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5-12-11-16-23-221

美男宮殿 劇情活動-Starring Christmas~聖誕夜之吻~(吉爾)

吉爾標

白色聖誕節的夜晚…―。
與妳墜入愛情的王子,將擄獲妳的心…―
………
吉爾:………
吉爾:……還真是糟糕呢。
……
白色聖誕節…―。
妳與王子相視的瞬間,開始展開兩人的戀情…―。

 

*2022/11/18 新增後記+情書

 

1355544302

 

63192111

序:

自從獲選為公主後,我準備渡過第一個聖誕節……-
身著正裝的吉爾看著我的打扮,滿意地說……
吉爾:很適合您哦。公主。
我擺了擺綴著許多荷葉邊的禮服,詢問道……
吉琳:是不是有點太華麗了些……?
吉爾:不會。
吉爾搖搖頭,向我說明接下來我準備要參加的宴會……
吉爾:在這場交流會內,會針對明年的外交等事宜交換意見。
吉爾:……話雖如此,也算是為了慰勞大家所舉辦的,所以場面不會太嚴肅。
吉爾:而且……
吉爾臉上倏地浮起一抹笑容。
吉爾:您還身負選出『下任國王候選人』的任務。
吉爾:都打扮這麼漂亮了,還沒辦法讓人家愛上可不行啊。

(讓人家愛上什麼的…………)

我感到不好意思,臉越來越紅。
吉爾:就快到聖誕節了。
吉爾:說不定會在這次的交流會找到您的王子殿下呢。
吉爾笑了笑,看了眼身上的懷錶後隨手將它闔上。
吉爾:已經這個時間了啊。
吉爾:我們走吧。公主。
吉琳:好、好的……!
在翩翩飛舞的雪花之中……
一段戀愛故事正要展開……--

 

1355544302

 

選擇>>>1st路線

6318711

 

1355544302

 

63188

第一話-共通:

 

一踏入交流會的會場,裝飾華麗的會場就使我驚訝地直眨眼。
大大的聖誕樹上纏繞著紅色的緞帶。
吉琳:好美……
吉爾:因為就快到聖誕節了呢。
吉爾停頓了一下,將臉湊近我的耳畔。
吉爾:就請您在此跟大家好好交流了。
吉爾:還請您不要忘記選出『下任國王候選人』的任務。

(就算你這麼說…………)

折服於光輝燦爛的會場氛圍,我更加緊張了。

(我該怎麼做才好……?)

我有些不知所措地環視了會場一圈…………
???:喂。

(咦…………?)

只見艾倫看著轉過頭的我,蹙起眉毛。
艾倫:妳可別到處亂晃啊。
艾倫:……誰叫今天的妳和平常不太一樣。
艾倫瞇眼看了看我的禮服,接著將他偌大的手掌放在我的頭上。
艾倫:……總之待在我的視線範圍裡。
艾倫只留下這句話,就離我而去。

(他該不會是在關心我……?)

我目送著艾倫的背影離去,為了讓心平復下來而嘆了口氣。

(艾倫都待在我的身邊了,不好好振作不行。)

為了能轉換心情,我挺直了背,就在此時…………

(啊…………)

我一挺直了腰桿,便和與來賓們交談的傑諾大人對上了視線。
傑諾:………

(得打個招呼…………)

我向他緩緩接近,用之前吉爾教我的方式向他行了禮。
吉琳:感謝您今日的蒞臨。
我提著禮服的裙襬低下頭,聽見傑諾大人低沉的嗓音從頭上傳來。
傑諾:……看來妳似乎在緊張呢。
我連忙微微搖了搖頭。

(我看起來太緊張了嗎……?)

吉琳:對不起……我不是有意……
對於羞愧地無地自容的我,傑諾大人溫柔地開口……
傑諾:不會,沒事的。
接著,倏地向我伸出手。
傑諾:來跳一曲如何。

(咦…………)

待我意會過來時,周圍已有許多衣著艷麗的人隨著華爾滋的音樂翩翩起舞。
吉琳:請您多多指教。
我搭上傑諾大人的手,與他更貼近一步……

***

配合著優雅的音樂,傑諾大人領著兩人的舞步。

(很容易跟得上舞步…………)

傑諾:看來有稍微緩和妳的情緒了。
看著抬起頭的我,傑諾大人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
傑諾:還是笑容比較適合妳。
我搖曳著裙襬,同時愣愣地睜大了雙眼。

(原來是為了化解我的緊張才和我跳舞呀。)

吉琳:謝謝您……
隨著音樂終止,傑諾大人也停下了腳步。
傑諾: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妳今天和平常不太一樣。
傑諾:很漂亮。
我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只小小聲地湊出字句……
吉琳:謝謝您…………
和傑諾大人分開後,緊接著聽見尤利的說話聲……
尤利:和傑諾大人跳舞的吉琳大小姐,非常漂亮。
吉琳:尤利……

(不知怎地,看見尤利讓我鬆了口氣。)

見尤利向我微笑,我也對他報以笑容。
吉琳:謝謝你,尤利。
接著,尤利突然牽起我的手。
尤利:您過來一下。
吉琳:咦?

