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的,求婚要有儀式感.png

【永幸】他說,求婚要有儀式感

 

《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同人文。

https://www.instagram.com/a1681191/

 

*緩慢連載中……

 

 

 

*和朋友打賭,賭輸要寫的文

 

 

【永幸】他說,求婚要有儀式感

 

★和H5不同時空,仍接續H4。

 

 

 

「——小葉!」

「嗯?」突然回過神的幸司猛地抬頭,「立呈,你叫我?」

「不是吧小葉,我剛剛叫你那麼多次,你都沒聽到?」

「我……」幸司低頭看了眼便當,這才發現自己剛剛晃神了,便當裡的菜一口都沒動,反而是白飯被他吃到只剩一口。

沐仁看幸司這副神思不屬的樣子也有些擔心,「幸司,你遇到什麼事了嗎?」

「也不是遇到什麼事……」幸司放下手裡的筷子,不自在地摸了摸後頸,見沐仁擺出願意傾聽的樣子,便對他露出一個笑容,才繼續道:「我昨天晚上手機沒電,就在永傑去洗澡的時候,借用了他一下手機,然後……」

因為接下來要說的話讓幸司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他說到一半就停頓了下來。

因為遲遲等不到後續,立呈憋不住腦中亂七八糟的想法,便直接問了:「你那小鬼不會外遇了吧?!」

幸司一臉茫然。

沐仁一巴掌捂住立呈的嘴,先是瞪了管不住嘴的立呈一眼,接著便一邊觀察著幸司的表情,一邊催促:「然後什麼?」

幸司回想自己剛才說的話,聽在不知情的人耳裡似乎的確會讓人想到不好的方向去,只能哭笑不得地解釋:「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是在永傑手機上看到他在搜尋怎麼求婚……」

「求婚?!」立呈扒下沐仁捂著他嘴巴的手,大叫了出來。

「你小點聲!」幸司趕緊起身到門口左右看了看。

幸好這時間大家都去吃飯了,除了他們三人外沒有別人,不然幸司還不知道怎麼應付同事們的八卦。

「幸司,如果永傑要和你求婚,不是好事嗎?」沐仁不解地看著幸司,「為什麼你看起來不是很開心?」

「永傑要和我求婚,我當然開心啊。但我們做這一行的,不是沒看過砸大錢求婚的場景,」幸司輕歎一口氣,「……我就是怕他亂花錢。」

沐仁和立呈對視一眼。

幸司又拿起筷子,戳了戳完好無缺的青菜,「你們也知道,永傑就是什麼都要給我最好的,我都不知道他為了要求婚會做到什麼地步。如果我直接跟他說求婚不用盛大,簡單就好,我擔心永傑的自尊心會受傷……」

立呈一臉糾結:「為什麼我有種被餵狗糧的感覺?明明我就不是單身,我有藤藤啊!真是的,小葉,你聽我說,你管那小鬼要花多少錢求婚,你只要負責答應他就好啦!」

沐仁點頭,他也同意立呈後半段的話,「幸司,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但求婚不是,求婚是一個人向另一個人請求結婚的過程。如果永傑希望你答應,過程當然不能馬虎,這是結婚前必要的過程,我覺得你應該尊重他。」

立呈搭上沐仁的肩,附和道:「藤藤說的對!我們姑且先不論你要不要答應他,這都是那小鬼的心意,你就當給他一個表達心意的機會吧,不要插手。」

看立呈和沐仁這麼認真勸說,幸司覺得窩心地笑了笑:「好,我知道了,謝謝你們。」

立呈:「哎,這點小事!等我們免費幫你們做一場婚禮後再謝吧!之前可說好了啊!」

「對耶,之前不知道是誰說……要等永傑畢業再結婚?」沐仁語帶揶揄地說。

幸司張了張嘴,眼神也游移了起來,「不是啊……他想這時候求婚,我也不能拒絕吧……」

立呈拍桌:「怎麼不能拒絕?! 他如果求得沒有誠意,你就拒絕啊!」

「我同意。」沐仁嚴肅點頭。

「好~我知道。」幸司拉著長音答應,「我不會委屈自己。」

 

***

 

