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6-12-04-21-18-061

Screenshot_2016-12-11-23-25-101

《新美男宮殿◆月下灰姑娘》

路易‧霍華德[續篇]01~05

Screenshot_2016-12-11-23-25-421

 

 

 

路易.jpg

 

因為沒有太多時間,
所以只有嚴重的前後文不順會作修改並註明~

(感謝沐沐小親親提供截圖給我打唷 >3<)

 

路易.jpg

 

Screenshot_2016-12-26-00-17-571

Episode 01前篇

 

繁星在威斯塔里亞的夜空裡閃爍……
成為國王候選人的路易出席派對、接見各國賓客。
很快地,最後一場派對結束……
正式開始『國王候選人』生活的、那一夜的故事……
………
……

路易:結束了呢,派對。
籠罩在月光下的路易對我微笑。
我看著路易時,心裡常感到不敢置信。

〝路易:…妳願意和我一起生活嗎?〞

(他…真的成為國王候選人了…)

憶起和路易共度而匆匆流逝的時光,我的心頓時一揪。
路易:怎麼了?這樣看著我。
路易頭一偏、頭髮跟著微晃。
沐棠:我覺得待在路易身邊好幸福…
沐棠:像是美夢。
沐棠:我…很奇怪嗎?
路易輕輕將我擁入懷中,把臉貼近我。
路易:不奇怪,我也覺得像是美夢。
路易:早上醒來有沐棠在身旁…
路易說到一半停下來撫摸我的臉。
路易:不過…我有方法可以確認這不是夢喔。
他溫柔地表示,並在我的額頭落下一記輕吻。

(啊……)

額頭的刺癢使我不禁縮頭。
路易:妳看?不是夢吧?

(雖然幸福……)

沐棠:嗯,不是夢。
我抬頭對路易笑時……
沐棠:啊……
他手中的白花書籤在夜風吹撫下搖擺。

(我都忘了……)

〝路易:我…已經實現心願,沒有可以祈求的。〞
〝路易:所以請妳收下這書籤。〞

(他說沒有可以祈求的……)

我好奇抬頭看路易。
沐棠:路易…向書籤許了什麼心願?
面對我的疑惑,路易垂下纖長的睫毛、以指尖撫摸著白花書籤,遲遲沒有抬頭……
路易:妳想知道…?
沐棠:唔、唔嗯…
頷首回應我無聲的問題後,路易看著我……

Screenshot_2016-11-25-03-05-31

路易:希望……
路易:…有天我能愛人也能被愛。
路易清澈的藍色眼睛直視著我。
月光下,路易柔軟的金髮隨著夜風搖晃。
路易:我真心愛著沐棠,而且……
路易:只有沐棠給我真實被愛的感受。
路易溫柔地瞇著眼。
路易:所以,我剛說願望已經實現了。

(我很高興,但……)

心微微絞痛、浮現酸楚。

(明明不只有我、大家都很喜愛路易…)

在我猶豫怎麼表達大家的心意時,路易繼續說……

Screenshot_2016-12-03-23-44-001

路易:雖然我說要兩個人一起實現願望……
路易:但現在換沐棠許願試試?
我看著隨風搖曳的白花書籤。
沐棠:也好……
沐棠:我想成為路易的助力。
我閉眼發自內心的低聲許願。

(然後,希望路易可以感到大家的愛…)
(和永遠幸福。)

路易溫暖的手,扣住握著書籤的我。

***

隔天早晨……
路易梳洗後與我共進早餐。
餐桌擺著水果、可頌、和玉米濃湯。
沐棠:可頌很好吃呢。
我笑著說,而路易看著我一語不發。
路易:………

(怎麼了…?)

路易:妳先別動。
他的指尖伸向我的臉頰。

(該不會我的嘴邊……)

沿著可頌,我邊想邊垂下頭……
沐棠:………!
路易嘴角微揚,手指滑過我的臉、親吻我。
沐棠:路易……?
路易:因為沐棠太可愛,讓我情不自禁。

(聽到這種話……)

我滿臉通紅、低著頭不敢看他……

 

選項1>>> 好幸福…… -->俏麗+5 皇家+5
(好幸福……)
他不由自主溢出笑聲的唇,再次覆上我。
路易:妳的表情叫我不能克制自己。

選項2>>> 好害羞… -->俏麗+5 皇家+3
(好害羞……)
見我遲遲不肯看他,路易輕聲說……
路易:讓我看看妳,沐棠。

選項3>>> 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他? -->俏麗+3 皇家+5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他……)
我手足無措地東張西望。
路易小聲地笑說……
路易:沐棠的臉好紅。

 

(他這麼說,反而讓我更難為情了啦……)

沐棠:路、路易……
我艱難地抬頭後,路易忽然笑說……
路易:妳真的很可愛。
他的表情透露著幸福,我的心跳如鼓。

(果然……身邊有路易真的很幸福呢。)

這時……
???:為您送上薰衣草伯爵茶。

(咦……)

聽到似曾相識的明亮嗓音,我不自覺地抬起頭。

(這聲音是……)

我抬頭看到年輕的僕人在為我倒茶。
僕人:請用,公主。

(嚇我一跳……)

沐棠:謝謝……
路易發現我不對勁,直接看著我。
路易:怎麼了?
沐棠:我以為是尤利……
杯子傳來淡淡的薰衣草香勾起回憶。
沐棠:我想起他之前每天幫我泡紅茶。

(尤利……現在過得好嗎?)

路易:……是嗎。我一直沒和妳提起尤利的事呢。

(咦……?)

意想不到的回應令我瞪大眼睛。
沐棠:路易有他的消息嗎?
路易:嗯。
路易落寞地垂下眼說……
路易:尤利回修坦後……

〝傑諾:尤利,你的所作所為不能被輕易赦免。〞
〝傑諾:你就暫時在牢裡冷靜冷靜吧。〞
〝尤利:……是。〞

沐棠:這麼說,尤利……
路易:目前在修坦的大牢裡。

(原來是這樣啊……)

尤利做出了絕不可原諒的事。
我雖然明白,但擔心尤利擔心到心都揪起來了。
路易:不過,妳放心。
路易微笑著告訴我。
路易:傑諾似乎要尤利為他泡紅茶來贖罪,等尤利出獄後我們再去看他吧。

***

用完早餐,該是處理公務的時候了。
吉爾準時抵達辦公室。
吉爾:沐棠公主、以及……
吉爾:前霍華德卿的路易殿下早安。
恭敬地鞠躬後,吉爾翻開行事曆。
吉爾:今日的行程為出城堡視察。
吉爾來回看著路易和我,微微笑著。
吉爾:兩位首次一起出勤公務呢。

(經他提起,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我抬頭看身旁的路易,他回了我一抹令人安心的微笑。
路易:………

(從今以後我不是單打獨鬥,因為路易會陪我一起處理公務。)

這宛如一劑強心針,我與路易對看著。

(我得加油。)

路易:吉爾。
吉爾:您有什麼吩咐?
路易:我想多和各界人士談話,瞭解王宮外的情況。
路易:所以麻煩你多安排點時間。
吉爾:我明白了。
路易認真的模樣,令我跟著繃緊神經。

(……背負一個國家的將來,著實不簡單。)
(我們現在才要開始努力呢。)

吉爾:在此請路易殿下、沐棠公主多多指教。

***

稍後,路易和我搭馬車出發。
路易緊握我的手、望著窗外。
路易:………

(他現在在想什麼呢?)

我回握他。
於是他回頭對我溫柔地笑了。
路易:………
就在這時候……
路易:咦……
看著窗外的路易似乎發現異狀,大喊……
路易:停車!

 

下節預告

【路易】「停下馬車。」
出現在路易視線裡的是誰…!?
(竟然一個人跑來森林…?)

 

路易.jpg

 

Episode 01後篇

 

路易:停車!
在路易的一聲命下,馬車減速停止。

(發生什麼事?)

順著路易的視線往外看後,我瞪大了眼睛。
路易:走吧,沐棠。
沐棠:嗯。

(必須立刻過去…)

***

我和路易下車趕往蜷縮在樹蔭下的孩子。
那坐著的女孩眼眶泛淚。

(諾大的森林裡只有她一個人……)

路易:還好嗎…?
路易屈膝、與她平視後詢問。
女孩:……嗯。
或許是路易溫柔的眼神安撫了女孩,女孩哽咽地道出原委……
女孩:……我到鄰鎮買媽媽的藥,但是我走不動了。
我看向她的腳邊,鞋子已經破破爛爛。

(她到底一個人走了多遠的路……)

路易:妳很努力了。
路易拭去女孩臉上的淚。
我也在一旁蹲下、輕撫女孩的頭。
沐棠:妳說鄰鎮……妳去了湖的另一邊嗎?
女孩:嗯……想要過去只能繞著湖走。
沐棠:這樣啊……

(這對嬌小的她肯定是一大負擔…)

路易:我們載她回到市區吧。
沐棠:好的。
路易:妳知道家裡的方向嗎?
女孩:嗯。
路易:那就走吧。
路易抱起女孩、指示馬車。
路易:送她回家。
僕人:是,遵命。
走向馬車時,路易轉頭看潮。
寬闊的湖出現在眼前。
路易:湖…嗎……
送女孩回家後,路易和我照行程視察市區。
當國王候選人和公主出現的消息傳開,市區頓時熱鬧起來。
市區的少女:路易殿下和公主耶!兩人真是天作之合…

(好多人……)

我和路易一起揮手致意,引起人民一陣歡呼。
路易對我點頭後,向市場的店主問道……
路易:將此地的作物運至鄰鎮需費時多久?
聞言店主大大搖頭。
店主:我們根本沒辦法將這裡的作物運往鄰鎮。
路易:…這樣啊。
路易眼也不眨地看著成堆的作物。
他的目光閃爍,似乎在尋找解答。

(路易在想什麼呢……)

因為在意路易的情況,我只是一個勁地看著他。

***

不久後我們結束視察回到王宮內。
路易:沐棠有什麼看法?
沐棠:咦?
路易:關於湖的方面。
我想著白天下車時看到的那一大片湖。
沐棠:之前我完全沒注意到……
沐棠:除了那孩子,可能還有很多人因為那座湖吃苦。
路易:嗯,我也這麼想。
沐棠:有辦法解決嗎……
路易:……我想想。
路易丟下這句話,便煩惱地垂下纖長的睫毛。

(路易遇到問題時,習慣一個人煩惱,)
(在我們一起生活後,我又發現他新的一面。)

我看著一臉認真的路易。

(路易正為了領導國家思考對策,)
(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在一旁靜待……)

