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同人文配圖 字體_221118_0.jpg

【拔杯hannigram】Play with fire

美劇《 #Hannibal (漢尼拔)》同人
CP:漢尼拔·萊克特x威爾·格雷厄姆

 

#拔杯 #hannigram
#拔叔 #小茶杯
#重生 #時光倒流

*緩慢連載中……

 

 

◇◇◇

 

漢尼拔:「我很好奇你的眼神,威爾。如果你不介意我們暫停一下的話,我想向你確認兩件事情?」

威爾:「『暫停』這個詞聽起來可真是——讓人不爽。你想確認什麼?現在有什麼事會關係到你是要殺還是不殺我?……還是兩件?你是在開玩笑嗎?」

漢尼拔:「不,威爾,僅僅是為了滿足我的好奇而已。與你回答的無關,如同我方才說的——『暫停一下』——或許你希望我的用字更精準?那麼我將暫停改成『推遲』,我還是會殺了你,威爾,你會是我今天晚上最為美味的佳餚。當然,如果你想假設誠實作答會死得比較舒服的話,我不會阻止你假設。」

威爾:「我能滿足你什麼好奇?在你眼裡,我不就是一個魯莽毛躁又能一眼看穿的傻瓜嗎?」

漢尼拔:「我必須嚴肅地反駁你,威爾,我『完全沒有』這麼想。 事實反而與你說的相反,我『很欣賞』你…… 在某個不能透露的精神層面上,我把你歸類在我的朋友,威爾,請你相信,你是第一位做到的。……並且以後不會有第二位。」

威爾:「我真的不明白你,萊克特醫師……」

漢尼拔:「你已經夠了解我了,威爾,在我的意料之外。我很好奇……你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認識的我?你的眼神告訴我,你在懷念我,你在透過現在的我看著另一個我不知道的時候的我——不要否認,你認識我,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看出來了。」

威爾:「……萊克特醫師,『別、相信、任何人』。」

漢尼拔:「不能說?還是不想說?」

威爾:「不要讓任何人有機會看清你、有機會明白你……任何一個人都不值得。」

漢尼拔:「……」

威爾:「保護好你自己、保護好你的『心』,萊克特醫師。除此之外……」

漢尼拔:「『除此之外』……然後呢?」

威爾:「沒有了,你動手吧。」

漢尼拔:「……看起來像是後者。」

威爾:「你不動手嗎?」

漢尼拔:「不得不說,你的確非常了解我,威爾……我對你的好奇不減反增,看來今晚我將少一道佳餚,多一位朋友與我共享晚餐。作為歡迎讓我充滿好奇的朋友的晚餐可不能馬虎,你願意和我一同準備嗎,威爾?」

威爾:「我是因為你說會殺了我並吃下,才說那些話,但你卻因為那些話放過我?」

漢尼拔:「希望我不要殺你,難道只單純是遺言?不是你說那些話的原因之一?……威爾,我看得出你並不想死,尤其是你在說那番『可愛的』話的時候。」

威爾:「……為什麼?」

漢尼拔:「你指什麼?」

威爾:「你說我其實不想死,所以你不殺。其他人呢?其他被你殺的、被你當作食物吃下去的人同樣也不想死吧?」

漢尼拔:「……」

威爾:「為什麼只放過我,萊克特醫師?」

漢尼拔:「……說我看得出你是不想死的其實不夠準確,威爾,你是願意死在我手上的,對嗎?」

威爾:「……對。」

漢尼拔:「威爾,你對我總是如此誠實,我能感受到這份獨特和認真,所以你剛剛說的——『任何一個人都不值得』,我能知道你出於什麼原因說的嗎?」

威爾:「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漢尼拔:「我能認為你這是不希望有其他人比你更了解我嗎,威爾?」

威爾:「不是!」

漢尼拔:「那麼,是為什麼?」

威爾:「……」

漢尼拔:「威爾?」

威爾:「……」

漢尼拔:「如果真有這麼一天,我願意讓一個人有機會了解我、看清我,無論後果如何,我都不會後悔。」

威爾:「!」

漢尼拔:「你看起來很驚訝。你認為我會因為導致不好的結果而後悔?」

威爾:「……就算你不後悔,萊克特醫師,付出的和得到的如果不相等,也是會受傷的,而受傷不僅是指肉體層面的……」

漢尼拔:「你是指還有心靈層面的? 威爾,你認為我打開心防,會——」

威爾:「萊克特醫師,輕率地就讓別人看清你是不理智的,這不是你的作風。」

漢尼拔:「……」

事態究竟是怎麼發展到如今這個地步的呢?

威爾看著難得被他說得啞口無言的漢尼拔,不禁回想起幾個月以前的事……

那是在他帶著漢尼拔一同墜崖後,再睜眼卻發現自己竟時光倒流後的第五天——這也是他與漢尼拔初識的那一天。

他並沒有改變他們初次見面的地點。

因為他恐懼這重來一次的機會只是他窒息前的一場短暫美夢、更因為他恐懼……重活的這一次,會因為他想提前與漢尼拔見面的時間而做的小動作引發蝴蝶效應,致使他人生中永遠失去漢尼拔這個人。

於是,他強行按捺著焦躁與不安,選擇在和重生前的同一個地點,與漢尼拔再次"初見"。

最初和漢尼拔見面的記憶對威爾來說,其實沒有後來相處那麼清楚,畢竟那個時候他以為漢尼拔只是傑克請來做罪犯側寫的,所以沒有多加注意。

但,現在不同了。
他清楚漢尼拔是來為他做側寫的。

一旦意識到漢尼拔是為他了而來,威爾的心就無法平靜。

他提早30分鐘到了匡提科,並裝作是為了這次食人魔的案子坐立難安。
但實際上他是因為誰才坐立難安的,只有他自己心裡清楚。

直到漢尼拔敲了敲門,走了進來,並與他對上視線的這一刻,威爾才感覺到什麼叫作"一眼萬年"。

傑克走到他們兩人之間,為初次見面的他們做介紹:「威爾,這位是萊克特醫師。 布魯姆醫師向我推薦幫忙做犯罪側寫的心理學專家。 萊克特醫師,這位是——」

「威爾。 威爾·格雷厄姆。」

威爾沒有等傑克替他介紹——他等這個時刻已經等得太久了——他朝漢尼拔伸出手,態度自然大方。

傑克愣愣地看著這一幕。

漢尼拔也愣了幾秒——為威爾這明顯不同於傑克和他所描述的性格——才露出饒有興味的笑容,伸手回握住威爾。

「漢尼拔·萊克特,很榮幸認識你。」

「很榮幸認識你,萊克特醫師。」威爾自認克制地只和漢尼拔握了一下手就鬆開,他直視著漢尼拔道:「我相信有你這位專家加入,這次食人魔的案子一定能很快找出兇手。」

但在場的另外兩位顯然不是這麼想。
威爾表現出的樣子過於熱情,根本不像是不擅與人交往的人。

傑克:「威爾……?」

漢尼拔瞇了瞇眼:「威爾……我能這麼叫你嗎?」

透過近距離觀察的言行舉止,威爾便清楚,眼前的漢尼拔並不是那個和他聯手殺了紅龍、一同從山崖邊墜下的漢尼拔。

威爾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為漢尼拔沒有和他一起時光倒流而難過,還是為自己有機會改變這之後的事而慶幸。
抑或是根本兩者皆有?

威爾偏著頭,忽視傑克肉眼可見的驚訝愕然,只回覆漢尼拔:「當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