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99.jpg

【活動期間】2018/10/11 ~ 2018/11/1

100日公主 劇情活動-失憶症戀人(吉爾)

Screenshot_2018-10-18-06-08-19-168_com.digitalsky.ps.tw.png

這次的故事既純粹又悲傷,妳能幫助他恢復記憶嗎…?

>>> 幫助他恢復記憶

 

*缺後記

*2023/08/25 更新完畢

 

 

38

 

Screenshot_2018-10-11-20-21-34-115_com.digitalsky.ps.tw.png

Screenshot_2018-10-11-20-22-55-673_com.digitalsky.ps.tw.png

 

38

 

序章:

Screenshot_2018-10-11-20-19-22-275_com.digitalsky.ps.tw.png

--…陽光從雲隙間灑落的某個午後,我正在整理公務用的文書資料。
突然,走廊裡傳來匆忙的腳步聲。

(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從資料中抬起頭的瞬間,房門『碰!』的一聲被人推開。
尤利:大事不好了,吉琳大小姐!
吉琳:尤利,這麼慌張是發生什麼事了?
尤利:妳先別急,先聽我說。
尤利:其實……--

(欸……?)

吉琳:遭遇意外……?
聽說『他』去到市區的時候,為了救一個差點發生車禍的孩子而發生意外……
尤利:雖然沒受到重傷,但當時頭部好像受到劇烈撞擊。
尤利:所以現在有點思緒混亂。

(怎麼會這樣……)

尤利:日常對話沒有問題,也記得自己是誰,但是……
吉琳:…嗚……抱歉,尤利……
尤利還沒把話說完,坐立不安的我已經被焦慮驅使著起身朝『他』的房間跑去。
尤利:吉琳大小姐……!

***

尤利:怎麼辦,我還沒把話說完,
尤利:還有,和吉琳大小姐認識之後的事,『他』全部都不記得了……

 

Screenshot_2018-10-11-20-19-40-737_com.digitalsky.ps.tw.png

>>> 選擇吉爾

 

38

 

第1章:

 

午後,風吹著天空的雲朵,雲朵加快腳步向前漂浮……
吉琳:吉爾……!
克勞德:吉琳。
吉琳:吉爾,剛才我聽尤利說你發生意外了,現在不要緊嗎?
吉爾:嗯,身體沒什麼大礙,不過……
吉爾:您……是哪位?

(欸……)

突如其來的疑問使我屏住了呼吸。
吉琳:吉爾,你在說什麼……
克勞德:……果然,他還是忘記了吉琳。
吉爾:吉琳……?
克勞德:吉爾,她是在選拔儀式上被選中的公主。
吉爾:她是公主……
吉琳:等等,你們在說什麼……
吉琳:忘記了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克勞德:吉琳,吉爾因為那場事故,現在記憶仍處於混亂狀態,
克勞德:而且他不記得曾經舉辦過公主選拔儀式。
吉琳:怎麼會……
克勞德:……所以也不記得和妳相遇的事了。

(怎、怎麼可能……)

吉琳:你在騙我嗎……?
吉爾:…………
吉琳:…唔…吉爾……
我嘗試呼喚他的名字,希望從他的口裡聽到這一切都只是個玩笑。
可是,他卻用十分惋惜的聲音回應了我。
吉爾:很遺憾,這是真的。
吉爾:現在的我已經記不起與您相遇、一起度過的時光了。
吉琳:怎、怎麼會……

(吉爾會忘記我……)
(可是,明明昨天晚上我們都還在一起啊……)


*****
我屏住呼吸,注視著正在審閱文件的吉爾。
突然,我的視線與他重疊。
吉爾:……好了,可以了。
吉爾:如此大的工作量,辛苦妳了。
吉琳:太好了……多虧了你親切的指導我,謝謝你。
吉爾:……聽到妳這樣坦誠地道謝,我就更想要疼愛妳了
吉琳:啊…吉爾…唔…啊…
濕潤的唇微微分開,吉爾與我鼻尖對著鼻尖,輕輕地笑了起來。
吉爾:今天的公務就到此為止吧,吉琳。
吉爾:接下來的時間就讓我們作為戀人共同度過吧……?
*****


一想起昨天的回憶,我腦海中就不斷浮現吉爾溫柔的眼神。
可是現在,吉爾卻用充滿陌生感的眼神望著我。
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轉身就飛奔了出去。
克勞德:……喂,吉琳!

