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6389_1520218631577744_4013498145204395849_n

美男大奧 本篇:麻兔‧火影(共通)

40645137

679760ps8kxvogq5.gif679760ps8kxvogq5.gif

>>>序章

679760ps8kxvogq5.gif679760ps8kxvogq5.gif

Screenshot_2015-03-15-10-48-06

第一話(前篇)

春日局:妳沒有選擇的餘地……這是命令。
春日局:好好扮演主公。絕不能愛上大奧的男人。
春日局大人將唇湊到我耳畔,如此低語道。
(要我在主公回來前的這一個月間,擔任影武者……?)
諏訪沐:這種事……
(我根本辦不到。)
話還沒說完,春日局大人便用指尖抵上我的嘴唇,封住了我的話語。
諏訪沐:……唔!
春日局:我應該已經說過了,妳沒有選擇的餘地。
那冷酷的嗓音令我頓時不寒而慄。
(春日局大人是認真的……)
我的背脊竄過一陣寒意,就在此時……
???:……春日局大人。
拉門外傳來個陌生的嗓音,春日局大人將手指從我的唇上移開。
春日局:是火影啊。進來。
(火影?)
一名青年無聲無息地打開拉門,走了進來。
火影:…………
被喚作火影的青年用和善的眼神注視著我,他臉上浮現親切的微笑。
(這個人穿著一身輕便的服裝……他或許不是大奧的成員。)
(是在城裡工作的人嗎……?)
???:春日局大人,打擾了。
在他身後又出現另一名男子。
男子望向這裡,面帶笑容地與我四目相接。
(我見過這位大人……)
春日局:都到齊了啊。
春日局大人驀地將目光轉向那兩人。
春日局:他是稻葉。從今以後就是妳的侍者。
稲葉:在下是稻葉,負責照顧您的生活起居。
稲葉:請您多多指教。
男子有股溫柔氣質,稍微紓解了我的緊張。
諏訪沐:我才得請您多多指教。
春日局:然後,他是火影。他擔任妳的護衛。
火影:請多指教囉,我會好好保護諏訪沐大小姐的。
他臉上露出純真的笑容,但兩人所說的話,卻令我感到不太對勁。
諏訪沐:護衛……?
(而且,還說要保護我……?)
他雖然對我投來純真的笑容……
諏訪沐:…………有人……企圖謀害主公嗎?
我戰戰兢兢地問道,春日局大人的眼眸閃過一抹冷光。
春日局:妳用不著瞎操心。
春日局:我只能說,越是位高權重之人,自然越容易遭遇危險。
(這話意思是…………?)
他那模稜兩可的回答讓我感到困惑。
見我啞口無言的模樣,火影大人稍稍往前站了一些。
火影:妳不用害怕。雖說是護衛,但也只是預防萬一罷了。
火影:而且,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定會好好保護諏訪沐大小姐。
火影大人露出安撫我的笑容。
他望著我的眼眸無比真摯。
(我好像可以相信…………火影大人的話…………)
我自然而然地向火影大人點了點頭。
諏訪沐:……我明白了。
火影:太好了。
火影大人瞇起眼,開心地笑了。
看到他的笑臉,我的心情也慢慢放鬆下來。
(有這兩位在我身邊,我就安心多了。)
諏訪沐:稻葉大人、火影大人……今後,還請多多指教。
我將身子伏在榻榻米上,低頭向兩人行禮。
火影:叫我火影就行了。妳也不需要對我使用敬語,用平常的方式跟我說話就可以了。
稲葉:我也是。請叫我稻葉。
我向態度和善的兩人用力地點了點頭。
諏訪沐:謝謝你們,那就請多指教囉。
春日局:該說的都說完了。事不宜遲,從今天開始,我就要把妳教導為『主公』。
春日局大人俯看著我,嘴角勾起笑容。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只有不好的預感。)
春日局:妳下午再來這裡一趟。
諏訪沐:是。
我向春日局大人行禮,與火影、稻葉一起走出房間。
回到房裡,稻葉為了替我打理公務所需,不久便離開了房間。
我看向在拉門前待命的火影。
(光是這個豪華的房間,就已經讓我坐立難安了……)
(現在又突然與他獨處,這情況真讓人不知所措……)
我感到莫名尷尬,只好想辦法向火影搭話。
諏訪沐:那個……護衛,必須隨時待在我身旁嗎?
火影:嗯,我的職責就是跟在諏訪沐大小姐身邊,保護妳的安全……
火影:……啊。
突然,火影彷彿察覺什麼似地紅了臉。
(怎麼了嗎……?)
火影:……對不起,我太粗心了。
諏訪沐:咦?
火影:妳等一下要更衣吧?
我順著火影的視線望去,看到稻葉為我準備好的和服。
(火影,誤會了……?)
諏訪沐:啊,我不是那個意思……!
火影:咦,不是嗎?
諏訪沐:我只是想知道護衛的工作內容而已……
火影:啊…………是這樣啊……
火影害羞地笑了笑,臉頰比剛才更紅了。
(啊…………)
看到火影難為情的笑容,我的心撲通撲通地作響。
(聽到有人護衛的時候,心裡還有些緊張……)
(……但是有火影在身邊,我的心就莫名地湧起一股暖意。)
諏訪沐:呵呵…………
我不禁笑了出來,火影也朝我微微一笑。
火影:…………好可愛。我第一次看到諏訪沐大小姐的笑容。
諏訪沐:咦……
(可愛…………?)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直接對我說……)
火影的話讓我整張臉霎時燙了起來。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妳整張臉都紅了。
諏訪沐:……火影也臉紅了,我們彼此彼此喔?
火影:也對呢。
我們相視而笑,火影微微側著頭,注視這裡。
火影:妳的笑容,與家光大人完全不同呢。
(啊…………)
諏訪沐:……那我可得盡量避免在大家面前笑才行。
火影:為什麼?
諏訪沐:我必須表現得有主公的樣子才行,否則會讓人發現我是影武者……
火影:這樣啊……
火影露出略微寂寞的神情,輕輕靠到我身旁。
(咦,怎麼了?)
我看著火影近在眼前的微笑,心跳怦然加速。
火影:可是,我還想多看看……諏訪沐大小姐的笑容。
諏訪沐:可是……
火影:只在我面前露出笑容……這樣也不行嗎?


選項1>>>也不是不行 好感度+4
諏訪沐:也、也不是不行……
火影:真的嗎?太好了。
火影說道,彎起微笑。
(光是看著火影的笑容……連我也不由得露出笑容……)

選項2>>>我會努力的…… 好感度+3
諏訪沐:嗯,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就努力看看吧。
火影:不行啦,諏訪沐大小姐。『笑容』應該是不能勉強的哦?
諏訪沐:……對不起,你說的對。

選項3>>>如果只在火影面前的話 好感度+5
諏訪沐:嗯……那,如果只在火影面前的話……
火影:…………唔,諏訪沐大小姐……妳的意思是……
諏訪沐:咦?
火影:沒、沒什麼……我只是因為能看到諏訪沐大小姐的笑容……覺得開心而已。


火影窺向我的雙眼,我第一次近距離地凝視著他。
(火影的眼睛,好漂亮……)
火影:而且,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定會好好保護諏訪沐大小姐。
(……剛才,他也用這對澄澈的眼睛,真摯地注視著我。)
(所以,我才會想要相信火影所說的話吧。)
我出神地望著那對眼眸的美麗色彩,火影漾起笑容。
火影:雖然諏訪沐大小姐的任務是扮演家光大人,但妳不需要壓抑自己的感情喔。
諏訪沐:咦?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只要以諏訪沐大小姐原本的樣子,待在城裡就行了。
火影:春日局大人一定也是這麼想的。
諏訪沐:春日局大人?
我難以置信地回問道,火影輕輕聳了聳肩。
火影:……畢竟他那樣的性子,不可能明說出來。
(……的確,春日局大人安排了稻葉與火影貼身服侍……)
(也說了要親自指導我。)
諏訪沐:也對呢。這麼一想,火影說的或許沒錯……
我喃喃道,火影緩緩點頭。
火影:只要有春日局大人、稻葉大人跟我在,就一定沒問題。
火影: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幫助妳。
聽到火影堅定的話語,我下定決心。
(……雖然很擔心自己究竟能否勝任主公的替身。)
諏訪沐:謝謝你,火影。我……會努力的。
我如此說道,火影安心地笑了。
火影:我們一起加油吧。
諏訪沐:嗯!
火影:那麼……我也要向諏訪沐大小姐立下誓言……
諏訪沐:嗯?
火影望著我的眼眸突然朝我靠近……
(咦?)
火影的額頭與我相抵。
彼此的距離近到甚至能感覺到他的呼吸,我的心開始劇烈跳動。
(火、火影?)
火影:一下子就好,保持這個姿勢……
見我扭動身軀,火影輕輕將手放上我的肩膀。
諏訪沐:唔……
(太近了……令人好難為情……)
不知道該看哪才好,我輕輕垂下眼簾。
火影:這是立下誓言的儀式喔。
火影:在我生長的村落流傳已久,當我們決心守護某個重要之人時,就會進行這種儀式。
(村落……?)
諏訪沐:火影……不是江戶出生的人嗎?
火影:嗯。我出生在京都附近的村落。
火影說道,溫柔地瞇起雙眼。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閉上妳的眼睛。
諏訪沐:嗯……
我聽話地闔上雙眼。
(誓約的儀式,究竟要做什麼?)
(感覺有點緊張……)
火影:…………
火影呢喃似地唸起如咒語般的奇妙話語。
火影與我靠在一起的額頭令人感到莫名熾熱。
(一閉上眼睛,火影的體溫感覺又更明顯了……)
火影:…………
火影突然不發一語地挪開了額頭。
(結束了嗎?)
諏訪沐:火影,我可以睜開眼睛了嗎……?
火影:…………
(咦,沒有回應……)
正當我微微抬起低垂的視線時,
額頭突然傳來一點柔軟的體溫。
(咦……)
我連忙再次垂下視線,緊緊閉上雙眼。
(剛剛那是…………火影的唇……?)
(這也是儀式的一部分嗎……?)
我的臉頰不由自主地發燙,心臟跳個不停。
火影:把眼睛睜開……諏訪沐大小姐。

 


第一話(後篇)

火影:把眼睛睜開……諏訪沐大小姐。
諏訪沐:嗯……
我輕輕張開眼睛,只見火影清澈的眼眸正注視著我。
火影:我以我的性命發誓,守護我主諏訪沐大小姐。
諏訪沐:……是。
我點了點頭,心仍撲通撲通地跳著。
(感覺額頭上好像還殘留著火影的體溫……)
火影:……啊,差不多要到下午的公務時間了。
火影:妳換衣服吧,我去外面等。
火影輕巧地站起身。
諏訪沐:那個,火影……謝謝你。
(火影是為了讓我安心,才進行誓約的儀式嗎?……)
火影:不客氣…………那我們待會見。
目送火影的背影離去,我輕輕摸了摸額頭。
(火影及大家都在支持著我。)
(為了大家,我也要好好加油……)
為了執行下午的公務,我來到春日局大人的房間。
春日局:雖然有數不清的東西必須教妳……
春日局:但首要的難關,是明天將軍宗氏的法會。
春日局大人神情苦悶地皺起眉頭。
(將軍家的法會是那麼特別的儀式嗎?)
諏訪沐:我也參加過法會……
我插話道,春日局大人冷冷地瞪了我一眼。
(我大概多嘴了……)
春日局:…………我現在就告訴妳,這邊的法會與妳的想像有什麼天壤之別。
春日局大人啪地收起手中的扇子。
那聲音在房裡令人感到格外響亮。
隔天……
我來到與將軍家頗具淵源的寺廟,參加法會。
只見一個個氣派的轎子在門前排開,豪華的裝飾令人看得目不轉睛。
(好驚人……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領主的轎子齊聚一堂……)
???:……看妳一臉驚訝的表情,怎麼了嗎?
(咦?)
我回頭一看,日向大人的身影映入眼簾。
(對喔……既然是將軍家的法事,日向大人也當然會出席……)
日向:妳一直盯著轎子,是看到什麼難得一見的東西嗎?
日向大人將目光轉向轎子。
(啊…………如此盛大的法會,對日向大人及主公而言也不過是稀鬆平常的事……)
(我要是表現出驚訝的樣子,他會起疑的。)
諏訪沐:那個……
日向大人,我差點如此呼喚,才又突然回過神來。
(不行。日向大人是家光大人的哥哥……)
諏訪沐:啊,兄長大人……那個,我看到轎子上有貓。
日向:貓……?
諏訪沐:……不過現在好像已經不見了……
我語氣生硬地答道,就在此時……
春日局:主公,您在這裡啊。
春日局大人倏地站到我身旁。
(春日局大人……)
春日局:妳不能把心思全耗在日向大人身上。
春日局大人用眼角瞟了我一眼,在我耳邊悄聲說道。
春日局:妳還記得法會儀式的步驟吧?
春日局:要是其他人發現妳不是真正的主公,屆時妳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諏訪沐:……我、我很清楚。
聽到他語帶威脅的低沈嗓音,我拚命地點頭。
春日局:很好。
日向:…………沒想到妳居然會乖乖聽春日局的話。
日向大人看著我們,有些感慨地嘆了口氣。
日向:在我離開的這段期間,妳真的成長了不少啊。
諏訪沐:咦……
日向大人面帶微笑地稱讚了我。
(太好了……他似乎沒發現我的身份……)
………………
法會順利落幕,火影帶我離開寺院。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妳等一下哦。我去請春日局大人過來。
諏訪沐:嗯,我知道了。
我目送火影離去後,獨自待在原地。
(話說回來,幸好儀式沒有出半點差錯……)
我鬆了口氣,感覺到眼皮沈重了起來。
(畢竟昨晚直到深夜,都還在學習儀式的步驟……)
我揉揉眼睛,抬頭望去……
陽光穿透林葉灑下,令我感到刺眼。
(反正也沒人在,只要一下下就好……)
我倚上一旁的樹木,閉起雙眼。
突然……
???:堂堂的主公居然在這種地方打瞌睡,這成何體統啊?
頭上傳來一陣低沈的笑聲。
諏訪沐:咦?
我抬起頭,麻兔橫在樹枝上的身影映入眼簾。
諏訪沐:麻、麻兔……!?
我連忙抬起靠在樹幹上的腦袋。
諏訪沐:你怎麼會在樹上……?
麻兔:我才想問妳在這種地方做什麼?
麻兔輕盈地從樹上跳下,站在我面前。
麻兔:該不會真的在睡午覺吧?
諏訪沐:不。我是為了公務……
麻兔:公務?
麻兔訕笑了一陣。
麻兔:哦,妳已經決定要當家光的影武者啦?
諏訪沐:在我做得到的範圍,我想努力去試試看……
麻兔:我倒認為沒那麼簡單。
諏訪沐:咦?
麻兔:畢竟有人想要謀害主公啊。
彷彿看到麻兔的眼底閃過一道不祥的光芒,我屏住呼吸。
諏訪沐:……是、這樣啊。
麻兔:嗯?妳不怎麼驚訝嘛。
諏訪沐:因為我已經下定決心……即使可能發生那種事,我也要完成我的任務。

春日局:妳用不著瞎操心。
春日局:我只能說,越是位高權重之人,自然越容易遭遇危險。

(那時候,春日局大人雖然不肯告訴我詳情……)
(但是,果然有人企圖危害家光大人的性命……)
聽了麻兔的話,我心裡的疙瘩頓時煙消雲散。
(麻兔是不是知道什麼呢……)
諏訪沐:……麻兔知道……是誰企圖加害主公嗎?
麻兔:妳希望我告訴妳嗎?
我注視著麻兔,微微點頭。
(只要知道誰打算加害主公,就能思考防範的方法……)
麻兔:這個嘛……
麻兔一邊打量我,一邊緩緩走了過來。
麻兔:如果我告訴妳是誰在打主公的主意,妳打算怎麼回報我。
諏訪沐:咦?
這出乎預料的問題令我的聲音瞬間尖了幾分。
麻兔:我在問妳能給我什麼報酬。
麻兔:還是說,妳想免費得到情報?妳以為天底下會有這麼好的事嗎?
麻兔瞇起單眼,倏然一笑。
(就算他這麼說……我也沒有錢能付給他。)
麻兔:怎麼啦?如果妳付不出報酬,就免談了。
受到麻兔催促,我拚命思索著。
(真傷腦筋。該怎麼辦……)
(……報酬…………對了,雖然無法立刻兌現……)
諏訪沐:……等主公回到江戶城後,你能到我工作的茶館來嗎?
麻兔:哦,妳要把擔任影武者所得到的獎賞分給我嗎?
諏訪沐:不是的…………那個……我或許能在茶館請麻兔吃頓飯……
麻兔:啊?
麻兔眨了眨眼睛,望著這邊。
麻兔:…………哈哈哈……妳真有趣啊。
我目瞪口呆地看著笑得肩膀一顫一顫的麻兔。
(有那麼好笑嗎……)
麻兔:拿茶館的丸子作情報費啊……
麻兔笑了一陣,意味深長地勾起嘴角,俯望著我。
麻兔:…………我知道了。
諏訪沐:咦,你的意思是……
麻兔:我告訴妳,跟我過來……
麻兔朝我伸出手。
(太好了。這麼一來,我就能知道是誰企圖加害主公了。)
就在我靠近麻兔的瞬間。
(咦。)
麻兔突然抓住了我的手。
諏訪沐:麻、麻兔?
麻兔:…………
麻兔並未回答我,只是用力將我攬了過去。
諏訪沐:你、你做什……!
轉眼之間,我人便在麻兔的懷裡。
麻兔:啊~啊,這麼簡單就抓到了。
麻兔:我說妳,也未免太沒有防備了吧。
麻兔低頭看著我,他的氣息掠過我的臉頰。
(…………唔!)
我的心臟劇烈狂跳,呼吸亂了節奏。
(不要……)
諏訪沐:麻兔,放開我……
麻兔:怎麼啦?看妳的臉很紅啊。
麻兔單手用力抬起我的下巴。
麻兔近在咫尺的眼眸銳利地投向我。
諏訪沐:才、才沒那回……
我不禁撇開目光,麻兔沈著嗓子發出笑聲。
麻兔:……妳這反應真不錯。
諏訪沐:你說什麼…………
我的心臟跳得更加快速,肌膚一陣發熱。
(我的心……為什麼會跳得如此激烈?)
(明明被他強行抱著……)


選項1>>>要求他放開 好感度+3
諏訪沐:麻兔,拜託你……放開我……
我在麻兔結實的懷抱中,抬頭看向他的臉龐。
麻兔:妳以為求我我就會聽妳的嗎?

