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809_235425_722.jpg

【拔杯hannigram】I adore you (後記 Epilogue)

美劇《Hannibal (漢尼拔)》同人
CP:漢尼拔·萊克特x威爾·格雷厄姆


#拔杯 #拔叔 #黑杯 #hannigram
#重生 #時光倒流

 

 

◇◇◇

 

威爾睜眼時,發現自己竟身處漢尼拔的崖邊別墅——那個他們合力殺了紅龍的地方。

他還以為他是真的回到了過去,回到了他們產生裂痕的那時候。
他還以為他是真的能有機會改變過去,不讓漢尼拔傷心失望。
如果他根本無力改變他想要改變的……又為什麼要讓他再經歷一次?

威爾喃喃道:「神果然很殘忍……」

漢尼拔的聲音如威爾的記憶中那樣從他的身後傳來:「你在月影暗處和自己玩著遊戲。」

威爾緩緩轉身,看著漢尼拔拿著紅酒和兩支紅酒杯走過來。

「我收到了偉大的紅龍的訊息讓你驚訝嗎?」漢尼拔一邊用布擦拭著紅酒杯,一邊隨口問著:「你收到他的訊息時驚訝嗎?」

威爾望著漢尼拔熟練的擦拭動作,忍不住想著他當時根本沒有心情好好品味這支紅酒,而漢尼拔更是一口也沒喝上就倒地了。
這很可惜,不是嗎?

和漢尼拔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完完整整地存放在威爾的記憶宮殿,他不用思考也能接出和當時一模一樣的話:「是,也不是。」

漢尼拔將擦拭好的紅酒杯放在桌上,問:「你打算看著他殺了我?」

威爾反駁:「我打算看著他改變你。」

漢尼拔:「我對你的同情真是不合時宜,威爾。」

威爾:「如果你偏愛牛肉製品,同情牛才是不合時宜。」

漢尼拔笑了笑,他轉著開瓶器,沒幾下就聽見"啵"的一聲——是軟木塞被拔出來的聲音。

威爾一震。
他突然就不想再照著原有的發展走了。
就算回到"過去"改變後,他沒有辦法留在改變後的"未來"又怎麼樣?
至少他能改變在他眼前的"當下"。
至少他能得到和"過去"不同的……哪怕只是幾天的改變後的"未來"。

在威爾一瞬的走神後,漢尼拔已經拿著紅酒和紅酒杯走到了威爾身前。

漢尼拔邊將一支紅酒杯遞給威爾,邊道:「保護你自己,殺光他們。」然後作勢要往杯裡倒入紅酒。

威爾就在這個時候,阻止了漢尼拔:「等等。」

漢尼拔停下了要倒酒的動作,看著威爾:「怎麼?」

威爾丟開手上的酒杯,拉過漢尼拔正拿著紅酒瓶的手,一轉,將兩人的位置對換,並快速說道:「紅龍在窗外,他正瞄準我們。抱歉,比起你,我更寧願中槍的人是我。」

漢尼拔睜大眼:「不——」

…………

………

「威爾?」

……誰?

「你醒了,威爾。」

「漢尼拔……?」

見威爾睜開了眼睛,漢尼拔便收回為威爾擦掉額頭上汗漬的右手:「早安,威爾。看來你做了個不錯的惡夢,出汗量很少。」

威爾看著坐在他床邊並穿戴整齊的漢尼拔,神情有些恍惚:「我……又回來了?」

漢尼拔瞇起眼:「只是一個晚上的時間,威爾……你這是『又』多了幾年的記憶?」

威爾煩躁地將頭轉向另一邊,還用手捂住臉:「剛剛只是夢嗎……」

在漢尼拔看來,威爾醒來後的一連串反應,簡直像是希望能繼續留在那個夢裡,不要醒過來,他感覺整個人都被冒犯到了——被威爾、被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夢。