***

我逃也似地奔回自己的房間,
背靠在關上的房門上,一點一點、慢慢地蹲了下去。

(怎麼辦,我從那裡逃了回來……)

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這時,從口袋裡掉出了一個東西……
吉琳:這是……

(那是之前我幫吉爾保管的懷錶……)


*****
吉琳:咦?吉爾,有東西掉了。

(懷錶……?)

吉爾:謝謝。……啊,錶鍊斷了。
吉爾:本來早就想拿去修理的。

(對了!)

吉琳:下次我到市區的時候替你拿去修理吧?
吉爾:欸?
吉琳:我一直想幫吉爾做點什麼,可是總是找不到幫忙的機會。
吉琳:所以,這次讓我幫你拿去修吧?
吉爾:……只要妳待在我身邊,就已經算是幫了我大忙了。
吉琳:啊?
吉爾:沒什麼……那麼,就拜託妳了。
吉琳:嗯,交給我吧!
*****


(吉爾大概也不記得曾經把懷錶交給我的事……)

我苦惱地皺起眉頭。
突然,我的目光定在錶盤上。
吉琳:啊……時針停住了。

(……我拿到的時候還是正常走著的。)

懷錶的時針就像是與吉爾的記憶一起停止下來一樣。
我將懷錶抱在胸前,頭靠著膝蓋,懊惱地抓著自己的頭髮,指尖在不經意間碰到了頭上的髮夾。
吉琳:吉爾……

***

在吉琳獨自一人失魂地坐在房間的同時……
吉爾:這次的公主殿下,還真是位直率的人呢……
吉爾看著吉琳逃走的方向喃喃自語。
克勞德:直率?
吉爾:是的。
吉爾:一般人是不會將極度失落的情緒掛在臉上的。
克勞德:……你說的對,她是個藏不住心事的人。
吉爾,你很在意吉琳?
吉爾:這是理所當然的吧……?我可是負責指導公主的人。
吉爾:既然她要待在我身邊,我當然要多留意。
克勞德:真的只有這個理由?
吉爾:……你想說什麼?
克勞德:我覺得在你的內心深處,只是單純想和她待在一起。
吉爾聽了克勞德的話後,露出一抹苦笑。
吉爾:……你該不會是要說,她跟我以前是很親密的關係?
克勞德:你說呢。
克勞德:我認為你應該自己去尋找答案。
吉爾:……都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居然還想呼嚨過去。
吉爾:你這個人,真是有些難對付啊。

***

次日,天空彷彿什麼都未曾發生一樣,綻放著晴朗……

(昨天用腦過度,幾乎一夜未眠……)

我走向書房,迎面吹來的風有些寒意。
突然,我抬頭看著遠處走廊的窗戶,停住了腳步。

(之前我也是在這裡,透過窗戶和吉爾對望。)


*****
(啊……吉爾在那裡。)

吉琳:吉爾!
吉爾:…………
*****


(那個時候,吉爾好像還很無奈對我笑了笑……)

我想起那個時候,他還向我揮揮手。
每一次呼喚他的名字、每一次和他視線重疊,都會讓我更加對吉爾著迷,就這樣自然而然地墜入了愛河。

(……自從我喜歡上吉爾,還有與他成為戀人……這些都是寶貴的回憶。)

想起與吉爾的點點滴滴,心臟不禁抽痛著。
為了抑制心裡的痛楚,我長長地吐出了一口氣……
???:您在這裡做什麼?
 

