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的定義.jpg

【永幸】吃醋的定義

 

《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同人文。

https://www.instagram.com/a1681191/

 

*緩慢連載中……

 

 

 

 

 

*IG網友許願文

 

【永幸】吃醋的定義

 

★時間點為交往初期。

 

 

某天晚上,葉幸司如常將電動車停妥在自家附近的停車格內。
只要走過一個轉角,再往前走沒幾步,就能到家了。
但就在他走過這個轉角前,葉幸司突然聽見——

「不要再來,妳再來我一定會讓妳後悔。」

葉幸司一愣,他聽出這是傅永傑的聲音。
但傅永傑怎麼會說這種話?他在威脅誰?

「傅永傑,我只是想見你而已……只是想看看你,這樣也不行嗎?」

喔,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看來是喜歡永傑,但被拒絕了?

如果只是普通的對話,葉幸司當然不會那麼在意,但……
他聽見的這兩句話對葉幸司而言並不普通,這已經足夠讓他停下腳步——像是偷聽一樣地——站在原地了。

而轉角那邊的對話,還在繼續……

「滾。」
「傅永傑!」

永傑還真是一如既往的不留情面啊。

雖然葉幸司差點笑出聲音來,但他還記得自己現在是在偷聽,所以忍住了。
就是……控制不住發自內心的感嘆。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我那麼喜歡你!」
「為什麼不可以? 我又不喜歡妳。」
「這巷子又不是你的! 你憑什麼不准我來這裡?!」
「煩死了,不要再讓我看到妳。」
「傅永傑……我哪裡不好? 你為什麼就是不喜歡我?」

真是年輕啊……
是和永傑一樣年紀還小,但是心思單純的女孩子。

葉幸司垂下眼,他喉嚨動了動,有些不甘心地吐出一口氣。

然後,葉幸司在傅永傑說出更過分的話之前,走了出去:「這位同學,快點離開吧。妳這樣大吼大叫,想必附近鄰居都聽到了,妳也不想更多人圍觀吧?」

傅永傑一臉錯愕地看著朝他走來的葉幸司。

「我和他說話跟你什麼關係?你又是誰?」

因為想讓他別多管閒事,那位和傅永傑說話的女同學轉過了頭來,葉幸司便看見了她的臉。
是五官清楚立體,留著及肩短髮,擅於打扮的女孩子。
年輕、漂亮。

葉幸司還沒來得及說話,傅永傑就怒瞪了過去:「妳閉嘴!」
然後傅永傑瞥了葉幸司一眼,便像看見不認識的人那樣,扭過頭,轉身作勢要上樓。

那女孩惱羞成怒地瞪了葉幸司幾秒才跟了過去。

葉幸司和傅永傑對視的那瞬間,便明白了傅永傑在猶豫什麼——他不知道葉幸司願不願意公開和他的關係,也不想葉幸司因為他和那女孩多做糾纏。
這些本來是連葉幸司自己也還搞不清楚的。
但在看到那個女同學追在傅永傑身後的樣子,葉幸司便明白了。
而他的身體動得比大腦還快。

「喂!」葉幸司上前拽住了那女同學的手,阻止她繼續靠近傅永傑。

「你神經病啊!放開我!」

傅永傑也第一時間轉身看過來。
葉幸司隱晦地朝他遞了個眼神,才放開抓著人的手,說:「我是永傑的男朋友。」

「……你說什麼?」

「妳耳朵不好嗎?」葉幸司傲慢地皺眉,他眼神冷漠,一手插進口袋,慢條斯理地說:「我說……永傑是我的男朋友。現在我有沒有資格阻止妳騷擾我的男朋友了?」

「你……你……!」

「還不走嗎?」葉幸司微歪著頭,「妳是希望我報警,還是去電到妳學校要妳家長的電話? 也是,為人父母的,總該了解一下自己女兒在外的行為有多不適當……」

女同學便悻悻然跑走了。
而傅永傑還愣在原地。
葉幸司收起上位者的氣勢,笑著朝傅永傑走過去。

直到葉幸司走到傅永傑身前,傅永傑還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

「怎麼這樣看著我?」葉幸司挑眉。

「幸司……對不起。」

葉幸司一愣,隨即便明白了傅永傑道歉的原因。
他柔和下眉眼,伸出空著的右手按住傅永傑的後腦,將人給抱進了懷裡,「傻永傑,有人喜歡你還跟到這裡又不是你的錯,我怎麼會怪你。」