結果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幸司都沒有等到永傑的求婚……

一次次期待、一次次失望,讓幸司這段時間的心情越來越不好。
這天幸司下班,因為是星期五,隔天放假,他便問沐仁能不能去他家聊聊……

因為立呈出差不在家,沐仁本想開瓶酒和幸司喝,但幸司說等等還要騎車回去,不好喝酒,最後沐仁便煮起了咖啡。

在等咖啡的時間裡,幸司說了這將近兩個月,他草木皆兵,還一次又一次期待落空的事……

沐仁眉頭一皺,回過身來:「不管怎麼說,你等他求婚等兩個月都太誇張了。」

「可是幸司,你有沒有想過會不會是你誤會了,永傑根本沒有要求婚,或許他只是點錯,不小心點到求婚?」

幸司驚訝地睜大眼睛:「什麼?」

沐仁端著兩杯馬克杯,朝客廳走來,向幸司遞出其中一杯後,便在幸司身邊坐下。

幸司:「謝謝。」

沐仁:「幸司,我覺得你直接問永傑吧,你們都這麼熟了,應該沒什麼不能問的吧?」

幸司蹙起眉頭,吐了一口氣,他心情複雜地捧著馬克杯,看著杯裡加糖又加奶的咖啡出神,「……你真的認為是我誤會了?」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多,但我覺得他是想做什麼就會去做的個性。」說到這裡,沐仁戲謔地看著幸司,「況且,你家那個不是很沒安全感、獨佔欲又強,還時時刻刻都想把你按在家裡的世紀大醋王嗎? 如果他想求婚,應該當天就抱一束花和鑽戒跟你求婚了吧?」

幸司被沐仁說的忍不住笑出來,「哪有你說的這麼誇張。」

沐仁無辜地眨眨眼,「哪有誇張,我說的明明很委婉了吧?幸司,你濾鏡很重哦?」

 

***

 

「幸司,你心情不好嗎?」

——這是幸司一回到家,就聽見永傑說的第一句話。

幸司詫異地看向站在玄關看著他的永傑,連要換鞋的動作都停了下來。

「你沒有否認。」永傑接過幸司的公事包,他仍盯著幸司看,「所以,你心情不好,是因為我嗎?」

「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我以為你要在學校打報告。」幸司沒有回答永傑的話,他低下頭換鞋,並丟出另一個問題。

「……我以為你會準時下班,所以沒有留。」永傑停頓了一下,還是選擇繼續追問:「你怎麼了? 因為我常常晚回來,你生氣了嗎?」

「你是忙學業,我怎麼會跟你生氣。」幸司看著永傑這麼說,然後,他輕嘆了一口氣:「而且我才沒那麼幼稚。借過。」

永傑聽話地往旁邊挪了一步,幸司便從永傑身旁走過。

永傑追著幸司的背影走,不發一語且亦步亦趨地跟著。

幸司回身,皺眉:「我要洗手,你跟著做什麼?」

永傑便乖乖在門口站著。

直到幸司洗好手,又進房間換了一身家居服出來,永傑才又開口:「幸司……你為什麼心情不好?」

幸司閉上眼睛,抬手揉了揉太陽穴。
他覺得自己快被傅永傑給逼得面子都不想顧了,直接將人壓在牆上問說你到底要不要求婚。
但這樣太丟臉了,搞得好像他有多想快點把自己嫁出去一樣。
這怎麼行?

幸司:「沒事,是我自己的問題。」

永傑走上前,一手牽住幸司:「我們說過了,一年可以有三次不說實話……你現在要用掉一次嗎?」

幸司:「我……」

永傑:「如果你說要用,我就不會再問。」

幸司看著永傑認真的樣子,為難地撇開了視線。

「……我知道了。」永傑低下頭,然後一根一根、緩緩要鬆開和幸司牽著的手。

在永傑鬆開了幸司的手並轉身的時候,幸司伸手抓住了永傑的手臂,語氣無奈地說:「我又沒說要用,你急什麼?」

「我不喜歡看到你為難的樣子。」永傑轉過身來,表情淡淡地看著幸司,「就算我再想知道,也不會再問了。你如果不想說就不要說。」

永傑這麼說完,幸司就一把將人拉過來抱住。

「被你打敗了……我只是等你求婚等不到啦!」

「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我知道是誤會,所以我才不想講——」

和永傑同時開口的幸司在聽見永傑說的話後,整個人就愣了。

等反應過來,幸司才扯著永傑,將他推離開自己的懷抱,「『我怎麼知道』是什麼意思?你真的要求婚?什麼時候的事?在哪裡求?不對……不對、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幸司激動得抓著永傑的手都在顫抖,他越想越氣,於是甩開了永傑的手臂,「傅永傑,你要求婚就求啊!拖什麼拖啊!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求婚?!都兩個月了你在做什麼?!你是不想跟我結婚是不是——」