 

38

 

第2章:

 

為了抑制心裡的痛楚,我長長地吐出了一口氣……
???:您在這裡做什麼?

(這個聲音……)

我回過頭,看到吉爾雙手交叉站在我的身後。
吉爾:馬上就要開始執行公務了。
吉爾:您該不會是想要偷懶吧……?
吉琳:我怎麼會偷懶……
吉爾:嗯,我知道。那麼……我們走吧,公主殿下。

***

吉爾:好了,開始工作了。
昨天發生的一切簡直像做夢一樣……
我看著如同往常一樣審閱文件的吉爾,不禁心中多了一份期待。

(……也許。)

吉琳:那個,吉爾……
吉爾:什麼?
吉琳:……你是不是想起來了?
吉爾:不,並沒有想起來,不過……
吉爾:即使失去記憶,但我仍然是您的教育官。

(……唔……)

話音剛落,我心懷的一絲期望也變成了泡影。
吉琳:……說得也是……對不起,問了一些奇怪的問題。
吉爾說的沒錯,教育官跟公主之間的關係,是無關失憶與否。

(……可是,戀人的關係呢?)
(如果吉爾無法恢復記憶,我們就無法再像從前一樣……)

理所當然的現實擺在眼前,我放在膝蓋上的雙手緊緊握成拳狀。
這時,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吉爾:公主殿下,您的臉色有些差呢……
吉爾一邊幫我拉好快要滑落的披肩,一邊觀察著我的表情。
這種極近的距離使我的心狂跳不已,我立刻拉開了一些距離,並移開了視線。
吉琳:我沒事,只是有些睡眠不足……
突然,我感到一陣頭暈目眩,吉爾伸出手扶住了我的身體。
吉琳:啊,對不起……
吉爾:……哪裡像是沒事的樣子……
吉爾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接著,他一把抱起我。
吉爾:…請不要亂動。
吉琳:……吉爾。
吉爾:我帶您回房間,到達之前就請您暫時靠在我的身上休息。
我害怕自己的手會揪住吉爾的衣服不放,只好雙手握拳。

(他會不會覺得我是個靠不住的公主呢……)

吉琳:……對不起。

***

吉爾輕輕地將我放在床上,我抬起視線看著他。
吉爾:今天的公務就到此為止吧,請安心休息。
吉琳:啊……

(吉爾要走了……)

看到吉爾要走,我像條件反射一樣抓住了他的衣服下襬。
吉爾:公主殿下……?
吉琳:…你…你能不能,在這裡……
『在這裡多陪我一會兒』,但最終還是將後半句咽了回去。
吉爾:…………

(……我到底在說什麼……現在如果這樣要求他,一定會造成他的困擾。)

我輕輕放開手,突然,床的一邊微微下沉。

(……?)

吉爾:我會留在這裡的,等到妳睡著後我再走。
吉爾:好了……現在閉上眼睛吧。
他望向我的眼神非常溫柔,但卻與失憶之前的眼神不同……
我突然覺得非常想要放聲大哭。

(我真的害怕……)
(如果閉上眼睛睡著的話……)
(會不會不僅是記憶,可能他本人都會完全消失。)

雖然這樣想,但隨著他大大的手一次次地撫摸我的頭髮,我的眼皮更加沉重,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吉琳:吉……爾……
半夢半醒之中的夢話,在房間裡響起。
吉爾:……?
吉琳:…陪在我身邊……
吉爾:……陪在妳身邊嗎?
吉琳進入夢鄉後,眼角流下了一滴淚,吉爾用手指輕輕地為她拭去。
吉爾:真是個奇怪的人啊……
吉爾:不停地向我道歉,還以為她很怕我。
吉爾:但沒想到會這樣的依賴我。
連吉爾也無法抑制湧上心頭的情感,竟是沒辦法將視線從她的身上移開。
吉爾:為什麼我會如此難以割捨呢?
吉爾十分困惑地皺了皺眉,露出一個苦笑。
吉爾:我以前到底是如何跟她相處的呢……?
像是對吉爾的問話做出回應一般,進入夢鄉的吉琳表情痛苦地扭曲了一下。
吉爾移開了視線,從床上站起身,輕輕地說道……
吉爾:做個好夢……公主殿下。