我不想打擾路易,於是安靜地陪在他身旁……

***

當天夜晚……
席德:你居然會拜託我,
席德:看來今後可好玩了。
席德帶著意有所指的笑容踏入辦公室。
路易嘆息後,勉為其難地回應席德……
路易:……情報呢?
席德:拿去。
席德隨手將文件遞給路易。
席德:你說的沒錯,那座湖確實造成不少困擾。
路易:……是嗎。
路易點頭、看著文件。
席德:而且麻煩的是,管理那片領土的貴族很難搞。
席德:就算你有心解決,恐怕也不容易。
語畢,席德揚起嘴角。
席德:如果你動用權力,對方或許不敢吭聲呢,
席德:下任國王。
路易:……閉嘴。
看到路易皺眉,席德開心地笑了。

***

沐棠:嗯……
察覺床鋪些微的動靜,我睜開眼睛。
路易:對不起…吵到妳了?
已起身的路易看著我。
於是我……

 

選項1>>> 微笑 -->俏麗+5 皇家+5
沐棠:沒有…但是我很高興一早醒來有路易陪伴。
我半開玩笑的表示,路易的臉頰一下子轉紅。
路易:我也很高興。

選項2>>> 不介意 -->俏麗+3 皇家+5
沐棠:沒有……不用擔心…
我撐著床起身、路易牽著我的手。
路易:…抓住妳了。

選項3>>> 搖頭 -->俏麗+5 皇家+3
沐棠:沒有…你沒吵到我。
我搖頭後,路易露出安心的微笑。
路易:那就好。

 

(昨天深夜路易遲遲沒有回房……)

在我想開口問他時,路易坐在床邊親了我額頭。
路易:重新來過。
路易:早安,沐棠。
透過窗簾的縫隙灑落的朝陽,讓路易柔軟的頭髮幾近透明。
面對美好而幸福的光景,我不禁放鬆。
沐棠:早安。
在我問早後,路易撫摸我的臉。
路易:可以換沐棠給我嗎?
沐棠:咦?
路易:給我一吻。

(路易……)

當我準備親吻湊著臉靠過來的路易時……
沐棠:………!
他突然轉頭,和我四唇相接。
沐棠:……!
路易:妳的臉好紅。
路易笑說,距離近到我可以感覺他的呼吸。
沐棠:路、路易的錯……  *原文:路、路易還不是因為你……
路易:可是我希望妳吻我啊。
我忍不住低頭,那在路易手中的文件頓時映入眼簾。
沐棠:這份文件……
我低聲說,路易將文件遞給我。
路易:我調查了那座湖。
路易:確定它對市區居民的生活造成困擾。
沐棠:這樣啊……
路易:我考慮,
路易:提議在那座湖架橋。

(路易半夜沒回來就是在忙這件事啊……)

我看著路易認真中帶點威嚴的眼神。

(又發現路易新的一面,但……)

我一方面開心、一方面又覺得威嚴的路易有些陌生。
沐棠:……我覺得很好。
我小聲這麼說道。
路易察覺有異地問……
路易:妳不高興……?

(我的想法,路易全知道嗎……)

沐棠:跟架橋的提議無關……
沐棠:我只是覺得……路易好陌生。
在我吐露心聲時,路易也在仔細看著我。
路易:我還是我啊。
路易呢喃著靠近我、輕啄我的唇。
路易:是吧。
沐棠:……!

(實在拗不過路易……)

我眨了眨眼,路易見狀笑了出來……

***

數天後……
官員和貴族受到召集,準備審議路易的提案。
里奧:不過,路易的發想真大膽呢。
吉爾:嗯,是大膽,不愧是路易殿下的提案。
吉爾:由這提案書可以理解殿下貴為公爵時的功績何以得到讚賞。
里奧:的確,我看到這份提案書時也大吃一驚,根本挑不出毛病。
里奧:問題在高傲的貴族願意交出領土嗎……
里奧和吉爾將視線瞥向參加審議會眾家的貴族……
木槌的敲打聲響徹謁見廳。
官員:國王候選人--路易殿下提議,
官員:在本鎮和鄰鎮的湖上架橋……
收到官員拋來的發言權,路易掃視旁聽席說……
路易:經過調查,我相信有必要建造跨湖大橋。
旁聽席的貴族們一同拿起剛發下的提案書過目。
路易:原因也已詳列在提案書。
此時,贊同的聲音此起彼落。
官員:的確……在湖上建橋有利運輸和生活。
路易:為此我需要特定的人士協助。
路易看著侯爵。
路易:阿爾貝立克侯爵,
路易:請同意我們在你的領土建橋。
阿爾貝立克:……但那片領土屬於我們一族。
侯爵不贊同地強調。
官員:但湖泊一帶應當是您閒置的領土?
阿爾貝立克:即使閒置本侯爵也要保有土地。
路易向毫不退讓的侯爵低頭……
路易:拜託,請你務必幫忙。
貴婦1:下任國王都親自低頭了。
貴婦2:你就同意出借閒置的土地吧。
貴婦2:殿下只是要建橋又不是要沒收你的領地。
聽到周遭人的責備,阿爾貝立克侯爵低聲表示。
阿爾貝立克:………我明白了。
接著,他用力握著提案書。
路易的提案書在侯爵手中發出貝捏揉的聲音……

 

下節預告

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只不過,路易似乎隱瞞著什麼…
【路易】「這件事,請不要告訴沐棠。」

 

路易.jpg

 

Episode 02前篇

 

我衝過城堡的長廊急著找路易。

(我想盡快告訴他……)

〝吉爾:路易殿下的提案已正式通過。〞
〝吉爾:我想先向公主報告…〞
〝沐棠:我……?〞
〝我眨了眨眼,吉爾瞇起眼笑說……〞
〝吉爾:我想路易殿下應該比較樂意聽您親口告訴他,所以勞煩您了。〞

(路易一定很高興…)

我在門前平復呼吸後敲門。
路易:沐棠。
路易在我進門時,抬頭並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筆。
沐棠:聽我說……
我慌了手腳,話沒說完就走到路易坐的椅子旁。

(我明明想冷靜地說出消息,)
(但壓抑內心的興奮已耗費我所有心力……)

或許注意到我浮躁的樣子,路易看著我溫柔地笑說。
路易:我在聽。
我看著路易,深呼吸。
沐棠:你的提案正式通過了。
沐棠:架橋後,市區的居民便能過更便利的生活,恭喜你。
我一口氣說完,並放鬆微笑。
路易:………
接著,路易有一時間顯得驚訝。
路易:……是嗎。
路易冷淡的回應令我感到疑惑。

(他不高興嗎…?)

沐棠:路易…你沒事吧……?
他站起來撫摸著我的臉。
路易:嗯,我沒事。
注意到我的雙頰染上淡淡的紅暈。

(路易……)

路易:我很高興提案通過,
路易:但我更高興的是你親口告訴我。
路易溫柔地看著我。
看到他美麗的眼睛,我的心喜孜孜地顫抖。

(我……是真心支持路易,)
(無論是以公主的身分、或是未婚妻的身分……)

沐棠:我想今後恐怕仍免不了得吃些苦頭……
沐棠:但不管外人怎麼評斷,我都認為這是份出色的提案。
沐棠:我永遠站在你這邊,路易。
在我大聲宣告後,路易將我擁入他寬闊的胸膛。
路易:謝謝妳,沐棠。

***

而後,路易著手進行通過的提案……

(明天是午後開始處理公務吧……)

我結束公務,經過走廊準備回房時,發現辦公室透出燈火。

(路易……今天似乎也會工作到很晚。)

我有些擔心、想進去探看他,
但房裡卻傳出聲音……
路易:我希望橋能建寬,方便馬車和人通行。

(他在和誰說話呢…?)

仔細聆聽,路易應該是和建築師談話。
對話中還夾雜著蓋橋建設相關的建議。
建築師:遵命,我回去就修改建設圖。
路易:抱歉留你到這麼晚的時間,請你今夜在城內休息。
建築師:感謝殿下。

(路易很努力呢。)

知道路易這樣努力,我也挺直背脊、重新打起了精神。

(我也得努力……)

這時,夜風微微吹進大窗。
搖晃的窗簾令我想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

(……出去一下吧。)

我掉頭,走向庭園……

***

我駐足,欣賞見慣了的美景,
輕碰花朵,然後深呼吸、聞著土壤的香氣。

(我記得在這附近……)

〝沐棠:果然沒有。〞
〝路易:……失望了?〞
〝沐棠:……不會,我有你給我的書籤。〞
〝沐棠:而且……希望我們能一起實現心願。〞
〝路易:……嗯。〞   *原文:……我想想。
〝路易溫柔地抱住我。〞
〝耳邊路易的心在喜悅地鼓動,我微笑著。〞
〝沐棠:今後不知道能實現多少願望……〞
〝路易:……儘管許願,公主。〞
〝路易:因為我是妳的王子。〞

(希望我們能一起實現願望。)
(我現在……仍真心祈禱著。)

在我這麼想時……
???:抓到妳了。
有人從後方摟住我,使我的裙擺跟著飄動。
我想也不想地……

 

選項1>>> 驚訝 -->俏麗+3 皇家+5
沐棠:咦……
感到那人的膀臂些許的抖動後,傳來開心的聲音。
路易:妳果然在這裡。

選項2>>> 路易? -->俏麗+5 皇家+5
沐棠:路易……?
路易:嗯……
路易柔軟的頭髮碰觸我的臉,我的心怦怦跳。

選項3>>> 歪了歪頭 -->俏麗+5 皇家+3
(是誰……?)
我起疑後,他發出鬧脾氣似的聲音。
路易:……妳認不出來嗎?

 

(路易……)

溫柔的聲音就在耳邊,我的心跳加速。
路易:不知道為什麼,
路易:我有預感可以在這裡見到妳。
路易放開我、握起我的手。
路易:因為最近一直見不到妳。
路易:所以我想過過兩人的時光。
沐棠:嗯。
路易牽著我的手、與我並肩漫步前進……

***

而後,當我們坐在長椅時,路易仰望夜空。
沐棠:星星好美。
路易:真的呢。
路易緊握始終沒放開的手。
我不由自主地看他,路易正瞇著眼……
路易:因為有妳陪我一起看星星,才格外美麗。
沐棠:路易……
路易將頭靠上我的肩膀。
我的臉頰泛紅。
依偎的體溫讓我的心頭暖洋洋的。
沐棠:在這裡睡覺會感冒哦。
路易:嗯……可是有沐棠在的時間最令我放鬆,
路易:讓我再靠一下吧。
路易柔軟的頭髮披在我肩上。

(他似乎很疲累呢……)

我摸著路易的頭髮安慰他,
然後,微笑看著路易舒服地閉上眼。

***

隔天……
吉爾在我處理公務時,過來報告計畫……
吉爾:明天計畫開始建橋。
吉爾:屆時希望公主和路易殿下,一同出席典禮。
吉爾:勞煩您準備了。

(橋要動工了。)
(路易提案不一會兒的時間,事情已經進行到這個地步了……)

我雖不敢置信,心中卻突然湧現真實感。
我整理心情,認真點頭回應吉爾。
沐棠:我明白了。

***

同一時刻……
路易那邊正在辦公室進行討論……-
席德:我不認為侯爵會順從地交出領地。
里奧:我也這麼想,但開出這麼多贊成票,一般都會認命接受吧。
里奧:再說,閒置的土地能收到國家補助,反而是件好事。
然而,席德卻皺眉看著路易。
席德:你應該知道我想說什麼吧。
路易深深嘆息。
路易:……知道我是孤兒院領養來的孩子後,
路易:阿爾貝立克侯爵家和霍華德公爵家便無往來。
里奧:……難怪他對路易沒有好感。
席德:因為他那無謂高傲的自尊。
席德:我們必須事先收集情報,防範於未然。
陷入沉思的里奧,突然提高了音調說……
里奧:對了,這件事……
路易抬手制止里奧的未盡之言。
路易:不要告訴沐棠。

***

於是,到了典禮當天……
市區聚集眾多的居民,路易和我站在眾人面前。
路易:在此,希望這座橋能興盛貿易、富裕生活。
沐棠:我也和路易殿下有著同樣的期盼。
在預定建橋的入口兩側綁著藍色緞帶。
我們拿著剪刀剪開緞帶,
隨即被笑容滿面的眾人包圍歡呼……

 

公主試煉
本次公主試煉所需公主品格:2000
通過試煉獲得之王子贈禮:夢幻馬車耳環(魅力+30)

Screenshot_2016-12-03-23-43-241

下節預告

和路易度過的、幸福時光…―
【路易】「讓妳只看著我。」
路易吻了我…!?