***

尤利牽著我的手,就這麼把我帶到了聖誕樹的樹蔭之下。
尤利:我想送給全力以赴的吉琳大小姐一點獎勵。
尤利:嘴巴張開。
吉琳:這、這樣嗎…………?
尤利放了一塊粉紅色的巧克力到我的嘴裡。
儘管我有些措手不及,但那酸甜的草莓味讓我不禁低聲道……
吉琳:好好吃。
尤利:對吧?因為這個很好吃,所以我也想讓吉琳大小姐嚐嚐看。
尤利: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想和喜歡的人分享呢。
尤利留下一個笑容,回到了舞廳的中心。

(嚇我一跳…………)
(不過每次遇見尤利總會變得有精神些。)

我如此思索著,開始在舞廳裡拾起步伐。
這時,我的目光突然停留在『某個地方』……


選項1>>>掛在牆壁上的畫
目光所至的是一張淡色調的粉彩風景畫,我走向它……
羅伯特:小吉琳。
只見羅伯特先生朝我走來。
吉琳:這是羅伯特先生畫的嗎……?
羅伯特:是啊,為今天的日子畫的。
吉琳:好漂亮呢。
羅伯特:很高興妳喜歡。
羅伯特先生對我露出了一抹溫柔的微笑。

選項2>>>陽台
窗簾緩緩地晃動,令我的目光停在陽台上。
只見路易正好從陽台朝這邊走來。
路易:………
吉琳:路易。
我出聲叫住了路易。
路易:……今天的妳好像有點不一樣呢。
吉琳:咦?
路易:不……沒什麼。
路易:……那就告辭。
路易只留下這句話,就朝著舞廳中央邁出步伐。

選項3>>>窗邊的窗簾
窗邊的簾子被風吹得作響。
(窗子是不是開著呢……?)
我走近,墊起腳想要關上窗…………
席德:………
只見一隻偌大的手比墊起了腳的我早一步伸向窗戶。
席德:很危險,乖乖別動。
席德關上窗後,低頭看我並壞心地揚起嘴角。
席德:妳比預想中來得小隻嘛。
吉琳:那是席德很高啦…………
席德大笑,把手放在我的頭上,同時往前走。
席德:要是再搆不著什麼的話,我會再幫妳的。
隨著他前往舞廳的步伐,他的手也在同時離開了我身上。


此時……
???:公主。
吉爾來到我的身旁,倏地瞇起眼。
吉爾:……您看起來很疲憊。
吉琳:咦…………
我急忙地將臉別開。

(這麼說來,確實是有點累了也說不定…………)

吉琳:不好意思…………
吉爾嘆了口氣,向我伸出手。
吉爾:也難怪,畢竟交流會的氣氛有些緊繃。
吉爾:請到這邊來。
在我將手放在吉爾伸出來的手上後,
吉爾便領著我到休息用的座位去……

***

吉爾:請您在此稍作休息如何?
吉爾露出溫柔的笑容,對我開口……
吉爾:如果有什麼事的話,請馬上告訴我。
吉爾:我會在您身旁守護您。
如此說道的吉爾被來賓搭了話後便離我而去了。

(怎麼好像受了很多人的照顧呢。)

我看著打扮華麗的人們,微微嘆了口氣。

(有沒有什麼我能做的事呢……)

稍微想了一下後,我為了轉換心情便起身。

(到陽台休息一下吧。)
(自己也得主動向別人搭話看看。)

我踏著高跟鞋,在人群中曲折前行。
就在這瞬間……

(啊…………)

我在會場中與先前遇上的『他』對上了視線。
周圍的喧囂戛然而止,彷彿眼中只能容下『他』。

(剛剛視線和他對上了…………?)

重合的視線,使我感覺彷彿時間靜止般地停下了腳步……

 

1355544302

 

選擇>>>與吉爾相視,展開兩人的戀情…―

選吉爾

 

1355544302

 

Screenshot_2015-12-17-13-33-031

第二話:您的付出我一直都看在眼底 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您有多麼努力

 

(該怎麼辦……剛剛視線和他對上了吧?)

我目光轉回剛才的方向,只見吉爾正朝這邊走來。
正當我心跳一陣加速時,他的聲音傳來。
吉爾:公主,您要去哪裡?
吉琳:我要想點事情……

(咦……是因為太過緊張的緣故嗎?)