漢尼拔閉上眼,又睜開,他語氣如常地問:「能和我分享那是什麼樣的夢嗎,威爾?」

但威爾卻立刻感覺到了漢尼拔的不對勁,他放下捂著臉的手,看向漢尼拔:「你在生氣,為什麼?」

漢尼拔和威爾對視著,他沉默了一陣,執起威爾放在被子上的手掌,並在手背落下一吻:「我只是很不高興,威爾。在我和你,我們交換心意的隔天早晨,你卻對一個夢如此留戀,甚至問出『我又回來了?』的這種話……讓我不禁想,你是不是更喜愛四年後的我?是不是不想留在我身邊?」

威爾急得坐起身:「那不都是——」

但威爾還沒說完,漢尼拔就抬手制止了他:「請先讓我把話說完,威爾。」

威爾張了張嘴,後又闔上,同意似地沒有再說話。

漢尼拔摩挲著從剛才吻手後就握在手裡的威爾的手:「不向你詢問你多出的那四年記憶,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認為我們的未來還很長,比起直接詢問你,由我自己慢慢探索會更加有趣。但現在看來是我錯了,既然你能在用餐的時候突然多出四年的記憶,那麼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會再多幾年的記憶,或記憶被收回? 假設現在是四年後的你進到了威爾的身體,可誰也沒辦法保證不會突然有五年後、十年後的你過來取代;又或者你回到了『你的』四年後,留下『原先』那個只想讓我進監獄的你給我。」

威爾覺得大腦亂哄哄的,只下意識地問:「可是——那不都是我嗎?」

漢尼拔嘆息,他看著威爾的眼神充滿了愛憐:「我對你抱持著愛意,威爾。如果對原先的你的愛是十分,那麼對在我眼前的你就是五十分。我無法預料若是更多幾年後的你過來會是如何,但現在在我床上的你,威爾,我願意用我的一切讓你留下。」

漢尼拔:「我能請求你留在我身邊嗎,威爾?」

威爾被漢尼拔的連番話語搞得面紅耳赤、心跳不已,他忍不住用棉被蓋住自己的臉,隔著軟綿綿的棉被說:「除了你身邊,我還能去哪裡……而且——」

漢尼拔見威爾遲遲沒有下文,一度還以為威爾又睡著了,而在他要開口詢問的時候,威爾就開口了……

威爾:「不會有什麼五年後、十年後的我,你放心。」

漢尼拔一愣,不明白威爾為什麼可以這麼篤定。

另外,可能是隔著棉被,威爾的聲音在漢尼拔聽來有些低沉,明明是說著要他放心,但他卻覺得自己忽略了什麼,反而更不放心了。

威爾繼續說著:「這麼多天都過去了,我一次也沒回去四年後,應該是不會離開吧。」

漢尼拔直接不顧禮節地掀開了威爾罩著頭的棉被。
威爾一愣,他的眼裡並沒有漢尼拔所想的含滿淚水,這讓漢尼拔暗暗鬆了一口氣。

漢尼拔嚴肅著一張臉:「把話說清楚,為什麼不會有五年後或十年後的你?四年後發生了什麼?告訴我,威爾。」

威爾:「……」

漢尼拔:「你想改變原有的發展才到這裡,不是嗎? 你希望避開我們原本應該有的……『決裂』? 威爾,你已經成功避開了,難道不能告訴我四年後發生了什麼,才讓你想回到這裡? 我能幫你,如果你足夠相信我,威爾,我『想要』幫忙。」

威爾嘆了一口氣,道:「四年後……我和你一起墜崖,掉到海裡,死了。」

將他們兩人的結局說給眼前這個人知道後,之前那些沒有勇氣說出口的,包括他被漢尼拔留下一個"微笑"的決裂的那晚、被漢尼拔救出後卻用三言兩語就讓漢尼拔選擇自首的那天,似乎也就沒有那麼難說出口了。

他就這樣對漢尼拔一邊敞開了自己的記憶宮殿,一邊述說著那四年的經歷。

窗外,唏哩嘩啦下著的大雨也漸漸變小,直到放晴。
而窗內的兩人卻像有著說不完的話,處在只有他們二人的世界……

 