--日版原文如下--

ルイと過ごす、幸せなひととき…―
【ルイ】「俺のことだけ見てくれるようにしないと」
ルイにキスをされ…!?

 

路易.jpg

 

Episode 02後篇

 

典禮順利結束,路易和我回到城內……
路易:請過來吧,公主。
沐棠:謝謝你,路易。
我握住路易伸過來的手,走上了階梯。
這時,與他十指交握的我微微地笑了。
沐棠:路易好像王子。
路易:是嗎?
路易驚訝地回問,並直接在我的手背落下優雅的一吻。
那嘴唇的觸感讓我的心漏跳了一拍。
路易:我以為我早就是沐棠的王子了。
沐棠:壞心眼……

(即使在一起那麼久了,還是會為他心動呢…)

在我感受無法平復的心跳時,路易笑著說……
路易:然後呢,沐棠……
路易拿出了一個小盒子。
他緩緩掀開,在盒裡柔滑的棉布上,放著一對耳環。
沐棠:這是、做什麼…?
路易:謝謝妳支持我。
聽到他的話,我……

 

選項1>>> 可以嗎…? -->俏麗+5 皇家+3
沐棠:我可以收下嗎……?
路易:嗯,請收下。

選項2>>> 謝謝 -->俏麗+3 皇家+5
沐棠:謝謝。
路易:我覺得這耳環很適合沐棠。

選項3>>> 好高興…… -->俏麗+5 皇家+5
沐棠:我好高興……
路易:我也很高興妳喜歡這份禮物。

 

路易:請妳暫時不要動。
我感覺到他碰了我的耳朵,為我戴上耳飾。
路易:謝謝妳,沐棠。

(他用心幫我挑的禮物……)

我開心地撩起裙襬對路易行禮。
沐棠:我會好好珍惜。
路易:嗯。
這時……
???:路易殿下、公主。
朝我們走來的吉爾,懷裡抱著大箱子。
吉爾:這是威斯塔里亞各地寄給二位的感謝函。
沐棠:天呀……
路易往箱子裡看了看,顯得有點驚訝。
路易:這麼多信……
沐棠:可見人民很需要那座橋。
沐棠:太好了,路易。
路易:嗯。

(路易看來很高興……)
(我也很高興。)

看到他開心的表情,我便覺得幸福漲滿胸口。

***

同一時刻……
席德:你怎麼在這裡?
席德皺眉看著喝茶的里奧。
里奧:我想酒吧沒有限制上門的客人吧。
席德:………
席德眉頭鎖得更緊。
隨後,席德叫了酒,坐在里奧旁,以銳利的眼神看著他。
席德:你可別說你沒去找情報販子,自行收集情報喔。
里奧:啊,被你發現了?
里奧輕浮地笑著,將杯子放在了杯墊上。
里奧:看到那兩人,總忍不住想幫助他們呢……真神奇。
席德:你是不是病了?
里奧:可能喔。
席德一臉受不了地看著里奧,
酒也在這時送上他面前,席德便轉著玻璃杯苦澀地表示……
席德:很遺憾。
席德:我想你也知道,目前沒有任何動靜。
席德:只是太過安靜了。
里奧:也好……我們就祈禱事情維持現況,不要出任何意外吧。
席德:………
席德沒有回話,只是始終以銳利的眼神看著玻璃杯……

***

典禮結束後,我回到了城內,接受吉爾的舞蹈訓練。

(之前都是路易教我跳舞……)

但成為國王候選人的路易公事繁忙,所以改由吉爾指導我。
吉爾:收下巴、端正姿勢。
沐棠:是。
吉爾:要開始囉。
裙擺隨我配合吉爾跨出的步伐,激烈地擺盪。
吉爾跳著跳著,瞇起了雙眼。
吉爾:我一開始還擔心會出事……但多虧了路易殿下的指導,您進步了呢。
沐棠:真的……?

(沒想到吉爾會誇獎我……)

我吃驚地抬起頭,只見吉爾溫柔的笑容。
吉爾:大家也說路易殿下和您訂婚後,似乎變得和善了。
沐棠:是嗎……

(我好高興……)
(我不知道原來旁人是這麼看待路易的。)

我不由得鬆懈而踩到吉爾的腳尖。
沐棠:對不起……
吉爾:您覺得高興是無妨,但請您不要大意,
吉爾:因為女性們似乎都很喜歡變得溫柔的路易殿下。

(咦……)

聞言,我的心突感一陣刺痛。
沐棠:知、知道了……

***

稍後,舞蹈課雖已結束,我仍留在交誼廳……

(吉爾剛提到的事情……)

〝吉爾:您覺得高興是無妨,但請您不要大意,〞
〝吉爾:因為女性們似乎都很喜歡變得溫柔的路易殿下。〞

雖然有婚約,但我開始感到些許不安。

(為了不讓路易蒙羞,)
(我一個人繼續練習吧。)

這時……
路易:妳在做什麼?
沐棠:我想練習跳舞……
路易:是嗎。
路易向我走近,還笑著朝我伸手。
路易:妳願意陪我跳舞嗎,
路易:公主?
沐棠:我可以嗎…?
路易:嗯,
路易:在我得再次投入公務前。

***

我們交握著手,安靜地跳著舞。
雖然沒有音樂,但身體自然隨著路易的帶領移動。
路易:妳為什麼要一個人練習?
沐棠:是……
我難為情地想起吉爾的話。

(可是我想不到合適的理由……)

沐棠:我聽到路易很受歡迎…所以……
聽我老實說出原因後,路易微笑著說……
路易:我也聽到類似的傳聞,
路易:說妳很可愛。
沐棠:咦……
路易:所以我得這麼做……
路易使力,拉近我的腰、溫柔地吻了我。
路易:讓妳,只看著我。
我的心,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吻而狂跳。
沐棠:路、路易……

(……我的臉一定很紅。)

我低頭後,路易笑出了聲,
他溫熱的氣息輕撫我的臉。
路易:沒辦法繼續上課呢。
沐棠:真的呢。
我抬頭,跟著笑了。
這時,傳來開門聲……
僕人:路易殿下,客人到了。
路易: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路易:晚點見,沐棠。
沐棠:嗯,晚點見。
路易轉身離去。
我摸著嘴唇,目送著他離開。

(見到路易的面,讓我更想努力。)
(繼續練習一會兒再走吧。)

***

路易和沐棠分開後,回到了辦公室……
僕人:失禮了,我先告退。
路易:嗯,謝謝。
辦公室的門後是席德和里奧。
席德:對方在典禮後沒有任何動靜。
路易對省去客套、直接切入正題的席德點頭致意。
路易:……是嗎。
里奧:我這邊也做了些調查,沒發現可疑的舉動。
路易:聽說橋的建設很順利。
里奧:說不定對方真的沒打算動手腳?
但路易和席德的表情卻仍凝重。
席德:我不這麼認為。
席德:自從他知道你出身孤兒院後……
路易:不用你說,
路易:我很清楚。
門,在這時發出些微的聲響。
路易:………

***

經過辦公室的我不由得停了下來。

(席德剛提到……)
(孤兒院……?)

我當場僵住,而們也在這時當著我的面打開。
路易:沐棠。
沐棠:路易……
路易看著表情僵硬的我,輕聲地問……
路易:妳該不會聽到……剛才的話?

 

★灰姑娘值達標★
灰姑娘值>30,可獲得王子情書:

40940

49849

下節預告

【路易】「該不會…剛才的話妳都聽到了??」
即使很想知道路易的秘密,也要裝作沒這回事的沐棠。
此時,正在建造中的橋出了大問題…!?

 

路易.jpg

 

Episode 03前篇

 

辦公室的門開了,眼前的路易瞪大眼睛。
路易:沐棠。
路易:妳該不會聽到……剛才的話?
我轉頭透過門縫看到辦公室裡的人。

(和他說話的是席德和里奧……)

我的腦中閃過方才聽到的熟悉聲音……

〝席德:自從他知道你出身孤兒院後……〞
〝路易:不用你說,〞
〝路易:我很清楚。〞

(我全聽到了,但是看這情況……)

我抬頭看著路易,他的眼睛透露些許驚慌。
沐棠:不,我沒聽到。
路易:……是嗎。
面對故作鎮定的路易,我只微笑不說話。

***

當天夜晚……
沐棠:嗯……
我聽到走廊傳來慌亂的腳步聲醒來。

(…發生什麼事……?)

我翻身,摸到身旁的床單,但……

(咦……)

床單仍然溫熱,可是路易卻不見了。
沐棠:路易……?
我起身,看向門口。

(情況好像不對勁。)

我連忙更衣,前往辦公室……

***

我在一群七嘴八舌的官員中,找到路易。

(路易……?)