選項2>>>推開他 好感度+5
諏訪沐:…………放、放開我。
我推了推麻兔厚實的胸膛,拼命在他懷中掙扎。
麻兔:我勸妳別抵抗,這樣只會激起我的興致。

選項3>>>靜止不動 好感度+4
(…………怎麼辦。)
我不知所措地待在麻兔結實的懷抱中,無法動彈。
麻兔:妳不抵抗嗎?


麻兔捉弄人似地將我抱得更緊。
(事情為什麼會變這樣……)
諏訪沐:你明明說會告訴我,是誰想要加害主公的……
麻兔:有這麼回事嗎?
麻兔在我耳畔笑了笑,那愉快的笑聲撩撥著我的鼓膜。
諏訪沐:拜託你麻兔,放開我……
麻兔:…………
麻兔:給你一句忠告。
麻兔的嗓音突然低了幾分。
(麻兔……?)
我抬起頭,麻兔的眼眸貼近這裡。
諏訪沐:……忠告?
麻兔:…………妳有一對相當誘人的眼睛……還不賴。
麻兔用指尖溫柔地撫著我的眼角,嘴唇靠了過來。
諏訪沐:唔…………
感受到麻兔的氣息,我的身體猶如麻痺般動彈不得。
就連這反應都令麻兔感到有趣……麻兔微微發出低沉的笑聲。
麻兔:我是妳的敵人。
(咦?)
麻兔:打家光性命主意的人…………就是我。

1173     

 


第二話(前篇)

麻兔:打家光性命主意的人…………就是我。
諏訪沐:……唔!
(麻兔為什麼要……加害家光大人?)
聽到麻兔的話,我整個人身子僵住。
瞬間,某處光芒一閃。
(咦…………?)
我將目光微微下移,只見一把刀刃抵在我喉嚨上。
麻兔:我的雇主想讓幕府失去威信。
麻兔:只要能取『主公』的性命,管他是影武者還是本尊,都無所謂。
麻兔的雙眼不帶情緒,冰冷的利刃在我的喉間游移。
諏訪沐:啊……!
麻兔:妳剛剛說過了吧。說妳已經做好『覺悟』。
麻兔:……妳身為影武者的覺悟,就只有這點程度嗎?
(我、我…………)
抵在肌膚上的冰冷觸感令我渾身顫抖。
就在我忍不住閉上雙眼時……
麻兔:笨~蛋。妳還當真了啊。
麻兔的嗓音與利刃收進刀鞘的聲響一起傳入我的耳裡。
諏訪沐:…………咦?
麻兔:我開玩笑的。
麻兔用指尖戳戳我的額頭。
(玩笑……!?)
我怔怔地抬頭看著麻兔,他應了個狂傲的笑容。
麻兔:我哪可能為了茶館的一頓飯,就告訴妳這種頂級情報啊。
諏訪沐:…………我還以為你真的要殺了我。
心中餘悸猶存,我嘆了口氣。
麻兔:還不是因為妳說什麼做好了覺悟。
麻兔略顯慍怒地說道。
他雙手仍舊緊抱著我,臉龐驀地撇開。
麻兔:……別做赴死的覺悟。
麻兔:更別提要為了他人而死,那只會徒增別人的困擾罷了。
麻兔喃喃自語似地說道。
接著他凝視著遠方,彷彿在回憶什麼似地。
(麻兔…………?)
(這種時候,我該怎麼做才好……)


選項1>>>沉默不語 好感度+4
(我是不是該向他說些什麼?)
(可是現在的氣氛感覺也不適合開口,我應該還是別出聲比較好……)
諏訪沐:…………
我只好動也不動地待在麻兔懷裡……

選項2>>>注視著他 好感度+5
(他怎麼了……)
我目不轉睛地望著麻兔,他也注意到我的視線。
麻兔:怎麼,妳在誘惑我嗎?
諏訪沐:才、才不是……
我慌張地搖頭,動也不動地待在麻兔懷裡……

選項3>>>開口說話 好感度+3
(他怎麼了……)
諏訪沐:你想起了什麼?
麻兔:……與妳無關。
諏訪沐:……唔。
麻兔冷漠而低沉的嗓音讓我心裡一驚,只好動也不動地待在他懷裡……


???:……放開主公!
咻!
(咦?)
尖銳的聲響劃破空氣。
麻兔:……唔!
麻兔向後跳開,一把小刀旋即釘在他剛才站的位置。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火影飛奔而來,將我擋在自己身後,雙眼銳利地瞪著麻兔。
然而……
看見麻兔的身影,火影瞬間睜大了眼睛。
火影:麻……兔……?
麻兔:好久不見啦。
火影:你為什麼會…………
火影嘶啞的嗓音微微發顫。
(我從沒看到火影如此震驚的模樣……)
(他們認識嗎……?)
麻兔:…………
麻兔默默地瞇起眼睛,望著我們。
火影:…………唔。
彷彿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火影回頭望向了我。
火影:妳沒事吧?對不起……沒能馬上趕到。
諏訪沐:我沒事,火影……
火影確認我安然無恙後,露出笑容。
然而,他立刻又豎起眉,瞪向麻兔。
火影:你為什麼對主公做出這種舉動?
火影按著腰際的刀。
火影繃緊神經,衡量彼此的距離,而麻兔只是牢牢盯他的一舉一動。
麻兔:…………啊~啊,麻煩死了。
火影:別裝蒜!
火影瞬間舉起刀刃,麻兔若無其事地避開他的一擊。
諏訪沐:麻兔……
麻兔:再見啦,諏訪沐。
麻兔說道,身影隨即消失於林間。
留在原地的火影面對樹林的方向,一面將刀收回刀鞘。
火影:…………麻兔怎麼會知道諏訪沐大小姐的事?
火影:即使在大奧內部,影武者的事情也是最高機密才對。
諏訪沐:那個……其實是……
我向火影說明家光大人曾派麻兔送信給我的事。
火影:原來是這樣……
火影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卻依然愁眉不展。
諏訪沐:火影認識麻兔嗎?
火影:…………
火影一語不發,只是垂下了眼簾。
(火影果然不太對勁……)
(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呢……)
見我困惑的模樣,火影輕嘆了口氣。
火影:我在小時候…………就認識麻兔了。
(咦…………)
火影:麻兔與我都出生在忍者村。
諏訪沐:火影是、忍者……?
聽到我高聲驚呼,火影微微聳肩。
火影:嗯……雖然我也沒有隱瞞的意思。
火影說道,接著開始向我聊起自己家鄉的事。
火影:我出生在忍者一族的村落。
火影:忍者的任務千奇百怪……我家鄉的族人,代代都隸屬於將軍家下。
火影:或許是這個緣故,大部分的人都會擔任達官貴人的貼身護衛或是負責警備。
火影看著我,柔和地笑了。
火影:就像現在,我守護著諏訪沐大小姐一樣。
(原來如此……)
諏訪沐:麻兔也是嗎……?
(他說他們從小就認識了……)
然而,聽到我的疑問,火影卻苦澀地變了表情。
(火影…………?)
火影勉強擠出之後的話語……他用略帶顫抖的嗓音說道。
火影:麻兔他……
火影說到一半便打住了。
(火影…………?)
火影突然滿臉歉意地抬起頭來。
火影:……春日局大人好像到了呢。
(咦?)
只見春日局大人站在火影的視線前方。
春日局:火影,已經備好轎子了。快起主公上轎。
火影:……春日局大人。
火影藏起黯然的神情,朝春日局大人奔去。
火影:麻兔剛才出現在主公身邊。
火影簡短地向春日局大人報告麻兔知道我真實身份的事。
春日局:麻兔…………?
春日局大人納悶地皺眉,轉身面向我。
春日局:……回到城後,立刻到我的房裡來。
………………
我來到春日局大人的房間,火影與稻葉已在房內等候。
春日局:諏訪沐。聽說麻兔曾將家光大人的信轉交給妳。
諏訪沐:是……
春日局:但是,我不能無憑無據就採信妳說的話。那封信在哪?
我從懷中取出信件,交給春日局大人。
(……雖然我覺得信的內容應該沒什麼問題。)
我有些擔憂地等著……
春日局大人看過信後,嘆了口氣。
春日局:…………筆跡沒錯。而且,能寫出這種內容的人也只有家光大人了。
(太好了……他相信我的話了。)
火影:既然麻兔已經知道諏訪沐大小姐的身份……您打算如何處置麻兔呢?
春日局:居然偏偏挑麻兔送信,家光大人也真會攪局……
春日局大人若有所思地再次望向手上的信。
火影:春日局大人。
火影突然來到春日局大人面前,低頭跪下。
(火影?)
火影:我會想辦法……處理麻兔的事。能請您將這件事交給我解決嗎?
火影彷彿立下某種決心的眼眸,讓我心頭一陣忐忑。
稲葉:火影……
一直默默不語的稻葉突然臉色大變。
稲葉:你說交給你處置……是什麼意思……?
火影:稻葉大人,請您別擔心。沒有問題的……
稻葉的嗓音顯得十分憂慮,火影靜靜將目光投向他。
(難道稻葉也知道什麼嗎……?)
火影:我會想辦法……處理麻兔的事。能請您將這件事交給我解決嗎?
火影彷彿立下某種決心的眼眸,讓我心頭一陣忐忑。
春日局:…………
春日局大人彷彿要忖度火影的意圖般,牢牢地盯著火影。
火影:春日局大人,請您將麻兔的事交給我處理。
火影再次向春日局大人低下頭。
春日局:…………好吧。
春日局大人允諾他的懇求,用冷漠的眼神俯看向我。
春日局:我先確認一下……
春日局:知道妳身分的,有在這裡的火影、稻葉,
春日局:還有緒形跟前陣子剛進大奧的庄吾少爺……
春日局:再加上麻兔,沒錯吧?
諏訪沐:……您什麼時候知道緒形先生跟庄吾也知道我的身份了?
春日局大人的扇子發出啪地一聲。
春日局:我徹底查過妳的來歷。也知道庄吾少爺是妳的青梅竹馬。
諏訪沐:那個,庄吾是否會受到處罰……
(要是我連累到庄吾的話……)
我不安地注視著春日局大人,他用扇緣輕輕抬起我的下巴。
春日局:那得看妳的表現。
春日局:如果妳能完成影武者的任務,我會依照當初的約定,不追究妳的罪行。
春日局大人如此說道,語氣不帶一絲動搖。
談話結束後……我與火影、稻葉一同走出春日局大人的房間。
火影:…………
火影蹙著眉毛,不發一語地盯著前方。
(火影說過,他從小就認識麻兔。)
(可是……)

火影:麻……兔……?
麻兔:好久不見啦。
火影:你為什麼會…………

(那時,火影露出非常吃驚的神情……聲音也有點發顫……)
諏訪沐:那個,火影……
我不經意地開口喚住火影,他露出一抹苦澀的微笑。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抱歉……

 


第二話(後篇)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抱歉……
(咦?)
火影:……我想一個人想想事情。
火影:稻葉大人,不好意思……麻煩您送諏訪沐大小姐回房。
火影向稻葉行了個禮,起身離開。
諏訪沐:火影……!
我出聲呼喚他,然而……
火影並未回頭看我,他的身影自我眼前消失。
稲葉:……諏訪沐大小姐,我們回房吧。
諏訪沐:……嗯。
在稻葉的催促下,我朝房間走去。
稲葉:不好意思。
鋪好被褥後,稻葉解開我的頭髮,用梳子細心地梳理著。
我注視著鏡中的自己……
腦中不斷回想火影與麻兔的舉動與對話。
稲葉:……您很在意嗎?
諏訪沐:咦?
我抬起頭,與稻葉在鏡中四目相接。
稲葉:自從火影離開後,諏訪沐大小姐便一直愁眉不展……
諏訪沐:……對不起。
稲葉:請您別道歉……畢竟我也有些擔心火影。
(那時,稻葉一聽到火影的話,臉色就變了……)
諏訪沐:火影說他會想辦法處理麻兔的事,那時候……
諏訪沐:稻葉,你那時原本想說什麼?
稲葉:…………
稻葉稍稍垂下目光,開口道。
稲葉:您知道火影是忍者嗎?
諏訪沐:嗯……
稲葉:忍者原本該是進行秘密偵察,利用情報暗地操控政治的一族。
稲葉:然而……火影雖然是個優秀的忍者,同時卻也有性情率真、心腸軟的一面……
稲葉:他具備了這些與忍者矛盾的特質。
(……或許是這樣沒錯。)
我點了點頭,稻葉柔柔一笑。
稲葉:所以,我才會推舉火影擔任幕府的護衛。
(原來如此……)
聽他這麼一說,我再次回憶起火影的溫柔。
(火影對我的關心,並不只是出於任務……)
諏訪沐:我大概能明白你的意思……
諏訪沐:我接下影武者的任務時,他曾鼓勵過我,說我只要做我自己就行了……
諏訪沐:為了讓我安心,還做了誓約的儀式……
稲葉:誓約……?
稻葉一驚,停下梳著頭髮的手。
接著,立刻綻出笑容。
稲葉:因為妳是諏訪沐大小姐……他才會這麼做喔。
諏訪沐:是、這樣嗎……?
稲葉:是的,對他而言,您一定是特別的人。
稲葉:不過話說回來……
稲葉:看來火影對諏訪沐大小姐的心意,是認真的呢。
稻葉微微一笑,臉色卻又暗了下來。
稲葉:不過,正因如此,我才更擔心。
諏訪沐:擔心?
稲葉:麻兔已經知道諏訪沐大小姐的身份,火影究竟會對他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諏訪沐:火影……他跟我說過……
諏訪沐:火影與麻兔是兒時的舊識……
稻葉輕聲嘆息,點了點頭。
稲葉:……沒錯。他們兩人以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火影與麻兔是朋友……?)
稲葉:當火影主動要求把麻兔的事情交給他處理時……
稲葉:我還以為他該不會是做好了除掉麻兔的覺悟……
稲葉:不過現在想想,火影不可能會做那種事。
稲葉:火影說了,要我『別擔心』。
稲葉:我想相信他的這句話。
(稻葉說的沒錯。)
(我也要相信火影……)
然而……正因如此,只要想到火影的話,我便感坐立難安。
(要是火影正因此感到苦惱的話……)
諏訪沐:我……能怎麼幫火影嗎?
稲葉:諏訪沐大小姐…………當然可以囉。
(稻葉……)
諏訪沐:……我要去找火影。
稲葉:啊,諏訪沐大小姐,請留步。
稻葉笑了笑,為我披上外褂。
稲葉:外頭很涼……請您多穿件衣服。
………………
我從稻葉那得知火影在城裡常去的地方,
於是登上了天守閣。
在黑暗中四處張望一陣……
然後注意到火影的身影,他正眺望著城下街。
(火影……)
火影:…………
火影咬著嘴唇,雙眼凝視著黑暗,銳利的眼神彷彿劃破黑夜,令我只能怔怔地看著。
火影那平常總是流露著真摯情感的眼眸,
此刻卻猶如火焰燃燒一般,閃著尖銳的光芒。
(火影……在想什麼……?)
我忍不住保持沈默,朝火影踏出腳步。
火影:…………!
或許是感受到我的氣息,火影抬起頭,轉過來望向我。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火影: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火影望向這裡,表情還有點僵硬。
諏訪沐:……稻葉告訴我火影常常來這裡。
火影:這樣啊……
火影低語道。他垂下眼簾,輕嘆了口氣。
火影:剛才真是抱歉…………
火影:……我,不敢告訴諏訪沐大小姐我與麻兔的事。
火影:才會……逃了過來。
(火影…………)
火影靜靜說道,而我看著他。
諏訪沐:不敢告訴我…………是為什麼呢……?
火影:…………
火影不知為何地鬆開和服衣領,將手臂自衣袖抽出。
(……咦…………火影…………?)
他褪下和服,飽經鍛鍊的軀體展露在外,令我心跳加速。
火影:因為如果要說起我與麻兔的事……就必須讓諏訪沐大小姐看到這玩意兒……
火影轉過身,將裸露的後背展現給我看。
(這是……傷痕?)
只見火影背上有道斜斜的巨大傷疤。
(傷口看起來已經痊癒了……)
(但是居然留下如此深的傷痕……當初一定是受到了攸關性命的重傷……)
諏訪沐:……這道傷痕,是什麼時候留下的?
火影:…………在十年前左右吧。
(十年……也就是說,這是火影小時候受的傷…………)
看著那令人心痛的傷痕,我感到火影心中的傷痛似乎也同樣深刻。
(火影……究竟經歷了多少痛苦……)
我的心頭一揪,難過不已。
諏訪沐:火影……
我忍不住將手伸向火影。
接著……輕輕抱住火影的背。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我抱著火影,感受到他溫暖的體溫……並安心地嘆了口氣。
諏訪沐:受到如此嚴重的傷……
諏訪沐:火影能夠活下來……真是太好了…………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聽到火影略帶困惑的嗓音,我才赫然回過神來。
(……唔…………我……在做什麼…………)
諏訪沐:……對不起…………我…………!
我連忙想向後退開,火影的手掌卻靠上了我的手。
諏訪沐:火影……?
火影溫柔地將我攬了過去,讓我緊緊倚著他的背。
(…………唔!)
我感到有些難為情,身體瞬間燙了起來。
諏訪沐:咦……那、那個……?
火影:再一下子就好……
火影:…………就這樣陪著我。
我的臉貼著火影的身體,聽到了他快速的心跳聲。
(火影也覺得緊張嗎……?)
火影:……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像這樣緊緊抱著我。
諏訪沐:我也是…………
(我從未如此近距離地……接觸男性……)
然而,互相交融的體溫……卻令我感到莫名地舒適。
(……好溫暖……)
聽著火影的心跳聲,我自然而然地吐露出心中的想法。
諏訪沐:我不想只有我依賴火影……
諏訪沐:我也想……幫上火影的忙。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火影緩緩轉身面著我,臉上泛起輕柔的笑容。
火影:謝謝妳……
他直直地看著我,那雙眼眸……
已回復火影平常的澄澈光芒。
(火影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了……)
火影: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向別人談起自己的過去……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妳願意聽我說嗎?


