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大奧 本篇轉蛋(永光編-竹&松)

Screenshot_2015-03-19-00-02-114  
竹之一 永光×鷹司 (2015.03.30 新增)
竹之二 永光×春日局 (2015.05.07 新增)
松 無法挽回的戀情 (2015.05.07 新增)
松 冬季尾聲 (2015.03.24 新增)

658739fjzww3q102.gif

竹之一 永光×鷹司

永光:哎呀……?
那天,永光解決完在書庫辦的事後,來到走廊。
鷹司與諏訪沐愉快談話的畫面,隨即映入他的眼簾。
鷹司:妳若是遇到任何困難,隨時可以來依靠我。
聽到鷹司不同以往的溫柔嗓音,永光的心情明顯低落下來。
鷹司:再見啦。
諏訪沐朝走廊深處邁步離去,鷹司回頭望向永光的方向。
鷹司:啊……
鷹司露出驚訝的表情,似乎原本以為走廊上沒人,永光則露出沉穩的笑容,走向他。
永光:午安,鷹司少爺。
永光邊問候邊看向諏訪沐離去的方向。
永光:鷹司少爺似乎已經完全化解與主公之間的隔閡呢。
鷹司:……才不是那樣。
鷹司有些動搖地支吾道。
永光:是嗎?兩位看起來確很要好呢……
鷹司:那是……
鷹司想矇混過去,永光繼續加油添醋道。
永光:您不用感到難為情。這是十分令人欣慰的事呢。
鷹司:令人欣慰……?
永光:您終於有身為正室候選人的自覺了。
永光:鷹司少爺的家族知道這件事,肯定會非常高興吧……
只要這麼說……對政治聯姻十分不滿的鷹司,肯定會放棄接近諏訪沐吧……
永光打著這樣的主意,接著開口繼續說道。
永光:畢竟春日局大人也很期待這天的到來。我這就去向他報告。
鷹司:我不是都說不是了嗎!
鷹司毫不掩飾心中的不悅,斷然說道。
眼見事情發展如他所料,永光露出滿意的笑容。
鷹司:而且最近……
鷹司:比起我,萬君才更常跟她很親密地待在一起吧。
永光:……唔。
鷹司並非打算反駁,只是單純陳述事實。
然而這句話卻意外地讓永光閉口不言了。
鷹司:那我先告辭了。
鷹司走過永光身邊,離開了。
留在原地的永光僵在原地好一陣子,直到鷹司的身影從眼前消失,他才倏地嘆了口氣。
永光:我和諏訪沐……
永光:並非感情好這麼簡單的關係。
永光的腦海裡浮現諏訪沐的臉龐,整顆心倏地揪在一起。
永光:沒錯。我們之間的關係沒那麼天真……而是更加……
永光:……更加怎樣的關係呢……
永光對自己的喃喃自語,越發感到不解。

658739fjzww3q102.gif

竹之二 永光×春日局

時值諏訪沐來到大奧後過了半個月左右……

永光來到春日局的房間,準備討論即將於大奧舉行的茶會。
永光:那麼,確定邀請這些人出席了。
永光:還有茶具等用品,也由我負責準備可以嗎?
春日局:嗯,沒問題。就這樣處理吧。
永光:遵命。那我就先告辭了。
討論結束後,永光開始收拾起攤在書桌上的信函。
春日局沉默地注視永光一陣,隔了片刻,他突然開口道……
春日局:話說回來……主公最近似乎很常依賴萬君呢。
春日局以試探性的口吻問道。
永光沒停下動作,佯裝不知地整理著一綑綑文件,邊答道……
永光:是這樣嗎? 我覺得主公與過去沒什麼不同呢。
春日局:我倒覺得最近的主公簡直變了個人似呢……
春日局:你不這麼認為嗎?
春日局接著問道,永光聞言,不為所動地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
永光:嗯,主公與過去相比,確實變得有些熱衷於公務了。
永光:春日局大人最近……似乎也比往常更加致力於主公教育上呢。
永光:我認為多虧此,主公才會變得如此熱衷於公務吧。
永光:……您會這樣是有什麼理由嗎?
這次輪永光詢問道,他似乎在探聽春日局所打的主意。
春日局的神情與永光相同,沒有任何變化。
春日局:和目前為止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春日局:要怎麼想像是你的自由,不過……
春日局:萬君之所以會這麼想,難道不是因為你看待主公的態度已經有所不同了嗎?
永光:看待主公的態度……?您是指什麼呢?
春日局:沒頭緒就算了。
永光:是,我完全沒有頭緒呢。
永光向春日局露出比以前更加親切和藹的笑容。
看到他的笑,春日局也揚起嘴角,回答道……
春日局:……總之,我們今後也得好好努力扶持主公才行。
春日局:這點你同意吧?
永光:萬分同意。
兩人絲毫沒有露出真心,同時相視而笑。
他們四目相對,彷彿在享受試探彼此的樂趣。