路易:我馬上過去。
他披著外套快步走來。
沐棠:到底發生什麼事……?
路易:對不起,現在沒時間解釋……
吉爾:我來說明吧。
路易摸了我的臉、露出微微笑容。
路易:我會盡快回來。
說完,路易大步離去。
目送他的吉爾,回過頭來看我,說……
吉爾:其實是建造中的橋……『崩塌』了。

(崩塌……)

我撐大了眼睛,看著眼神鎮靜的吉爾。
沐棠:為什麼……
吉爾:目前仍不知道原因。
吉爾:聽說是建橋工人前往查看時崩塌的,現場還出現數名傷患亂成一團。

(有人受傷……)

我緊握快要顫抖的手。
沐棠:請帶我一起去。
吉爾:這件事恕難照辦。
吉爾:因為橋的附近很危險,請您在城堡裡等消息。
沐棠:可是…

(在危急時刻只能獨自待在城堡裡…)
(讓路易前去視察…)

官員:情況已經很混亂了,您現在最好不要輕舉妄動。
官員一同看著我,使我清楚知道,
現在公主能做的事,只有留在城堡等消息。

(我在出事時完全幫不上忙…)

我嘆息…-

 

選項1>>> 挺起胸膛 -->俏麗+3 皇家+5
(不對…我現在應該盡量消除大家的不安。)
我挺起胸膛。
(路易…我也會努力的。)

選項2>>> 考慮到路易的事 -->俏麗+5 皇家+5
我想到路易離開時的神情。
(…他對我微笑。)
(如果我待在城內可以讓路易放心……)

選項3>>> 真不甘心… -->俏麗+5 皇家+3
(真不甘心…)
留下來的我只能祈禱。
(路易…)

 

我艱難地開口……
沐棠:…我知道了。

***

隔天早晨……
沐棠:路易……
路易到凌晨才歸來。
我踏著鮮紅的地毯奔向路易。
沐棠:情況怎麼樣……?
路易:有人受傷,建設中的橋也完全坍塌了。
路易難過嘆息。
沐棠:怎麼會……
聽到這令人絕望的消息,我完全失去了言語能力。
路易:……說不定得中止建設。
這時,官員來到路易身旁……
官員:貴族正為橋崩塌的事故吵鬧,他們質疑是路易殿下的責任。

(路易的責任……?)

沐棠:這怎麼能說是……!
路易以溫柔的眼神打斷我的話。
路易:建橋是我的提案,不能怪他們要求我負責。
路易看著我的那個眼神,讓我沒有辦法反駁。
他抬頭看向官員。
路易:有話晚點再說,現在首要之務是安置傷患。

***

之後……
路易便忙於處理事故,一步也沒踏出辦公室。

(我想陪著路易,)
(但,現在的我只會妨礙他……)

可是我也沒辦法就這麼冷靜待在房裡。
當我不停在走廊踱步時,艾倫從另一頭走來。
沐棠:艾倫。
艾倫:是妳啊。
艾倫靠近到我面前……
沐棠:……!
艾倫輕捏了我的臉頰。
艾倫:妳是公主吧,這時候更要笑。
艾倫:為了大家、和路易。
艾倫的話驚醒了我。

(沒錯……我得振作。)

我調整呼吸、抬頭看向艾倫。
沐棠:謝謝……我冷靜下來了。
艾倫:嗯。
他拍拍我的頭後離去。

(對了……)

聽著鎧甲摩擦的聲響在走廊迴盪,我忍不住喊住艾倫……
沐棠:艾倫,你要去哪裡?
艾倫:到橋邊看守,順便確認是否仍有傷患。

(我能做的事情……)

我直視著艾倫,緩緩開口……
沐棠:也帶我去醫務所。
停下腳步的艾倫立刻笑說……
艾倫:跟上來吧。

***

抵達醫務所時,我不禁屏息。
昏暗的房間裡,數名包著繃帶的男性倒臥在床,還有孩童守在病床邊。

(這些人當然也有家人……)

如此天經地義的事,我卻現在才想到,真是慚愧。
有個孩子跑向呆立的我。
孩童:我爸爸會好起來嗎?他不會死吧?
沐棠:不要擔心,你爸爸一定會康復的。

(說什麼都要避免傷心的結果……)

我一把抱起嬌小的孩子。

***

同一時刻……
在辦公室的路易被迫做出抉擇。
官員1:贊成建橋的貴族全為此投入莫大的金額,下官認為不宜中止橋的建設。
路易:既然出現傷者,就不該繼續進行。
路易:無論誰來猷說都要中止。
面對態度強硬的路易,官員們只好同意。
官員2:……我知道了。
而吉爾接著離開的官員後面進了門……
吉爾:個人認為這決定是場豪賭,路易殿下。
吉爾:如果招來貴族強烈的反彈,可能會撤除您國王候選人的身分。
路易:……我知道。
路易皺著眉,對吉爾說……
路易:我希望你不要告訴沐棠這件事。

***

稍晚、月亮升空時……
我從醫務所回到了城裡,看到不停奔走的官員。

〝官員:貴族正為橋崩塌的事故吵鬧,他們認為這都是路易殿下的責任。〞
〝沐棠:這怎麼能說是……!〞
〝路易:沐棠。〞
〝路易:建橋是我的提案,不能怪他們要求我負責。〞

(後來究竟是什麼情況呢?)

我抱著忐忑的心,打開房門。
路易:沐棠。
安靜佇立的路易,在我進屋時回頭。

(他看來有些疲憊。)

路易的神情令我的心揪起發疼。
沐棠:發生什麼事了,路易?
我盡力平靜地問他詳情,結果路易卻笑了。
路易:不,沒事。

(這表情……)

〝路易:妳該不會聽到…剛才的話?〞
〝沐棠:不,我沒聽到。〞
〝路易:……是嗎。〞

(和那時一樣……雖然…)

〝席德:自從他知道你出身孤兒院後……〞
〝路易:不用你說,〞
〝路易:我很清楚。〞

(我沒告訴路易……但那時我…)
(清楚聽到路易的出身。)

我的心開始鼓譟。

(雖然我假裝沒聽到……)
(路易有事瞞我。)

我走近路易,抬頭看向他。
沐棠:路易……你有事瞞著我……?
路易:……沒這回事。
沐棠:可是……
路易:沐棠。
路易喊了我的名字--用和平時不同、較為強硬的口吻。
然後……
路易:沐棠,妳聽我說。
路易的眼睛漾著悲傷……

 

◆服裝試煉◆

6469849

普通試煉通過之獎勵故事:

靠近路易後,我平靜地問……
沐棠:你……有事瞞著我……?
路易:……沒這回事。
沐棠:可是……
路易:沐棠。
路易喊了我的名字--用和平時不同、較為強硬的口吻。
路易:沐棠,妳聽我說。
路易的眼睛漾著悲傷。
就在此時……
路易:我……
耳邊傳來路易破碎的聲音時,我已經在他的懷裡。
路易:……我一定會變強並保護妳。
路易用力地抱著我。
沐棠:路易……

(『請你信賴我。』,我好想這麼說……)

但我有預感再說下去只會讓路易痛苦,所以我不能說。

--『我一定會變強』
--『並保護妳』

路易之前說的話,深植在我心底。

(變強是路易的願望……)
(他絕不希望我出手幫忙……)
(所以……)

沐棠:……我相信你,路易。

(我愛路易。)
(我想尊重路易的心情。)

我伸手,環抱上路易溫暖的背……

***

之後,路易和我躺在床上。
路易雖然發出細小的鼾聲,仍牽著我的手不放。

(好溫暖……)

我閉眼感受他的體溫,同時,回想起我們在花園時的事……

〝(和路易難得的約會……)〞

〝連身洋裝隨著我在草地邁開的步伐搖晃。〞
〝心情雀躍的我和路易對看後,自然展現笑顏。〞
〝路易:………〞
〝路易也對我笑了。〞

〝(可是最近路易一直很忙……)〞
〝(在一起時,我只希望他能好好休息。)〞

〝沐棠:路易,你有什麼希望我為你做的事嗎?〞
〝路易:希望妳為我做的事……?〞
〝沐棠:因為最近路易很忙,我想為你盡一分力。〞
〝路易:隨我要求?〞
〝沐棠:嗯。〞
〝路易故作思考後,定定看著我。〞
〝路易:那,我想躺在妳的腿上。〞
〝沐棠:咦……〞
〝路易:妳答應過的喔?〞
〝沐棠:沒、沒問題……〞

〝(……我沒想到他會提出這種要求,所以有點緊張。)〞

〝我坐在草地上,路易便隨即躺下。〞
〝他柔軟的頭髮披散在我的腿上。〞
〝路易:………〞
〝那清澈的藍眸就這麼仰望著我。〞
〝路易:沐棠。〞
〝沐棠:嗯?〞
〝路易:吻我。〞
〝沐棠:咦……〞
〝路易:拜託。〞

〝(我、敵不過他的眼神攻勢……)〞

〝我低下頭,吻了路易。〞
〝等雙唇分開時,路易忽然笑了。〞
〝路易:沐棠真厲害,剛才那一吻消除了我的疲勞。〞
〝路易稍微撐起身體、攬過我的頭。〞
〝這回,是深長的一吻。〞
〝路易:只要有沐棠陪伴我、對我笑,我就可以不斷變強。〞
〝路易:……再讓我看妳的笑容。〞
〝在一而再、再而三的吻之間,我忍不住笑出來。〞
〝沐棠:…路易……這樣根本看不到臉啊。〞
〝路易:沒問題。〞
〝路易捧著我的臉,給我一記深吻。〞
〝雙唇分開後,路易與我四目相對。〞
〝路易:看吧……〞
〝路易幸福地笑了。〞

〝(真正幸福的人是我…)〞
〝(能近距離看到他的笑容。)〞
〝(我可以相信自己有幫助到路易嗎……?)〞
〝(希望我多少有幫到他……)〞

回想當時的心情,我不禁握緊了路易的手。

(我是真心愛路易……)
(但只是面帶笑容陪伴他,真的能成為路易的助力嗎?)
(……我不知道了,路易。)

我睜開濕潤的眼睛,靠著沉睡的路易…

 

下節預告

(明明我就待在身邊……)
路易所隱瞞的秘密,反而讓兩人心的距離越來越遠。
此時,卻被席德叫了出去…
【席德】「好好聽清楚我接下來要說的故事。」

 

路易.jpg

 

Episode 03後篇

 

隔天……
吉爾如往常出現在辦公室。
吉爾:今天的行程……
我想專心聽,但腦中卻立刻浮現路易的臉。

〝路易:……我一定會變強並保護妳。〞

(我第一次看到那樣的路易……)

我彷彿仍能感到他強力的擁抱,便不自覺地碰觸手臂。
吉爾:公主。
沐棠:啊,是……
吉爾:您的臉色不太好。
沐棠:對不起……

(不能一直掛心路易的事,)
(我得趕快轉換心情。)

吉爾:您今天也要去醫務所嗎?
沐棠:是。
吉爾突然闔上行事曆。
沐棠:呃……
吉爾:您有什麼吩咐嗎?
沐棠:路易他現在的責任方面是什麼情況?
吉爾:關於這件事……
吉爾:目前除了和傷患、出資的貴族賠罪外,
吉爾:……沒有任何進展。
聽到吉爾避重就輕的說法,我垂下了眼。

(不可能沒有進展……)

沐棠:……是嗎。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到底發生什麼事?)

