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同人文配圖 字體_221201.jpg

【永幸】難得

 

《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同人文。

https://www.instagram.com/a1681191/

 

 

 

【永幸】難得

 

★永傑30歲,幸司38歲的設定。

 

 

這天,永久和幸司好不容易都排出兩天假來,打算一起過個時隔半年的兩人世界,沒想到難得的兩人世界第一天,幸司卻在接到一通電話後急急忙忙要趕去公司,說他能很快解決,讓永傑待在家裡等他回來。

但幸司一去就是大半天,上午十點左右出門,直到晚上快五點才回來,他深感愧疚地頻頻向永傑道歉。

而永傑的反應一直淡淡的,只說晚餐他來準備,讓幸司先去洗澡、休息。

幸司洗完澡後出來,本想進廚房幫忙,但永傑不讓,他便乖乖地退到廚房門口,想了想,問:「永傑,晚餐吃完要不要一起看電影?」

「……我有書要看,對不起。」

難得被永傑拒絕的幸司有些愣神,回過神來後才望著永傑的背影,小聲嘟囔道:「對不起什麼啊,明明是我才對不起……」

***

吃完晚餐後,永傑熟練地將碗放進洗碗機裡,便從房間裡拿出一本書,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好,翻開插著書籤的位置,低頭看起了書。

幸司愣愣地看著永傑這一系列動作,疑惑地問:「你不回房間看嗎? 還是我電視關掉?」

幸司這麼說著,就真的伸手要拿遙控器關掉電視。

但永傑卻抬起頭阻止:「不用了,電視聲不會打擾我,我只是想跟你待在同一個地方而已。」

被永傑的態度搞得有點混亂的幸司眨了眨眼,才應道:「這樣啊…… 那好吧。」

然後永傑便垂下頭,繼續看著他的書。
幸司心不在焉地看向電視,直到視野裡出現飲料的廣告,他才突然想起一件事。

幸司猛地起身,看向永傑:「對了,今天我同事訂飲料訂太多,所以我拿了一杯回來,你要喝嗎,我倒一半給你?」

「不用,你喝吧。」永傑頭也沒抬,語氣淡淡地這麼說。

「……喔。」

幸司不自覺地有些情緒失落,他自己走去從冰箱拿出那杯手搖飲,插入吸管,低頭吸了一口。
然後……

「唔…!」

聽見幸司發出的小動靜,永傑想都沒想就丟下了手上的書,倏地起身朝幸司走過去,關心道:「怎麼了?」

「呃……」幸司尷尬地看著滿臉寫滿了擔憂的永傑,「沒事啦,你繼續看書,不用管我……」

因為幸司不說,永傑就皺著眉自己問了:「那杯茶怎麼了?」

幸司瞥了眼手裡的手搖杯,又看向堅持問出原因的永傑,臉色訕訕地說:「就……我同事說這杯有糖,但我剛喝根本沒有,害我喝了那麼大口,超苦的,還很澀…… 咳,就說沒什麼事了,一定要問,好啦,去看你的書啦。」

「……你生氣了嗎?」

「什麼?」

永傑垂下視線,他一手牽起幸司,並不住用手指摩挲著。
過沒幾秒,他才以平淡的語氣問:「因為我不跟你看電影,所以你生氣了嗎?」

「啊?」幸司張了張嘴,一邊心想『該生氣的是你才對吧?』,一邊愣愣地說:「我沒有生氣啊……?」

永傑抬頭,用黝黑幽深的黑眼瞳直直地看著幸司,說:「可是你看起來不開心。」

幸司皺起眉,輕嘆了一口氣:「…………是我失約,所以沒有資格生氣吧。」

永傑抬起空著的那隻手,輕輕覆上幸司的臉頰,安撫地觸碰著幸司,「雖然沒生氣,但會覺得悶,對吧?」
永傑在幸司的眉心落下一吻。

幸司的眼睫毛顫了顫,他看向一吻結束、退開的永傑,低聲承認了自己的確心裡不舒服:「……嗯。」

「我知道工作上總有突發狀況,不能怪你。 你為了早點回來,一定也忙得很累,所以我再怎麼幼稚也不會因為你失約生氣…… 還是幸司你覺得我會因為這樣就生氣?」

「永傑,對不起……」

「今天的事情不是你的錯,你不用道歉。 我是悶我幫不上你的忙。」永傑伸手,抱住了幸司,「我今天一直在想,要不要轉行做你的同事,這樣就能——」

「等等!等等、等等!」

幸司被永傑這番話嚇得不得不從永傑懷裡退出,他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地問:「你在說什麼啊?你想來做我同事?你醫生不做了?」