選項1>>>沒關係嗎? 好感度+3
諏訪沐:……沒關係嗎?
我語帶遲疑地向火影問道。
火影:我希望諏訪沐大小姐能聽我說。

選項2>>>告訴我吧 好感度+5
(既然火影想告訴我……)
諏訪沐: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就告訴我吧。
火影:謝謝妳。

選項3>>>不用勉強自己喔 好感度+4
(他剛才臉上還帶著苦悶的表情……)
諏訪沐:如果火影想說的話……不過,你別太勉強自己喔。
火影:沒問題的。


火影勾起笑容,把和服穿好。
火影:之前有跟妳說過,我出生在鄰近京都的忍者村對吧。
火影:我與麻兔,是在我平常修練的地方相遇的。
火影:麻兔他老愛突然出現,搶走我盯上的獵物。
火影:實在是個非常討人厭的傢伙。
火影有點誇張地聳了聳肩。
諏訪沐:有點像麻兔會做的事……
火影:對吧?
看著火影愉快的笑容,我也跟著露出微笑。
(火影談論麻兔時的表情,看起來好開心……)
火影:不過,麻兔的劍術與忍術的本領,都比我高明多了……
火影:所以,每次遇到他,我都會要他與我一決高下。
火影:就這樣……我們自然而然就常常混在一起……
諏訪沐:你們感情真好呢。
火影露出有些靦腆的笑容。
火影:那個時候,我把麻兔……當成我最好的朋友……
諏訪沐:稻葉也是這麼告訴我的。他說火影與麻兔以前是朋友……
火影:稻葉大人?
聽到我的話,火影睜大雙眼。
火影:這樣啊……不過,實際上到底是如何呢……
(咦……?)
火影:……那時候,我只知道麻兔的名字,除此之外對他一無所知……
火影帶著懷念的神情,悵惘地看著天空。
火影:那時的我認為…………只要我們能在一塊就好了。
火影:…………而且,我有種感覺,彷彿一旦知道麻兔的過去……
火影:就再也無法見到麻兔了。
火影:現在想起來,我當時雖只是個孩子,卻也察覺到了什麼吧……
諏訪沐:察覺到了什麼……?
一股不安的預感在我心中翻騰。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妳應該不知道我與麻兔相遇後,發生了什麼事吧?
諏訪沐:相遇後的事……?
我偏過頭,火影苦澀地皺起眉。
火影:麻兔…………遭到我村族人的追殺,銷聲匿跡了。
諏訪沐:咦…………
(遭到族人追殺……究竟是為什麼……?)

 


第三話(前篇)

火影:麻兔…………遭到我村族人的追殺,銷聲匿跡了。
聽到火影的話,我睜大眼睛。
(遭到族人追殺……究竟是為什麼……?)
火影:麻兔並不是出生在我們村裡的人……
火影:但是,他的血統,有一半承於我們村落。
諏訪沐:一半…………?
火影:麻兔是我們村落的人與敵對的忍者所生下的孩子。
(敵對……)
火影的話令我的手心冒汗。
諏訪沐:麻兔的父母呢?
火影:…………
火影垂下眼簾,搖了搖頭。
火影:麻兔的父親是我們村裡的人,之後就下落不明……
火影:不知道是被視為與敵方女性私通的『背叛者』,逐出村落……
火影:還是……已經被村人…………
火影欲言又止,向我投來哀切的眼神。
(…………意思是,他已經不在人世上了?)
火影:抱歉,嚇到妳了吧。
火影:……妳或許會覺得無法理解,但這就是忍者的戒律。
火影將目光從我身上移開,好似很痛苦地呼出一口氣。
火影:那時候,我什麼都不知道。
火影:不光是麻兔父親的事,甚至連麻兔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諏訪沐:你怎麼這麼說……這不是火影的錯啊。
火影:……不是的。
火影的表情顯得更加痛苦。
諏訪沐:火影…………
火影:是、我害的……
火影:都是因為我……把麻兔的事告訴了村人…………
火影緊握的拳頭微微顫抖,指甲深深掐入自己的掌心。
(火影…………)
我將自己的手輕輕覆上火影的拳頭。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抱歉…………
諏訪沐:沒關係。不過,如果你不想說的話,不用太勉強…………
火影:我、不要緊……
火影:我希望諏訪沐大小姐能全部聽完。
火影:……因為妳是第一個人……妳給了我勇氣,讓我能面對自己與麻兔的這段往事。
火影筆直地注視著我,眼眸中不帶有一絲猶豫。
諏訪沐:我知道了……
見我點頭,火影緩緩開口道。
火影:知道麻兔存在的村人說……
火影:……要剷除『背叛者的孩子』。
『背叛者』三個字,令我不禁屏息。
諏訪沐:他們為什麼要這麼說麻兔呢……?
(因為他的父親是『背叛者』?因為他的母親是敵對村落的人?)
諏訪沐:麻兔明明沒犯任何過錯……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我感到忿忿不平……就連聲音也因此發顫。
諏訪沐:……抱歉……我明明只是個局外人。
火影:不……我也跟諏訪沐大小姐有同樣的想法。
火影:所以……我試圖阻止村人。
火影:但我只是個孩子,根本無法阻止大家。
火影淒涼的聲音靜靜融入黑暗中。
(那麼……麻兔他…………)
火影:村人離開後,我偷偷溜出村子,想將事情告訴麻兔。
可是……
當火影趕到時,村人早已抓住了麻兔。
火影:眼見利刃逐漸逼近麻兔……我…………
(難道…………)
火影:當我回過神時,我已飛奔到麻兔面前。
我想起火影背上的傷痕。
諏訪沐:……那麼,那道傷痕……是你為了保護麻兔,才會?
火影:雖然我當時腦中完全沒有保護他的意思。
火影手探到背後摸了摸,接著露出苦笑。
(啊……麻兔在那時說過的話…………)
麻兔:……別做赴死的覺悟。
麻兔:更別提要為了他人而死,那只會徒增別人的困擾罷了。
(……原來是指火影嗎……?)
火影:後來,我昏迷了好幾天……
火影:當我醒來時,麻兔已從村裡消失了。
他說,直到將軍家舉行法會的那天,他才與下落不明的麻兔重逢。
(難怪火影看到麻兔時,會那麼驚訝……)
火影:麻兔的態度又回到我剛遇到他時那樣……
火影:看著我時,那不耐煩的眼神,也跟那時候一樣……
火影的嗓音比平常高了一些。
火影:雖然覺得很寂寞,不過這也莫可奈何……
火影:畢竟害麻兔遇到危險的人,就是我。
火影:所以,我已經沒有資格以他的朋友自稱了……
火影低語著,彷彿想說服自己似地。
(火影……)
諏訪沐:……吶,火影。那個時候,你為什麼會對春日局大人說那種話呢……?
火影:我會想辦法……處理麻兔的事。能請您將這件事交給我解決嗎?
(……我一直很在意那句話……)
火影:我剛剛一直……在這裡思考。
火影:剛剛雖然說會想辦法……但究竟該怎麼辦才好,其實我根本沒有半點頭緒。
火影的眼眸在黑夜中無助地閃爍著。
(火影他『與忍者身份矛盾的溫柔』……)
(說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性格吧。)
(稻葉說得對,我實在不認為火影會做出傷害他人的舉動……)
諏訪沐:火影……那個啊。
火影:嗯……?
諏訪沐:那時候……麻兔曾對我說……
 
麻兔:打家光性命主意的人…………就是我。
麻兔:我的雇主想讓幕府失去威信。
麻兔:只要能取『主公』的性命,管他是影武者還是本尊,都無所謂。
麻兔:妳剛剛說過了吧。說妳已經做好『覺悟』。
麻兔:……妳身為影武者的覺悟,就只有這點程度嗎?
 
火影:咦……!諏訪沐大小姐,這麼重要的事,妳怎麼不告訴我?
火影的臉色轉眼間變成一片慘白。
諏訪沐:可是啊,麻兔在那之後說了……要我『別做赴死的覺悟』。
諏訪沐:還說『更別提要為了他人而死,那只會徒增別人的困擾罷了』……
火影:麻兔他……?
諏訪沐:我想他說的人,是不是火影呢……
聽到我的話,火影眨了眨圓圓的眼睛。
火影:咦?
(火影雖然說自己沒資格算是麻兔的朋友……可是……)
(火影曾經那麼重視麻兔,甚至不惜拋開自己的性命。)
(我希望他那份情感能永遠留在心中……)
諏訪沐:我覺得你可以繼續保留你心中的那份情誼……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諏訪沐:火影還是可以把麻兔當成你的『朋友』。
(他談論往事的神情是那麼地開心,我不希望那些事變成令人傷感的回憶……)
我如此說道,火影將目光轉向天守閣下方的城下街。
火影目不轉睛地看著街道上的燈火。望著他的側臉,我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才好。
(……火影在想什麼呢?)
過了半晌,火影緩緩抬起頭。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妳願意收下這個嗎?
火影突然提起我的手,從懷裡掏出某樣東西,放到我的手上。
(鈴鐺……?)
我納悶地看著手心上小巧的鈴鐺。
火影:我還不清楚自己究竟要怎麼處理麻兔的事。
火影:但是,若與諏訪沐大小姐有關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火影:就算只是開玩笑,我也絕對無法原諒他對諏訪沐大小姐刀劍相向。
火影堅決地說道,臉色有些陰沉。
火影:我明明說一定會好好保護妳……真是抱歉。
我搖了搖頭,火影露出一抹淡笑,他的大手包覆住我的手掌。
(啊…………)
火影:下次,發生有什麼事……就搖響這個鈴鐺。
火影:不論什麼時候,我都會立刻趕到諏訪沐大小姐妳身旁。
諏訪沐:只要搖響這個鈴鐺,火影就會出現嗎?
我搖了搖微微攤開的手掌,讓鈴鐺晃動。
然而,卻只傳來一絲細微的鈴聲。
(即使我聽不到,火影也一定能聽得到……)
諏訪沐:嗯……謝謝你。
(我要好好珍惜火影送我的鈴鐺……)
火影:……越來越冷了,諏訪沐大小姐還是回房去吧。
諏訪沐:火影呢?
火影:我還要在這裡待一會。


選項1>>>一起留下來 好感度+3
諏訪沐:……我也再待一會兒吧……
火影微難地皺眉。
火影:抱歉,我還想再自己思考一下之後的事。
諏訪沐:這樣啊……

選項2>>>回到房間  好感度+5
諏訪沐:嗯,我知道了。
(火影可能還想繼續思考接下來的事……)
火影露出鬆了口氣的微笑。
火影:抱歉哦。
諏訪沐:沒關係,我就先回房囉。

選項3>>>一起回去 好感度+4
諏訪沐:為什麼?我們一起回去吧?
火影一臉歉意地垂下目光。
火影:對不起,我還想再思考一下接下來的事。
諏訪沐:這樣呀,那我先回房囉。


火影:等等,夜風很冷……
火影喚住正要離開的我,幫我把外褂披好。
(火影總是為我著想……)
(他真是好溫柔。)
諏訪沐:謝謝。那麼,晚安囉。
火影:晚安……
就在我轉身背對他的瞬間……火影突然拉住我的手……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一股柔軟的觸感落在我的額頭。
(……跟、跟那時候一樣……)
想起誓約的儀式,我頓時臉頰發燙。
火影:…………好了。
火影說道,向我露出燦爛的笑容,輕輕鬆開了手。
即使與火影拉開了距離,我的心臟仍撲通撲通地狂跳。
諏訪沐:火影,晚安……
我逃跑似地一面走下天守閣,一面悄悄向後望去。
火影:…………
火影正用沈靜的眼神,俯看著廣大的城下街景。
………………
同一時間……
麻兔:你為什麼要在這種乏善可陳、毫無樂趣的地方待上好幾天?
緊鄰江戶的小田原,某重要人物正逗留於此地,
那人正是掌握朝廷政權的太上皇水尾。
水尾:即使現在去江戶,手上的籌碼也不足以將幕府逼到絕境。
水尾:不上不下是最難看的吧?
水尾露出狂傲的笑容。
麻兔:你還是老樣子……在跟那個嚇人的教育主管較勁?
水尾:較勁?我只是想剷除礙眼的傢伙罷了。
麻兔:說是這麼說,但我看你每天都一副挺閒的樣子啊。覺得無聊的話,回京都去不就得了。
麻兔對這意見嗤之以鼻。
水尾:都跟你說籌碼還不夠了。
水尾:回去京都,就不能在特等席上,好好觀賞幕府垮臺的好戲了。
麻兔:幕府垮臺啊。
麻兔嘆了口氣,水尾瞪視向他。
水尾:告訴我家光可能是影武者的人,不就是你嗎。
水尾:你應該還掌握了其他情報吧?
麻兔:你說呢?
水尾:…………
水尾使了個眼色,一旁待命的家臣將錢遞到麻兔面前。
麻兔:…………
麻兔冷眼看著自己面前的錢財。
水尾見狀,訝異地偏著頭。
水尾:這些,你還覺得不夠?
麻兔:不是那樣。
麻兔:我也是有『自尊』的。得到的情報要買給誰,該由我自己決定。
水尾:那就讓我瞧瞧你身為情報販子的自尊吧。
麻兔擁有什麼情報……水尾如此確信,咧開嘴角笑了笑。
水尾:去把確切的情報帶回來。
麻兔:我才不是你養的狗。
麻兔:……不過我會跟幕府玩個一陣子,找找樂子。
…………
…………
隔天,
我為了早上的全體召見做好準備,並走出房間。
正當我走在長廊上時……
???:危險……!
尖銳的嗓音響起,一雙溫熱的手臂抱住了我…………
(咦…………?)