因為幸司反應太激烈,導致永傑找不到機會插話,他本來想等幸司把話說完,情緒宣洩出來,冷靜一點後再好好解釋,但幸司越說越激動,最後甚至還懷疑他不想和他結婚,永傑只能用行動證明自己——他一手抓住幸司的後頸,強勢吻了上去。

這個吻既兇又狠,完全不給幸司任何反應和反抗的時間,便強勢攻入了他濕熱的口中,兩人唇與唇相磨、舌與舌交纏,情感爆發、宣洩,緊密得連呼吸都融為了一體。

不知道就這樣親吻了多久,他們的唇舌才依依不捨地分開,幸司雙眼迷濛地喘著氣,永傑則張著更加黝黑的眼神看他。
他們互相看著對方動情的樣子,誰也沒有說話。

 

***

 

隔天,中午。

幸司醒來後,見永傑還在旁邊睡得香甜,忍不住氣,抓起一邊的抱枕就往永傑臉上打,「傅永傑!你還好意思睡!」

結果永傑手一抬,抓住了朝自己臉呼來的枕頭。
他拉下枕頭,往地上一丟,露出饜足的一張臉,幸福地向幸司打招呼:「早安,幸司。」

「明明說好只做一次!」幸司氣得牙癢癢,手一伸,從床頭抓了一小包面紙,又往永傑身上打,「你!這!個!說!話!不!算!話!的!壞!蛋!」

這次永傑就不抵抗了,反正面紙打得也不痛,他無辜著一張臉讓幸司發洩,等幸司打完了才抓住幸司的手放到嘴邊親,「你不要生氣嘛~我說的一次是我的一次啊,下次我一定說清楚。」

幸司:「你有種下次就不要忍!」

永傑表情僵了一下,他選擇坐起身向男朋友親親撒嬌並且轉移話題:「幸司~幸司~不要氣了嘛~你趴著,我幫你按摩!」

就是拿這樣的永傑沒輒的幸司,瞪了永傑一眼,便將姿勢改為俯臥,讓永傑按摩他因為長時間激烈運動而痠軟的腰和背。

永傑:「幸司身材好好,我好喜歡。」

幸司撇過頭,微紅著臉,他自然不會說自己平常一有零碎時間就會舉啞鈴偷練,畢竟他比永傑大八歲是改變不了的事實,不努力不行。
不過……
幸司咬了咬下唇,覺得胸口還是有一口氣吞不下:「不是說騎乘很爽嗎?爽還那麼久不射?!」

永傑正按著腰的手一停,頭往下湊到幸司的耳邊,壓低了聲音說:「幸司……我這麼久,你不是也很爽嗎?」
說完,還親了幸司敏感的耳朵一下。

幸司反射性地縮了縮脖子。
聽到永傑這句話,他張了張嘴本想說點什麼,最後卻不得不承認永傑說的沒錯,他無法反駁。

永傑就近看著幸司轉紅的耳朵,面帶微笑又補了句:「其實幸司含那麼緊,我也忍得很辛苦。可是沒辦法,為了讓幸司舒服,我再辛苦也沒關係。」

「你……!」幸司被永傑這不要臉的話震驚到,乾脆拉過棉被蓋頭,悶著聲音道:「你好吵!快點按啦!」

幸司的動作看在永傑眼裡又是一番可愛爆擊,他真恨不得把幸司藏起來,讓這麼容易害羞的幸司只有他一個人可以看到。

「你不是要問我求婚的事嗎?」永傑直起身來,一邊按摩著幸司的腰,一邊這麼說。

幸司:「被你打岔,我都忘了。你說吧。」

永傑看著依舊不願探頭的幸司,挑眉,他想了幾秒,便伸手掀開了蓋住幸司頭的棉被,「不逗你了。」

幸司一聽永傑說話的語氣就感覺到不對,他也不計較永傑掀棉被的事了,轉過頭來直盯著永傑瞧,「怎麼了?怎麼換你不高興?」

永傑皺眉,他也不知道怎麼說。

幸司見狀,回想剛剛的對話,有些無語:「你……因為我說忘記了,在不高興啦?……可是我會忘,也是因為你啊?」

永傑扁扁嘴,他也覺得自己很幼稚。
一方面為能用情慾讓幸司忘掉煩惱而驕傲;另一方面卻為幸司這麼容易就忘了昨天有多氣憤而心情低落——幸司都質疑他是不想結婚了,結果竟然過一個晚上就忘了?