◇◇◇

 

在威爾說到漢尼拔突然走出來自首時,漢尼拔像是想起了什麼被他遺忘的事,於是他禮貌地向威爾示意,道:「真是抱歉,一旦和你有關,我就時常忽略掉你以外的人事物,並且缺乏理智。……我本是過來邀請你一同『狩獵』的,為了我們值得紀念的成為戀人的首日而特別挑選的晚餐食材,但我想現在,我應該先準備我們的早餐?」

威爾咧嘴笑了笑:「該說抱歉的是我,自顧自地說個不停。」

漢尼拔微笑:「不,你永遠都不需要對我感到抱歉,威爾。」

威爾聳肩:「那麼,我總能和你一起準備早餐? 你知道的,我現在對食材也很『挑剔』。」

漢尼拔:「當然。很榮幸能有你幫忙,威爾。」

 

◇◇◇

 

廚房內,漢尼拔負責煎蛋、煎火腿片,烤箱負責烤貝果,而威爾則負責煮咖啡——畢竟四年後的他對煮咖啡這件事已是頗有心得。

威爾突然感嘆:「真平靜……」

漢尼拔:「關於什麼?」

威爾瞇起眼:「關於……我以為如果我不殺了你,就會變成你,但如今我卻發現不是這樣的,就算不殺了你,我也不會變成你,漢尼拔,我們是一體,少了誰都不會完整,少了誰都……無法存活。而我喜歡現在這樣的平靜。」

漢尼拔頷首,他正在做最後的擺盤:「很棒的結論。」

威爾看著漢尼拔,目露危險凶光地笑了笑,「說實話,我仍有想殺你的衝動,偶爾的。」

和威爾的危險目光相接,漢尼拔卻歪著頭,愉悅地笑了:「這是我的榮幸,威爾。」他抬了抬手上的瓷盤,「早餐該上桌了。」

 

◇◇◇

 

餐桌上,兩人面對面入座,開始享用他們簡單的早餐。

漢尼拔:「讓我們繼續在房內的談話。」

漢尼拔:「不可否認地,威爾,我認為在你說出這番等同於『提分手』的話,自首是我最好的選擇。當時,你看著我走出來向傑克自首的時候在想什麼,能告訴我嗎?」

威爾皺起眉,在漢尼拔問起的後,他第一時間就想起了當時的感受:「我感到憤怒……我沒想到你會做到這個地步。但事後再想就能明白了。我和你,我們兩人根本沒辦法擁有實質意義上的『道別』。」

威爾頓了頓,他放一口煎蛋進嘴裡,並補充了一句:「……另外,我們當時並沒有在交往。」

漢尼拔啜了口黑咖啡後,道:「其實你應該也明白,威爾,那番『道別』根本不是出於本心。」

威爾先是放下餐具,用餐巾擦拭唇部,接著便抬眼和漢尼拔對視:「……談論這個沒有意義,漢尼拔。」

漢尼拔:「你在自責,對嗎? 」

威爾無奈地看著漢尼拔:「漢尼拔,夠了。」

漢尼拔:「你將在維傑莊園發生的事都怪在你身上了,威爾。你自認你是我的破綻——我的『弱點』。 我的敵人永遠能透過你找到我,所以你認為只要你不在我身邊,我就不會再有危險。」

如果不是不想再製造更多笑料,威爾簡直想舉起雙手來投降:「好了,我知道我那時候有多愚蠢,你不用再向我反覆強調。」

漢尼拔欣然地換了個話題:「那麼,後來呢?」

威爾:「後來——」

 

 

 

◇◇◇

 

 

作者有話要說:

因為instagram限字的問題,所以1篇後記要拆成2篇。
原本結束在大雨放晴那裡的,呵呵。
為了擴寫,只能回頭看想補充什麼…簡直自虐。
還差點讓1篇後記拆成3篇,太危險了!

下一個新文名應該是"Play with fire",我只定好了結局,開頭和中間都是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