***

這時,辦公室裡……
席德和里奧前來拜訪路易。
席德:國王候選人真是辛苦呢。
席德:不過出身好人家的小少爺應該受得了吧。
路易不理會席德的挖苦,只管討消息。
路易:查到什麼眉目了嗎?
席德笑著聳肩表示。
席德:完全沒頭緒。
里奧:我也試著調查,但一樣沒有線索。
路易:是嗎。
路易小聲嘆息。
然後,席德開口了……
席德:接下來的話只是假設……純粹是假設,
席德:這次的事情,對方可能沒有假他人之手。
席德的話,令路易瞇起了雙眼。
路易:你是說阿爾貝立克侯爵親自動手……?
席德:嗯,所以我們才查不出任何情報。
里奧:原來如此……除非當事人承認,否則絕不會有證據。
里奧:因為侯爵沒有委託他人,自然沒有情報。
路易:………
路易嘆息後,走到房門前……
路易:……總之,有消息再麻煩你們通知了。
席德看著那扇關上的門,低聲說……
席德:路易這小子真能忍呢。
里奧:咦?
席德:就算我揶揄他,仍面不改色。
席德瞇起眼,似乎想到了什麼……

***

趁著公務的空檔,我出來透透空氣。
我走在庭園,回想稍早和吉爾的談話……

〝沐棠:路易他現在的責任方面是什麼情況?〞
〝吉爾:關於這件事……〞
〝吉爾:目前除了和傷患、出資的貴族賠罪外,〞
〝吉爾:……沒有任何進展。〞

(吉爾不敢直說就表示……)
(路易交代他不要向我透露口風……?)

在我感到不安的同時,一陣風吹得白薔薇搖曳,吸引著我的目光……
路易:沐棠。
路易在薔薇另一頭、吃驚地看著我。

--我受到迎風搖曳的白薔薇吸引,卻意外發現路易的身影。

路易:沐棠。
但我的心在看到路易的瞬間,卻感到一陣刺痛。

(我現在……沒有辦法面對路易。)

我忍不住在路易走上前時,別過了臉。
路易:之後有公務?
沐棠:嗯……
我們之間交遞著尷尬的空氣。
為了消除不自然的氣氛,我開口問……

 

選項1>>> 路易之後也有公務? -->俏麗+3 皇家+5
沐棠:路易之後也有公務?
路易:……嗯。
沐棠:我聽說你向傷患及貴族賠罪。

選項2>>> 還好嗎? -->俏麗+5 皇家+3
沐棠:還好嗎?
路易:咦……?
沐棠:啊……我問吉爾的。有關路易賠罪的事情……

選項3>>> 我是聽吉爾說的。 -->俏麗+5 皇家+5
沐棠:我是聽吉爾說的。
路易:這樣啊……
路易:我想親口和被害者道歉,

 

路易:雖然到獲得諒解為止得歷經些時日,
路易:但我想盡力。
看著路易透露疲倦的臉,我感到一陣心疼。

(你不必單打獨鬥,)
(你的身邊有我啊……)

沐棠:路易,

(我想幫助他。)

沐棠:如果遇到難過的事要說喔,
沐棠:任何時候我都願意支持你。
路易:沐棠……
當他開口喊我時……
僕人:路易殿下,時間到了。
遠方傳來呼喚路易的聲音。
路易:抱歉……我該走了。
沐棠:嗯,你忙吧。
路易溫柔地吻我額頭。
路易:再見。
路易的背影漸行漸遠。
我垂下眼,心想……

(路易會怎麼想我的話呢?)
(希望他有收到我的心意……)

我嘆息後,回頭去處理公務……

***

眾多貴族齊聚謁見聽,路易由其間的座位起立。
路易:很抱歉帶給大家莫大的困擾。
路易:但,我希望當前以傷者為首要之務,中止橋的建設。
這時,一名侯爵舉起了手。
沐浴在刺人的視線下,路易平靜地請他發表意見。
阿爾貝立克:……我以往不曾發表意見,但路易殿下難道不認為這次的提案有缺失嗎?
阿爾貝立克:殿下只考慮平民,完全置出資者於不顧。
阿爾貝立克:本侯爵實在不忍提起,但……孤兒院的出身是否對路易殿下有影響呢?
阿爾貝立克侯爵的一番話引發貴族譁然。
阿爾貝立克:所以……路易殿下無法公正評斷平民和我們。
擁護路易和認同阿爾貝立克侯爵的雙方開始論戰。
面對會場的氣氛,阿爾貝立克侯爵輕撇嘴角。
阿爾貝立克:我想說的只有這些話,路易殿下。
路易看了旁聽席後,垂下首皺眉……
路易:………

***

我在辦公室讀公文時,門開了。
里奧:方便打擾嗎,公主?
沐棠:嗯。

(怎麼了…?)

里奧站在我面前,遞出一封信。
里奧:給小沐棠的信。
沐棠:我……?
我感到奇怪地接過了里奧手中的信。
當我看到信上的蠟封時,我……

(這是……)

--信上是席德的蠟封。
里奧:他要妳瞞著路易。
沐棠:咦?
沐棠:可是不告訴路易……
里奧:小沐棠,相信我。
里奧直視著我,沒有再多說。
我屏息看著他的眼睛。

(他一定有他的理由……)

里奧:我準備了馬車,妳可以跟我走嗎?
沐棠:我知道了。

***

我和里奧結束交談後,一離開房門就遇到路易。
路易:沐棠、和里奧……?

(路易不能知道……)

我馬上告訴敏銳察覺不對勁的路易……
沐棠:……我們剛才在談醫務所的事情。
我心痛撒謊。
路易的眼睛雖然有一瞬間的閃爍,但他馬上堆出笑容。
路易:……是嗎。
路易:妳不要太勞累了。
路易的笑容一如往常,卻隱約感到冷漠。

(路易肯定知道我有事情瞞著他……)
(但他完全不過問……)

我強忍眼裡滾燙的淚水。

(我明明很高興能見到路易……)

但我一見到路易又會心疼。

(我們什麼時候成了交叉線呢?)
(真是可悲……)

我直接走過了路易身邊……

***

搭乘馬車,拜託席德的公館。
席德:抱歉,勞駕公主專程趕來。
沐棠:不會。
席德:妳的臉色很凝重,和路易鬧不愉快嗎?
沐棠:這……
席德洞悉內情的關懷,令我心痛到無法辯解。
席德:我不怪妳,畢竟這是你們兩人的問題。(*吉琳:不然席德你是想怪公主什麼? 是翻譯有問題嗎...)
席德邊說邊入了座。
席德:妳仔細聽我接下來的話。
眼神異常認真的席德,開始低聲述說……

 

下節預告

(希望可以傳達給路易……)
決心跟路易勇於面對的沐棠。
從路易口中說出來的真相是…
【路易】「…說不定會退出下一任國王候補的位子。」

 

路易.jpg

 

Episode 04前篇

 

席德以異常認真的語氣述說……
席德:妳知道我平時為什麼挖苦路易嗎?
沐棠:咦……?
我眨眼消化這意想不到的問題。

(我一直知道他們的感情不和睦……)

席德以銳利的眼睛直視不敢答腔的我。
席德:因為我要確認路易的心沒死絕。
席德:那傢伙剛進入公爵府時曾又哭又鬧,比現在人偶似的表情有人味多了。

(對了……席德知道路易小時候的事。)

席德在我靜靜聆聽時,瞇眼表示。
席德:但在我沒有意識到的時候,路易已經變得喜怒不形於色了,
席德:我故意惹怒他,是想確人他還有人性的反應。
席德:……後來,路易與妳相遇,我以為他終於找到能敞開心扉的對象……
我看著不再說下去的席德。

(我或許知道他找我過來,是想告訴我什麼事情了……)

我抓緊著裙子。

(席德猜得沒錯,路易現在和我確實有隔閡……)

〝路易:……我一定會變強並保護妳。〞

沐棠:我想尊重路易的心情……但……

(這樣真的好嗎……)

沐棠:……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席德聞言,嘆了口氣。
席德:只為對方著想不叫愛吧,請告訴他妳真正的想法。
席德:路易現在身心都很緊繃,我沒辦法讓他吐露心聲,這事情只有妳辦得到。

(只有我……)

席德的一席話,頓時驚醒了我。

(我不能只是陪伴路易……)
(或許我誤解支持路易的方式了。)

沐棠:抱歉讓你擔心,席德。
席德:沒什麼好抱歉的。
席德終於露出平時的笑容。
沐棠:……謝謝。

***

隔天早晨……
沐棠:路易。
我叫住了準備出門的路易,原本面向房門的背影便慢條斯理地轉了過來。
路易:怎麼了……?
沐棠:我知道你很忙,
沐棠:但我有事情要告訴你,你可以排出一點時間嗎?
我直勾勾地望著路易,他的臉色有些暗沉。
路易:……我知道了。

(我只說有事,他一定很緊張吧……)

我再次叫喚又背對向我的路易……
沐棠:路易。
路易:嗯?
沐棠:慢走。
我堆滿笑容這麼說著,路易也淺笑著回應。
路易:……我出門了。

***

和路易分開後,我來到了庭園。
坐在長椅上,我看雲閒適地飄流在天空中。

(說是談心……)
(但我該怎麼開口呢?)

這時……
???:小沐棠?
我轉向聲音的出處,隨即,看到了羅伯特老師。
拿著畫具的羅伯特老師,正低頭溫柔地看著我。
羅伯特:真巧,這時候遇到小沐棠。
沐棠:咦……?
羅伯特老師給我看他手上的非洲菊。
羅伯特:我找到漂亮的非洲菊,準備回畫室寫生。
羅伯特:妳方便陪我嗎?
笑容溫柔的羅伯特老師令我跟著放鬆了心神。

(我一直很煩惱,)
(陪羅伯特老師或許可以喘口氣。)

沐棠:方便,我很樂意。

***

到畫室後,羅伯特老師為我泡了紅茶。

(好好喝。)

玫瑰的香氣、味道都令我放鬆了心情。
羅伯特老師溫柔的嗓音在我嘆氣時響起……
羅伯特:……說吧,妳怎麼了?
沐棠:咦……?
羅伯特:我看妳似乎有煩惱。
聽到羅伯特老師看穿我內心的關心,我垂下了視線。

(他邀請我就是為了慰問吧……)

沐棠:其實……

--我說出想和路易坦承內心想法的念頭。

沐棠:……但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羅伯特老師將茶杯放回了茶盞。
羅伯特:的確,怎麼開口很重要呢。
羅伯特:可是更重要的是,將真正的心情傳達給對方吧。
羅伯特:因為信賴對方,才能說出真心話。

(透漏真正的心意……)

我想到多次當著路易的面硬生生吞回的話。

(不用修飾……)
(直率地說出心裡的話吧。)

沐棠:謝謝您,羅伯特老師。
我道謝後,拿起杯子就口……

***

這時,路易前去造訪阿爾貝立克侯爵家……
路易:我很抱歉這次的事有此不幸的發展。
阿爾貝立克:下任國王親自向我賠罪,我實在過意不去。只是……
阿爾貝立克:鄰近的貴族也提到,路易殿下因為出身孤兒院,不熟悉政策,
阿爾貝立克:橋又剛開始建設,居然發生這種事,想必很難重新贏得信任吧。
路易沒有回應,只是皺眉。
路易:………