***

(嗯…唔……)

醒來後,我發現外面的天色已經變暗,吉爾也已經不在了。
清醒後微微的心痛……將我重新拉回了現實世界。


*****
吉爾:不,並沒有想起來,不過……
吉爾:即使失去記憶,但我仍然是您的教育官。
*****


吉琳:吉爾……

(我還是不願意我們僅僅是保持教育官與公主之間的關係。)
(我希望他能重新呼喚我的名字……而不是公主殿下。)

我緊緊地抱著吉爾為我披上的披肩。

(我不能就這樣放棄……)
(應該怎麼做,才能讓他想起我呢……)

我環視著自己的房間,突然,目光在桌上的懷錶停住。
吉琳:……對了。

***

翌日……
走出市區的鐘錶店後,我與里奧並排走在一起。
吉琳:請你一起陪我出來真不好意思。
里奧:沒什麼,妳不用在意,我也是正好有需要買的東西。
里奧:而且,剛才的那家店不太好找,我總不能讓小吉琳一個人在這裡迷路吧?
吉琳:……謝謝你,里奧。
我低頭仔細看著剛剛修好錶鍊的懷錶。
里奧:那個好像是吉爾的懷錶吧?
吉琳:嗯,他失去記憶之前交給我保管的。

(他一定非常珍視這個懷錶,而且經常使用才會讓錶鍊斷掉吧……)
(而且……)

我回想起自己答應吉爾要幫他修好錶鍊的那一天。
我覺得必須要賭一次,也許這次能夠讓他恢復記憶。
里奧:……不過,真是不可思議。
吉琳:嗯?
里奧:懷錶雖然停了,但指針並沒有問題吧?
吉琳:嗯,店員也覺得奇怪,因為懷錶並沒有出現任何故障。
里奧:是嗎……也許當吉爾恢復記憶的時候,它就又開始走了。
里奧給了我一個安慰的笑容,我也對他回以微笑。
然後我抬頭,看著天空說道……
吉琳: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

我從市區回到宮殿,然後去找了吉爾……
吉琳:什麼……吉爾不在……?

 

38

 

Screenshot_2018-10-18-06-01-54-889_com.digitalsky.ps.tw.png

 

38

 

第3章-甜蜜結局:

 

吉琳:什麼……吉爾不在……?
克勞德:是啊,出去了。
克勞德:我聽說那個吉爾曾經提過的交響樂團來巡演了。
克勞德:我想也許能夠讓他想起些什麼,所以就把演奏會的門票給了他。
克勞德:吉爾本人倒是有點不情願,說什麼工作比較重要之類的。
吉琳:原來如此……
我望著手中的懷錶。

(雖然很想立刻交給他,可是現在也只好等他回來。)

克勞德:對了,我這裡還有一張演奏會門票。
吉琳:啊?
克勞德:現在的吉爾說不定連回到宮殿的路都不認得了。
克勞德:本來想說找個人陪他一起去的,
克勞德:但我今天因為工作無法脫身,所以可以拜託妳嗎?
我看著克勞德的微笑,這才反應過來,他這麼做是為了成全我。

(克勞德……)

吉琳:……嗯,交給我吧。謝謝你,克勞德。
克勞德:……嗯。

***

我環視著會場,馬上就發現了吉爾的身影。
我向吉爾走近,並跟他搭話……
吉琳:可以坐在你的旁邊嗎?
吉爾:嗯……
吉爾:…公主殿下?
吉爾顯得有些驚訝,隨後便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吉爾:………這是克勞德安排的吧。

(……果然,還是給他造成困擾了?)