總覺得臉頰發燙,腦中一片空白。
吉爾:……公主?
吉爾皺起眉頭,握住我的手。
吉爾輕輕擁我入懷中,手掌覆住我的額頭。
吉爾端正的臉龐突然就在眼前,令人幾欲暈眩。
然而……
吉爾:…………這下可不好了。

(啊……)

吉爾還沒說完,我的雙腳便失去了力氣。
吉爾:公主……!
吉爾抱住我,我感受著他的體溫,意識不受控制地遠去……

***

吉爾將暈倒的吉琳抱到床上,
並替吉琳褪去雙手的手套。
里奧:她還好嗎? 小吉琳。
里奧跟在吉爾身後走進房裡,眼底滿是擔心。
吉爾:嗯,她似乎發燒了。
里奧:這樣啊……那接下來只要交給醫生就好了吧。
聽到里奧的低語,吉爾堅決地搖了搖頭。
吉爾:不,我要繼續陪在她身邊。
吉爾:因為我是教育主管。
里奧:…………哦?
里奧:我知道了。那我先告辭了。
里奧留下一抹微笑,走出房間。
留在房裡的吉爾伸出手,輕輕放在吉琳冒汗的額頭上。
吉爾:……真是位愛給人添麻煩的公主呢。

***

一夜過去,早晨的天空碧藍如洗……
吉琳:嗯……

(咦……我記得我在交流會中覺得頭暈……)

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我納悶地坐起身子,
只見吉爾坐在我床邊的椅子上,雙眼閉著。

(難道他……整晚都在這裡照料我。)

想到這裡,我便覺得又羞又喜。
而在此時,我才突然察覺到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經換過。

(難道吉爾還替我換了衣服……?)

光是想像我的臉頰便羞得如火燒一般。
吉爾察覺到我醒來,便出聲道。
吉爾:您醒來了啊。
吉琳:是、是的……
吉琳:那個……我怎麼會穿著睡衣……
吉爾:嗯。因為要替您擦拭身子。

(難道他看到我赤裸的身子……?)

我感到一陣難為情,不禁拉起純白的被單擋在胸前。
吉爾見狀,倏然勾起嘴角。
吉爾:請放心。
吉爾:我還不至於會對昏睡的您起非分之想。
見我困惑的模樣,吉爾露出調侃的笑容。
吉琳:吉、吉爾……
吉爾:先別提這件事了……
我忍不住出聲抗議,
吉爾卻滿不在乎地站起身,如同交流會時一樣,用手掌包覆住我的額頭。
吉爾:………
吉爾的臉龐再次貼近,我頓時語塞。
吉爾:……看來已經退燒了呢。
吉爾:照理來說,今天應該請您好好休養…………
吉爾倏地瞇起眼睛。
吉爾:但今天的公務非常重要。請您起床梳洗準備。
吉爾:……待您梳理完畢後,請您接受訊問。
聽到吉爾的話,我緊張得屏住了呼吸。
吉爾:…………那麼,我先退下了。
見吉爾走出房間,我緊緊揪住被單。

(訊問…………究竟要問我什麼?)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

一股不安竄上我的心頭……

***

吉爾走出吉琳的房間,靜靜闔上門扉。
吉爾:………
他看著房門,嘆了口氣。

***

吉爾:公主,請跟我來。
梳理完畢後,我在吉爾的陪同下來到謁見廳。
在廳內等候多時的官僚們圍上來,一句句地責難我昨天的表現。
官僚1:您到底打算做什麼?居然中途離開交流會……
官僚2:就是啊。健康管理也是公主的職責吧。

(的確……在交流會這麼重要的場合上暈倒,實在太不成體統了……)

吉琳:真的非常抱歉。
我深深鞠躬,打從心底向官僚們致歉。
接著…………
吉爾:這次的疏失,部份也歸咎於我管理不周。

(咦…………)

吉爾靜靜地向官僚們說道。
吉爾:非常抱歉。
見吉爾道歉,一位官僚面露難色道。
官僚1:吉爾殿下,您是否太縱容公主了呢?
官僚1:雖然說是公主,
官僚1:但原本也不過是來自市區的一介庶民。應該更嚴厲地教育她才對……
『一介庶民』這四個字微微刺痛了我的心。

(雖然是事實……但還是很傷人啊。)

我這麼想著,低下頭。這時……
吉爾:恕我直言。但是我支持公主本來就是理所應當的事。
吉爾尖銳的嗓音,在大廳中迴響著。
官僚1:……理所應當的事……您這話是什麼意思?
吉爾:她孤身從市區來到陌生的王城,身旁連個認識的人都沒有。
吉爾:我身為教育主管…………
吉爾:若不跟她站在同一邊,又有誰會保護公主呢?
吉爾凜然的眼神掃視四方,廳內頓時鴉雀無聲。
吉爾:公主的態度,已經充分表現出反省之意了吧。
我驚訝地眨了眨眼睛,同時,宣告閉庭的鐘聲響起。
吉爾:我們走吧,公主。
吉琳:好、好的……
我向官僚們低頭行禮,快步跟在吉爾身後。