***

稍後,月兒升空時……
我在陽台等著路易到來。

(路易好晚喔……果然很忙吧……)

我看著手裡的白花書籤。

〝路易:……我一定會變強並保護妳。〞

(我和你有同樣的心情喔,路易。)

在我才剛這麼想時……
???:沐棠。
就聽到了心上人的聲音。
路易走近我。
路易:抱歉,讓妳久等了。

(路易……)

我只消看一眼,就能看出路易的疲憊。

(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靠近路易……

 

選項1>>> 直視他 -->俏麗+3 皇家+5
直視路易的臉。
路易:怎麼了?
面對驚訝的路易,我平靜地說……

選項2>>> 輕觸他的臉 -->俏麗+5 皇家+5
輕觸路易的臉。
路易:妳很擔心嗎? 但我沒事喔。
面對淺笑的路易,我平靜地說……

選項3>>> 擁抱他 -->俏麗+5 皇家+3
擁抱了路易。
路易:發生什麼事了…?
面對眼神不安閃爍的路易,我平靜地說……

 

沐棠:路易記得你以國王候選人身分公開露臉的派對結束後,我許了什麼心願嗎…?
我在路易面前高舉起白花書籤,這麼問。
路易:沐棠的心願……
沐棠:嗯。
我點頭,想著當時的事……

〝路易:雖然我說要兩個人一起實現願望……〞
〝路易:但現在換沐棠許願試試?〞
〝沐棠:也好……〞
〝沐棠:我想成為路易的助力。〞

(當時我……)

我抬頭直視路易的眼睛。
沐棠:我許願想成為你的助力。
沐棠:但我現在是路易的助力嗎?
路易垂下他那纖長的睫毛。
路易:只要有沐棠陪伴我,我就能努力。
摸著白花書籤這麼表示的路易,在我看起來有些哀傷。

(路易到底隱瞞了什麼樣的心事……?)
(我信賴路易……所以必須說真話。)

路易的手,自上方碰觸著白花書籤。
沐棠:聽我說,路易。
沐棠:我不認同你的話。
路易:咦……?
我看著路易驚慌動搖的眼睛。
沐棠:只是笑著陪伴你……
沐棠:我不認為這能支持路易。
沐棠:我和你一樣,想保護我愛的人,所以……
沐棠:展現脆弱也是堅強的一面喔。
我一把抱住了路易。
沐棠:信賴我吧,路易。
我用力、緊緊抱住他。
路易:沐棠……
路易只喊了我一聲就沒有再說話……
夜風,安靜地掠過相擁的我及路易的髮梢。

(希望我的心意能順利傳達給路易……)

面對一語不發的路易,我的心跳如雷。

(拜託……)

當我緊閉眼睛時……
路易:我曾說要變強並保護妳,但我或許是害怕……
路易:露出脆弱的一面會失去妳。
路易:雖然沐棠已教我交心的勇氣。
路易環抱住我,而他沙啞的聲音落在耳邊。
路易:……對不起。

(原來他擔心失去我啊……)

沐棠: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離開你喔。
沐棠:所以,我們一起度過難關吧。
路易:沐棠……
路易靠著我的額頭,他的聲音在極近的距離響起。
路易:……坦白說,現在因為橋的緣故,我在孤兒院時期的事情也被拿來議論。

--路易告訴我,橋坍塌可能是阿爾貝立克侯爵搞的鬼、以及他當前的處境。

路易:……我可能會被撤除國王候選人的身分。

(他一個人抱著這麼多煩惱……)

沐棠:謝謝你願意說出來。
當我再次抱緊路易時,他嘆息說……
路易:我也要謝謝妳,
路易鬆開我的手、溫柔地看著我。
路易:……謝謝。
路易:願意聽我訴苦。

(路易的表情……)

我們相視,突然覺得輕鬆不少。
沐棠:嗯……!
我自然地笑了。
月光下,路易和我久違且發自內心地相視而笑……

 

★公主試煉★
本次公主試煉所需公主品格:5000
通過試煉獲得之王子贈禮:花邊蕾絲髮飾(魅力+30)

Screenshot_2016-11-30-22-11-341


下節預告

【路易】「妳願意追隨我嗎,公主?」
明白了對方的心情,羈絆加深的兩個人。
但是,路易卻在法庭上被質疑作為下一任國王的資格…
【阿爾貝立克】「我們要求路易殿下辭去國王候選人。」

--日版原文如下--

【ルイ】俺について来てくれますか、プリンセス
お互いの気持ちを知り、絆が深まる二人。
けれど、ルイは法廷で次期国王としての資質を問われることになり…
【アルベリック】私たちは、ルイ様の次期国王候補退任を求めます

 

路易.jpg

 

Episode 04後篇

 

隔天……

(已經這個時間了……)

我抬頭看時鐘,已是前往醫務所的時間。
在我連忙準備時,有人敲門……
路易:我可以進去嗎?
沐棠:嗯。
我點頭,路易隨即進了門。
路易:我聽說妳今天也要去醫務所,也帶我去吧。
路易:……我忙著橋的事情,還沒機會去探望傷患。

(路易一直放在心上……)

沐棠:知道了,我們一起去吧。
我朝一臉認真的路易微笑。
路易:……另外是這個。
路易拿出一個小小的盒子。
路易:我覺得這很適合妳。
路易:只是忙到沒有機會交給妳。
路易邊說邊掀開了盒蓋,美麗的絨布上放著有藍紗和蕾絲點綴的髮飾。
沐棠:好美……
路易:妳戴上看看。
沐棠:嗯。

(好高興……)

我自然地露出笑容。

(之前的隔閡簡直像是假的……)
(我能和路易像這樣一起生活真的很幸福呢。)

直率的喜悅心情溢於言表。
我在路易的幫忙下,戴上了髮飾。
沐棠:好看嗎……?
路易:嗯,很可愛。
路易笑著摸我的髮飾。
我在路易的眼裡,感受到他那澄淨的意志。
路易:我對這個髮飾發誓,將會與妳同甘、共苦。
路易:妳願意追隨我嗎,公主?
路易向我伸出了手。
沐棠:是。
我搭上他的手,和他走向門口……

***

抵達醫務所時,孩子們全部衝到了我身邊。
孩童:公主!
沐棠:爸爸的情況好嗎?
孩童:他的傷好很多了。
爭相報告的小朋友們注意到了站在一旁的路易。
孩童:這位該不會是……下任國王陛下……?
路易為了配合孩子們的視線,單膝下跪。
路易:喊我路易就好。
路易:太好了,你們的爸爸能恢復健康。
孩童:嗯,謝謝。
路易微笑回應後,前往傷者所在的病房,然後一床一床地巡視、致歉。
路易:真的很抱歉。
男1:不,如殿下所見,我已經恢復健康了。
男1:不過我實在搞不懂,建設這麼順利的橋怎麼就會崩塌呢?
路易靜靜聽著男人感嘆的言詞。
這時,鄰床的男人高呼……
男2:路易殿下!
男2:這座橋建造完成後能使生活變得富裕,請您同意繼續建設。
路易:很遺憾……在確定橋崩塌的原因之前不能再建橋了,
路易:但我一定會再重啟工程。
路易一口答應下來,我緊握他的手。

(傾聽所有人的意見真是件難題呢……)
(路易現在的立場肯定不輕鬆。)
(我得想想我能幫上什麼忙……)

我垂首,心裡這麼想著……

***

我們結束了醫務所的探視,在打道回府的路上……
一路上一直沉默地望著車窗外的路易,突然對我說……
路易:沐棠。
路易:可以繞道嗎?
沐棠:嗯。

(怎麼了?)

***

下了馬車後,路易只是站著。
沐棠:這裡是……
路易:預定建橋的地點。
路易深呼了一口氣後,這才轉身面對我。
路易:其實我另外有件事必須告訴妳。
沐棠:………
我點頭回應眼神異常認真的路易。
路易:今天要在法庭討論,我是否適任國王候選人。

(咦……)

路易:……坦白說,現在因為橋的事故,
路易:我在孤兒院時期的事情也被拿來議論。

(那件事……)

雖然已經聽路易提過,但只要想到那件事可能成真,我還是覺得心很疼……
沐棠:是今天呀……
路易:嗯。
路易點頭,並開始述說。
他鏗鏘有力的聲音,在黑暗裡響起……
路易:我想這次事故,我有責任。
路易:因為我在還未獲得阿爾貝立克侯爵的理解時,
路易:便直接進行建設,從而導致出現傷者。
路易:但是我不希望在沒有任何成果的情況下台,
路易:我想,確實做出成果。
我的心,隨著路易的話揪緊。

(路易似乎已經有心理準備,)
(就算面對任何處分,也要完成目的。)
(我只能支持他……)

沐棠:嗯,我明白。
沐棠:我也會努力解決問題。
路易:謝謝。
路易:走吧。
路易牽起我的手,邁開往馬車方向的步伐後……
路易:沐棠。
路易忽然喊了我的名字、並抱住我。
沐棠:路易……?
路易:可以暫時維持這樣嗎……?
相擁的身體,傳來路易鼓譟的心跳。

(之後要出庭,)
(任誰都會緊張的……)

沐棠:嗯。
我抱緊了路易。

***

一回到城堡,吉爾隨即便來到了路易和我的身旁。
吉爾:路易殿下……
吉爾看了我一眼,慎重地說……
吉爾:客人都到了。
路易:我知道了。
路易點點頭後,看著我。
路易:沐棠,妳要一起來嗎?
我聽到他這麼說……

 

選項1>>> 點頭 -->俏麗+3 皇家+5
沐棠:我、我要去。
我的心不受控制地狂跳,所以我不禁屏住呼吸想要平穩住心神。
路易:不用擔心,沒事的。

選項2>>> 那個? -->俏麗+5 皇家+3
沐棠:我可以嗎……?
我不確定地確認後,路易有些緊張地點頭。
路易:我希望妳在場。

選項3>>> 我知道了 -->俏麗+5 皇家+5
沐棠:我知道了。
(如果我陪著他,能成為他的力量……)
路易:謝謝。

 

吉爾驚訝地看著路易。
吉爾:您確定嗎?
路易:公主有必要知道現在的情況。
路易:不必再瞞著沐棠了。
吉爾聽見路易這麼說,表情頓時柔和了不少。
吉爾:我明白了。 那就請二位隨我來吧。
路易和我就這麼跟著吉爾步向法庭……

***

這時的謁見聽聚集了許多貴族。
路易:沐棠就坐那裡吧。
沐棠:沒、沒問題……
當我坐上一旁這個為我安排的座椅時,突然響起了木槌的敲打聲……
官員:現在,有哪位想對路易殿下提問?
於是,有位貴族高聲問……
貴族1:您知道橋崩塌的原因了嗎?
路易:不,目前仍然不清楚。
路易的發言,引起法庭一陣譁然。
貴族2:我們投資的橋該怎麼辦?
路易:我想以查明原因和傷患為重,所以在事情解決之前,將中止橋的建設。
貴族2:這事……根本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著落啊。
附近的人們紛紛附和貴族的言論,完全不給路易機會解釋。