我凝視著吉爾的側臉,他用眼神示意我在鄰席坐下。
吉爾:不入座嗎……?演奏會馬上就要開始了。
我趕忙在他身邊坐了下來。
這時,台上正好奏響了第一個音節……

***

(……真棒。)

演奏曲目全部結束後,我為舞台上的演奏者們用力鼓掌。
這時才發現到我不知不覺間眼淚也跟著掉了下來,
我剛準備擦掉,手卻被人輕輕按住。
吉琳:吉爾……?
吉爾:……您真是個率性的人,讓人一刻都不能移開視線。
吉琳:咦……?
吉爾輕輕地替我拭去眼淚,略帶困惑般地皺起了眉頭。
吉爾:這是一個很美妙的音樂會……可是為什麼………
吉爾:今天晚上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卻是妳現在的表情。
他望向我的眼神以及說的每一句話都令我小鹿亂撞。

(……為什麼他會這樣說呢?)
(現在吉爾的心中應該沒有殘留對我的愛,不是嗎………)

吉爾:我們回去吧,公主殿下。
吉琳:……嗯。

***

回到王宮裡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
我看著手裡本來打算悄悄交給吉爾的懷錶。

(雖然很想立刻交給他,)
(可是總覺得害怕,一直沒能找到適合的機會……)

即使我們共同度過這段時間……
聽著同樣的音樂、分享著同樣的心情,可是吉爾的記憶仍然沒有恢復的跡象。

(如果看了這個之後,吉爾也沒辦法恢復記憶怎麼辦……?)

我垂下頭,嘆了一口氣。
這時,我突然看到腳邊多出了一個影子。
隨後,熟悉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
吉爾:公主殿下……?
吉琳:吉爾………
吉爾:……您怎麼又露出這樣的表情了。
吉爾:對您而言,率性也許算是美德……
吉爾:可是總是這樣毫無防備的話,可能會被壞男人乘虛而入。
吉爾的手搭在陽台的扶手上,將我圈在懷裡,居高臨下地看著我。

(……唔…)

吉爾:……就像這樣。
幾乎快碰觸到彼此的雙唇,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心跳好像要停止一般。
吉琳:……吉爾?
吉爾:……就算嚇到發抖,也不打算逃走嗎?
吉爾:但是……我想我應該教育您,這樣的反應只會更加煽動男人的情緒。
我的下巴被吉爾抬了起來,可我仍然坦然地直視著吉爾。

(……雖然我和吉爾離得這樣靠近,但我卻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可是,即使我感到困惑、即使我看不透吉爾的想法,我也不願意從他身邊離開。
我不想這麼做。
吉琳:……可以,你想做什麼都可以。
吉爾:…………
吉琳:…無論你對我做了什麼……無論是怎麼樣的你………我都不會從你身邊逃開。
吉爾的眼裡表達出疑惑的目光。
吉爾:……果然像克勞德說的那樣。
吉琳:…………?
吉爾:只要注視著您,就會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
吉爾:不是作為一個教育官……而是做為一個男人。

(什麼……?)

吉爾:請告訴我……
吉爾:您應該知道的吧,我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情緒……?
吉琳:…唔……那是………
我正準備將視線移開,這時,卻突然聽到了一聲清晰的呼喚……
吉爾:吉琳。
吉琳:………!
吉琳:吉爾…嗚……你是不是想起來了……!
吉爾:以前的我也是像這樣呼喚您的名字吧?
吉爾:我們以前是情侶……是這樣的嗎?
吉琳:…………!