658739fjzww3q102.gif

Screenshot_2015-03-19-00-02-212  
松 無法挽回的戀情

當晚……
諏訪沐突然衝進了永光的房裡,永光看著她,難掩訝異。
諏訪沐對永光如此說道……

『潛入城裡的御門要是遭到逮捕,永光先生也會陷入危險。』

諏訪沐一臉認真地告訴永光,希望他能站到幕府這邊,就此留在大奧。

(諏訪沐…………真是個爛好人啊。)

永光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久留在自己正待著的大奧裡頭。
諏訪沐:…………永光先生不會感到寂寞嗎?

(寂寞…………?)

聽到這個他從未說過的詞,永光眨了眨眼。
永光:寂寞?…………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接著,諏訪沐的眼眶湧出淚水,她的臉龐滑下一滴淚珠。

(咦……?)

諏訪沐:我覺得……很寂寞……
永光:為什麼…………您要哭呢?

(看到您哭成這樣,)
(就連想對您說您哭泣的臉也很不錯的念頭也打消了……)

永光沒有任由諏訪沐流淚,他緩緩伸出手,溫柔地輕拭過諏訪沐的臉頰。
諏訪沐:……唔…………
這個舉動反而讓諏訪沐的眼淚有如潰堤般宣洩而出。

(她到底為什麼…………)

永光:諏訪沐……?
永光喚她道,諏訪沐怯生生抬起低垂的臉龐。
此時,她的表情一望便知,她正在擔心永光。
永光:…………

(您是……擔心我擔心到哭了嗎……?)

這個事實,令永光感到心痛。

(我明明沒有讓您哭成這樣的資格……)

永光輕拭著諏訪沐止不住的淚水,輕嘆了口氣。
永光:儘管我至今為止,對您做了那麼多過分的事,您還是會替我擔心呢。
永光:親切溫柔也該有個限度,好好擔心您自己吧。
永光將心中所想的事如實說出口,諏訪沐抽泣著搖了搖頭。
諏訪沐:不是…………唔。
諏訪沐:我……才不溫柔。

(諏訪沐……真是太爛好人了。)

諏訪沐都如此為我哭泣了,怎麼可能不溫柔呢。

(明明如此毫無防備地在我面前哭泣,說不定又會讓我給利用啊……)
(正因為您是這樣的人,我。)

永光定眼窺望向諏訪沐的眼眸,那雙眸子裡映照著自己的身影。
諏訪沐的眼眸中映著的自己,正帶著愛憐到近乎悲切的表情。

(我對諏訪沐的心意,究竟該叫什麼才好……)
(我不能用言語清楚表達……)
(如果這麼做,我肯定再也無法回頭。)

永光再次溫柔地輕撫諏訪沐溼潤的臉頰。
永光:…………您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永光:否則…………我沒有自信能繼續欺騙自己。
永光對諏訪沐的心意隨著話語傾洩而出,他輕輕捧著諏訪沐的臉頰。

(不……一切都太遲了。)

諏訪沐因淚水而濕潤的眼眸,彷彿點亮黑暗的燈火,看起來美麗而耀眼。

(我已經無法將目光從諏訪沐身上移開了……)

兩人就這樣凝視彼此。
???:…………不過,即使你倒戈向幕府,
???:他們也不可能原諒本是朝廷密探的你吧。

(……我想他差不多該來了吧。)