 

戀之試煉突破獎賞~普通版>>>
???:危險……!
尖銳的嗓音響起,一雙溫熱的手臂抱住了我…………
麻兔:火影,這傢伙交給你保護……!
麻兔突然現身,護著我似地將我攬入懷裡,然後推向火影。
(咦……)
某個東西劃過我身旁,釘在柱子上。
(啊……!)
只見一支箭矢深深釘入剛才我站的地方。
(有人企圖刺殺我……刺殺主公……?)
火影:主公!
火影摟著我肩膀的手又增添了幾分力道。
麻兔:有話待會再說。
火影:……我知道了。主公,跟我來!
火影點了點頭,牽起我的手,快步奔跑。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讓我看看妳的手臂!
諏訪沐:咦。
進到房裡,火影強硬地捉住我的手腕。
火影:袖子裂開了……剛才的箭果然……
諏訪沐:只是擦到和服而已,我也感覺不到任何痛楚……
火影:要是留下疤痕可就糟了,快讓我看看!
諏訪沐:唔……!
火影將我的袖子捲到肩膀的位置。
火影:…………
看到我毫髮無傷的手臂,火影深深吐了口氣。
火影:應該不要緊……
諏訪沐:那、那個……火影……
他盯著我袒露的肌膚看,令我的臉陣陣發燙。
就在此時,拉門倏地敞開,麻兔出現在我們眼前。
麻兔:……在這麼危急的時候,你們還在做什麼不可告人的事啊。
火影:我們剛剛才沒有做什麼不、不可告人的事!
火影連忙拉下我的袖子,替我整理身上的和服。
麻兔:所以是正要做囉?
火影:之後也不會做!
火影說完,突然轉頭望向我。
火影:啊…………總之我是說不會做,並不是說我不想做!
諏訪沐:呃,嗯…………
在火影的氣勢下,我不明所以地點了點頭。
麻兔:妳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就點頭了吧。
麻兔朝我咧嘴一笑。
火影:咦,是嗎?諏訪沐大小姐。
火影雙眼睜得又圓又大,來回望向我與麻兔。
諏訪沐:對、對不起…………火影,你可以再跟我解釋一次嗎?
火影:…………唔!
麻兔:…………哈、哈哈!
麻兔捧腹大笑,火影則脹紅了臉。
火影:就算是諏訪沐大小姐的請求,我也辦不到,這太難為情了…………
麻兔:啊~啊,你們兩個自己玩吧。
麻兔帶著輕笑,轉過身。
麻兔:哦,對了。已經捉到刺客了,但還不知道是誰派來的。
麻兔回頭說道,火影將目光轉向他。
火影:麻兔。
麻兔:還有什麼事嗎?
麻兔納悶地沉著臉……火影對他說了句令人意想不到的話。
火影:麻兔,你願意跟我一起保護諏訪沐大小姐嗎?
(咦……?)

 


第三話(後篇)

潛伏在城內的刺客向我射出箭矢,我在千鈞一髮之際,受麻兔與火影所救。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火影向麻兔說出超乎預料的話。
火影:麻兔,你願意跟我一起保護諏訪沐大小姐嗎?
火影牢牢盯著麻兔,清楚地說著。
麻兔:……什麼?
聽到火影突如其來的請求,麻兔回了個無奈的眼神。
麻兔:我可是情報販子,有什麼理由去做這種事?
(火影為什麼會突然……)
諏訪沐:那個……是怎麼回事?
我問道,火影揚起微笑。
火影:我想了想到底該怎麼做,而這就是我找到的答案。
火影:因為諏訪沐大小姐告訴我,我『可以繼續保留心中的這份情誼』……
 
諏訪沐:我覺得你可以繼續保留你心中的那份情誼……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諏訪沐:火影還是可以把麻兔當成你的『朋友』。
 
諏訪沐:火影……
(即使到現在,麻兔果然還是火影重要的朋友……)
聽到火影忠於自己想法的回答,我心中湧起一股暖意。
(太好了。火影找到了自己要的答案……)
麻兔:哦……
麻兔訝異地歪著頭,窺向我的雙眼。
麻兔:這麼說來,火影之所以會這麼說,全是因為得到了諏訪沐的啟發啊。
諏訪沐:才不是我……
火影:……沒錯。
(咦…………)
火影打斷了我的話答道,雙眼筆直注視著麻兔。
火影:因為有諏訪沐大小姐的那一番話,我才能夠好好面對麻兔。
火影:對我而言,諏訪沐大小姐…………是很重要的人。
(咦……)
火影斬釘截鐵地口吻,令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劇烈跳動。
(重要的人…………)
(火影明明就不是那種意思……)
我在心裡如此告誡自己,悸動的心卻遲遲不肯平息。
(我的心為什麼會跳得如此快速……)
我輕輕按著劇烈狂跳的胸口。
麻兔:…………
火影對默不作聲的麻兔,重述一遍剛才說過的話。
火影:麻兔,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保護諏訪沐大小姐。
麻兔:你是認真的嗎?
火影:那還用說。
麻兔:…………
火影用認真的眼神注視著麻兔。
火影:我需要麻兔的力量。
火影:……剛才刺客來襲時,我深深察覺到這一點。
火影:那個時候……要是麻兔不在,我根本無法阻擋刺客的攻擊。
麻兔嫌麻煩似地聳了聳肩。
麻兔:我是看酬勞做事的,隨時可能見風轉舵,你難道忘了嗎?
火影:既然如此,你也沒有理由拒絕擔任諏訪沐大小姐的護衛吧。
麻兔:…………
聽完火影的話,麻兔無奈地低喃道
麻兔:你還真是一點也沒變啊…………
他說著,並皺起雙眉,露出一抹苦笑。
麻兔:你說得沒錯,我沒有理由推辭。
(這話的意思難道是……)
我望向麻兔,他倏地彎起唇角。
麻兔:我就答應你吧。
火影:麻兔……!
麻兔:但是,該有的報酬也必須準備好。
麻兔留下這句話,頭也不回地走出房間。
(麻兔答應擔任我的護衛了……?)
(有他們倆在,我也能放心了……可是,真的能這麼順利嗎?)
於是,在當天傍晚,
火影帶我來到春日局大人的房間。
諏訪沐:打擾了。
打開拉門進到房裡,春日局大人與麻兔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
春日局:來了啊。
春日局大人看了我一眼,將扇子啪地一聲收起,指向麻兔。
春日局:麻兔,我任命你為諏訪沐的護衛。
麻兔:嗯,我接受。
(麻兔真的成為我的護衛了……)
麻兔如此答道,看著春日局大人露出苦笑。
麻兔:到頭來,我還是被捲入主公的遊戲裡啦。
春日局:無論對方是什麼來頭,你千萬不能將影武者的事洩漏出去。
麻兔:你是指水尾先生嗎?
(水尾大人……?)
我腦中浮現家光大人給我的信。
(信裡並沒有提到那位大人,他是什麼樣的人物……)
春日局:除了他還有誰。
春日局大人淡然答道,但那嗓音卻冰冷得叫人背脊發涼。
麻兔:我跟他早就沒關係了,用不著你擔心。
春日局:雖然火影似乎頗看重你的能力,但那不代表我相信你。
春日局:你只要有一天沒來江戶城報到……我就會解雇你。
麻兔:……嗯,我明白了。
於是,火影與麻兔便分別擔任我白天與晚上的護衛。
當晚。
(睡不著……)
我躺在被褥中,輾轉難眠。
(今天發生了好多事……)
在一片黑暗中,我不停回想起前往召見時,遭到襲擊的事。
(麻兔說的是真的……)
(如果又發生那種事的話……)
想起箭矢從我身邊擦身而過的情景,
我在被褥中縮起身子。
(不過,只要有火影與麻兔兩人擔任我的護衛……)
諏訪沐:……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我不經意地喃喃自語道,拉門後傳來一絲動靜。
麻兔:睡不著嗎?
(這是麻兔的聲音……?)
(這麼說來,從今天開始,晚上的護衛就由麻兔負責了……)
我上半身直起,拉開拉門。
諏訪沐:麻兔……
麻兔聽到我的呼喚,低頭看向我,倏地瞇起單眼。
麻兔:我說妳,也未免太沒有防備了。
諏訪沐:咦?
麻兔:沒事,反正也沒什麼不好。
(啊……我……穿成這樣……)
想到麻兔看見我穿著睡衣的模樣,我的臉頓時燙了起來。
諏訪沐:對不起,沒什麼……
我慌張地伸出手想關上拉門,麻兔卻捉住了我的手……
諏訪沐:…………唔。
麻兔:等一下。
我慌張地伸出手,想關上拉門,麻兔卻捉住了我的手……
諏訪沐:麻兔?
我一驚,抬頭仰望向他。
麻兔:我有事要跟妳說……
麻兔注視著我,如此說道。


選項1>>>有事? 好感度+4
諏訪沐:有事?
麻兔:想知道嗎?
麻兔壞心眼地勾起嘴角,笑了笑。

選項2>>>先把手放開…… 好感度+3
諏訪沐:先別說這個……那個,你可不可以放開我的手……
麻兔:聽到妳這麼說,我就更不想放開了喔。
麻兔冷酷地瞇起眼睛,淡淡一笑。

選項3>>>先讓我披上外掛 好感度+5
諏訪沐:那個,可以先讓我披上外褂嗎?
麻兔:不行,我等不了。
麻兔愉快地揚起嘴角。


(有事……?)
我心中一陣緊張,同時感受到麻兔的體溫從手掌傳了過來,心跳怦然加速。
麻兔:怎麼了?妳臉都紅啦。
諏訪沐:沒、沒什麼…………
麻兔:嗯哼?
麻兔調侃的語氣讓我連脖子都發燙了起來。
(光穿著睡衣就夠難為情了……居然還……)
諏訪沐:……所以是什麼事情呢?
我手輕輕縮了一下,麻兔乾脆地放開了。
麻兔:我之前說過,有人企圖謀取家光的性命吧。
(麻兔是指那時候的事……?)
 
麻兔:畢竟有人想要謀害主公啊。
麻兔:我是妳的敵人。
麻兔:打家光性命主意的人…………就是我。
 
諏訪沐:那不是……說笑的……
我說到一半才突然回神。
(可是,我今天確實遭到了襲擊。)
(這樣看起來,果然有人打算刺殺主公…………)
麻兔:經歷過白天的事,你已經明白我說的並不是玩笑話了吧?
想起朝我瞄準而來的箭矢,我感到毛骨悚然。
諏訪沐:嗯……
我點了點頭,麻兔露出嚴肅的神情。
麻兔:政府、幕府,還有大奧內部,到處都有人想刺探妳的真實身份。
(咦…………)
麻兔:白天派出刺客的人也在其中。
(……這座城裡也有?)
一股難以捉摸的不安湧上,我的心跳聲突然明顯了起來。
諏訪沐:那是誰做出……?
我抱住自己幾乎要發顫的身體,看向麻兔。
麻兔:到此為止的情報,就用茶館的一頓飯來抵。
麻兔若無其事地答道,嘴角勾起。
諏訪沐:咦……茶館?
麻兔:我之前不是問妳,如果我告訴妳是誰企圖謀害主公,妳要怎麼回報我?
麻兔:那時妳不是說要在茶館請我吃頓飯嗎?
麻兔:我剛剛說的情報,就是這個報酬所能交換到的部分。
(原來他還記得……)
麻兔似乎不打算繼續說下去,一臉氣定神閒地望著我。
麻兔:妳知道吧?沒有報酬,休想打動我。
(這……我很清楚,可是……)
然而,即使到了這步田地,我仍想不到任何能支付給麻兔的報酬。
(從麻兔提供的情報,只能知道朝廷、幕府、大奧其中的某人企圖謀害主公……)
(可是,這麼多的人,我究竟從何著手才好……?)
麻兔:敵人環伺在妳身邊。好啦,妳打算怎麼辦?
諏訪沐:敵人……
(的確,麻兔或許說得沒錯。可是……)
我抬頭挺胸,重新面向麻兔。
諏訪沐:我能做的,只有相信大家……
麻兔:相信?
諏訪沐:嗯……麻兔與火影……還有春日局大人及稻葉,都在保護著我……
諏訪沐:所以,我才能忍住心中的恐懼……不逃出這個地方……
麻兔:…………唔。
麻兔瞬間張大眼睛,接著將臉湊了過來。
麻兔:你也相信我嗎?
諏訪沐:……當然囉,我也相信麻兔。
諏訪沐:……刺客來襲時,麻兔也為我擔心了吧?
麻兔聞言,嘴角泛起微笑。
麻兔:哦,也難怪火影會對妳那麼執著。
麻兔如此說道,突然將我的身子攬了過去……
諏訪沐:麻、麻兔……?
麻兔緊緊擁住我,我在他手臂中難以動彈。
麻兔緩緩將唇靠向我的耳畔。
麻兔:我來告訴妳,什麼是連妳也付得起的報酬吧……

1172   

 

 

 

第四話(前篇)

麻兔:我來告訴妳,什麼是連妳也付得起的報酬吧……
麻兔的嘴唇緩緩靠向我耳畔。
麻兔凝視著我,那迷人的眼眸彷彿能吸住人一般,令我無法移開視線。
諏訪沐:我也付得起的……?
麻兔:沒錯。
麻兔將手指靠上我的下巴,拇指輕撫過我的唇。
諏訪沐:…………唔。
一陣酥麻感湧現,讓我陷入甜蜜的暈眩。
(我得好好振作才行……)
腦中不經意地閃過火影眺望著城下街時苦惱悶神情。
諏訪沐:那個……你可以聽我說句話?
麻兔:什麼?
諏訪沐:我承諾會給麻兔你想要的報酬,但做為交換條件……
麻兔:我該稱讚妳在這種狀況下,居然還有膽提出要求。
麻兔瞇起眼,手指從我的唇上挪開。
麻兔:說說看妳的條件吧。
諏訪沐:我希望你能與火影好好談談……
麻兔:…………
麻兔彷彿啞口無言似地默默俯看著我。
諏訪沐:火影都告訴我了……
諏訪沐:包括你們兩人曾是朋友,以及火影背上的傷痕……
聽到我的話,原本默不作聲的麻兔聳了聳肩。
麻兔:那傢伙居然連這些事都告訴妳了……
麻兔:妳……究竟是何方神聖呀?
麻兔調侃似地低聲笑著。
諏訪沐:麻兔之前對我說過的話……
麻兔:……別做赴死的覺悟。
麻兔:更別提要為了他人而死,那只會徒增別人的困擾罷了。
諏訪沐:那是指……火影嗎?
麻兔:…………妳果然很有趣。
麻兔聞言,剎那間收起臉上所有表情。
麻兔:乍看是個爛好人,卻又莫名地有膽量,也夠敏銳…………
麻兔:我更想得到妳了。
(……咦?)
麻兔緊抱著我,並在耳畔低暔道……
諏訪沐:麻兔……唔…………
他強硬地將我壓倒在被褥上。
我慌張地想起身,麻兔卻駕輕就熟地把我制伏在身下。
麻兔:妳還不懂嗎?
諏訪沐:咦…………
我抬頭看向麻兔,他眼中浮現一抹濃烈而迷離的色彩。
麻兔:我所說的報酬,指的就是妳呀。
諏訪沐:我……?
這出乎預料的話語,令我頓時語塞。
麻兔:拿妳自己當報酬…………總付得出來了吧?
麻兔霸道地說著,手卻溫柔地撫過我的頭髮。
諏訪沐:…………唔。
他的指頭很粗,每當他的手指觸碰到我,我心中便會一陣悸動。
(用我自己當報酬……麻兔是認真的嗎……?)
麻兔:妳做好覺悟了嗎?
麻兔帶著淺笑地將手伸了過來,貼上我的領口。
諏訪沐:唔…………
我急忙推開麻兔的胸膛。
諏訪沐:麻兔,等等……
麻兔:不錯的反應呢。這種時候,抵抗反而更能提起男人的興致哦。
麻兔輕聲竊笑,將我的手按在頭上,令我動彈不得。
諏訪沐:麻兔…………
麻兔的另一支手緩緩潛入我的懷裡。
諏訪沐:不……
肌膚感受到麻兔的體溫,我驚慌得身體一顫。
然而,麻兔卻立刻抽回了手。
麻兔:要是妳在這個節骨眼叫那傢伙來的話,我可就頭疼了。
麻兔說道,手上握著一顆鈴鐺。
(是火影送我的鈴鐺……)
麻兔戲謔地勾起嘴角,再次向我低語道。
麻兔:妳就是報酬。我會保護妳,為妳抵擋所有敵人……
麻兔低聲耳語道,那甜美的嗓音彷彿麻痺了我的身軀,令我連指尖都無法動彈。
(……麻兔為什麼會提出這種要求?)
我不認為自己擁有能成為報酬的價值。
(…………難不成。)
(他要把我賣了……!?)
腦中浮現想像,一股惡寒竄上我的背脊。
諏訪沐:麻兔……
麻兔:幹嘛?
諏訪沐:你不會把我賣給人口販子吧……?
麻兔聽到這句話之後連表情都變了,他嘆了口氣。
麻兔:我怎麼可能做那種事……
麻兔:真是的,真虧妳處於這種狀況下,還能想到這麼沒情調的事。
麻兔坐到被褥上,拉住我的手,扶我起身。
麻兔:我就說得讓妳也能聽懂吧。
麻兔:用更合我胃口的方式。
(咦…………?)
我反射性地縮起身子……
麻兔卻握住了我手,意外溫柔地將我的手包覆在掌心裡。
接著緩緩在我手背上落下一吻。
諏訪沐:麻……兔…………?
麻兔:我想占有妳。
(咦…………)
突如其來的告白令我的臉一陣發燙,聲音也尖了起來。
諏訪沐:你又、又在……戲弄我嗎……?
麻兔:妳說呢?不過,是妳說會相信我的,不是嗎?
(……剛才麻兔問我相不相信他的時候……)

諏訪沐:我能做的,只有相信大家……
麻兔:相信?
麻兔:你也相信我嗎?
諏訪沐:……嗯,我也相信麻兔。
諏訪沐:……刺客來襲時,麻兔也為我擔心了吧?
 