傅永傑把臉埋在葉幸司的肩窩裡,並抬手環住他的腰,悶悶地問:「……你不生氣嗎,幸司?」

「氣什麼?氣你功課太好,還是氣你長得太高太帥招人喜歡?」

「幸司覺得我帥?」傅永傑激動地收緊雙臂。

葉幸司輕敲了傅永傑頭一下,哼了一聲,「都有人追到家門前來示愛了,你說呢?」

「我才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只想知道你怎麼想。」傅永傑轉動脖子,撒嬌似地蹭了蹭,「幸司……」

葉幸司失笑:「好啦、好啦,你很帥,是我見過最帥的。可以了吧?」

「……幸司你吃醋了嗎?」

「什麼?」

「我沒看過幸司你這麼對人,我以為你是不會吃醋的。」

「……」葉幸司突然語塞。
他看出傅永傑眼中的滿足以及溢於言表的雀躍神態,實在沒有辦法開口告訴傅永傑說他其實沒有在吃醋。
傅永傑對他付出的愛太多、太滿,他怎麼可能吃醋?
反而是他,發覺自己心意發覺得太晚,讓傅永傑等了他那麼多年,他認為就是因為自己蹉跎太久,才導致傅永傑在兩人交往後仍患得患失的,大醋、小醋更是接二連三從來沒斷。
雖然有時他會想是傅永傑的反應太大,但不能否認的,看見傅永傑吃著各式各樣的飛醋,他心裡反而詭異地很有安全感。
……或許傅永傑也需要那種安全感?

思緒翻飛,不過一個轉瞬間,葉幸司便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乾脆地認下了:「是啊,我吃醋了。所以等等我和爸媽說話的時候,你不准插嘴。」

傅永傑還來不及高興葉幸司承認吃醋的事,便挑起眉來:「你要說什麼?」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葉幸司從傅永傑懷裡退出來,並牽著他一起往樓上走,「說好了,等等只准你點頭,在我暗示你之前,其他話都不要說。」

傅永傑遲疑了幾秒,才不明所以地點了頭。

葉幸司當即表示滿意地親了傅永傑臉頰一下:「永傑真乖!」

***

葉幸司進門後,聽見廚房有聲音便揚聲道:「媽,我回來了。」

「幸司回來啦?」他們的媽——李晴芳的聲音從廚房傳來,「快去洗手,我這裡再一下就好了。」

「我在門口遇到永傑,他跟我回來了。」葉幸司將包包交給身後跟著的傅永傑,便走去廚房,問:「媽,爸不在家嗎?」

往常他下班的時間,爸不是坐在客廳看電視,就是在廚房幫媽打下手,但今天卻沒看到人。

「麻油用完了,你爸去幫我買,嗯,應該差不多要回來了吧。」李晴芳回道。

葉幸司進廚房時,李晴芳正在下菠菜。
她一邊俐落地翻幾下鍋鏟,一邊抬頭看葉幸司:「有事找你爸嗎?著急的話,可以打電話給他,他有帶手機的。」

葉幸司搖搖頭,「我有件事想跟妳和爸商量,可我怕爸多想,所以我可以先偷偷跟妳商量好嗎?」

「可以啊,你說。」李晴芳點點頭。

「……媽,我想和永傑搬出去住。」葉幸司語氣平靜,但只要是懂得他的人,便能聽出葉幸司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有多緊張忐忑。