(吉爾…………總是跟我站在同一邊。)

心頭湧起一股暖意,我走出謁見廳……

***

吉爾帶我來到陽台。
怡人的涼風迎面吹來,我安心地舒了口氣。

(得謝謝他出面袒護我才行……)

吉琳:剛才……真是謝謝您。
我微微抬頭望向身旁的吉爾。
只見吉爾紫色的髮絲,隨著風翩翩擺動。
吉爾:我只是說出實話罷了。
吉爾看向我,低語道。
吉爾:不過……我有句話想對您說。
見吉爾神情突然嚴肅起來,我訝異地眨了眨眼。
吉爾眼神真摯地開口道……
吉爾:您的付出我一直都看在眼底,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您有多麼努力。
吉爾:所以……您可以更有自信一些。
吉琳:吉爾……
吉爾的這番話,讓我繃緊的神經放鬆下來。
吉琳:……謝謝、您……
我忍住眼中打轉的淚水,吉爾伸出拇指輕輕拂去我的淚珠。
吉爾:……您把太多事都放在心底了。
吉爾:在我面前,請您儘管表現出脆弱的一面吧。
吉爾沉穩的嗓音與溫暖的手臂,溫柔地包覆住我的身軀。

(唯有在吉爾面前,我才能展露出真正的自己……)
(我什麼都不想,只盼待在他的懷中……)

我的臉倚在吉爾的胸膛上,心滿意足地閉起雙眼……

***

吉爾送吉琳回房後,他獨自走在長廊上。
到城裡販賣情報的席德,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席德:唷,吉爾。
席德:聽說你出口頂撞官僚啊。
吉爾:明明才剛剛發生的事,
吉爾:席德的耳朵真靈光啊。
席德:哎,我是情報販子嘛。
席德:別說這事了,我有個大消息要告訴你。
席德勾起一抹興致勃勃的笑容,掏出一張羊皮紙。
席德:你看這個。
吉爾:…………?
吉爾自席德手中接下羊皮紙,看了看上頭的內容。
吉爾:真是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看完內容,吉爾無奈地嘆了口氣。

 

1355544302

 

Screenshot_2015-12-17-13-28-391

 

1355544302

 

>>>選擇與他共度的聖誕節…?

Screenshot_2015-12-18-14-28-34

第三話-Sweet:在不知不覺間我似乎…已經迷上了您

 

吉爾看完席德給他的羊皮紙,發出一聲無奈的嘆息。
吉爾:不久後會有人上門找我談相親的事,是嗎……
席德:沒錯,不過,我反而納悶,至今為止竟然都沒人找你談婚事。
席德:畢竟你可是國王的親信。想跟你結婚的女人應該多不勝數吧。
吉爾:該怎麼辦呢……
聽到吉爾未經考慮的低語,席德哈哈大笑。
席德:還真不像你啊。
席德:只要見個面,隨便打發掉不就得了。
吉爾:……嗯,也對。
儘管聽席德這麼建議,吉爾的神情卻依然凝重……

***

在我受到吉爾鼓勵的隔天……
我在里奧的辦公室聽他講課。
里奧:這麼說來,小吉琳已經安排好聖誕節的計畫了嗎?
吉琳:嗯……我沒什麼計畫耶。
雖然我如此回答,腦中卻浮現一個念頭。
吉琳:……不過,我平常總受到吉爾幫助,我想向他表達謝意。
吉琳:所以我打算送個禮物給他……
里奧:………
聽我這麼說,里奧的神情略為黯淡了下來。
里奧:小吉琳,妳的想法很棒,只是……
里奧:妳可能沒辦法在聖誕節當天送給他。
吉琳:咦……?
里奧:吉爾他要在聖誕節與某戶人家的千金相親。
聽里奧這麼說,我頓感心如刀割。

(……吉爾要與別人相親……)

此刻我才恍然大悟。

(這明明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卻不希望他赴約。)

吉琳:……這樣啊。那我的禮物說不定會造成他的困擾吧。

(我難道……迷上吉爾了……?)

我故作平靜地答道,目光再次落在教科書上……

***

(啊……)

上完課後,我在走廊上巧遇到吉爾。
吉爾:公主。
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吉爾,但聽見他的呼喚,還是停下了腳步。
吉爾:我沒記錯的話……應該已經是休息的時間了。
吉琳:是……

(我該問他相親的事嗎……?)