諏訪沐:我、我……是這麼說過啦……
麻兔:看來妳似乎想起來啦。
他拿我自己說過的話來反駁,讓人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好。
(我該說什麼……)


選項1>>>我不是那個意思 好感度+3
諏訪沐:我說那句話,並不是這個意思。
麻兔:事到如今,妳別想裝傻。


選項2>>>你應該是開玩笑的? 好感度+4
諏訪沐:你應該是開玩笑的?
麻兔:既然妳認為是玩笑,何不來試試看呢?

選項3>>>你是認真的嗎? 好感度+5
諏訪沐:你是認真的嗎?
麻兔:妳是指哪件事呢?
諏訪沐:你、你問我……


麻兔的手突然撫上我的臉頰,挑逗似地緩緩游移。
麻兔:妳的臉頰好燙啊。
諏訪沐:唔……!
我反射性地將視線自麻兔身上別開。
麻兔:我想占有妳。
諏訪沐:如果麻兔……是認真的話……
麻兔:嗯?
麻兔用手指繞著我的髮絲,偏過頭。
諏訪沐:就、就是……那個……要把我……
麻兔:你是指我想要占有妳,這句話嗎?
諏訪沐:…………唔。
臉龐再次發燙,我垂著臉點了點頭。
諏訪沐:如果麻兔是認真的……我也會認真給你……答覆……
麻兔:嗯哼。
聽到我幾乎要消失在黑暗中的小聲回答,麻兔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
麻兔:我當然是認真的。所以,我希望妳能現在就答覆我。
諏訪沐:現在……?
麻兔彷彿不肯放過我似地,將身體漸漸挨了過來。
(我無法現在就得到結論呀……)
麻兔:……妳知不知道妳現在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諏訪沐:咦?
麻兔:這下簡直像是我在欺負妳一樣啊。
麻兔:也罷,在這種狀況下,妳恐怕也無法思考吧。
麻兔面露苦笑地站起身。
麻兔:我就再等妳一陣子吧。
諏訪沐:可、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這麼做…………
我依舊不敢看向麻兔,用手按著心跳不已的胸口。
麻兔:……我會在外頭守著,妳去睡吧。
諏訪沐:嗯……
我只能點了點頭,目送麻兔的背影朝走廊離開。
…………
…………
隔天早上。
???:…………快起來,諏訪沐大小姐。再不起床,全體召見就開始了。
諏訪沐:…………嗯……?
我微微睜開眼睛……
火影出現在我眼前,正窺望著我。


選項1>>>立刻起床 好感度+5
諏訪沐:…………唔!
這過於接近的距離讓我瞬間彈了起來。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跟我一樣容易醒來呢。
火影微微一笑。
(我想應該不太一樣……)

選項2>>>看著火影 好感度+4
(為、為什麼他會靠這麼近……)
我大吃一驚,不自覺地注視著火影。
火影:好囉別發呆哦,諏訪沐大小姐,快起來吧。
諏訪沐:呃、嗯……
我在火影的催促下起身。

選項3>>>藏起臉 好感度+3
(討厭,他看到了我睡覺時的樣子……)
我不禁用雙手遮住自己的臉。
火影:我也知道妳還想睡,但是不能再睡了。好囉,諏訪沐大小姐,快起來。
諏訪沐:呃、嗯……
我在火影的催促下,低著頭坐起身子。


火影:早安,諏訪沐大小姐。
諏訪沐:早安……
(對喔,已經早上了……火影與麻兔也交接了。)
火影:再不快點準備,全體召見就要開始囉。
諏訪沐:嗯……咦,稻葉人呢……?
稻葉平常總會在全體召見前幫我梳妝打扮,今早卻不見他的人影。
火影:稻葉大人去幫春日局大人辦事,會晚點到。
火影:我原本想把這件事告訴諏訪沐大小姐……
火影難為情地搔了搔臉。
火影:可是諏訪沐大小姐卻絲毫沒有要起來的跡象……
火影:對不起,雖然我也知道不該擅自進來……
(昨天經過那件事後一直難以入睡,才會睡過頭了。)
諏訪沐:是我不該睡過頭,對不起。
我不好意思地望向火影。
火影:妳別放在心上。比起這個,全體召見的時間就快到了,得快點準備才行……
火影:我也會協助妳更衣,先去洗把臉吧。
諏訪沐:謝謝你。
(火影總是這麼溫柔……)
我在火影的催促下,將手泡進已經裝好熱水的桶子裡。
火影:等一下……
火影輕輕制住我的手。
諏訪沐:怎麼了?
火影:這樣頭髮會濕掉,要綁起來才好……
火影自身後用手束起我的頭髮,他的手指不經意地觸碰到我的後頸。
(唔…………)
火影的手指彷彿撫摸我頸子般地動著,令我不禁心跳加速。

 


第四話(後篇)

火影:這樣頭髮會濕掉,要綁起來才好……

火影自身後用手束起我的頭髮,他的手指不經意地觸碰到我的後頸。
(唔…………)
火影的手指彷彿撫摸我頸子般地動著,令我不禁心跳加速。
諏訪沐:隨、隨便綁一綁就行了……
火影:好好綁緊才比較不會弄濕喔?
火影如此說道,細心地替我綁起頭髮。
(……脖子被火影碰到,變得好燙……)
火影: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
諏訪沐:謝謝你……
我低著頭道謝,開始洗臉。
(總覺得……好難為情……)
我躲著火影的目光,坐到鏡子前。
我看向鏡子裡的自己,正準備化妝時……
(咦,頭髮上插著什麼東西……)
在火影為我綁好的頭髮上,插著一支陌生的髮簪。
我用指尖輕輕摸了摸那裝飾著花菖蒲的髮簪。
諏訪沐:好可愛……
火影:妳喜歡,嗎?
火影坐在我身旁,與我在鏡中對望。
火影:我覺得這支髮簪很適合諏訪沐大小姐……就送給妳吧。
(咦……?)
火影:因為諏訪沐大小姐給了我勇氣,讓我能夠面對麻兔……這是我的謝禮。
火影害羞地垂下眼簾。
諏訪沐:我可以收下嗎?
火影:嗯,當然可以。
諏訪沐:火影……
我心頭一陣喜悅,正當我想開口向火影道謝時……
稲葉:抱歉,我來晚了。
拉門敞開,稻葉出現在門後。
火影:那麼,我就去走廊站崗囉。
諏訪沐:啊……
火影與稻葉擦身走出了房間。
稲葉:諏訪沐大小姐,我來幫您更衣。
諏訪沐:嗯,麻煩你了。
我看著映照在鏡中的髮簪,不經意地泛起笑容。
(好美的髮簪……)
(晚點要好好向他道謝才行。)
…………
…………
我打理好後便走出房間,準備出席全體召見。
正在走廊等候的火影看到我,臉頰染上一抹淡淡的紅暈。
火影:啊…………
我指了指插在髮上的花菖蒲髮簪。
諏訪沐:我很喜歡這根髮簪,可以戴著它參加全體召見嗎?
火影:…………
諏訪沐:……火影?
我出聲喚道,火影恍然回神似地眨了眨眼。
火影:……當然可以。諏訪沐大小姐戴起來非常好看。
看到火影的笑容,我的胸口傳來陣陣悸動。
諏訪沐:那麼……我得去參加全體召見了。
火影:……等一下。
火影走到我身旁,替我把髮簪插好。
火影:…………嗯,這樣就行了。
見火影露出滿意的微笑,我的心底湧起一股暖意。
(我應該已經很熟悉火影的笑容才對……)
(到底是怎麼了……)
…………
…………
當晚。
我處理完公務後,讀著春日局大人給我的公務記錄。
我揉了揉帶有些許倦意的眼睛,翻過一頁又一頁的紀錄。
???:妳這『主公』也越來越有模有樣了嘛。
諏訪沐:是誰?
聽到聲音,我打開拉門,只見麻兔正站在走廊上。
麻兔:妳還是老樣子,一點都不懂得防備啊。
看到麻兔露出苦笑,一股熱氣襲上我的臉頰。
(這麼說來,我之前也穿著睡衣出現在他面前,還被他取笑……)
諏訪沐:…………我、我只是忘記了。
我連忙套上別人替我準備好的外褂。
麻兔:那,妳可以給我之前那件事的答覆了嗎?
(答覆……是指那件事的答覆吧。)
麻兔:妳就是報酬。我會保護妳,為妳抵擋所有敵人……
想起麻兔當時在我耳邊輕喃的低沈嗓音,一陣電流竄過我的身體。
諏訪沐:我…………還沒……
麻兔:嗯哼?
我含糊地答道,麻兔將臉湊到我眼前。
麻兔:哎,也沒關係。
然而,麻兔咧嘴一笑,又補了一句。
麻兔:不過,就不知道敵人願不願意等妳囉。
(麻兔說得對,可是……)
諏訪沐:…………那麻兔呢……你願意與火影好好地談談嗎?
麻兔:有這麼一回事嗎?
麻兔不為所動地瞇起眼。
(他總是這樣避而不答……)
雖然心裡有些猶豫,但我還是鼓足勇氣開口問道。
諏訪沐:……對麻兔而言,火影是你的『朋友』嗎?
麻兔:…………『朋友』啊……
麻兔嘴角漾起一抹前所未見的柔和笑容。
(咦…………他為什麼會露出這種表情…………)
麻兔:關於以前的事,你從火影那聽了多少?
諏訪沐:……他跟我說了一些……他與麻兔相遇時的事……
麻兔:嗯哼?
麻兔猶如回憶什麼似地望向半空。
麻兔:那時候……在遇到火影前,我被逐出了村落,開始一個人生活。
聽到麻兔說起往事,我屏住了呼吸。
(我可以聽嗎……)
麻兔:在那之後大約過了一年左右,火影開始出現在我住處附近的河邊……起初我還以為火影是追兵,一直觀察著他。
麻兔笑著對我如此說道。
麻兔:結果,火影只不過是來獨自修練劍術與忍術罷了。
麻兔:當時我心中想著:居然跑到這種地方來修練,這一定是個非常好勝的傢伙。
麻兔:於是我打算好好取笑他一番。就選了天,突然在他的面前現身。
(我聽火影說過這部分的事……)
 
火影:我與麻兔,是在我平常修練的地方相遇的。
火影:麻兔他老愛突然出現,搶走我盯上的獵物。
火影:實在是個非常討人厭的傢伙。
 
諏訪沐:火影說過你會搶走他的獵物哦。
想起火影說過的話,我不禁笑了出來。
麻兔:…………真是的,那傢伙全告訴諏訪沐啦。
麻兔嘆了口氣,露出難為情的笑容。
諏訪沐:那麼,你是怎麼跟火影成為朋友的呢?
麻兔:……從那天起,火影便三番兩次地找我分勝負。
麻兔:到最後居然還說要我當他的『朋友』……
麻兔誇張地聳了聳肩。
麻兔:因為實在太煩了,
麻兔:所以我就對火影說:『想要我答應你的要求的話,就得給我應得的報酬。』
諏訪沐:麻兔在那時就習慣把『報酬』掛在嘴上了?
(我還以為是因他以前是盜賊的緣故……)
麻兔:妳說什麼?
麻兔聽我這麼一說,狠狠地瞪向了我。
然而,他的臉頰上卻泛起一絲紅暈……
(他難道害羞了…………?)
麻兔:…………我先聲明,我才沒有那種口頭禪。
麻兔不悅地低語道,並用指頭在我的額頭上彈一下。
諏訪沐:好痛。
麻兔:我討厭別人拿我開玩笑,妳給我記好了。
(明明自己成天就拿別人開玩笑……)
我雖在心中如此嘀咕,卻也感到莫名滑稽,臉上自然而然地露出笑容。
諏訪沐:結果呢,火影怎麼回答?
麻兔彷彿想起當時的事,嘴角揚起。
麻兔:那傢伙說…………
麻兔:『麻兔想要的東西,我通通都可以給你。所以和我做朋友吧』。
(火影從小到大都一樣坦率呢…………)
麻兔說到這裡,雙眼莫名地蒙上一層陰影。
麻兔:那時候的我,沒有任何『想要的東西』。
麻兔:我只顧著要活下去,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
麻兔無法給予火影答覆,
最後也就不了了之……兩人一起度過了那段時光。
(不管是誰,多少都會有『想要的東西』……)
(……沒有想要的東西,不是一件很寂寞的事嗎?)
諏訪沐:……麻兔還是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嗎?
麻兔輕輕搖了搖頭。
麻兔:…………那傢伙讓我明白,什麼是我『想要的東西』。
諏訪沐:你想要的是……?
麻兔垂下眼簾,接著又筆直注視向我。
麻兔:就是『活著』啊。
(咦?)
麻兔:只要活著,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如果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麻兔:遇見那傢伙後,我才開始覺得活著其實也不壞。
在麻兔遭到攻擊時,火影挺身保護麻兔,受到了重傷。
麻兔說,在火影替他擋下那一刀之前,他從未覺得自己的生命有什麼可貴之處。
然而……當他聽到火影倒地後,口中還呢喃著『快逃』的瞬間……
麻兔:那是我第一次打從心底想要『活下去』。
麻兔:我都遇到這麼有趣的人了……
麻兔:活著其實也挺不賴的嘛,要是死了也未免太可惜了。我心裡萌生這樣的想法……
麻兔露出微笑,眼中已不見剛才的陰霾。
(那麼……麻兔他…………)
我腦中閃過火影的話。
火影:畢竟害麻兔遇到危險的人,就是我。
火影:所以,我已經沒有資格以他的朋友自稱了……
麻兔溫柔地將手放到我的頭頂上。
麻兔:雖然我不知道妳跟火影誤會了什麼……
麻兔倏地瞇起眼,笑了笑。
麻兔:說什麼原不原諒,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怨恨過那傢伙。
看到麻兔溫柔的微笑,我心中洋溢起暖意。
諏訪沐:太好了…………
我不禁開心地低喃道,眼眶一熱,視線逐漸朦朧。
麻兔:……有必要高興到哭出來嗎。
麻兔的手掌輕輕拂過我的臉頰。
麻兔:妳真是個爛好人啊。
麻兔的大手包覆住我的臉頰,令我的耳邊都是自己的心跳聲。
(我為什麼會這麼……)
麻兔:等我與火影好好談過後,妳就要給我答覆。
麻兔說道,臉上勾起一如往常的狂傲笑容。
…………
…………
我聽完春日局大人的講課,走在回房的路上……
麻兔:妳就是報酬。我會保護妳,為妳抵擋所有敵人……
麻兔:等我與火影好好談過後,妳就要給我答覆。
(該如何回答麻兔呢……)
諏訪沐:唉……
我不自覺地深深嘆了口氣。
???:您有什麼煩惱嗎?
我抬起目光,只見緒形先生正朝我走來。
諏訪沐:咦……您怎麼知道的?
緒形:呵呵……看您的臉就知道了。
緒形:如果您不介意,能不能說給我聽聽呢?
緒形:只要我的房間來,還能享用美味的茶點喔。
(……跟緒形先生談談,或許能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
我點了點頭,跟在緒形先生身後,前往他的房間。
一抵達房間……
緒形:諏訪沐小姐,看來您似乎墜入情網了呢?
緒形先生莫名地露出很感興趣的樣子,直接說道。
(情、情網…………?怎麼可能……)
然而,我腦中立刻浮現麻兔說過的話。
麻兔:我想占有妳。
(…………我、我為什麼會在這時候想起麻兔……)
一股熱氣衝上,我連忙撇開原本面對緒形先生的臉。
緒形:唉呀,我本來只想開個玩笑,結果真的猜中了嗎?
諏訪沐:才、才沒猜中……!
我如此說道,腦中卻又浮現火影曾說過的話。
火影:對我而言,諏訪沐大小姐…………是很重要的人。
(那個時候……我錯失開口詢問的機會……)
(那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臉頰變得更加滾燙,令我無法抬起臉來。
諏訪沐:春日局大人都禁止了…………我才沒有喜歡上任何人……!
緒形:但是,火影少爺與麻兔少爺並非大奧的成員喔。
(這麼說來…………)
諏訪沐:您怎麼會知道……!
我連忙雙手遮住嘴巴,緒形先生露出燦爛的微笑。
緒形:只要看著諏訪沐小姐就知道了。
緒形:況且,俗話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麗』……
緒形:只要諏訪沐小姐越美麗,『主公』在大奧的風評也會越好。
緒形:我覺得這是件好事喔。
緒形先生說道,面帶沈穩笑容地端出茶點及熱茶。
 