(……原來…是這樣啊…………)

吉爾為了找回記憶,才嘗試叫了我的名字。
當他呼喚我的名字的時候,我是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但是這反而讓我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對他的眷戀有多深,頓時便感到痛苦不堪。

(……不行,我不能再這樣繼續面對吉爾了。)

吉琳:…嗚……對不起。
我轉身跑開的那一剎那,沒有注意到手中的懷錶滾落了下去……

***

吉琳的腳步聲在夜空中迴盪。
吉爾:……不顧風度地為難一名女性,
吉爾:我到底是在做什麼…………
吉爾輕聲嘆息。
接著便瞥見吉琳遺落在地上的懷錶。
在看到懷錶的那一瞬間,吉爾驚訝地睜大了雙眼。
吉爾:…唔………!!


*****
吉琳:我一直想幫吉爾做點什麼,可是總是找不到幫忙的機會。
吉琳:所以,這次讓我幫你拿去修吧?
*****


吉爾:這個記憶是……
吉爾撫摸著懷錶,如釋重負般地自語道……
吉爾:……吉琳?

***

我爬上鐘樓,苦惱地在月光下咬著嘴唇……

(吉爾只不過是為了找尋記憶才會呼喚我的名字,)
(然而我卻如此失態。)
(……像個傻瓜一樣。)

儘管如此,我也無法消除對吉爾的思念。

(吉爾會重新喜歡上我嗎?)
(……他還會像以前那樣,充滿憐愛地對待我嗎……?)
(還會呼喚我的名字嗎……)

心裡被悲傷與不安所佔據,眼淚正要決堤的那瞬間……
吉爾:哈……啊…讓我………跟在後面跑的女性………妳還是頭一個……
吉琳:…吉爾……唔…!
吉爾累得氣喘吁吁,他大步靠前,一把就抱住了我
吉琳:……唔……吉爾、放開我………
吉爾:……不行,我要是放開妳的話……妳還會露出悲傷的神情吧……
吉爾:在我們成為戀人之前,就已經看到妳太多不安的樣子了…我再也不想看到了。
聽到他充滿溫柔卻帶點無奈的嗓音在耳邊響起,我的心臟不由得怦怦猛跳。

(他剛才說,成為戀人之前……)

吉琳:……難道……你想起來了嗎?
吉爾:…是啊,全都想起來了,在看到妳掉落的懷錶之後。
吉琳:……不是在騙我吧?
吉爾:…當然不是。
吉爾:吉琳,我是妳的教育官,同時也是妳的戀人。沒錯吧……?
聽到他自然說出的話,與劉露出的笑容,我的視線開始模糊。
吉爾:……妳怎麼又露出這種表情了。
吉爾用嘴唇替我拭去了眼角滑落的淚水。
吉琳:對不起……我沒辦法控制自己不流眼淚。
吉爾停了下來,露出一個苦笑。
吉爾:那樣的話……我今晚就一直陪在妳身邊,直到妳停止哭泣為止。
吉爾:…因為我好久都沒有看到妳的笑容了。
我們的視線重疊後,像是在取回失去的時間一般,
在皎潔的月光下,我們盡情地互相擁吻……

 

End.

 

38

 

第3章-白金結局:

 

吉琳:什麼……吉爾不在……?
尤利:嗯,好像是去送客人了,應該很快就會回來。
吉琳:這樣啊……
里奧:怎麼辦,小吉琳。

(我真想立刻將懷錶交給他……)

吉琳:那麼,我到宮殿門前等他吧。

***

我手裡拿著修理好的懷錶,坐在台階上等吉爾。
握在手中的懷錶就好像忘記了時光流逝一般,靜止不動。

(如果把懷錶交給吉爾後,還不能讓他恢復記憶的話……?)