我仰望吉爾,鼓起勇氣開口道。
吉琳:那個……請問您真的要參加相親嗎?
吉爾:……嗯。
看著吉爾回答時淡然的神情,我內心一陣抽痛。
或許是見我神色有異,吉爾窺望我的臉。
吉爾:……有什麼問題嗎?
吉琳:不…………沒什麼。

(我果然對吉爾……)
(我可能真的喜歡上他了。)

我連忙做出笑臉,逃跑似地離開吉爾面前……

***

與吉琳分開後,吉爾來到了里奧的房間。
吉爾:……是你嗎?告訴公主我要相親的事。
里奧:咦? 不能說嗎?
吉爾:………
吉爾:不……這件事說出去,倒也不成問題。只是……
吉爾答覆里奧的問題,困窘地別開目光。
里奧見狀,倏地瞇起眼眸。
里奧:總覺得……不像是往常的吉爾耶。
吉爾:你說什麼?
里奧:你該不會是愛上了小吉琳吧。
吉爾:別逗了……說這種莫名奇妙的話。
吉爾:我可是公主的教育主管。絕對不可能發生那種事情。
吉爾對里奧如此說道,怏怏不樂地出了房間。

***

里奧:………
里奧目送吉爾離去,他低喃道……
里奧:不過在我看來……這就是戀愛嘛。

***

於是,到了聖誕節當天……
吉琳:吉爾……
我叫住正要走下樓的吉爾。
吉爾:怎麼了嗎?

(察覺到自己的心意後,我好好想過了…………)
(我現在所能做的,就只有全力祝福他。)

吉琳:那個……相親,加油。
我盡可能露出自然的笑容,向吉爾說道。
吉爾聞言,也回了個柔和的微笑。
吉爾:……謝謝您。

(吉爾……)

看到吉爾的笑容,我的胸口一痛。

(不知不覺間……我已不單純覺得吉爾是我的教育主管,)
(而是我打從心底深愛的人……)

吉爾:那麼,我先告辭了。
吉琳:是……
我目送吉爾離去,曳著裙襬回到房裡。

(儘管無法告訴吉爾這份情感……)
(但為了忘掉這份情感,至少在最後向吉爾表達我的謝意吧。)

我暗暗下定決心,朝廚房走去……

***

入夜後,我來到空中庭院等待吉爾的歸來。

(相親還沒結束嗎……)

我做了奶油圓蛋糕,打算送給吉爾。
我小心翼翼地將小小的包裹抱在懷中。

(……好像有點冷。)

寒風颼颼,颳得我禁不住顫抖,就在此時……
吉琳:啊……
綿綿白雪掠過我的鼻尖。

(下雪了……)

看著片片雪花從天而降,我瞇起雙眼。
接著,就在此時……
???:…………公主?
我回頭一望,吉爾就站在那裏。
吉爾:……您怎麼會在這裡?
吉琳:……抱歉,沒先跟您說一聲。
吉琳:但我無論如何……都想在聖誕節向您致謝。
我一面說道,一面緩緩將禮物遞到他面前。
吉琳:吉爾,謝謝您總是扶持我……還有……
吉琳:聖誕快樂。
吉爾收下禮物,驀地瞇起雙眼。
吉爾:真是的……在這種冰天雪地裡……
吉爾:您真讓人傷腦筋啊。
吉爾低語道,並將我攬入懷中。

(咦…………)

他突如其來的擁抱,讓我頓時無法動彈。
在吉爾強而有力的懷抱中,我的心臟狂跳不已。
吉爾:您這麼做,
吉爾:會讓我無法壓抑自己的情感。
白雪不斷落下,將庭院染成一片銀白。
我在吉爾的懷裡,無法置信地不斷眨眼。
吉琳:吉爾…………?
我輕聲呼喚吉爾的名字,他真摯的眼眸對上我的雙眼。
吉爾:看到您惹人憐愛的模樣,我便不由得想保護您。
吉爾:雖然不願承認,但在不知不覺間我似乎……
吉爾:已經迷上了您。

(他說什麼…………?)

聽到吉爾的告白,我剎時說不出話來。
雖然臉頰一陣發燙,但我依然直視著他的眼睛。
吉爾低聲問道。
吉爾:公主,您呢?
他這麼問,令我頓時語塞。
但隨即決定說出我原本打算藏在心中的情意。
吉琳:我也一樣…………
吉琳:我也在不知不覺間,對吉爾……

(該怎麼辦……事到如今要說出口,好像有些難為情。)