聽到突然傳來的聲響,永光聳了聳肩。
諏訪沐:御門……!?你怎麼會在這?
御門:這世上沒有我到不了的地方喔。
御門無畏地笑著,永光催促地問道。
永光:然後呢?有何貴事?
御門:我是來找你,永光。水尾正在等你。

(果然是這樣。)

諏訪沐:咦……唔。
諏訪沐訝異地注視著永光。
御門:啊,妳放心吧。 至於妳……
御門愉快地玩弄諏訪沐的一束髮絲。

(…………唔。)

御門:我預計之後會好好『關照』妳。
永光:請別碰她。
諏訪沐:唔……
回過神時,永光已揮開御門的手,反射性將諏訪沐擁入懷中。

(沒想到…………)
(其他男人觸碰諏訪沐,會令我如此憤怒。)

御門不悅地瞪向永光。
御門:…………你明白自己的立場嗎?永光。
永光:我當然明白。
永光拉過諏訪沐,隨後打開連通走廊的拉門。
永光:……諏訪沐,請您回自己的房間。
諏訪沐:怎麼……等等……!請您別走!

(您真是溫柔啊。因為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您仍想挽留我……)

永光的嘴角勾起一絲微笑,瞬間將諏訪沐緊擁入懷,隨即放開。
永光:您…………由我來保護。

(為了保護您,有件事我非做不可。)

永光輕輕將諏訪沐推向走廊,關上拉門。
同時間,御門伸出手,封住拉門使它無法開啟。
御門:永光,你真的沒忘記你的立場吧?
拉門後頭斷斷續續傳來諏訪沐呼喚永光的難過嗓音。
永光:真是糾纏不休啊。我很清楚我站在什麼立場。
不用御門來說,
永光也很清楚,身為家光影武者的諏訪沐與自己處於敵對關係。

(不過…………若水尾大人想對諏訪沐設下什麼圈套……)

永光在袖子底下緊握起拳。

(我便不可能袖手旁觀。)

永光:那麼,我們快點出發吧。
永光背對著關起的拉門,向御門微笑道。
御門:哦?如此哭哭啼啼地分開,想不到你還能灑脫地跟我走呢。
永光:那只不過是場鬧劇罷了。
永光口是心非地說道,臉上掛著沉穩的笑容。

(得先趕到水尾大人那裡,儘快掌握正確情報……)

為了保護諏訪沐,永光如此下定決心。
御門:是嗎。嗯~隨便怎樣都好啦。
御門聳了聳肩,敞開窗戶走出窗外。

(我一直以來都想利用諏訪沐,事到如今,要對諏訪沐表白心意,是不受容許的吧。)
(但是……)

諏訪沐拼命想打開拉門,使拉門晃動不已。
永光瞬間輕觸那扇門,隨即放開。

(請至少允許我守護您吧。)
(…………為此,我必須去。)

永光離開拉門旁,耳邊依然不斷傳來諏訪沐聲嘶力竭的呼喚聲。
但永光頭也不回地跟上御門的腳步。

658739fjzww3q102.gif 

Screenshot_2015-03-19-00-02-215   

松 冬季尾聲

與水尾之間的對決順利結束後……

與永光獨處後,諏訪沐顫抖起來。

(從安心轉為顫抖了嗎……)

永光拿起某個東西。
永光:…………您做得很好。
永光如此說道,同時輕輕將披肩披上諏訪沐的背。
接著,永光將驚訝地抬起頭的諏訪沐整個摟入懷。

(如此纖細的身體……竟能守護住眾多事物。)

永光對這股堅強感到憐愛不已,他輕輕收緊抱住諏訪沐的手臂。
諏訪沐:那、那個……這是?
永光對著突然被披上披肩而感到困惑不已的諏訪沐微微一笑。
永光:我在京都街上看到,覺得您應該會喜歡,所以買下來送給您當伴手禮。
諏訪沐:您說伴手禮……您怎麼可以這樣悠哉…………唔。
永光用唇堵住諏訪沐的嘴巴,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這都要怪擔心我擔心到生氣的諏訪沐實在太可愛了。)

永光依依不捨地將唇從驚訝的諏訪沐臉上離開。
永光:我…………想看您露出喜悅的表情,想得無法自拔。
永光回想起至今為止發生過的種種事情,眼眸籠罩上一層哀傷的陰影。
永光:因為我至今為止,一直都給您帶來困擾。
諏訪沐:咦…………?