(路易……)

我將手貼在胸口,壓抑洶湧澎湃的情緒。
這時,吉爾附在不安看著議會的我的耳邊,這麼說了……
吉爾:路易殿下每天都和貴族們議論。
吉爾:而今天的議題是……
吉爾的話說到一半時,法庭上又有一名貴族舉手了。
阿爾貝立克:我可以發言嗎?
路易:………
路易專注看著阿爾貝立克侯爵。
阿爾貝立克:終歸一句……
阿爾貝立克:殿下根本缺乏背負國家的器宇,大家也是這麼想的吧?
在阿爾貝立克侯爵附近又發出了此起彼落的附和聲。
路易:………
阿爾貝立克侯爵眼神銳利地看著路易,直接了當地說……
阿爾貝立克:我們要求路易殿下辭去國王候選人。

 

★灰姑娘值達標★
灰姑娘值>65,可獲得王子情書:

Screenshot_2016-11-30-22-25-321

Screenshot_2016-11-30-22-25-391

下節預告

【路易】「我不會任何事都不解決就退任。」
直到退任還有一個星期……
(與其煩惱,不如前進吧。)

 

路易.jpg

 

Episode 05前篇

 

阿爾貝立克侯爵的聲音在法庭上迴盪著。
阿爾貝立克:我們要求路易殿下辭去國王候選人。

(路易……)

我的心為遭受無情批判的路易揪成一團。
但,路易不退讓地說……
路易:在問題解決前,我不打算辭去王儲。
路易:希望你們能再給我一點時間。

***

法庭的議論結束後,我們一起回到了辦公室。
連吉爾也難得地從嘴裡吐出了喪氣話……
吉爾:……只有一個星期嗎。 太短了。

--法庭議論到了最後,貴族們總算接受路易的提案,但也附加了條件。

吉爾:如果一個星期內,沒辦法解決問題就得辭去國王候選人……
吉爾:如果至少能查明橋崩塌的原因……
里奧在這時回應了吉爾的話……
里奧:我想,是阿爾貝立克侯爵動的手腳。
路易:……可是我們沒有證據。
路易:現在繼續建橋,期間要是發生問題反而嚴重。
沐棠:確實是……

(一個禮拜能做什麼?)

像是要改變緊繃的氣氛,里奧說道……
里奧:不過,路易,
里奧:真的可以全部告訴小沐棠嗎?
里奧:你不是怕她擔心,要我們瞞著她?
路易:嗯。
路易看著我,微笑。
路易:因為她說她想保護新愛之人的心情,和我一樣。
里奧:嘿~小沐棠說了這種話啊。
沐棠:路、路易……
正當我面紅耳赤時,有人敲了門……
席德:大家都在啊。
席德笑著走了進來。
席德:也好,我比較省事。
席德嘻皮笑臉地將文件交給了路易。
席德:可能找到證據了。
沐棠:咦……
席德此言一出,在場所有的人全盯著文件。
席德:我的人調查了阿爾貝立克侯爵使橋崩塌的手法。
文件還附上與阿爾貝立克侯爵往來的信件。
信件內容揭露了他與橋崩塌有關的事實。
席德:那信逼問他是最快的方式吧。
席德:你怎麼決定,路易?
聽到席德的問題,路易掀了掀纖長的睫毛。
然後,路易回說……
路易:知道橋崩塌的原因就夠了。
席德:……啊?你不打算追究阿爾貝立克的責任嗎?
路易:這件事我也有錯,所以我不怪他。
路易:我想當務之急是貴族的理解,
路易:和關懷因為橋遭到了破壞而負傷的人。
一時間,辦公室內鴉雀無聲。
最後,先開口的還是席德……
席德:你是認真的嗎?
席德:只要逮捕阿爾貝立克,馬上就能結束這件事。
路易:只限『這件事』吧。
路易的雙眼望向前方。
路易:只要積壓了不滿,遲早又會有人破壞橋。
路易: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共識,只會重蹈覆轍。
路易:必須解決問題的根源。
席德:即使一個禮拜後你得辭退國王候選人嗎?
路易將視線移向我。
當我們的視線對上時,我看到他眼底堅定的光芒。

(不用擔心……我相信路易的決定。)

我以給予十足信任的心情點頭回應後,路易將目光調回到席德身上。
路易:……我知道。
路易:抱歉害大家擔心,但我想這麼做。
里奧:我知道了。
吉爾:我明白了。
席德:你變了呢,路易。
路易:……是你不瞭解我而已。
路易笑著這麼說,席德也跟著笑了。

(在這裡的人都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

我像是服下一粒定心丸。
路易:今天也一起去醫務所吧,沐棠。
沐棠:嗯。

(不是剩下一個禮拜,而是還有一個禮拜。)
(有時間煩惱,不如向前邁進。)

路易和我直接離開了辦公室……

***

孩子們在路易和我抵達時,全一擁而上。
孩童:你們又來啦……?
沐棠:嗯。
路易:爸爸的身體還好嗎?
孩童:爸爸漸漸恢復精神囉。
然後,路易前往傷者的病床……
男1:我聽說貴族為了橋的事情爭執不休。
男2:反正那群人一定只考慮到錢吧。
路易對不服氣的人們搖了搖頭。
路易:……不是這樣的。
路易看著他們每一個人的臉,開始解釋……
路易:好不容易籌資建造的橋居然崩塌,他們也受到不小驚嚇…

(能同時站在貴族和市區居民立場思考的,)
(非路易莫屬。)
(現在或許沒辦法取得諒解,)
(但也只能慢慢來了……)

***

這時,阿爾貝立克侯爵正在舉辦派對……
阿爾貝立克:真是稀客,公爵閣下。 您的蒞臨使寒舍蓬蓽生輝。
席德:很氣派的派對。
阿爾貝立克:啊啊,這場派對是提前慶祝國王候選人退任。
席德:嗯,我也耳聞這件事了。
阿爾貝立克:那麼…! 您也感到不滿嗎?
席德:哪裡,我沒有不滿…但我有件事想請教你。
阿爾貝立克:請說?
席德:如果我手中握有你引發橋崩塌的證據,
席德:你會怎麼做?
阿爾貝立克侯爵瞪大了眼睛。
阿爾貝立克:………
席德:我不會容許你繼續鬧事。
席德:你給我好好記住這點。
阿爾貝立克侯爵在席德的瞪視下,不敢再吭聲……

***

離開醫務所後,路易和我造訪沙龍……
沐棠:演變成這麼嚴重的事件,實在很對不起。
貴婦:請抬起頭來,公主。
她的聲音雖然如往常溫柔,但她們的臉上卻全寫著不安。
貴婦:難得路易殿下也在此,我想當面問個清楚。
貴婦:路易殿下真的出身於孤兒院嗎?
面對這難以啟齒的質疑,路易不慍不火地回覆……
路易:…是真的。
聽見路易的回答,一片議論紛紛的貴婦中也傳來了責難的聲音……
貴婦:我不是說孤兒院不行,
貴婦:但是,將來要登基為王的人出身城下……
貴婦:在事情的考量上恐怕多有差異。
對於她們的意見,我……

 

選項1>>> 請聽我說 -->俏麗+5 皇家+5
沐棠:請妳們聽我說……
沐棠:路易熟知城裡和城下的事情,所以路易的出身絕對不是問題。
沙龍內頓時一片寧靜。
路易:謝謝妳,沐棠。

選項2>>> 你們不了解路易 -->俏麗+5 皇家+3
(事情根本就不是這樣…) *原文為:(沒有什麼好道謝的…)
沐棠:她們根本不了解路易……
悔恨讓我忍不住小聲抱怨。
結果,路易抬手搭上了我的肩膀。
路易:…沐棠,別說了。

選項3>>> 請給點時間 -->俏麗+3 皇家+5
沐棠:請給路易一點時間。
(她們明知法庭議論的結果…)
沐棠:一個禮拜後才要做出結論,妳們到時候再做判斷也不遲。
路易:確實是吶……

 

接著,路易看著貴婦們。
路易:我會盡力做出讓大家滿意的結果,請各位幫忙。

***

回到城堡,我和路易在走廊並肩而行。

(路易每天都要這樣說服人……)

我想到醫務所和沙龍的情形。
最後還是沒能聽到認同的聲音。

(我知道要取得理解很困難……)

路易:還好嗎?
沐棠:啊,嗯……
不顧我說了沒事,路易那精緻的臉龐貼近了我又問了一次……
路易:……真的?

(瞞不過路易呢……)

在路易的注視下,我嘆了氣,說……
沐棠:我沒想到取得理解是這麼困難的事。
在我說出真心話後,路易笑著回應……
路易:壞印象一旦形成,就很難扭轉。
沐棠:的確……
路易:但我相信事情一定會好轉。
沐棠:咦?
路易:沐棠坦率地向我表達妳的心意時,打動了一向固執的我。
路易:所以,我想只要坦率說出來,就能讓對方理解。

(路易……)

沐棠:對不起,讓你露出擔心的表情。
路易:不,沒事的。

***

稍後,我們停在房門前,路易替我開了門。

(還有一個禮拜……)
(想想我能幫上什麼忙吧。)
(進房後再想辦法吧。)

路易:喏,沐棠。
沐棠:嗯……?
當我轉身的瞬間……

(啊……)

路易:對不起,讓妳感到不安。
路易用溫柔的嗓音和懷抱,包圍了我整個人。
路易:因為我一直依賴沐棠。
路易柔軟的頭髮滑過我的臉。
路易:接下來,換沐棠依賴我。

 

◆服裝試煉◆
普通試煉通過之獎勵故事:

路易:接下來,換沐棠依賴我。
路易雙手環抱著我。
當他收緊雙臂,使我倒在她的懷裡時,我鬆散捲起的頭髮晃了一下。
沐棠:路易……
路易:展現脆弱也是堅強的一面對吧……?