永傑一副沒覺得自己說的話有什麼大不了的樣子,他點頭:「醫師賺錢太慢了,我想換一個能讓我兼顧操作投資工具的,既然這樣,進你那間公司可以吧?我看你那裡的人都很閒。」

「什麼很閒……」幸司被永傑這話說得哭笑不得,雖然和大醫院相比,的確是沒有事事關乎人的生死那樣高壓、也沒有需要像機器人那樣輪軸轉兩三天都沒辦法闔眼的忙碌……

幸司暗嘆了一口氣,他知道永傑是在說認真的,但他真的不覺得這是一個好想法:「你辭職後在家操作不行嗎?為什麼還要來我們公司?」

話一問出口,幸司就幾乎能猜到永傑會怎麼回答他問的第二個問題,他現在心裡很亂,沒怎麼思考就問出口。
幸司懊惱地皺眉。

「因為你。我每一天都想看見你,幸司。」

永傑給出了幸司意料中的答案。
但,就算這個回答在幸司的意料之內……

幸司張了張嘴,還是沒忍住,溢出了感到被深深愛著的嘆息。

永傑伸手將幸司再次抱在懷裡,「我希望你是真的贊同我的決定才同意我,而不是認為改變不了我的想法所以遷就我。我們說好的,幸司,你可以寵我、可以愛我,但絕對不可以委屈自己遷就我。」

幸司輕輕回抱著永傑,沉默了一下,才說:「永傑,你有想過嗎……很多人是因為太過了解彼此而分開的,如果我們不給彼此一些距離,整天相處在一起,最後你發現我其實沒有你想像那麼好……你要怎麼辦?」

幸司是很認真在擔心這個問題的。
但見永傑在他說完他的擔憂後,竟然整個人笑到胸膛都在震動,幸司就氣得大力拍了永傑的背:「笑什麼笑啊你!我是認真的!」

永傑開心地抱著幸司左右搖了搖,「誰叫幸司這麼可愛。」

幸司微紅著臉,小聲反駁道:「你在胡說什麼,我都要四十歲了……」

「沒有胡說,幸司就是幸司,有高興的事情想第一個跟我分享;遇到生氣的事情也不會悶在心裡,而是和我一點一點討論;難過的時候如果不是找我安慰,就是自己整理好心情之後和我說。我感覺得出來, 你是認真想和我永遠在一起。」
說到這裡,永傑抱緊幸司,並撒嬌似地在幸司脖子邊蹭了蹭,「不管你是幾歲的幸司,我都要。我要和你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都永遠在一起,我不會放手。」

幸司緊了緊攥著永傑衣服的手,撇開了視線:「……你不要想轉移話題,我還不瞭解你?」

永傑親了幸司臉頰一下,「你可以嘗試再更瞭解我?」

幸司捏住永傑的後頸肉,將人拉開,直視著他:「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到底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

永傑眨眨眼,「我能問一下寬和嚴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幸司皮笑肉不笑地說:「你以為我現在是在跟你協商嗎?」

「好啦……我沒說謊,我就是想去陪著你。」

「……我懂了。」幸司看懂了永傑眼中的擔憂,他摸了摸永傑的後頸,「因為立呈和沐仁前幾天辭職去環遊世界了,你擔心我會孤單,才想來陪我的,對嗎?」

「你有我。」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永傑,如果你想辭職在家投資就辭,但不用來我們公司,我也會檢討今天的事,我和你保證,以後不會再有像今天這樣的事發生。難得我們特意排出時間——」

「不難得。」永傑突然打斷了幸司的話。

「什麼?」

「不會難得了。」永傑一個字一個字咬得非常清楚,他認真地看著幸司。

幸司愣了幾秒便意會過來,他垂下變得有些濕潤的眼簾,勾唇,無聲地笑了:「是啊,不難得了,我們以後會有很多、很多時間在一起。」

幸司抬眼,眼角微紅:「謝謝你,永傑,謝謝你讓我繼續做我喜歡的工作,謝謝你沒有讓我在工作和你之間做選擇。」

「我說過,因為你值得最好的。」永傑摸了摸幸司的眼角,接著,湊上前在手指撫過的地方親吻了一下,「只要是你想要的,我能給的,我都會給你;我不能給的,也會讓你得到。」

聽見永傑這番自信的話,幸司不禁笑出了聲,「不行,這種話還是不要再說了,聽起來真的很怪……」

「?」

「算了,你要說就說吧,只是不要在有其他人在的時候說。」

「???」

「啊啊~你看半天書,眼睛應該很累了吧?沒事就睡吧,明天我早點起來弄早餐給你,你想吃什麼?三明治?貝果堡?我記得家裡只剩雞蛋、洋蔥和美生菜,沒有肉了,明天我們去一趟市場吧……還有——」

永傑看著背對他滔滔不絕的幸司,露出無奈又寵溺的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