見我垂下頭,吉爾輕聲笑了笑。
吉爾:……您呀,實在令人傷腦筋。
吉爾:無論做什麼都如此惹人憐愛……在我的心中掀起狂瀾。
吉爾耳語道,驀地瞇起雙眼。
吉爾:是您讓我產生了這樣的情感,得請您負起責任才行。
吉爾說完,再次擁我入懷。
我的臉靠上他結實的胸口,他伸手抬起我的下巴。
猶如蜻蜓點水般地在我的唇上落下一吻。
吉琳:嗯…………
唇瓣分離,吉爾溫柔地撫過我的臉頰。
吉爾:……再這樣下去會受寒吧。
吉爾:我們回去吧。
吉爾摟著我的肩膀。
我們才剛踏出腳步,吉爾卻又停了下來。
吉爾:在回房以前,可以容許我說一句話嗎?
吉琳:咦?
伴隨著他惡作劇的低語,吉爾的唇再次吻上我。
吉爾:我愛您,吉琳。
在吉爾的注視下,我的心甜蜜地發顫。

(我可以這麼幸福嗎…………)

在寂靜的雪夜裡…………
我與吉爾互相依偎,感受對方的體溫……


End.

 

1355544302

 

>>>選擇與他共度的聖誕夜…?

Screenshot_2015-12-19-15-03-541

第三話-Premiere:我……深愛著您

 

吉爾看完席德遞來的羊皮紙,發出一聲無奈的嘆息。
吉爾:謠言可畏啊。
吉爾:竟然說我正在與公主交往,真是一派胡言。
席德:可能是哪個看你跟那傢伙不順眼的官僚幹的。
席德:順便告訴你,雖然目前僅有少數人這麼說,但恐怕很快就會傳開。
吉爾:………
席德的話令吉爾皺起眉頭。
看到吉爾的反應,席德調侃道……
席德:哎,不過我呢……
席德:倒認為無風不起浪啊。
吉爾:……真是荒唐。
吉爾冷冷地啐道,表情帶著一絲嚴峻……

***

在我受到吉爾鼓勵的隔天…………
我快步走在長廊上。

(說我跟吉爾有什麼傳聞,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偶然從女僕們的對話中聽到謠言,我的心跳頓時快了起來。
吉琳:那個……
我焦急地走進辦公室,尋找應該在這裡的吉爾。
然而,現身的卻是里奧。
里奧:小吉琳,妳聽我說…………
里奧:妳暫時無法見到吉爾了。

(沒想到竟然會招來這樣的誤解……)
(是因為吉爾在訊問時袒護我的緣故嗎……?)

--無法與吉爾見面的這段時間,由里奧兼任我的教育主管與教師。

里奧:小吉琳。解解看這個問題吧?
吉琳:嗯……

(事情居然會變這樣……)
(真對不起里奧跟吉爾…………)

我不由得對吉爾及里奧感到愧疚。
此時,我不經意地望向窗外。
只見吉爾正在庭院裡。

(啊…………)

我差點看得出神,才又突然反應過來。

(為了讓吉爾快點回歸教育主管的職位,)
(我得儘早成為獨當一面的公主,解開大家的誤會才行……)

我緊咬嘴唇,目光再次移到羊皮紙上。

***

里奧:吉爾。
里奧來到陽台,喚了正在此處休息的吉爾一聲。
里奧:小吉琳今天上課的時候,
里奧:看到吉爾走過庭院,就一直盯著呢。
吉爾:……請你好好叮嚀她,上課要專心。
聽到吉爾淡漠的回應,里奧倏地笑了。
里奧:她平常是個認真的好孩子,本來用不著我叮嚀。
里奧:但即使是勤奮向學的小吉琳,看到吉爾還是會忍不住停下翻書的手耶。
吉爾:………
里奧:其實吉爾也是為了看小吉琳一眼,才會出現在庭院吧?
吉爾:……別開玩笑了。
吉爾不耐煩地嘆了口氣,目光從里奧身上移開。
接著,他頭也不回地離開陽台。

***

吉爾與里奧分開後,獨自皺起眉頭碎碎唸道……
吉爾:怎麼可能……沒想到我竟然會產生這種感情。
吉爾的唇角泛起一抹苦笑。

***

時光流逝,就這麼到了聖誕夜這天……
尤利:吉琳大小姐,今天是聖誕夜呢。
尤利:您有沒有要和誰一起去看聖誕樹呢?
吉琳:這…………

〝吉爾:如果有什麼事的話,請馬上告訴我。〞
〝吉爾:我會在您身旁守護您。〞

(要不是顧忌謠言,我真想再次跟吉爾一起看聖誕樹。)
(不過,這個願望……恐怕無法實現吧……)

我努力不表現出心中的寂寥,向尤利笑了笑。
吉琳:我沒有……什麼打算。
吉琳:我今天處理完公務後,想好好休息。
尤利:原來如此,那也不錯。

(……這樣就好了。)

***

我雖如此想著,但隨著夜晚越來越深……
我終於忍不住來到舞廳,這個我與吉爾一起留下回憶的場所。

(聖誕樹……真是美麗。)

我躡手躡腳地靠近聖誕樹。
就在此時……
???:是誰?
沉靜的嗓音朝這裡傳來。
我心裡一驚,呆站在原地。
而出現在我面前的,竟是我冀望能一起觀賞聖誕樹的吉爾。
吉爾:………

--我來到舞廳觀看聖誕樹,吉爾卻出現在我面前。

吉爾:公主……
看見日夜思念的身影,我的胸口響起甜蜜的心跳聲。

(雖然很開心…………)

吉琳:不好意思……

(要是讓人瞧見我們一起待在這種地方,又會引起誤解。)

我正要離開,吉爾卻喚住我。
吉爾:我跟您只不過是來看聖誕樹罷了。

(咦……?)