我開始正視這段時間以來被我忽略的感情。

(……到了那個時候,)
(我會將過去的事情全部忘記……)
(……再一次,努力讓吉爾喜歡上我。)

我緊緊地握住懷錶,這麼想著。
這時……
吉爾:您在這裡做什麼?
吉琳:吉爾…唔…你回來了!那個……我想把這個交給你。
我站起身,小心翼翼地將手裡的懷錶遞給吉爾。
吉爾:這個……
吉爾:您為什麼要將這個交給我?
吉琳:吉爾失去記憶前,曾經拜託我拿去修理。
吉爾:原來如此……
錶鍊已經修好了,不過時針還是保持停止的狀態
修錶的工匠說,懷錶並沒有損壞,照理來說應該是會走的……
吉爾細細地盯著懷錶瞧,我也仔細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
此時,我的心漸漸被不安佔據。
吉爾:那麼舊的懷錶了……這也沒有辦法。
吉爾:謝謝您幫我送去修理,公主殿下。

(……嗚……)

此時此刻,看著吉爾完美的笑容,我卻覺得心痛無比。

(……『公主殿下』………)
(…果然,他沒有恢復記憶。)
(可是……)
(我不能就這樣一直消沉下去。)
(我是真心喜歡吉爾的……所以必須要學會面對他。)

在我正想抬起頭,朝吉爾露出一個笑容的時候……
吉琳:……吉、吉爾?
吉爾像是害怕弄痛我一樣,用手掌十分輕柔地撫摸我的臉頰。
吉爾:輔佐公主殿下是我的職責……變成這樣的話,是教育官的失職。
吉琳:……什麼意思?
吉爾:只要跟我待在一起,您就經常會露出悲傷的表情。
吉琳:…唔…沒有這回事。
吉爾:那您為什麼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呢……?

(理由當然只有一個。)

吉琳:……可能你會覺得有點突然,可是我一定要告訴你……
吉琳:我……喜歡你…………吉爾……
吉爾:……我也察覺到了。
吉琳:欸……?
吉爾的表情有些痛苦地扭曲著。
吉爾:您望著我的那種眼神,早已經超過了公主與教育官之間的關係。
吉爾:……感覺好像包含了一種名為戀慕的感情。
吉琳:…………
吉爾:我也是一樣的嗎?在失去記憶之前,我的心意和您是一樣的……
吉爾:是不是這樣呢……?
吉爾繼續看向我,彷彿在試探我的反應一般。
吉爾:在您身旁的時候,我經常會忍不住想要觸碰您。
吉琳:嗚……!
吉爾:像現在,您臉紅的時候,這種想法就更加強烈……
吉爾:我們以前是戀人……是這樣的關係,對吧?
我凝視著露出苦澀笑意的吉爾,勉強擠出了一個笑。
吉琳:嗯……是的。
吉琳:無論是身為公主應盡的責任,還是戀愛……都是吉爾教給我的。
吉爾:…………

(我…真的不願意就這樣放棄過去。)
(但……我沒有辦法讓時光倒退。)

吉琳:吉爾,這一次……
吉爾:…………
吉琳:可以由我……由我來教會吉爾什麼是戀愛嗎……?
吉琳:……你能再一次喜歡上我嗎?
我拼命控制,不讓自己的聲音發顫,一口氣將想說的話全部都說了出來。
這時,對面傳來了呼喚吉爾的聲音。
吉爾:公主殿下……能給我一些時間考慮嗎?

***

公務結束後,我走到外面庭院去吹吹夜風,順便整理一下情緒。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聽到吉爾的回答……)

我努力轉移注意力,想要消除湧上心頭的不安。
而在我剛剛坐到噴泉池邊上的時候……
吉琳:啊…………
我在庭院中透過走廊的玻璃窗,看見了吉爾的身影。
隔著遠遠的玻璃窗,我和吉爾的視線就這麼相撞了。

(之前也是像現在一樣……)
(但吉爾大概都不記得了……)

跟從前那個時候一樣,我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還像要重溫舊夢一般,揮揮手,叫著他的名字……
吉琳:吉爾!
在呼叫了吉爾的名字後,我的手便立刻無力地放下,喃喃道……
吉琳:我真的…………很喜歡你,想要一直……一直陪在你身邊……
我情不自禁這麼低語著。
吉爾:…………!
雖然相隔的距離很遠,但吉爾立馬就露出了詫異的神情。
吉爾:……吉琳?