(他記得我說的話……)

一股暖流在我心底擴散。
路易:所以,妳也別太逞強。
落在耳邊的話語,讓我忽然理解了路易的心情。

(是呀……我只想著要努力,)
(但其實我也能依賴路易。)

我撒嬌似地靠著路易的頭。
沐棠:……我和路易一樣呢。
沐棠:我老想著要幫助你,而一個人埋頭苦幹。
路易笑著摸了摸我的頭。
我閉上眼睛享受他的輕撫。

(堅強的路易、脆弱的路易……)
(我願意接納路易的每一面。)
(我應該相信路易也能接納我的每一面,)
(這才是同甘共苦的真諦。)

我抱緊路易,像是要一同承擔兩人的堅強和脆弱。
路易:我們半斤八兩呢,但……
路易在我的耳邊呢喃細語……
路易:我很高興和沐棠一樣。
路易用他總是溫暖的胳膊抱著我不放……

***

之後,夜晚降臨……
我們在床上抵足而眠。
沐棠:嗯……
深夜時,我突然醒來看著窗外依然黑暗的天空。

(在奇怪的時間醒來了……)

我在路易的懷裡調整位置後,原本貼著我的身體動了一下。
路易睜開了纖長的睫毛。
路易:沐棠……?
沐棠:對不起……不知道為什麼醒來了。
我想起身叫他繼續睡時,路易將我拉了回來。
沐棠:路易……?
路易:……不然,
路易笑著抱住我。
路易:我陪到妳睡著為止。
沐棠:這怎麼可以……
路易:不准妳拒絕,沐棠。
路易以手指抵著我的嘴唇,不讓我說話。
可能是剛睡醒吧,放在我唇上的手指有些冰冷。

(冰涼的溫度……)
(反而讓我的注意力格外集中在他的手指上。)

熱度逐漸擴散至全臉。
路易:今天換我包容沐棠。
路易俐落地拉起床單蓋住我們。
沐棠:咦……路、路易……
路易:就算妳不願意,我也不會通融。
在漆黑的床單裡,路易與我十指交扣。

(我看不清楚路易的臉…)

但從他吹拂在我臉上的呼吸,我知道他又在離我很近的距離。

(如果不說話,路易可能會聽到我的心跳聲……)

沐棠:那,我想聊天。
路易:這樣的話……就聊我為什麼喜歡沐棠吧。
沐棠:咦?
在我愣神眨眼時,路易的嘴卻沒停下地說……
路易:我喜歡妳的溫柔、可愛的笑容……
沐棠:我、我們來聊別的吧…否則我會害羞到睡不著。
路易:……是嗎?
沐棠:嗯。

(雖然黑暗裡看不清楚,但我一定臉紅了……)

我感受著甜蜜而奔騰的心跳、由衷地笑了。

(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是我好幸福……)

路易悄悄貼近。
路易:沐棠想聊什麼事情?
沐棠:聊……我們第一次相遇時的事?
路易:可以啊。
於是,路易扣著我的手、陪我聊到睡著……

 

下節預告

貴族們日漸高漲的不滿……
(已經沒有時間了……該怎麼辦才好……)
兩人正在煩惱時,一封來自修坦的信捎來…!?
【路易】「我要去修坦一趟。」

 

路易.jpg

 

Episode 05後篇

 

隔天……

(……結果我很早就醒了。)

我小心、不吵醒路易地移向梳妝台。
當我面對鏡子、拿起梳子時……

〝尤利:早安,沐棠大小姐。〞
〝尤利:我幫妳梳頭吧?〞

(…我看到梳子總會想起尤利。)

我慢慢放下梳子在腿上,一個勁地盯著梳子。
突然,有人從後方抱住我。
路易:早安,沐棠。
沐棠:路易……
路易好奇地看著拿著梳子不動的我。
路易:梳子有問題嗎?
沐棠:我想到平時都是尤利幫我梳頭。
路易:…是嗎。
路易:我幫妳梳吧。
聽到他的話,我……

 

選項1>>> 猶豫 -->俏麗+5 皇家+3
沐棠:咦,可是……
我還在遲疑時,路易已抓著我手裡的梳子。
路易:妳覺得我不會嗎?

選項2>>> 那就麻煩你了 -->俏麗+5 皇家+5
沐棠:唔…那就麻煩你了。
路易:…好,妳不要動。
我交出梳子、面向前方,和鏡裡笑著的路易對上眼。

選項3>>> 感到吃驚 -->俏麗+3 皇家+5
沐棠:咦……
路易沒為我梳過頭,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路易:放心,交給我吧。

 

路易:我幫妳把頭髮梳整齊。
路易帶著戲謔的表情吻著我頭髮……
沐棠:路易……
然後,他就這樣開心地看我羞紅著臉……

***

同一時刻……
修坦王國的走廊上迴盪著兩對的腳步聲。
艾伯特:真是的,搞什麼啊。
艾伯特:不是這個房間吧。
一道開朗的嗓音回應艾伯特尖銳的聲音。
???:抱歉、抱歉。
結果回應的人是……
尤利:我太久沒來,所以迷路了。
面對語氣開朗的尤利,艾伯特深深嘆息。
艾伯特:……我以為你的頭腦在大牢裡頭已經冷靜下來了,
艾伯特:但你還是同個死樣子呢。
尤利:我在反省了,別對我太嚴厲啦,艾。
艾伯特:真是的……我都沒力氣唸你了。
艾伯特又邁開腳步,靴子也跟著發出聲響。
艾伯特:總之,傑諾大人在等我們,快走。
尤利:是、是。

***

我整理好儀容,和路易一起聽吉爾報告行程……
吉爾:今天的行程……

--說服貴族、到醫務所探視、橋的重建,行程滿到沒有喘息的空間。

吉爾:……就如上述。

(今天也得加油。)

吉爾:接下來……
吉爾闔起行事曆。
吉爾:今日有客人造訪。
吉爾:阿爾貝立克侯爵表示想和路易殿下談話。
沐棠:和路易談話……?
吉爾:嗯。 他的意思是想和路易殿下兩人單獨談話。

(兩人單獨?)

我的心不安地騷動。
路易發現我的不安、並握住我的手。
路易:不用擔心,沐棠。
沐棠:路易、嗯……
我擠出笑容後,路易便轉向吉爾。
路易:我知道了。 告訴我時間吧。

***

路易抵達房間時,阿爾貝立克侯爵從椅子起身。
阿爾貝立克:請原諒本人僭越,要求下任國王陛下接見我。
路易:……不,沒關係。
路易:請坐。
阿爾貝立克侯爵順從路易的要求坐下說……
阿爾貝立克:其實……我聽說有人掌握我破壞橋的證據。
在他試探的視線下,路易瞇起了眼。
路易:……你想說什麼?
阿爾貝立克:假設是我破壞橋好了,
阿爾貝立克:不滿路易殿下的貴族一樣很多。
路易:………
路易皺起了眉間。
阿爾貝立克:就算逮捕我……悲劇恐怕也會一再重演。
阿爾貝立克:為了殿下著想,
阿爾貝立克:中止橋的建設、辭退國王候選人才是上上之策啊。
路易:……這些就是你想告訴我的話?
阿爾貝立克:是。
阿爾貝立克侯爵起身,露出不懼怕路易的傲慢笑容。
阿爾貝立克:我無意繼續將事情鬧大……我已給了您忠告。
阿爾貝立克侯爵開門離開……

***

(到底發生什麼事……)

阿爾貝立克侯爵和路易談完話後,路易和我一起出發造訪出資的貴族……
沐棠:路易?
路易:………
即使我呼喊他,路易仍沉浸在思緒裡沒有回應。
我擔心地看著他的側臉。
沐棠:還好嗎……?
路易:對不起,我沒有聽到妳叫我。
沐棠:阿爾貝立克侯爵說了什麼?
路易皺著眉頭、低聲說……
路易:他說就算逮捕他,也不能解決問題。
 (*吉琳:不能解決問題,但能解決有問題的人啊!!)
沐棠:怎麼會……
路易:但我想阿爾貝立克侯爵說得沒錯。
這時,馬車放慢停了下來。
路易:所以我才來和貴族們溝通。
路易:走吧。

***

屋內,出資的貴族已到齊。
貴婦:知道橋崩塌的原因了嗎?
路易:橋的建設沒有瑕疵。
路易的回答令所有在場的人拿不定主意地皺眉抿嘴。
這時,一道高亢的聲音打破寧靜……
貴婦:您該不會說是有人蓄意破壞吧……?
大家一改沉默,開始議論紛紛。

(這件事……)

〝席德:只要逮捕阿爾貝立克,馬上就能結束這件事。〞
〝路易:只限『這件事』吧。〞
〝路易:只要積壓了不滿,遲早又會有人破壞橋。〞
〝路易: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共識,只會重蹈覆轍。〞
〝路易:必須解決問題的根源。〞

我看了路易一眼,但他只是閉口不語。

(他果然不打算說出來……)

侯爵:孤兒院出身的就是這樣……
我從中聽到無情的批評後,握緊放在腿上的手。

(……路易的出身和橋無關。)
(這純粹是對路易的不滿……)

路易:………
路易始終不說話地傾聽眾人的意見。

 (*吉琳:我邊打邊忍到快得內傷了...公主為毛弱成這樣啊啊啊啊?!!)
 (*吉琳:路易不說妳不會說嗎?!!!!妳沒長嘴巴嗎?!!!!)
 (*吉琳:只會說要幫忙幫忙的,但妳到底TMD幫了什麼?!!!)
 (*吉琳:然後那誰,把路易弄下去就慶祝??)
 (*吉琳:慶祝個毛線?!!!公主就不是城下來的嗎?!!!)
 (*吉琳:公主就不能接著路易建橋嗎?!!!還是你們厲害到連公主也要弄下去?!!!)
 (*吉琳:靠啊這麼憋屈的國王公主不要幹了!!!相約去私奔算了王位誰愛要給誰!)

***

回城堡後,我一個人來到庭園。

(事情別說是好轉了,反而每況愈下。)

我眺望閃爍的星星,滿心擔憂。

(已經沒時間了……怎麼做才能……)

在我看著星空尋找解答時……
???:公主,您在這裡啊。
沐棠:吉爾……
我回過身,發現吉爾就站在我的身後。
吉爾: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報告,請您馬上前往辦公室。

***

進辦公室後,吉爾的面上難得地顯得有些緊張。

(這是怎麼了……)

吉爾拉開抽屜,拿出一張羊皮紙,遞給了我。
吉爾:修坦送來的信。
吉爾:據說尤利出獄了。
沐棠:咦……

(尤利……?)

我吃驚地低下頭看羊皮紙。

(……上面確實寫著尤利的事情。)

信裡提到尤利的罪已經獲得赦免、並放出大牢了。
沐棠:這封信是傑諾大人寫的?
吉爾:是。
吉爾:因為尤利的事件,我們和修坦的交流不像以往熱絡了,
吉爾:所以傑諾陛下希望藉此機會,正是謝罪並重修舊好。
沐棠:路易知道這件事嗎?
吉爾:嗯。 路易殿下似乎有他的考量……
沐棠:謝謝你告訴我這件事。
我拿著信離開了辦公室,直接往路易那裡走去,
像是追著眼前的一線希望……-

***

辦公室中,路易正在辦公桌後過目公文。
沐棠:路易。
路易:………
聽到我的呼喚,路易抬起頭,看向我。
路易:聽說尤利出獄了。
沐棠:嗯,吉爾剛剛告訴我了。
路易:我有個想法。
路易眼神認真地看著我……
路易:我想去修坦一趟。

 

路易.jpg

 

◆共通劇情路線結束◆

灰姑娘值≧40,便可選擇路線。

Screenshot_2016-12-01-00-48-201

 

路易.jpg

 

 

arrow
arrow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