吉爾:既然我們並沒有私下約定在此見面,
吉爾:您也不需如此慌張吧。
吉爾的語調沉穩,一如既往地充滿說服力。
吉琳:……說得……也對。
我來到吉爾的身旁,抬頭仰望聖誕樹。
吉琳:……真是漂亮呢。不管看幾次都一樣。
吉爾:是啊。
聽見我的低語,吉爾應了一聲,
對話陡然終止,時間在沉默中流逝。

(……果然無法像之前一樣有說有笑。)

感受到彼此間微妙的距離,我的胸口一陣糾結。
就在此時,吉爾突然靜靜開口道……
吉爾:……我聽里奧說了。
吉爾:即使換了教育主管,您似乎還是一樣認真學習呢。
吉琳:呃、不……怎麼會……
吉爾:還有…………
吉爾:聽說您看到我的身影時,一直盯著不放。

(咦…………)

沒想到吉爾會知道這件事,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

(他察覺到我的心意了嗎…………?)

吉琳:抱歉,不是那麼一回事……

(繼續待在這裡,我會受不了……)

我住口不語,走向大門。
接著,就在此時……
吉爾:請等一下。
吉爾伸出手,用力將我攬向自己。

(啊…………)

裙襬翩然飄逸,吉爾將我緊緊摟在懷中。
吉爾:您似乎還不明白呀。
吉爾:……我究竟懷抱著什麼樣的情感。

我在吉爾的懷裡,愣地睜大雙眼。

(吉爾正抱著我……?)

吉爾在耳畔柔聲低喃道……
吉爾:……投降了。
吉琳:咦……?
我吃驚地抬起頭。
吉爾真摯的眼眸,深深地注視著我。
吉爾:在無法見面的這段期間,我腦海中滿是您的身影。
吉爾:看來我…………
吉爾:對您的感情已不僅是教育主管應有的關愛,而是男女之情。
吉爾說著,輕撫我的頭髮。
吉爾:我……深愛著您,吉琳。

(吉爾也愛上了我…………?)

我不停眨眼,吉爾驀地彎起嘴角。
吉爾:您又如何看待我呢?
吉琳:我也是……
吉琳:我也是在分開後才發現,吉爾是我最愛的人……
吉爾:既然如此……我們之間再也沒有任何顧慮了。
吉爾瞇起眼睛,他的唇覆上我的唇。
吉琳:嗯…………
唇瓣分離,吉爾凝視著我的臉龐,眼底閃爍著狡黠的光芒。
吉爾:……果然,您的教育主管還是非我不可呢。
吉琳:咦?
吉爾: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您現在的模樣。
吉爾微微一笑,再次緊緊抱住我。
在吉爾的懷裡,我心中的不安頓時煙消雲散。
吉爾:從今以後,我會更全心全力地陪伴您、扶持您。
吉爾:……我愛您,吉琳。
吉爾誠摯的嗓音,在我心中甜蜜的漣漪蕩漾。

(這或許是有生以來,最幸福的聖誕夜……)

吉琳:我也愛您……吉爾。
在聖誕樹之下,我與吉爾依偎著彼此,久久不離……


End.

 

1355544302

 

後記:

吉爾後記

白色聖誕之夜…………
不願與吉爾分離,您撒了個小謊……
吉爾:都是因為您太不坦率了……
吉爾:讓我忍不住想捉弄一下。
在『吉爾的房間』迎來聖誕佳節……
您想不想落入吉爾惡作劇的圈套中呢……?

