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3412495-3582631457_meitu_1

*此為賽巴斯蒂安擬人化同人文。是要送給常常幫助小窩的微晞殿下的文喔^_^

*一個不小心…把文寫長了…………只好先待續了,對不起。・゚・(つд`゚)・゚・

 

*2017/09/01 改格式+更新

 

 

 

 

【正文】

 

春意盎然的午後,少有人煙出沒的偏殿傳來了一陣腳步聲……

「賽巴斯蒂安!」

來人有著罕見的白髮,那掩在黑框眼鏡下的雙眼,是溫潤沉穩的紅瞳--這來人,正是里奧。

里奧仰起頭,對著正沐浴在陽光下的小夥伴喊了一聲。

那隻擁有艷紅色羽毛的漂亮鸚鵡彷彿聽見了里奧的叫喚,晃了晃幾下他的毛腦袋,便展翅一扇,向上轉了幾圈後,邊喊邊朝著里奧飛了過來。

「賽巴斯蒂安!喔!賽巴斯蒂安!」

抬手輕拍了拍自己的右肩,里奧大方貢獻出能供賽巴斯蒂安降落的地方。

「里奧!咕!里奧!」

見牠不但乖巧地將雙爪落在他指定的位置,還巴巴地拿那靈動可愛的小眼神盯著自己看,他就是再想板起臉訓訓牠,也一時沒了脾氣。

里奧無奈地暗嘆了口氣,決定就算不訓訓這小傢伙,也得再次跟牠將規矩講清楚才行。

於是,里奧端起嚴肅的臉,正經無比地開口了……

「我說過,你要胡鬧還是整人都可以,但不能被人抓到,還告到我這裡來啊。」

歪了歪頭,賽巴斯蒂安睜著那雙圓滾滾的眼睛,似懂非懂地看著難得擺出這麼嚴肅表情的主人。

「你啊!再這樣調皮,要是鬧到上面禁止養鸚鵡了,看你要怎麼辦。」

里奧邊說邊伸手用力撫了幾下賽巴斯蒂安的背,完了還繞到牠身前的下巴、腰腹抓幾把。

讓主人服侍得很舒服的賽巴斯蒂安瞇起了眼,等里奧的手離開後才展現自己非凡的記憶力……

「怎麼辦!咕!怎麼辦!」

但聽見小夥伴回應的里奧只是一臉無奈。

「………算了,下次要注意啊,不要再被發現了,知道了嗎?」

或許是知道每次以那四個字來結尾就代表訓話結束了,賽巴斯蒂安興奮地振翅飛了起來,而嘴裡也沒忘記回應……

「注意!注意!咕!知道了嗎!」

「……………」

 

*-*-*

 

雲淡風輕、碧空如洗的隔天,因為晚上有場宴會要參加,所以和艾倫、里奧在吉爾的辦公室討論公務只到中午就結束了。

「微晞大小姐,您怎麼了?」

尤利詫異地看著在走道上突然笑出聲來的我。

「因、因為剛剛實在太好笑了………」

我想起方才在辦公室裡的那幕就忍不住笑意,一面笑著一面對尤利描述……

…………
………

艾倫:我覺得可行,早煩透了那些繁文縟節,如果能省略這來回的時間,肯定有利。

吉爾:那好,我回頭詳究一些細節,再……

里奧:對了,小微晞,妳今晚的禮服選好了嗎?

微晞還搞不懂為什麼能從原先嚴肅的話題跳到這麼遠,愣愣地眨了眨眼,下意識地老實回答了……

微晞:之前就選好了啊……

里奧:哎呀,那下午妳試穿給我看看吧? 我的眼光很好的,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我可以給妳建議喔?

里奧將手搭在微晞的椅背上,這姿勢親密的彷彿是想將她摟入懷中一樣,微晞瞬間就紅了臉。

微晞:不、不用了吧……?

吉爾:……里奧,請你對公主放尊重一點。

里奧:我對小微晞很尊重啊,這不是在徵詢她的意見嗎?

艾倫:既然討論得差不多,我就先走了。

艾倫黑著一張臉,丟下一句話就起身走向門口,而微晞也慌忙順勢跟著起身要告辭。

此時,他聽見了鳥類翅膀扇動的聲音……

里奧:啊!賽巴斯蒂安你為什麼啄我?!

手都放到門把上的艾倫沒忍住好奇,轉過頭看了一眼。

然後,他就看呆了。

不只是艾倫,就連微晞跟吉爾也驚呆了。

賽巴斯蒂安……正追著四處逃竄的里奧猛追,里奧要是想往微晞這裡走,就會被牠或扇或啄地趕退。

聽里奧之前那句話,似乎是被賽巴斯蒂安給啄了?

微晞:剛剛我站起來,里奧就跟著我站起來,還拉住我的手……

見艾倫一臉好笑又疑惑的樣子,微晞便向他解釋在他轉身之後的事。

微晞:然後里奧還沒說話,賽巴斯蒂安就飛過來了,我以為牠是想過來撒嬌,沒想到牠會過來啄里奧的頭……

吉爾:大概是牠也看不過去了吧。

幾句話間,吉爾繞開了那一人一鳥,也走到了門口,剛好接著微晞的話尾。

艾倫:不愧是連寵物都看不下去的主人。

微晞:……… (這是被里奧那狼狽模樣給逗到笑得眼淚都流出來的微晞。)

里奧:你們還笑!誰快來把牠抓住啊! ……艾倫你居然轉身就走!