我走出緒形先生的房間,太陽已落至山頭。
(之前才遭到襲擊,還是快點回房吧……)
我急急忙忙地趕往房間,只見火影與麻兔正朝我走來。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麻兔:今天回來得特別晚啊。
或許是聽到緒形先生說我『墜入情網』的緣故,我不由得在意起他們倆。
(…………唔。)
麻兔:嗯…………妳是不是臉紅了?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妳怎麼了?
(怎麼辦……我不敢看他們的臉……)

 

Screenshot_2015-03-23-01-27-19  

>>>戀之試煉突破,選擇了【麻兔的禮物:帶有笛子的藍色荷包】。

>>>戀之試煉突破,選擇了【火影的禮物:帶有鈴鐺的荷包】。

 

 

 

0454652  
第五話(前篇)-麻兔篇

我走出緒形先生的房間,看到火影與麻兔迎面走來。
麻兔:嗯…………妳是不是臉紅了?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妳怎麼了?
在兩人的注視下,我慌張地搖了搖頭。
諏訪沐:我沒事,別在意……
(怎麼辦……我不敢看他們的臉……)
或許是因為緒形先生說我『墜入情網』的緣故,我不由得在意起他們倆。
麻兔:妳手上拿著什麼東西?
麻兔興味盎然地望著我手中的荷包。
(啊,這是緒形先生送我的……)
這個荷包是剛才收到的小禮物,裡頭裝著零食。
(剛才根本沒有閒情逸致吃這些零食……)
諏訪沐:緒形先生送了一些零食給我,你們不介意的話也嚐嚐看吧。
火影:可以嗎?謝謝妳。
火影從荷包中取出可愛的零食,直接放入嘴中。
火影:嗯,好好吃。
火影開心地露出微笑。
諏訪沐:麻兔呢?
麻兔:我不用。比較重要的是太陽已經下山了,天色都暗下來了。
麻兔:站在這種地方,擺明就是要人快來下手。
麻兔眼神銳利地環顧四周。
諏訪沐:說得也是,我先回房囉。
麻兔:我送妳回去。
諏訪沐:那個,麻兔你為什麼要……?
(難道是為了要得到之前那件事的答覆?)
原本漸趨平靜的心跳,又再次加速。
然而,已走在前頭的麻兔回望向我,用無奈的嗓音說道。
麻兔:當然是因為我是妳的護衛啊。
(對、對喔……)
見麻兔一臉納悶地歪著頭,我才恍然大悟。
(都是因為緒形先生說我墜入『情網』……)
(…………臉又開始發燙了。)
麻兔帶我回到房間。
麻兔:要叫稻葉來嗎?
諏訪沐:…………為什麼?
麻兔:妳還得換上睡衣吧。
我看著麻兔微微聳肩的模樣。
(原來麻兔也會這麼體貼呀……)
諏訪沐:感覺有點意外……
麻兔:怎樣啦。
麻兔嘔氣似地撇了撇嘴角。
(我記得他好像討厭別人開他玩笑。)
諏訪沐:不,沒什麼……呵呵……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麻兔朝我這邊挨近。
麻兔:…………不然,
諏訪沐:咦?
麻兔在我眼前勾起一抹淡笑,佔據了我的視野。
麻兔:我也可以幫妳啊?
他的低喃撩撥著我的心弦,令我的身體為之一顫。
(我為什麼會這麼……)
麻兔:如何?
諏訪沐:我、我自己來就行了。
我往後退了一步,麻兔卻又向我逼近一步。
諏訪沐:麻,麻兔…………
麻兔:妳這種態度只會讓男人心癢,妳也差不多該明白了吧?
麻兔的指尖倏地拂過我的臉頰。
麻兔:只不過是換衣服罷了,用不著客氣。
諏訪沐:真的,沒關係!
我連忙用力搖頭,麻兔面帶苦笑地退了開來。
麻兔:別當真,我只是開開玩笑罷了。
諏訪沐:……唔。
麻兔:那麼,我人在外頭守著。
麻兔如此說道,拉開拉門,離開房間。
(……他明明只是在戲弄我罷了。)
(我的心卻撲通撲通地狂跳……)
我手按胸口,深深吐了口氣。
緒形:諏訪沐小姐,看來您似乎墜入情網了呢?
(我的心之所以跳得如此劇烈……)
(是因為緒形先生說了那些事情的緣故……?)
搞不清自己的想法,我鬆開腰帶,褪下和服。
月光將麻兔的影子映在拉門上,令我的心莫名地加速。
(麻兔就在附近,這狀況實在有些難為情……)
麻兔:……好了嗎?
諏訪沐:再一下下……
麻兔:…………
諏訪沐:……麻兔?
一道澄澈的樂音取代他的回答,在整個空間中迴盪。
(…………好美妙的笛聲。)
(難道是麻兔……?)
我急忙繫好腰帶,打開拉門。
只見麻兔正佇立在庭中,吹奏著笛子。
(我第一次看到麻兔吹笛子。)
我入迷地聽著那漸漸消逝在黑暗中的笛聲。
(多麼和諧又溫柔的音色……)
麻兔:…………
沐浴在月光下的麻兔突然放下笛子。
麻兔:真美……
諏訪沐:咦……
麻兔:今晚是滿月。
麻兔靜靜地望向天空。
我也跟著抬起頭,只見一輪圓月在漆黑的天空中閃閃發光。
諏訪沐:真的耶…………
那美不勝收的明月令我不禁發出讚嘆。
(我好久沒好好看看月亮了……)
(自從來到城裡就忙得不可開交……)
麻兔:……妳看起來挺開心的嘛。
諏訪沐:嗯,因為看到如此美麗的月亮……
諏訪沐:還聽了麻兔悅耳的笛聲。
麻兔:妳迷上我的笛聲了嗎?
麻兔勾起一抹魅惑的微笑,他的目光瞥向我。
諏訪沐:嗯……非常動聽。
麻兔聞言,如感到目眩似地瞇起眼眸。
麻兔:這樣啊。
麻兔簡短說道,目不轉睛地盯著手上的笛子。
諏訪沐:你是在哪學會吹笛的?
麻兔:小時候有人教的。
諏訪沐:難道是你的母親?
麻兔垂下眼簾,一瞬間陷入沉默。
麻兔:誰知道呢,我不知道那人是誰。
諏訪沐:咦…………
聽到這出乎意料的回答,我注視著麻兔。
諏訪沐:你說不知道是誰……
麻兔的手掌輕輕包覆住笛子。
麻兔:雖然我連那人的長相都記不清了,但我還記得他給了我這個笛子……
麻兔:那個人或許……是我的父親也說不定……
麻兔露出惆悵的笑容,我想不到該跟他說什麼才好。
火影:麻兔是我們村落的人與敵對的忍者所生下的孩子。
火影:麻兔的父親是我們村裡的人,之後就下落不明……
(麻兔與火影相遇時,他好像孤零零地一個人生活吧……)
(……麻兔的父母一定已經…………)
諏訪沐:對不起。
麻兔:為什麼要道歉?
諏訪沐:因為……
(麻兔凝視著笛子時的眼神,看起來實在太過寂寞……)
因心裡的歉疚,我無法抬起低垂的臉。
麻兔:別露出這種表情。
麻兔的大手溫柔地撫過我的頭髮。
接著,倏地發出一聲輕笑。
(麻兔……?)
我抬起頭,只見麻兔面帶微笑地注視著我。
麻兔:他們既然會留下這個笛子,就代表多多少少對我有些感情吧,我並不覺得寂寞。
麻兔:所以,妳也用不著介意。
諏訪沐:嗯……謝謝你。
(他是為了我才這麼說嗎……)
麻兔的溫柔讓我感到窩心,我向他微微點了點頭。
麻兔:……差不多該回房了吧?
麻兔:外頭也越來越涼了。
麻兔彷彿要替我擋風似地站到我身邊。
諏訪沐:等一下。
麻兔:嗯?
(剛才的笛聲,實在太美妙了……)
我不經意地揪住麻兔的袖口。
諏訪沐:那個……麻兔,我還想再聽一次你的笛聲。
麻兔:哦?
麻兔別具意味地瞇起眼,俯視著我。
(我都忘了,拜託麻兔時必須提出報酬才行……)
諏訪沐:呃,我用茶館的丸子……當報酬……果然不行吧。
諏訪沐:啊,那緒形先生給我的零食呢,也不行嗎?
麻兔:哈哈,妳還是老樣子,以為我這麼好打發啊。
麻兔撇過頭,噗嗤地笑出聲。
諏訪沐:才沒那回事……
麻兔:…………哎,也罷。
麻兔彎腰坐到庭中的大石上,拉著我的手,讓我與他並肩而坐。
(為、為什麼……)
我們的身體靠在一起,麻兔的體溫隔著和服傳了過來,讓我臉頰一陣發燙。
諏訪沐:…………麻、兔?
心跳撲通撲通地作響,我抬頭看向麻兔……
麻兔:就這樣別動……就把這當搖籃曲,乖乖聽著。
我將頭倚上麻兔,溫柔的笛聲傳入耳中。
諏訪沐:我、我……才不是小孩子……
麻兔:那麼,妳要我把妳當成大人來對待嗎?
陰影突然落在眼前,麻兔溫熱的嘴唇貼上我的臉頰。
(咦、咦……他剛才……吻了我的臉頰?)
頰上留著麻兔的餘溫,我的心臟劇烈地跳動。
麻兔:如何?
諏訪沐:……現在還是、算了吧……
我反射性地垂下臉,避開麻兔的目光。
(臉好燙,我根本不敢抬頭看麻兔的臉……)
麻兔:至於報酬……
麻兔:我看妳當『主公』也當得挺用心的……就當作妳的獎勵好了。
麻兔說完,將唇湊上笛子,吹奏出澄澈的樂音。
在月光照耀下,優美的笛聲縈繞在我身邊。
(他的笛聲果然非常美妙……)
諏訪沐:麻兔,謝謝你……
麻兔:如果妳睡著了,我會好好送妳回房。
麻兔如此說道,繼續吹起笛子。
諏訪沐:嗯……
順著他的好意,我輕輕抬頭仰望美麗皎潔的滿月……

 

 

Screenshot_2015-03-23-01-27-51  

第五話(前篇)-火影篇

我走出緒形先生的房間,看到火影與麻兔迎面走來。
麻兔:嗯…………妳是不是臉紅了?
火影:映琳大小姐,妳怎麼了?
在兩人的注視下,我慌張地搖了搖頭。
映琳:我沒事,別在意……
(怎麼辦……我不敢看他們的臉……)
或許是因為緒形先生說我『墜入情網』的緣故,我不由得在意起他們倆。
火影:映琳大小姐。
聽到火影呼喚我的名字,我心裡一驚,挺直腰桿。
映琳:咦,有、有什麼事嗎?
火影:映琳大小姐手上的是?
火影將目光轉向我手上的荷包。
(啊,這是緒形先生送我的……)
這個荷包是剛才收到的小禮物,裡頭裝著零食。
(剛才根本沒有閒情逸致吃這些零食……)
映琳:緒形先生送了一些零食給我。你們不介意的話也嚐嚐看吧。
火影:可以嗎?謝謝妳。
火影從荷包中取出可愛的零食,直接放入嘴中。
火影:嗯,好好吃。
火影開心地露出微笑。
映琳:麻兔呢?
麻兔:我不用。
火影:麻兔也吃一點嘛,很好吃喔。
麻兔瞥了我一眼,不懷好意地瞇起眼睛。
麻兔:那妳能用嘴餵給我吃嗎?
映琳:什……
火影:麻兔!
火影喊了麻兔的名字,聲音莫名地尖銳。
麻兔:開玩笑的啦,你別發火。
(即使只是玩笑,在緒形先生說我墜入『情網』後,我也難以承受這樣的玩笑。)
(…………臉又開始發燙了。)
映琳:我先回房囉……
不想讓他們看到我滾燙的臉,我飛也似地逃離兩人。
火影:映琳大小姐?
…………
…………
我飛也似地自麻兔與火影面前逃開。
忍不住嘆了口氣。
(……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呢?)
(不過繼續待在那裡實在太令人難為情了,我根本受不了……)
緒形先生說過的『墜入情網』四字在我腦中盤旋不去。
(我才沒有墜入情網……)
我坐到書桌前,開始整理文件……
(……怎麼辦,根本無法專心。)
火影:映琳大小姐,我可以進去嗎?
拉門後傳來火影的嗓音。
(……火影?晚上的護衛不是麻兔嗎……)
映琳:請進……
我朝外面說著。
火影静靜拉開拉門,走進房裡。
映琳:怎麼了?晚上的護衛不是……
火影:映琳大小姐,發生了什麼事?
火影不等我說完便開口問道。
映琳:咦?
火影:剛才在走廊見面時,妳看起來不太對勁……
火影:我沒辦法放心,就請麻兔讓我代為擔任晚上的護衛。
火影皺眉注視著我。
(他是在擔心我……)
(火影真是溫柔。)
映琳:謝謝你,火影。我已經沒事了。
火影:真的嗎?
映琳:雖然我沒辦法解釋清楚,不過你不用擔心。
火影:那就好……
然而火影卻依然一臉擔心地盯著我。
(他這樣盯著我看,我會……)
與火影獨處一室,我緊張得坐立難安。
(怎麼辦……心跳又開始加快了……)
火影:…………啊。
火影靈機一動似地睜大眼睛。
火影:映琳大小姐,能佔用妳一些時間嗎?
火影站起身,笑著向我伸出手。
火影:我想帶映琳大小姐去一個地方……
火影如此說道。
…………
…………
接著,火影帶我來到一個陌生的房間……
火影:映琳大小姐,跟我來吧。
(這好像是無人使用的空房間。)
(這裡有什麼特別嗎?)
我們憑藉著微弱的燈火,朝悄然無聲的房間深處走去。
(看不清楚腳下……)
火影:這裡有點暗,妳要小心點……
突然,一個柔和的體溫包覆住我的手掌。
(咦……)
我望向手邊,只見火影牽著我的手。
感受著火影的體溫,我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節奏。
(心跳這麼劇烈,好像連火影都會感覺到……)
映琳:那個……我可以自己走……
火影:不過要是跌倒的話可就不好了,就讓我牽著吧?
映琳:呃、嗯……
火影:太好了。
火影握緊我的手,朝深處前進。
接著……
火影:映琳大小姐,妳看看這個。
火影停下腳步,在他面前有一座由西方產的玻璃所打造的巨大水族箱,還有金魚悠游在其中。
映琳:哇……好漂亮……
箱底鋪著五顏六色的彩色玻璃,七彩的光暈在水中蕩漾。
火影:這好像是大奧裡的某個人帶來的東西,但是因為太大了,放不進自己的房裡。
火影:所以就擺到了這裡來。
映琳:我從沒看過這麼大的西洋產玻璃水族箱。
看著金魚擺動尾鰭,在水中自在的模樣,我不自覺地彎起了笑容。
(好可愛,真想一直看下去……)
火影:映琳大小姐露出平常的笑容了……
映琳:咦?
我抬起頭,火影正瞇著眼俯看著我。
然而,他的眼眸卻又立刻蒙上一層陰霾。
火影:映琳大小姐,對不起……
火影:都是因為那時說了我與麻兔的事情,又提到了那麼多嚇人的事……
(……他以為我是因為這個緣故,才變得不對勁的嗎?)
映琳:不是那樣的。
我連忙向火影搖了搖頭。
映琳:我只是在想點事情罷了,與火影無關。
映琳: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火影說的那些事很嚇人……!
我忍不住提高音量說道。
火影聽了,鬆口氣似地笑了笑。
火影:太好了……
看著火影的微笑,我的心跳開始加速。
(我為什麼會這麼……)

緒形:映琳小姐,看來您似乎墜入情網了呢?