(過去我所做的…………)
(都是些…………)
(令諏訪沐害怕、困擾、還有……令她流淚的事……)

永光收緊抱住諏訪沐的手臂。

(我以前曾對諏訪沐說過……)

永光:在那之後我又試著思考過……
永光:但我對於利用他人一事,並不特別感到心痛。

(但現在…………)

永光:我…………只對一件事感到後悔。
諏訪沐:後悔……?
永光看著一臉納悶地仰頭望向自己的諏訪沐,感到心痛。
永光:我…………傷害了諏訪沐。
諏訪沐:……唔。
永光愛憐地輕撫著諏訪沐的臉頰。
永光:想要利用您,踐踏您的心意,這一切……
永光:在我察覺自己對您的感情後,讓我無法原諒自己。

(我不可能把至今為止做過的事,當作沒發生。)

即使如此,只要能讓我的心意藉由觸碰傳達給她就夠了。
永光不斷用手指在諏訪沐的臉頰上輕輕游移。

(我至今為止,不知道傷害您多少次,令您露出悲傷的表情。)
(至少今後我希望能多加取悅您,讓您展現笑容……)

永光一心一意地如此想著,為了買送給諏訪沐的禮物,
他趁著空檔時到京都街上轉轉。

(現在明明面臨即將與水尾大人對決的重要時刻……)
(不,正因為是重要時刻,我才想盡可能取悅諏訪沐……)

但說到底這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永光苦澀地皺起眉頭。

(當然,只是送禮並不足以彌補一切……)

永光輕嘆了口氣時,
諏訪沐的手覆上永光的手。

(咦……?)

『我確實總是受永光先生欺負』…………

諏訪沐的嘴上這麼說,但她卻露出無比溫柔的笑容。

(您連這種時候都願意對我笑呢……)

諏訪沐如春天陽光般的笑靨讓永光看得入迷。

(您…………願意原諒我是嗎。)

永光感覺自己凍結已久的內心,如同寒冬的結束般,漸漸融化開來。
諏訪沐:但,我…………
諏訪沐突然繃起臉,永光見狀困惑地歪過頭。
永光:諏訪沐……?
諏訪沐:那、那個……我對永光先生…………唔。
諏訪沐紅著臉,即使如此,她仍筆直地凝視向我,
永光察覺到諏訪沐打算說出口的話,於是噤聲不語。

(諏訪沐…………)
(只要您願意用那雙唇告訴我您的心意,我會永遠等下去。)

永光憐愛地關注著滿臉通紅的諏訪沐。
春日局:……可以請你們適可而止嗎?

(…………!)

但拉門突然打開,春日局走了進來。
諏訪沐:……!!
諏訪沐因春日局突然的造訪而驚慌失措,她不發一語地退開永光身旁。

(簡直就像一直在偷聽……伺機在最佳的時間點打擾我們啊。)

永光絲毫沒將心中的想法顯露於表,微笑地迎接春日局。
永光:…………看來騷動很快就平息了呢。
春日局:你以為我是誰?那種程度,根本連工作都稱不上。
春日局語帶嘆息地說道,隨即以冰冷的目光俯看向兩人。
春日局:關於你們的問題,不如說從現在才正要開始……
春日局:你們要是忘了,我可是很困擾吶。
永光對上他的視線,臉上依舊掛著一如往常的笑容。

(我當然沒忘……)
(但我們最大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永光的心中滿懷著過去不曾有過的爽朗情緒。

(諏訪沐用剛才的笑……告訴我她願意原諒我。)
(除此之外的問題,對我而言都只是芝麻綠豆的小事罷了。)

面對有些不安的諏訪沐,永光露出與對春日局截然不同的溫柔笑容。

(一切都塵埃落定後…………)
(到時我會毫不猶豫地占有諏訪沐。)

面對春日局冰冷的視線,永光的臉上露出一派輕鬆的笑容。

658739fjzww3q1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