吉爾:這一地鳥毛,希望你在今天宴會開始前清理乾淨。 公主,我們走吧。

里奧:我、我………賽巴斯蒂安!!!!

賽巴斯蒂安:賽巴斯蒂安!什麼!什麼!

里奧:………………

…………
………

「哈哈哈--天啊……」

尤利一邊想像一邊按著肚子,就這麼沒形象地笑了出來。

「那位里奧大人……居然被賽巴斯蒂安啄著跑……這真是、哈哈哈哈--」

「不過賽巴斯蒂安不知道怎麼樣了……東飛西撞地掉了好多毛,也不知道有沒有受傷……」

「噗……放心放心~牠那麼聰明,不會讓自己受傷的啦!倒是……有點可惜啊……」

尤利擦了擦因為笑得太開心而冒出的眼淚,有些遺憾地這麼說。

我不解地追問:「可惜? 可惜什麼?」。

「喔,我是可惜當時只有您和那兩位大人在,不然這事情肯定得傳遍整個威斯塔里亞……啊……」

尤利聳了聳肩後,這麼說著時,卻不知看見了什麼而突然停住了腳步。

我也跟著疑惑地轉過頭去……

「哦? 你們在說什麼值得傳遍威斯塔里亞的事嗎?」

對面的來人含著笑意這麼問。

 

*-*-*

 

另一頭,在賽巴斯蒂安自認為很好地捍衛了公主的清白後,牠便無視已經在身後的主人的存在、開開心心地想去向其他小夥伴分享自己方才的英勇……

在好夥伴米開朗基羅時常出沒的地方飛了一圈,卻仍沒有找到牠的蹤影,賽巴斯蒂安覺得有些喪氣。

正當牠打算趁著日光剛好,再去秘密基地曬曬鳥毛時……牠看見了公主。

「咕?」

牠轉了轉毛腦袋,發現在公主身邊的就是之前捉弄過牠的傢伙,當下翅膀一揮,調整了方向偷偷朝那邊飛過去。

沒幾下,牠便撲騰著翅膀降落在不遠的樹上看著他們倆,歪頭。

幸虧樹上有一窩剛出生、不停嘰嘰喳喳的鳥仔,不然牠的扇翅聲肯定會被發覺。

但鳥媽媽就在鳥窩邊守護著啊,被突然飛來的賽巴斯蒂安驚了一跳,眼看著下一秒就要衝上來攻擊牠。

賽巴斯蒂安那個無辜啊,牠就睜著那雙圓滾滾的可愛眼睛與鳥媽媽對視,似乎想向對方傳達--我是吃蟲的,不危險噠!

那鳥媽媽也不知道是看懂了還是怎麼,就這麼靜了下來,繼續守在孩子們的身邊。

賽巴斯蒂安便繼續歪著頭、看著公主跟那個討厭傢伙……

 

*-*-*

 

三天後的早晨…-

微晞打理好儀容後,一走出房門便在門口差點撞上一名個頭嬌小的紅髮男孩,她一邊穩住身形、一邊打量著對方,在與他對望了幾秒,確定之前並沒有看過對方,微晞便出聲詢問了……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小男孩沒有回答,只是一直拿那雙圓滾滾的黑色大眼睛盯著她看。

微晞想也不想地就蹲下來與他平視,溫聲道……

「小朋友,你的家人呢? 能告訴我,你是跟誰進來的嗎?」

小男孩張了張口,發出一些不明的聲音,但就是沒有回答出來。

「糟糕,你還不會說話呀……那姊姊帶你去找你的家人,好不好?」

微晞伸手握住了小男孩的手,站起身試著引導他跟著她走。

小男孩愣愣地仰頭看著她,那雙眼睛大大亮亮的……


(真漂亮。)


微晞開心地直看著小男孩,牽著他的小手慢慢地往前走去……

 

*-*-*

 

吉爾看見微晞與小男孩一同進來便挑起眉,在微晞開口前便轉頭吩咐隨侍在旁的女僕拿一份孩子能吃的餐點過來,然後淡淡地問了句……

「公主,您現在是打算改行做偷渡?」

微晞一愣,隨後苦笑了下,安撫性地摸了摸小男孩的頭,說……

「吉爾認識這個孩子嗎?我一出房門就看見他站在我的門外,好像還不會說話的樣子。」

吉爾皺著眉看了小男孩一眼,隨即走上前去將他抱到椅子上。

「啊,謝謝。」

吉爾看著小男孩,淡淡地說……

「這孩子我從未見過,這幾日也沒有哪位客人帶孩子進來的……我會轉告艾倫殿下,讓他問一下王宮內有沒有走失孩子的消息。」

「這樣啊……」

微晞才看見女僕拿來幾個坐墊,吉爾便伸手將小男孩給抱起來。

「吉爾大人。」

「嗯,放著吧。」

待女僕將坐墊放好後,吉爾便讓小男孩坐在坐墊上,期間,小男孩的視線卻自始至終都沒有離開微晞。

「公主,今天下午的馬術課程取消,我會通知艾倫殿下的。」

「咦?」

吉爾在微晞不解的目光下,將小男孩左側的椅子拉開示意她坐下,接著便坐到了小男孩的右手邊。

「孩子在中間比較安全。」吉爾解釋了一句,才繼續方才的話:「上午的課程就請公主帶這個孩子去,我想里奧不會介意的。」。

「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