而在場的兩人恰巧都是懂得葉幸司的人。

李晴芳挑了挑眉,她不動聲色地先用眼角餘光掃過一眼傅永傑,確認想搬出去住這件事不是傅永傑要葉幸司說的,才慢條斯理地說:「幸司啊,你和永傑都成年了,想要搬出去住當然可以,畢竟人生是自己的,想過什麼樣的日子也是自己的選擇。或許幸司你希望我可以什麼都不問就支持你們搬出去,但如果你願意,我希望你至少能讓我知道你突然選擇搬出去住的原因。」

傅永傑也眼巴巴地看著葉幸司,他也很好奇葉幸司的理由。

但在葉幸司即將開口時,李晴芳又打斷了他:「不要說是我和爸比跟你們住在一起不方便,我可是看得出來的啊,你很喜歡這種偷偷談戀愛的感覺的。」

傅永傑:「什麼?!」

葉幸司還來不及否認,強忍著不說話的傅永傑聽到這裡就突然破了功,他一臉詫異地看著葉幸司,彷彿葉幸司做了什麼天大的壞事,搞得葉幸司自覺有那麼一點心虛。
還是被媽將了一軍啊。
但這也代表他們的媽在什麼原因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同意他和傅永傑出去同居了。

葉幸司苦笑了下,他估摸著爸快回來了,便直接將話攤開來說:「媽,是我不好,不該這麼快就說要搬出去,可是永傑學校的人剛剛都跟到我們家樓下了,那個同學走之前的態度還不太好,如果永傑不搬走,不知道之後還會鬧出什麼事……」

「永傑學校的人跟到家樓下了?」李晴芳一愣,隨後便瞪向她兒子,「傅永傑!你是做了什麼讓人跟到家裡?!」

「我哪有做什麼……!」

葉幸司伸手牽住了傅永傑的手,安撫似地搖了搖,見人撇撇嘴不再說話後,才轉頭繼續說:「媽,那個人是喜歡永傑才跟到這裡來的,我擔心永傑和爸媽的安全,所以想跟永傑一起先搬出去,如果一陣子都沒發生什麼事的話,我們再搬回來。」

傅永傑聽見還要搬回來就忍不住皺眉,動力動唇想說話,但想到剛剛已經打破和葉幸司說好不准插嘴的承諾,只能默默將都到了嘴邊的話吞回去。

但李晴芳不像傅永傑將重點放在最後一句,她聽懂了葉幸司話裡的含意——『一陣子』可是很模糊的一段時間。

「好吧,我知道了。」李晴芳一邊將鹽巴加進菜裡,一邊說著,「你們就搬出去住吧,爸比那邊我會趁著這幾天的社區旅遊說服他,幸司你等等提一句就好,不要多說。」

明白他們的媽是體貼他們,葉幸司鬆開握著傅永傑的手,滿懷感激地上前抱了抱李晴芳:「謝謝媽。」

「謝謝媽!」傅永傑也趁機伸手,想從後抱住葉幸司。

「你這臭小子!」李晴芳不樂意地打掉傅永傑的手,「走開走開!我和幸司愛的抱抱,你伸什麼手!」

傅永傑急了:「什麼愛的抱抱?!幸司是我的耶!」

李晴芳揚了揚下巴,鄙視道:「是你個大頭鬼!幸司是我們大家的!」

「才不是!幸司是我的!」

「我說是就是!你不服……就憋著!」

「幸司!你看媽啦!」

「幾歲了還當我的面告狀?幼稚鬼。幸司,你別理他。」

「媽!!!」

葉幸司夾在中間,被他們一句來一句去給逗得哭笑不得。
幸好,最後因為菠菜快燒乾了而結束這場母子抬槓。

 

 

 

 

 

(待續)

 

想讓幸司吃醋真的不容易啊不容易……

 

亞緣

 

#近距離愛上你 #history4
#永幸文 #永幸同人 #永幸永遠幸福
#H4永幸 #永幸cp #永幸 #葉幸司 #傅永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