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99

眼淚(傑諾續篇:戀愛的形式~皇家)

 

大門打開,沐沐慢慢的走向祭壇。

(……真不敢相信,)

身穿純白禮服的沐沐,美得令人屏息。

(真不想讓別人看見,)

(沒錯,美得讓人想獨占。)

接著,沐沐站到傑諾身旁,抬起頭仰望他。

傑諾:真美。

沐沐:謝謝。

沐沐雙頰微微泛紅。

在沐沐走向祭壇後,吉爾便開始宣告誓言。

傑諾:是,我發誓。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衷心期望,)

(愛上某個人,希望與她白頭偕老。)

吉爾:威斯塔里亞王國公主,沐沐,

吉爾:妳願意發誓,一輩子扶持傑諾治理兩國嗎?

沐沐:是的,我發誓。

吉爾:那麼,請交換誓約之吻。

兩人面對面,沐沐微微低下頭。

傑諾輕輕掀起沐沐的頭紗。

此時,教會角落傳來了輕聲哭泣的聲音。

(這個聲音是…………)

傑諾:……艾和尤利在哭嗎?

沐沐:似乎是呢。

沐沐說完露出微笑,傑諾也跟著綻開了笑容。

(幸福得讓人感到害怕。)

(似乎沒有比這一刻更幸福的事情了。)

他們就這麼自然而然地交換了誓約之吻……


***


婚禮後過了幾天……

當他看著文件時,有人打開了房門。

艾伯特:傑、傑諾大人……!

(居然這麼慌張,真少見。)

傑諾:怎麼了嗎?

艾伯特:這、這個…………

只見艾伯特推了推眼鏡,接著尤利也走進房間裡,代他開口。

尤利:已經確定沐沐夫人懷孕了……!

(懷孕…………?)

傑諾還來不及思考,便自然地站了起來。

傑諾:……我馬上過去。


***


傑諾:還好嗎?

沐沐躺在床上,他來到她身旁。

沐沐好像還不知情,一臉歉意。

沐沐:不好意思,讓您擔心了。

沐沐:我不要緊,請您先回去處理公務…………

艾伯特:現在可不是那種時候。

沐沐:咦?

傑諾:我有話要告訴妳,

傑諾:我們家有新成員了。

尤利:恭喜妳,沐沐夫人。

沐沐:咦……!

就像整個世界改變了一般,驚訝與開心的情緒一瞬間盈滿胸口。

沐沐:傑諾大人……我……

傑諾:嗯。

沐沐將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而傑諾的手也溫柔地覆了上去。

沐沐:還感覺不到任何動靜呢……

從那手上傳來的溫度,他感到自己激動的情緒。

(這種情感,是怎麼回事……)

似乎有什麼要滿溢而出……但連自己都沒有頭緒,只能皺起眉頭。

沐沐:傑諾大人……?

傑諾:沒事……真奇怪。

沐沐:咦?

(……難道說,我──)

眨眼的瞬間,他感覺淚水自臉上滑落。

(我在哭嗎?)

無法止住臉頰上滑落的淚水,眼前景色也變得模糊。

傑諾:喜極而泣就是這種感覺嗎。

(我本來以為不會有比婚禮時更幸福的事情了,)

(不過,現在才是最幸福的一刻。)

傑諾:謝謝妳,沐沐。

他輕輕在沐沐額頭上落下一吻。

艾伯特:真是可喜可賀,傑諾大人、王后。

尤利:恭喜!

(……真傷腦筋啊。)

(這樣一來,我的『情感』似乎有得忙了。)

傑諾皺起眉頭,沐沐見狀,溫柔地幫他拭去淚水……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