比起愛他,幸司是不是更愛他的身體?
永傑明知這麼想幸司不對,卻控制不住自己這麼想。

幸司皺眉,「你不會又在亂想吧?」
他撐起身體,捏了捏永傑的臉,揚起下巴,命令:「我不管你在想什麼亂七八糟的,現在都說出來!」

因為一邊臉被捏著,永傑看起來傻愣愣的很可愛,幸司便繃不住先笑了出來,「快點說啦!」

看見幸司笑,永傑心頭上的烏雲便散了。
他捏著自己另一邊的臉頰,讓幸司笑得都成了瞇瞇眼才作罷。

永傑環住幸司的腰,輕輕將人抱住,眼神柔和地說:「已經不重要了。」

「什麼啊……那你這樣要扣一次。」幸司也回抱住他。

永傑用臉頰蹭了蹭幸司的耳朵,「扣什麼?」

「嗯……!」幸司癢得抬手把永傑頭撥開,「不說實話!你這樣是用掉一次。」

「用就用吧,反正平常我說的都是實話。」永傑就著這個姿勢揉著幸司的腰。

幸司轉了轉眼珠,以平淡輕巧的語氣說:「既然這樣,那你那三次改成一次,兩次轉給我吧。」

永傑心想幸司到底想瞞他多少事,一年給三次不夠,還想增加?
他完全不想鬆口:「不要。當初說好就是說好了。」

「……好吧。唉~」
幸司故意惋惜似地嘆了好長一口氣,可惜永傑不為所動,他只能繼續昨天晚上的話題:「你還沒說是什麼時候想求婚的,怎麼拖這麼久?」

永傑吞了吞口水,說到這個他就有點緊張和懊惱:「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向你求婚……像現在這樣,和你討論怎麼向你求婚也很奇怪。」

「啊……」永傑這麼一說,幸司才後知後覺地開始不自在,「我、我也不是要問你什麼時候求,怎麼求……我只是擔心,想說你是不是遇到什麼問題,還是有什麼沒辦法決定的事……」

永傑垂下視線:「我看了很多方法,可是幸司你在婚顧上班,我大概一做什麼就會被你發現。如果只是被發現就算了……我不知道怎麼樣的方式才是你覺得最好的,我害怕看到你失望的樣子。」

幸司愣了愣,他沒想到永傑拖這麼久沒求婚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選不出最好的。

「幸司,我想給你驚喜,想讓你感動,希望你是真心對我說『我願意』。」

永傑低著頭,語氣平淡地那麼說著,但幸司在聽見這些話後,心情卻完全平靜不下來。
他現在都想直接跟永傑說『我願意』了!

「永傑……」幸司做了個深呼吸,壓壓太過澎湃的心潮,他撇開視線,決定把話說開:「其實,這段時間,好多次我都以為你要求婚。」

「?」永傑疑惑地抬頭看幸司,但幸司側過了臉,他只能看見幸司紅紅的耳朵,「幸司,你可以轉過來說嗎?」

幸司沒有同意,但也沒有直接拒絕,這表示他在猶豫。
永傑伸過手,輕輕碰了碰幸司的耳朵,幸司便轉過頭來。

 

 

 

 

 

(待續)

 

在H5看到永傑問幸司什麼時候要辦屬於他們的婚禮時,就在想既然我寫不出婚禮,那至少寫個求婚吧?
結果沒想到永傑居然真的在H5求婚了😂😂😂(傻眼) 這樣我還寫求婚的話不就……不管怎麼樣寫,都像在抄或在蹭吧?😕

然後因為和損友打賭,如果哥哥弟弟都翻我牌,我就寫十次求婚😂
哎唷我怎麼可能會被翻啊哈哈哈👻
誰能想到真的被翻牌了 _(┐ ◟;゚д゚)ノ
……願賭服輸😌幸好不是賭100次,我會嚇死😂

亞緣

 

#近距離愛上你 #history4
#永幸文 #永幸同人 #永幸永遠幸福
#H4永幸 #永幸cp #永幸 #葉幸司 #傅永傑 
#H4呈仁 #呈仁cp #呈仁 #蕭立呈 #藤沐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