、看直了眼的永傑才覺得口乾舌燥,下意識吞了吞口水。

從幸司接過月餅到吃完,這過程明明連十秒鐘都不到,永傑卻覺得幸司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在他眼中就好像被放慢了速度,不停考驗著他為數不多的忍耐力。

「幸司……」

「傅永傑! 讓你剝幾顆柚子,你是要剝到明年是不是?!」

還不等永傑開口,他們的媽就氣勢洶洶地從陽台進來,對著永傑劈頭就是一頓罵:「我跟你爸比辛苦烤肉,累得要命,你沒過來搧風倒茶也就算了,連一顆柚子都剝不好! 不是要做什麼外科醫生開刀嗎?! 手藝這麼差,當什麼外科醫生、開什麼刀啦?!」。

「我只是不熟練! 這種一年只剝一次的東西,怎麼能跟開刀比?!」還憋著火的永傑一被質疑就馬上回嘴回去。

「幸司不也是一年剝一次? 你自己看看他剝得多漂亮! 哼!」

看著幸司剝得漂漂亮亮、整整齊齊的柚子肉,永傑一時間也無話可說了。

看不得永傑受委屈,幸司出言緩頰:「媽,我做得好是因為對這種小事情有興趣,可永傑沒有啊。 每個人擅長的事情本來就不一樣,就不要再說他了……妳看,像投資吧,永傑那麼厲害,我和爸不也是怎麼也學不會嗎?」。

「這小子可不是對投資有興趣才會投資,他根本是因為一定要學會才會的,你不懂,他只要想做,什麼也擋不了。」

「媽……」永傑是為了什麼而學會投資,這些他當然也知道了,但作為既得利者,他能說什麼呢?

「你別慣著這小子,別什麼都順著他,他可沒那麼脆弱。」

「我知道。 媽喝點青草茶吧? 永傑早上買的。」幸司邊問著,邊用腳踢了踢永傑。

「這小子會記得買青草茶? 是幸司你買的吧?」

永傑起身,從冰箱拿出兩瓶寶特瓶裝的青草茶,重重放到桌上,說:「……愛喝就喝,不喝就算了。」。

***

之後,幸司哄著兩位長輩進客廳休息,拉著永傑一起窩在陽台烤肉……

「我還以為你不會願意跟我蹲坐在這裡……就這麼想跟我獨處啊?」

「是不喜歡炭火,不健康。 」永傑沒有回答另一個問題,畢竟兩人對於好不容易能獨處這件事,都是保持著同樣的心情。

「嗯? 那你上星期還同意要烤肉?」

「因為我知道,你想在中秋節這天,一家人在一起烤肉。」

「……」

「從你離開家的這幾年,都沒有在中秋節這天回來過,我就知道了,你是怕這個節日的含義——月圓人團圓——你怕在爸媽面前忍不住失態,乾脆不回來。」

「你真的……很瞭解我耶。」幸司苦笑了下。

永傑握住了幸司空下的手,看著幸司被觸動心聲的側臉,說:「你已經回家團圓了,幸司。」。

永傑這話一出,幸司便紅了眼眶,他一面仰頭不想讓眼淚掉下來,一面握緊永傑的手,咬牙切齒地說:「你是故意的,傅永傑你就不吃虧是不是?!」。

「被發現了嗎? 不愧是幸司。」

「你就不怕我眼淚掉到肉上,太鹹啊……!」

永傑輕輕扳過幸司的頭,在紅通通的雙眼注視下,給了好幾個安撫的吻,「反正只要是你烤的,我都吃。」。

「這樣啊……」

幸司睜著一雙被眼淚洗過後顯得格外無辜的大眼睛,對永傑眨呀眨的,眨得永傑心癢,接著,永傑就聽到幸司說:「喏,你說的,甜不辣焦了喔。」。

「……」

 

 

 

 

(完)

 

亞緣 2021/09/21

 

 

#近距離愛上你
#history4
#永幸
#永幸cp
#永幸文
#永幸同人
#H4永幸
#葉幸司
#傅永傑
#百葉逗傅
#葉教授傅老師
#永幸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