(…………真是的,緒形先生……為什麼要說那種話呢……)
我輕輕垂下發燙的臉。
火影:既然如此,在走廊碰面時,妳為什麼不肯看我呢?
火影:妳果然瞞著我什麼事情……?
映琳:我才沒什麼事瞞、瞞著你…………?
火影:不,妳一定有什麼事瞞著我。
火影臉湊了過來,注視著我,令我眼神開始閃爍不定。
火影:我可是映琳大小姐的貼身護衛,妳可別太小看我了。
映琳:…………唔!
火影伸手捧住我的臉頰,我忍不住閉上雙眼。
(火影的手,好熱……)
火影:…………眼睛張開,看著我。
映琳:……呃,嗯。
我順著他的話睜開雙眼,只見火影正凝視著我,距離近得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火影:映琳大小姐瞭解我的一切,我卻一點也不瞭解妳。
火影:映琳大小姐,也跟我說說妳的事嘛…………
聽著火影不同於平常的強硬語調,我的心撲通撲通地狂跳。
映琳:……我並不是不告訴你。
火影:真的嗎?
火影移動起原本捧著我臉頰的手指,順著輪廓緩緩游移。
映琳:唔…………
他蜻蜓點水似地撫過我的臉頰,令我胸口為之一顫。
映琳:火影……
火影:…………
我呼喚道,但火影卻不知怎地沒有回應。
他只是筆直俯看著我,不發一語。
(臉好燙……)
無法忍受火影的視線,我再次緊閉起雙眼。
(為什麼……火影感覺好像變了個人似的。)
火影:映琳大小姐……
我無法動彈,一個柔和的體溫突然貼上我的眼睛。
(咦……?)
我反射性地睜開眼,火影隨即退了開來。
火影:我不想讓妳露出這種表情……
火影淺淺一笑,略微皺起眉毛。
火影:我得變得更成熟點……才能待在映琳大小姐身邊。
映琳:為什麼?我覺得火影非常可靠啊?
火影:該怎麼說呢,我的意思跟那又有點不一樣……
火影簡短地說道,還搖搖頭。
(……?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猜不透火影的心思,他輕輕提起我的手。
映琳:火影……?
火影:現在只要這樣就好了。
火影避而不答地露出惡作劇般的微笑,我屏住了呼吸。
(他的笑容明明與往常沒什麼不同……)
(……但只要火影注視著這裡,我的心就會開始狂跳……)

 

 

 

 

 

第五話(後篇)

隔天,
我走在御鈴走廊上,舉行全體召見。
大奧的男人們跪拜在地,我靜靜穿過他們面前。
(不管走幾遍,還是會覺得緊張……)
(我得小心別讓人發現我是影武者……)
我全心全意地裝出威嚴的模樣……
屏氣凝神地踏著步伐,心臟卻怦怦作響。
(這麼說來,麻兔說過……)
麻兔:政府、幕府,還有大奧內部,到處都有人想刺探妳的真實身份。
(那時,麻兔曾說大奧裡也有人想在打探……)
(也就是說,這裡面也有人想刺探我的身份囉……)
我用力吞了吞口水,眼睛緩緩掃過四周。
然而,並沒有任何人做出明顯的可疑舉動。
(沒看到任何可疑人物……)
(不過,麻兔應該也沒撒謊……)
(到底是誰……?)
我陷入一種錯覺,彷彿隨時會有箭矢朝我飛來,背後因此升起一陣惡寒。
(……不會有事的,麻兔與火影都在保護我……)
即使如此,或許是過於在意周遭的緣故,我的腳絆到了外褂長長的下擺。
(啊……!)
???:主公……
一隻手從背後伸來,撐住我前傾的身子。
永光:您怎麼了嗎?
(太好了……要不是永光先生扶了一把,我早就跌倒了。)
諏訪沐:抱歉……
我急忙開口道謝……
永光:……您今天真是坦率呢。
永光先生鬆開手,回了個沉靜的笑容。
諏訪沐:咦……
永光先生彎起嘴角,原本在地上跪拜的男人們悄悄看向我們。
(……不行,我得表現出主公的樣子才行……)
永光:呵呵……
諏訪沐:才、才沒那回事。
我用尖細的嗓音答道,背對永光先生。
接著,快步穿過走廊。
 
(太好了……雖然差點跌倒,但總算順利結束了……)
(不過,還是沒能看出究竟是誰想刺探我的身份……)
永光先生突然從旁走來,低頭看著我。
永光:明明是全體召見的時間,您卻一臉心不在焉的模樣。
諏訪沐:咦……
永光先生露出愉快的微笑。
永光:彷彿您的心上人不在大奧裡似的……
(心上人…………?才沒那回……)
然而,我腦海裡卻瞬間閃過……麻兔與火影說過的話。
麻兔:我想占有妳。
火影:對我而言,諏訪沐大小姐…………是很重要的人。
我的心跳不經意地漏了一拍。
永光:主公?
諏訪沐:…………唔。
(我不能在這裡表現出動搖的樣子……)
(得像主公一樣冷靜應對才行。)
諏訪沐:你在說什麼傻話?
我注視著永光先生,語氣強硬地說道。
永光:沒什麼,只是我第一次見到主公在那裡絆到腳,才會這麼說。
諏訪沐:……我只是在想事情罷了,別說這種蠢話。
永光:真可惜呢,看來是我誤會了。
永光先生輕聲嘆息,手伸了過來。
(咦……?)
永光先生姣好的手指拂過我的唇。
諏訪沐:唔……
我向後退開,永光先生正視著我。
永光: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主公做出這種反應呢……
永光:…………原來主公對這種小玩笑,也會有這麼可愛的反應呢。
我拚命地掩飾住怦怦作響的心跳,裝出平靜的樣子。
諏訪沐:我只是因你突然靠近而嚇一跳罷了……
永光:呵呵……哎,就當是這麼一回事吧。
永光先生泛起微笑,緩緩從我身邊離去。
(勉強應付過去了嗎……?)
結束全體召見後,我來到大堂處理公務。
自從發生刺客事件後,即使是在開會時,火影也會在我身旁待命。
(有火影在,我也能夠放下心來,專心處理公務。)
我趁著會議進行到一個段落時,悄悄看向火影。
火影:…………
(啊,眼睛對上了……)
火影看著我微微一笑。
(總覺得讓人放鬆了下來……)
(還湧起一股幹勁。)
正當我心情也更著煥然一新時,
家臣:主公,打擾了。
家臣:我們收到了各國送來的信件以及要獻給您的茶碗。
家臣將獻給我的『茶碗』放到我面前。
我拿起茶碗端詳,它的造型洗鍊,十分賞心悅目。
(好漂亮的茶碗……)
(雖然我不太清楚茶道禮法……但這茶碗真是漂亮……)
這精細的作工讓我不禁發出讚嘆。
永光:是大名茶人的作品啊……
永光:這是個上乘之作呢……
在我身旁的永光先生也一樣輕聲發出讚嘆。
(精通茶道的永光先生都這麼說了,應該不會錯吧。)
永光:主公,何不讓大奧的人們也看看這件作品呢?
我點頭應允永光先生的提案。
諏訪沐:嗯,無妨……
永光:那麼,就來開場茶會,招待大奧的成員吧。
(茶會……?)
我對於茶道禮法幾乎一無所知,聽他這麼提議後頓感不安。
(要是我在眾人前露出馬腳,讓人發現我不是真正的家光大人……)
在一旁待命的火影悄悄向我耳語道。
火影:……我也會參加那場茶會,不會有問題的。
火影:而且,晚點我也會教您禮法。
我用眼角瞄向火影,他對我笑了笑。
(太好了……有火影在,一定沒問題……)
諏訪沐:……我明白了,茶會的事就交給你辦。
我鬆了口氣,向永光先生回道。
結束會議後,我立刻與火影一起來到書庫。
火影:呃,茶道的教學手冊……哦,在這裡。
火影拿出幾本教學手冊,啪啦啪啦地翻了起來。
(火影……總會替我解圍……)
(這次的茶會也是,要不是火影在,我根本不知如何是好……)
諏訪沐:那個,火影。
火影:嗯?


選項1>>>對不起…… 好感度+4
諏訪沐:對不起……我老是依賴火影……
火影面帶苦笑地搖頭。
火影:妳別道歉,是我自願想幫諏訪沐的。

選項2>>>謝謝你 好感度+5
諏訪沐:每次都麻煩你,真是謝謝……
火影:只要妳不嫌棄,我隨時願意獻上一臂之力。
火影對我微微一笑。

選項3>>>不用勉強自己喔 好感度+3
諏訪沐:你不用太勉強自己喔。
火影:沒問題的,擔任護衛是我的任務啊。


火影溫柔的話為我的心注入一股暖流。
火影:茶會一定會平安落幕的。
諏訪沐:嗯,有火影教我,我一點也不擔心。
火影:交給我吧。
望著火影的微笑,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就在此時……
???:茶會?妳還得參加那玩意兒啊?
麻兔突然從書堆的陰影中現身。
諏訪沐:麻兔……!
火影:你在這裡做什麼?
麻兔:……睡覺。這裡很安靜,睡起來舒服得很。
麻兔微微打了個呵欠,看向火影手中的教學手冊。
麻兔:要舉辦茶會嗎?
火影:永光先生提議,要把收到的茶碗展示給大奧的成員們觀賞。
諏訪沐:不過,我不太清楚茶道的禮法,所以請火影教我。
麻兔:…………哦?
麻兔瞇起眼,來回看向我與火影的臉。
麻兔:那我也來一起教妳吧。
諏訪沐:……咦,麻兔?
(麻兔跟茶會……讓人有點難以聯想在一起……)


選項1>>>麻煩你了 好感度+4
諏訪沐:麻煩你了……
麻兔:怎麼,妳的聲音聽起來好像非常不安啊?

選項2>>>沒問題嗎? 好感度+3
諏訪沐:……沒問題嗎?
麻兔:妳不怎麼相信我嘛。

選項3>>>可以嗎? 好感度+5
諏訪沐:可以麻煩你嗎?
麻兔:嗯,交給我吧。


麻兔:可別小看情報販子喔。
麻兔露出一抹自信的笑容,朝出口走去。
麻兔:可以借茶室來用用吧?事不宜遲,我馬上教妳。
諏訪沐:咦,啊……等等。
我舉步想要追上麻兔,背後傳來火影語帶嘆息的聲音。
火影:……唉,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諏訪沐:咦?
火影:不,沒什麼。
火影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我與他一同追向麻兔的背影。
來到茶室,麻兔與火影開始教我茶道的禮法。
火影:首先,諏訪沐大小姐是客人,所以要坐在這邊……
火影溫柔地牽著我的手,引領我來到正確的位置。
火影:因為這次茶會的目的是要展示『茶碗』。
火影:所以要稍微端起茶碗,看一下刻在底部的『印記』。
火影將個普通的茶碗放到我面前,暫代那個進貢品。
諏訪沐:像這樣?
我端起茶碗,將它舉到與眼睛同高。
麻兔:妳舉太高了。萬一弄掉茶碗,打破了怎麼辦。
麻兔如此說道,手從背後伸了過來。
麻兔:大概舉到這麼高就行了,好好記住。
麻兔的身體緊緊貼上我的後背。
(這個姿勢……簡直像他把我抱在懷裡一樣,讓人坐立難安……)
臉頰瞬間燙了起來,我舉著茶碗,身體無法動彈。
麻兔:怎麼了?
諏訪沐:那、那個…………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火影攬著我的手臂。
(咦……!)
火影:麻兔,你也該放開諏訪沐大小姐了吧?

 

第六話(前篇)

麻兔:大概舉到這麼高就行了,好好記住。
麻兔彷彿從身後緊抱著我的身體,令我心頭一陣悸動。
然而……
火影:麻兔,你也該放開藍冬雨大小姐了吧?
火影從另一邊拉住了我的手。
(火影…………?)
麻兔:怎麼啦?
麻兔嘴角彎起,將自己的手覆上我的手掌。
(咦…………)
火影:麻兔,你也該放開諏訪沐大小姐了吧?
火影從另一邊拉住了我的手。
(火影…………?)
麻兔:怎麼啦?
麻兔嘴角彎起,將自己的手覆上我的手掌。
(咦…………)
感受到麻兔溫暖的體溫,我的心怦然悸動,茶碗差點從手中滑落。
火影:…………唔。
火影的視線彷彿要射穿麻兔似地,他攬著我的肩膀。
諏訪沐:啊…………
我向後倒在火影的胸膛上……
火影彷彿從身後保護我一般,雙手包覆住我的身子。
(火、火影?)
火影:還不是因為麻兔對諏訪沐大小姐毛手毛腳的關係。
麻兔:哦,我才在想你也未免太呵護她了…………原來是這麼回事。
麻兔揚起戲謔的笑容,我卻一頭霧水。
(這麼回事,是哪回事……?)
我待在火影的懷裡,抬起頭來。
與火影在咫尺的距離下四目相接。
火影:啊……
火影的臉轉眼間變得一片緋紅。
麻兔:你打算就這麼抱到早上嗎?
火影:抱歉,諏訪沐大小姐……!
火影鬆開雙臂,與我拉開距離。
火影:……我有沒有弄痛妳?
諏訪沐:……沒、沒事……
我用比平常高出許多的聲音勉強回答道。
火影:太好了……
火影低下頭,別過紅成一片的臉龐。
火影:……我只是因為麻兔太靠近諏訪沐大小姐,才會…………
麻兔:在我看來,你只不過是在吃醋罷了。
火影:……!
火影聞言,睜大了雙眼。
麻兔:我說中了嗎?
(吃醋……火影嗎?)
火影:我只是想盡護衛的職責……保護諏訪沐大小姐而已。
火影撇開臉,低語道。
麻兔:明明我也是諏訪沐的護衛,你卻說要從我手中保護諏訪沐……
麻兔:你還真是護衛的典範啊。
麻兔臉上浮現不安好心的笑容,瞥了火影一眼。
火影:……要我教教你護衛應該要怎麼當嗎?
(怎麼辦,我該阻止他們嗎……)
然而,我找不到時機插入兩人的對話,只好戰戰兢兢地觀看事態發展。
火影:身為護衛,我必須守護諏訪沐大小姐不受到任何侵擾。
火影:既然麻兔也是護衛,就不該直呼她的名諱,應該要稱呼她為『大小姐』才對。
麻兔在火影銳利眼神的注視下,聳了聳肩。
麻兔:……只不過是直呼名字罷了,你也太囉唆了。
麻兔皺起眉,用指尖轉了轉手中的茶碗。
麻兔:你也直接叫諏訪沐的名字不就得了。
火影:我怎麼能那麼做。
麻兔:哦,你就那麼不願意直接叫諏訪沐的名字啊。
火影:你別擅自解讀。
麻兔:既然如此……
麻兔用手指彈了火影的額頭一下。
麻兔:你也叫她諏訪沐就行了嘛。
火影:咦?
無視於目瞪口呆的火影,麻兔將目光轉向了我。
麻兔:可以吧,諏訪沐?
聽他這麼一問……
(雖然聽火影直呼我的名字,感覺有些難為情……)
諏訪沐:……嗯。
我望著火影泛紅的臉龐,點了點頭。
火影:唔……!這……不行啦……
諏訪沐:為什麼?
火影:問我為什麼……
火影欲言又止地嚥下沒說完的話。
(反正我也不是主公本人,只是個影武者……)
(而且我也想更親近火影。)
諏訪沐:我希望火影別叫我『諏訪沐大小姐』,直接叫我的名字……
火影:……可是我……
火影垂下眼簾,支支吾吾地說著。
諏訪沐:這樣我也比較輕鬆……
火影:……既然諏訪沐大小姐都這麼說了……
火影的臉頰變得比剛才更紅了。
麻兔:恭喜你得到恩准啊,火影。
火影:哇。
麻兔一把抓住火影的頭,粗魯地搔亂他的頭髮。
火影:唔…………住手……你真的是,從以前就是這麼……愛……
火影說到這裡,不知怎地突然打住不語。
(『愛』…………他到底想說什麼?)
麻兔:啊?你剛才打算說我『愛戲弄人』,對吧?
麻兔用咄咄逼人的語氣質問道,火影噗嗤一笑。
火影:我是想說你『愛亂來』,不過好像都沒差……
麻兔:…………不管是哪個都是不好的形容嘛。
麻兔輕輕戳了火影的頭,瞪了他一眼。
火影:麻兔真是愛亂來又愛戲弄人呢。
麻兔:你也沒好到哪裡去,老愛糾纏不休。
看著兩人一來一往嬉鬧的模樣,我緊繃的心情終於緩和下來。
(麻兔與火影已經像以前一樣,恢復成好朋友了……)
(太好了,連我都莫名開心了起來……)
諏訪沐:呵呵……
我忍不住笑出聲來,火影與麻兔驚訝地望向我。
火影:…………諏訪沐大小姐?
麻兔:應該是諏訪沐吧?
火影:…………我、我只是還沒習慣罷了。
火影微微瞪了麻兔一眼,重新面向我。
火影:怎麼了嗎?