(不是吧…………)

我似乎聽見了吉爾在呼喚我的名字。
為此,我不禁愣了愣。
而此時,吉爾拉開了玻璃窗……
吉爾:吉琳!
吉爾大聲地叫出我的名字。
吉琳:……嗚…………

(我真的沒有聽錯!難道他的記憶已經……!)

吉爾:妳站在那裡不要動。
吉爾說完,他的身影便從玻璃窗消失了。

(雖然他說要我待在原地……可是我現在怎麼聽得進去!)

我開始奔跑,想要快一點、再快一點到吉爾的身邊。
吉琳:呼……哈………
我才剛跑到樓梯附近,就發現眼前出現一個人影。
吉琳:………吉爾。
吉爾:我不是說讓妳待在原地不要動的嗎?
吉琳:對不起,因為我想馬上看到吉爾……

(……我想要問他,是不是已經想起我的事情了……)

但是我害怕從他口中說出『不記得』這三個字,只好默不作聲。
吉爾卻笑了笑,向我的臉頰伸出手……
吉爾:妳啊……從相遇的那時候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呢。
吉爾像是對待寶物一樣,輕柔地撫摸著我的臉頰。
吉爾:妳總是被人耍得團團轉……
吉爾:可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將視線從妳身上移開呢?
吉琳:吉……爾…………

(他剛才說,從相遇的時候開始……?)

吉爾:就算沒有記憶,我的目光也總是下意識在追逐著妳……
吉爾:我現在的心已經被妳占得滿滿的了……吉琳。

(……也就是說…………)

吉琳:…吉爾!
我情不自禁上前抱住了他。
等下一秒回過神後,我才羞赧地想要鬆開手,但……
吉爾:……我不會放開妳的,吉琳。
吉爾緊緊抱著我。
我一度感覺這個擁抱緊得讓我快要喘不過氣。
吉爾:我一直都想………像現在這樣抱著妳。

***

之後,我們倒在了床上相互依偎著,彼此都捨不得離開對方。
吉琳:………吉爾……唔…………
吉爾:……我來幫妳脫掉吧?
吉爾迅速地脫掉了我的禮服,接著,他的襯衫也應聲落下。
我感到臉龐極度發燙,羞澀地移開視線。
這時……

(啊,那個懷錶……)

我的目光落在茶几上的懷錶。
吉爾用鼻尖蹭了蹭我的鼻子,擋住我的視線。
吉爾:吉琳,不可以分心哦……?
我感覺到他灼熱的呼吸落在我的唇上,於是便靜靜地等待親吻的降臨。
吉爾卻戲謔地笑了笑,他用指尖勾勒著我嘴唇的輪廓……
吉爾:看來我好像忘記了接吻的方法……
吉琳:欸……?
吉爾:妳能教教我嗎……?

 

End.

 

38

 

他的視角後記:

後記預告.png

恢復記憶的他碰觸妳的甜蜜夜晚………
他的苦惱與真心漸漸浮現出來……
………………
……………
吉爾:……真是個容易相信別人的人啊,妳不會真的認為我忘記如何接吻了吧?
吉琳:吉爾…唔………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不可能會忘記。)

吉爾:……所以,以後不要再露出一副不安的表情了。
………………
……………
彼此確定心意之後……

(我將用我全部的時間,來表達我對妳的愛……)
(直到妳感到厭倦。)

要不要嘗試著傾聽愛著的他苦澀又甜蜜的真心……?

 

38

 

Screenshot_2018-10-11-20-22-28-786_com.digitalsky.ps.tw.png

Screenshot_2018-10-11-20-22-22-930_com.digitalsky.ps.tw.png

Screenshot_2018-10-11-20-22-59-736_com.digitalsky.ps.tw.png

2話試煉.png

 

38

 

甜蜜結局那裡,真是太讓人想吐槽了……

不是說不管吉爾做什麼,公主都不會逃開嗎???

喔喔喔喔喔

 

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