 

Screenshot_2015-12-19-15-13-153.png

Screenshot_2019-12-26-01-31-22-810_com.digitalsky.wg.tw.png

寧靜的聖誕晚夜,紛落的白雪覆蓋住整座王城……
城裡的官僚與僕人們都各自回家,與家人們共度聖誕節。
王城內萬籟俱寂。

(好安靜……)

我與吉爾再無人的舞廳一起觀賞聖誕樹。
吉爾:今年的杉樹還是一樣高大呢。
吉琳:是啊。

(我記得,吉爾特地請人選了顆挺拔的樹。)

吉琳:多虧吉爾費心,我才能度過這麼美好的聖誕節。
吉爾:那真是太好了。
吉爾說完,微微笑了笑。
同時,城裡響起宣告午夜來臨的鐘聲。

(聖誕節就要結束了……)

站在華麗非凡的聖誕樹前,我感到有些寂寥。

(感覺有些寂寞呢……)

我低下頭,吉爾輕輕握住我的手。
吉爾:我們走吧,公主。
吉爾:睡眠不足可會影響身體健康呢。
吉琳:好的…………

(雖然我還想繼續跟吉爾在一起……)

我悄悄瞄了吉爾的臉一眼。

(即使成為了戀人……吉爾畢竟還是教育主管……我得忍耐才行……)

***

吉爾護送我回房,就在快抵達房門前時,我情不自禁地停下腳步。
吉爾:……怎麼了嗎?
吉琳:那個……
吉琳:不……沒什麼。
我答道。
吉爾輕輕鬆開我的手。
吉爾:那麼,我告辭了。
見吉爾就要轉身離去,我不禁開口喚住他。
吉琳:那個……
吉爾:嗯?
吉爾緩緩回過頭來。
吉琳:我好像……睡不太著…………

(其實是太寂寞了,想跟吉爾在一起……)

我如此囁嚅著。
吉爾若有所思地皺起眉,接著再次握起我的手。
吉爾:我明白了。

***

吉爾牽起我的手,帶著我來到他的房間。

(沒想到竟然會到吉爾的房間來……)

這出乎意料的發展令我緊張了起來。
吉爾催促我坐到沙發上,並幫我泡了一杯薰衣草茶。
吉爾:等您有睡意後,還請您回自己的房間。
吉琳:謝謝……
我啜著茶,想了想……

(有沒有什麼話題能跟吉爾聊聊呢……)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於是開口詢問吉爾。
吉琳:……吉爾最想收到什麼禮物呢?
吉爾:禮物……嗎?
吉琳:嗯……因為今天是聖誕節,所以想問問看吉爾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
聽我這麼問,吉爾露出訝異的神情,思索了一陣後,開口道……
吉爾:這個嘛……我的願望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吉爾:只是很簡單……馬上就能達成的事。
吉琳:是什麼呢?

(我也能辦到的嗎……?)

我感到好奇,向他問道。
吉爾聞言,將臉湊到我的面前,倏然彎起嘴角。
吉爾:……如果吉琳答應替我實現這個願望的話,我就告訴您。
吉琳:咦?

***

身子泡進滿是泡沫的熱水裡,我的目光朝吉爾所在的前方一瞥。

(吉爾的願望…………)
(就是跟我一起泡澡嗎…………?)

稍微扭動身子,泡泡便會浮起。
吉琳:那個……怎麼會是泡澡…………
吉爾:您答應要實現我的願望,我才老實告訴您啊。
吉爾泛起一抹淺笑,攬著我靠過去。
吉琳:雖然是那樣說沒錯,不過……

(好難為情…………)

心跳越來越快,臉頰宛若火燒。
接著,就在此時……
吉爾:……抱歉,是我做得有些過火了。
吉琳:……咦?
吉爾輕聲一笑。
吉爾:都是因為您太不坦率了……讓我忍不住想捉弄一下。
吉琳:咦,那…………

(他之前都只是在捉弄我…………?)

吉琳:吉、吉爾…………
我鬆了一口氣,但同時又感到有些不甘心。
於是輕輕捶了捶吉爾的身體。
吉爾:都怪您太不坦率了。
吉爾柔情似水地笑著,並輕輕地吻了吻我。
吉爾:您不是捨不得跟我分開嗎?
原來他竟早就已經看透我的心事,我瞬間啞口無言。

(原來他早就發現了……)

一抹紅暈爬上我的臉頰,吉爾緊緊抱住我。
吉爾:請您放心。
吉爾:我的心情跟妳一樣。
吉爾:我心裡……其實也想與您永遠沉浸在聖誕節的時光中。
吉爾:因為我打從心底深愛著您……
吉琳:吉爾……

(他的心情也跟我一樣……)
(早知道,我就該早點說出心底話。)

吉琳:我也想跟吉爾共度聖誕節。
我如此低語道。
吉爾彎起眉角,溫柔地為我撥開臉頰上的頭髮。
浴缸一陣晃動,一顆顆的泡泡飛起。
吉爾:您真會說話。
吉爾抬起我的下巴,深深吻向我。
吉爾:……今晚,我可不會放您回去哦?
我心頭一陣小鹿亂撞,忍不住緊緊抱住吉爾的脖子。

(我也想……與吉爾共度夜晚。)

我心中甜蜜的悸動與預感,與泡沫一同交融在浴池之中……

 

Screenshot_2015-12-19-15-15-240.png

 

 

1355544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