選項1>>>我覺得真是太好了 好感度+5
諏訪沐:我覺得真是太好了……
火影:咦……?啊……
火影似乎馬上明瞭了我話中的意思,露出微笑。

選項2>>>因為你們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好感度+3
諏訪沐:因為你們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火影:啊,對不起,我們太吵了呢。
火影不好意思地垂下目光。

選項3>>>我想與你們當好朋友 好感度+4
諏訪沐:我也想與你們當好朋友。
我如此說道,火影欣喜地點了點頭。
火影:當然歡迎囉。


火影:不過,多虧了諏訪沐,這次才有圓滿的結果。
諏訪沐:咦,才沒那回事……
麻兔:不,妳是一個契機……
麻兔突然用溫柔的眼神注視著我。
(是這樣嗎?)
(不過,聽他這麼說,我好開心……)
我用笑容回應兩人。
麻兔:……好啦,要快點為茶會作準備才行。
火影:說得也是。距離茶會只有幾天的時間,得加把勁才行。
諏訪沐:嗯,麻煩你們了。
於是……
麻兔與火影鉅細靡遺地教導了我茶道的禮法,直到傍晚。
 
茶會當天。
我在稻葉的協助下,正為茶會做準備。
(哇,服裝與髮型都比平常還華麗精美……)
我雀躍地望著自己在鏡中的身影。
(麻兔跟火影看到我這身和服,會有什麼感想呢……?)
稲葉:那麼,就讓我來做最後的點綴……
稻葉用手指沾起口紅,塗上我的嘴唇。
(啊……)
嘴唇傳來稻葉的體溫,令我不禁緊張了起來。
稲葉:請您別動。
即使他這麼說,稻葉撫著嘴唇時的觸感,依然讓我無法克制心中的緊張。
更何況稻葉還用專注的眼神直盯著我。
(不過,為了茶會,我得化好妝才行……)
(為了不辜負教我禮法的麻兔與火影,我也想好好打扮……)
稻葉倏地彎起微笑。
稲葉:這個口紅在光線變化下會呈現七彩的光澤。
稲葉:想必更能襯托出諏訪沐大小姐的美貌。
稻葉將手輕輕從我的唇上挪開。
稲葉:好了,非常漂亮呢。
諏訪沐:謝、謝謝……
稲葉:哪裡,我能做的就只有這點小事而已。
諏訪沐:咦?
聽到他這句話,我不解地回問道。
稲葉:替火影與麻兔穿針引線的人……
稲葉:是諏訪沐大小姐吧?
(啊……)
我想起在茶室學習茶道禮法時,麻兔與火影的模樣。
諏訪沐:那兩人的感情真的非常好……
諏訪沐:與其說是我為他們穿針引線,倒不如說他們只是重歸舊好罷了。
稲葉:真像諏訪沐大小姐會說的話。
稻葉沉靜地笑了,俐落地替我整理好衣襟。
稲葉:請您在茶會上好好加油囉。
諏訪沐:是……
 
我在稻葉的目送下,心情緊張地走出了房間。
(終於要開始了……)
我深呼吸了口氣,試圖壓抑激烈的心跳。
(我已經好好學了禮法,只要保持冷靜,一定沒問題。)
(好,我要加油……)
就在此時……
???:諏訪沐……
聽到有人呼喚自己的名字,我的心頓時猛地跳了一下。
諏訪沐:啊…………

 

戀之試煉突破獎賞~普通版>>>
麻兔:諏訪沐……
我回頭一看,火影與麻兔的身影映入眼簾。
麻兔:瞧妳這身裝扮,肯定沒人會想到妳是影武者。
麻兔望著我,臉上浮現戲謔的笑容。
(真是的…………)
諏訪沐:你是想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嗎?
麻兔:我可沒說不適合妳。
火影:…………
在我與麻兔說話的這段時間,火影不知為何默默地在一旁注視著我。
諏訪沐:火影……?
(我看起來很奇怪嗎…………?)
我突然感到不安了起來,窺望向火影的臉龐。
火影:啊…………
火影眨著圓潤的大眼。
諏訪沐:……那個,如果我有哪裡看起來不對勁,可以直接告訴我…………
我如此說道,火影使勁地搖了搖頭。
火影:……很適合妳。
諏訪沐:可是……
火影:真的喔。
火影的眼睛四處游移,麻兔胡亂地揉了揉他的頭髮。
麻兔:別擔心,這傢伙只是看妳看到忘我,說不出話而已。
諏訪沐:咦…………
火影:…………唔。
麻兔這麼一說,火影的臉霎時變得更紅了。
(火影…………)
我感覺一陣熱氣朝臉上襲來,同時注視向火影。
火影:…………
火影一臉難為情地輕輕向我伸出手,溫柔地撫著我的頭髮。
火影:妳好漂亮哦……
諏訪沐:謝謝誇獎……
麻兔:…………真是讓人看不下去。
麻兔聳了聳肩,為我調整好髮飾。
麻兔:時間快到了吧。
諏訪沐:嗯,對啊。
麻兔:我帶妳去茶會會場吧。
麻兔溫柔地握起我的手。
火影:麻兔跟諏訪沐的肢體接觸太親暱了,我不是都這麼說了嗎……
火影輕輕握住我另一隻手。
雙手傳來兩人的體溫,我的心跳瞬間悸動不已。
諏訪沐:那、那個……
(這情況太令人難為情了……)
麻兔:好啦,走吧。
火影:要注意腳下喔。
諏訪沐:嗯…………
我難為情地垂著臉,在兩人的引導下前往茶會會場……

 


第六話(後篇)

永光先生主辦的茶會正式拉開序幕。
在茶會上,除了永光先生外,還有鷹司大人、庄吾、藏之丞先生、紫京先生等人出席……
火影則是坐在最下位。
火影:…………
我將目光轉向火影,與他四目相接,他向我笑了笑。
火影:……我也會參加那場茶會,不會有問題的。
(太好了,有火影在,我覺得安心多了……)
永光:今天,非常感謝各位參與此次茶會。
永光先生端出貢品的茶碗,在場的眾人一片譁然。
其中,有人的反應是…………
紫京:這就是進貢給主公的茶碗嗎?太、太美了…………!
紫京先生探出身子,忘我地注視著茶碗,一副恨不得伸手觸摸的模樣。
紫京:這個顏色、形狀,還有光澤!
紫京:我雖然也收藏了許多名作,卻從沒看過這般稀世之作。
紫京:不愧是主公!
紫京先生興奮不已地高談闊論茶具的知識。
紫京:各位都知道『一樂二荻三唐津』這句話吧,我當然也知之甚詳。
紫京:首先,所謂的一樂是指……
(我雖然也讀了關於茶具的書籍……)
(不過紫京先生的造詣如此深厚……我還是默默聽他說吧……)
…………
紫京:還有這釉的色澤又是如此地……
(…………好久。)
聽著紫京先生滔滔不絕的解說,我開始感到有些乏味。
我忍住呵欠,悄悄環視四周。
鷹司:…………
(鷹司大人一臉不悅,彷彿隨時會憤然離席的樣子……)
庄吾:…………
(咦,庄吾一面點頭一面專心地聽著,真令人意外……)
庄吾:……呼……
(咦,睡著了?)
(怎麼辦……我又不能叫他起來…………)
正當我如此暗想時,目光與坐在庄吾身旁的藏之丞先生對上了。
蔵之丞:…………
彷彿察覺到我心中的焦急,藏之丞先生輕輕搖了搖庄吾。
庄吾:嗯……
(他好像醒來了,太好了……)
見庄吾醒來,我鬆了口氣,與藏之丞先生相視而笑。
永光:紫京少爺,差不多該開始進行茶會了吧?
永光先生終於委婉地打斷了紫京先生的說明。
(得救了……)
紫京:雖然我還意猶未盡,好吧。
待紫京先生安靜下來後,茶會才總算開始……
由於事先跟麻兔與火影學會了禮法,茶會上並未出現任何差錯。
(太好了,應該能順利結束……)
(等茶會結束後,要好好向麻兔與火影道謝……)
正當我仔細地品嚐著口中的茶香時,一陣吵雜的腳步聲傳了過來。
(……出了什麼事嗎?)
腳步聲在房前停下,拉門隨即猛地敞開。
???:虧我特地大駕光臨……你們卻在搞這種無聊的玩意兒。
拉門猛地敞開,一名魄力非凡的男子從門後現身。
(……他是…………誰……?)
男子不拘禮節地隨性踏入茶室,我狐疑地注視著他。
(這人看起來有些可怕……)
水尾:…………
他上下打量我一陣,令我不禁凝住呼吸。
火影來到我身邊,臉悄悄湊上來,耳語道。
火影:這位是太上皇水尾大人。
(太上皇?)
諏訪沐: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火影:我不知道。春日局大人也沒提過他會來江戶……
水尾:你們在那說什麼悄悄話?
水尾大人的眼神如箭矢般銳利地牢牢盯著我。
(好驚人的魄力……)
(我好想避開他的目光……可是,我如果表現出怯懦的樣子,他可能會發現我是影武者……)
我忍住想逃跑的衝動,正面承受水尾大人的視線。
永光:這不是太上皇嗎。
永光:沒聽聞您將蒞臨江戶,未能出面迎接……
永光:實在罪過。
永光先生畢恭畢敬地應答道,打破了險惡僵持的氣氛。
永光:不知您此行有何要事呢?難道幕府有什麼疏失?
水尾:不,我只是收到個有意思的情報,所以想來親眼確認看看。
永光:有意思的情報?
永光先生沉靜地問道,水尾大人朝我露出一抹挑釁的笑容。
(我有不好的預感,難道…………)
水尾:不,沒啥大不了的。
永光:這樣啊……
永光先生帶著沉穩的微笑,倏然起身。
永光:快請人備宴,為水尾大人接風洗塵。
永光:主公,也請您進行準備……
永光先生轉身面向我,我向他點了點頭。
諏訪沐:呃、嗯……就這麼辦。
諏訪沐:今天真是十分愉快。
回房時我走過水尾大人身邊,
一陣狂傲的低語從頭頂上傳來。
水尾:…………妳騙得了周圍的人,也騙不了我的眼睛。
(…………唔。)
水尾大人的眼眸閃閃發光,彷彿盯著獵物似地,令我一陣戰慄。
但我還是拚命地假裝冷靜……
諏訪沐:那麼,稍後再見……
我如此答道,並走出茶室。
諏訪沐:…………唔。
我進到房裡,立刻坐倒在地。
火影:諏訪沐……!
火影帶著擔心的神情,輕輕環抱住我的身子。
諏訪沐:火影…………
火影:別擔心,我一定會守護諏訪沐…………
火影帶著擔心的神情,輕輕環抱住我的身子。
(火影……)
他溫柔的話語以及隔著衣服傳來的體溫,讓我心中的緊張漸漸退去。
火影:我以我的性命發誓,守護我主諏訪沐大小姐。
(……從那時候起,火影所說的『守護』,彷彿成為安撫我心靈的咒語。)
諏訪沐:謝謝你……火影。我已經不要緊了。
諏訪沐:在宴會上,我也會好好扮演影武者的角色……
火影:……諏訪沐比我想像得堅強多了呢。
火影:不過……如果出了什麼事,妳要立刻呼喚我。
諏訪沐:嗯……
我在火影友善的協助下站起身,開始赴宴的準備。
在換衣服時,水尾大人剛才的話不斷在我腦中浮現。
(水尾大人說了,即使騙得了周圍的人,也騙不了他的眼睛……)
(不過,那句話也許只是想試探我罷了……)
(他可能還未發現我是影武者……)
於是,為水尾大人接風的宴會在大堂裡盛大展開。
(火影在我身旁戒備著……)
(況且春日局大人也在場,我應該不用太擔心……)
宴會開始,水尾大人坐在上座俯看著我,他的臉上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
水尾:家光,好久不見啦。
諏訪沐:是……
水尾:妳好像比上次見面時成熟許多嘛。
諏訪沐:是嗎……?
我簡短地答道,水尾大人戲謔地勾起唇角。
水尾:妳的態度還真冷淡啊。
水尾:妳是討厭我呢,還是只是討厭朝廷?
諏訪沐:我怎麼可能會……討厭您與朝廷呢。
水尾:不,妳討厭。
水尾:妳可曾聽過朝廷與幕府關係融洽這種鬼話嗎?
在一旁聽著我們對話的春日局大人啪地一聲收起扇子。
春日局:這是積年的恩怨,
春日局:事到如今,即使您向家光大人說這些,恐怕也無法立即改善彼此的關係。
水尾大人用眼角瞥了春日局大人一眼,發出一聲嗤笑。
水尾:…………所以,我想到一條妙計。
春日局:妙計?
水尾:沒錯,這是為了朝廷與幕府的將來著想……
水尾:我特地造訪江戶,也是為了向你們提議這項妙計。
水尾大人冷不防地起身,抓住我的手腕。
諏訪沐:唔…………!
他的手指幾乎掐入我的肉中,我皺起眉。
諏訪沐:水尾大人,您做什麼……?
家臣們一片嘩然,卻也不敢冒犯水尾大人。
就在此時,火影護著我似地站到我與水尾大人之間。
(火影……!)
火影:…………如果您只是在開玩笑,請您放開主公。
火影擋在我面前,用銳利的眼神瞪著水尾大人。
水尾:竟敢頂撞我,還真是個勇敢的護衛啊。
水尾:你難道以為我會出手傷害像主公這樣的要人嗎?
火影:唔……
水尾大人的嗓音又添了幾分魄力,火影手按刀柄。
(糟糕……)
我使勁向火影使眼色,告訴他我不要緊。
水尾:別左顧右盼。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可是攸關妳我的人生大事。
諏訪沐:人生大事?
水尾:家光,和我結婚吧。
(結婚…………?)
水尾:要讓朝廷與幕府聯手治理天下,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水尾大人依然抓著我的手,眼裡閃過一絲光芒。
???:這有哪一點是為了朝廷與幕府的利益?
水尾:啊?
麻兔突然現身,他的聲音在大堂中迴響。
(麻兔……!)
麻兔趁隙拉過我的手臂,我終於從水尾大人的手中得到解放。
諏訪沐:唔……!
麻兔:喲……
我腳步踉蹌,身子失去平衡,麻兔抱住我的身體。
水尾:你這傢伙,什麼時候成了幕府的走狗?
麻兔:…………你說呢。
麻兔瞇起眼睛笑了笑,抱著我敏捷地離開了現場。
回到房裡,我在麻兔懷裡喘了口氣。
(手背上還殘留著水尾大人手指的觸感……)
(況且,居然突然要我跟他結婚……)
諏訪沐:麻兔,謝謝你救了我……
麻兔:…………
麻兔一語不發地將我放到榻榻米上。
然而,他的手卻未立刻抽開,而是靠著我的肩膀。
諏訪沐:……麻兔?我已經……
不要緊了。正當我想這麼說時,麻兔緊緊抱住了我,打斷了我的話。
(咦……?)
麻兔將唇湊上我的耳畔,低喃道。
麻兔:妳也差不多…………該給我答覆了。
(答覆…………)
麻兔:政府、幕府,還有大奧內部,到處都有人想刺探妳的真實身份。
麻兔:妳就是報酬。我會保護妳,為妳抵擋所有敵人……
麻兔:看這狀況,也不容許再等下去了。
麻兔急切的表情令我心中一陣翻騰。
諏訪沐:為什麼…………?
麻兔注視著我,輕輕嘆了口氣。
麻兔:…………水尾先生知道妳的真實身份。
(我的真實身份…………?)
(水尾大人的口氣確實像在懷疑我……)
諏訪沐:不過既然他知道……又為什麼會說那種話……?
(水尾大人說要跟我結婚……)
麻兔:他就是那種人。
麻兔皺著眉低語道。
麻兔:他喜歡看著周圍的人因他的言行舉止而急得團團轉,並以此為樂。
麻兔:表面上以『為了朝廷與幕府的利益』這種大義名分…………
麻兔:實際上卻打著在婚禮上揭穿妳的身份,藉此摧毀幕府的如意算盤。
(摧毀幕府…………)


選項1>>>真的嗎? 好感度+4
諏訪沐:真的嗎……?
麻兔:嗯。雖然很遺憾,但我說的都是真的。

選項2>>>我該怎麼做…… 好感度+5
諏訪沐:既然如此,我該怎麼辦才好……難道沒有什麼辦法嗎?
麻兔:以妳的能力,恐怕難以解決這件事。

選項3>>>我們去找春日局大人商量…… 好感度+3
諏訪沐:是不是該去找春日局大人商量……
麻兔:…………算了吧。


就在此時,一道急促的腳步聲迅速朝我們接近。
麻兔:……這腳步聲,是火影。
聽到火影的名字,我鬆了口氣,麻兔向後退了開來。
麻兔:……我們下次再談。
麻兔才正要踏出門,卻又不知怎地突然回頭,向我拋來一樣東西。
諏訪沐:哇…………
我打開手掌,看了看收到的東西……
只見我的手心上有著一個巴掌大小的小笛子。
麻兔:有什麼事就吹那個笛子……還有,妳先別跟任何人提起水尾先生的事。
聽到他這麼說,我將目光從笛子上抬起。
諏訪沐:麻兔……?
然而,麻兔的身影卻已消失無蹤。
(麻兔…………?)
晚上,我躺在被褥上,茫然地思索著。
在麻兔離開後……
春日局大人傳喚我到他的房間,但他並未就此次的騷動責備我。
他只告訴我水尾大人將會暫時待在江戶城裡,除此之外沒向我交待其他特別的事情……
我與春日局大人的談話一下子便結束了,甚至讓我感到有些錯愕。
(……睡不著……)
我坐起身,望向枕邊。
放在那裡的是火影與麻兔給我的鈴鐺及笛子,我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們。
火影:對我而言,諏訪沐大小姐…………是很重要的人。
麻兔:我想占有妳。
(麻兔與火影都在守護著我……)
兩人的溫柔為我心裡帶來一股暖意。
我將手伸向枕邊……握住其中的一樣。
(一想到這物品原本的主人,我忐忑不安的心便不可思議地變得平靜。)
(我希望他能陪在我身邊…………)

 

1171  

 

 

>>>選擇麻兔

>>>選擇火影

 

Screenshot_2015-02-28-21-39-07   

 

arrow
arrow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