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跡】涼夏熱夏

 

 




「好熱啊!」岳人拉了拉衣服,滿頭大汗。

「誰叫你,一直跳來跳去的,想不熱都難!」忍足笑著說。

「侑士好過分啊!明知道我的網球就是這樣的嘛!!」嘟起嘴,岳人抗議地搥了忍足一下。

「哎呦~好痛!」忍足裝作一副我受了重創的樣子,引得岳人看了也不住笑了。

知道在遠處也正看著自己的自家戀人,忍足適時地結束了玩笑,和岳人回到球場繼續對練......


「景吾。」忍足拉開了學生會長室的門,大剌剌地走了進來。

「本大爺很忙,沒有那個空理你。」跡部連抬眼都沒有,只是埋首在那一疊高高的公文之中。

察覺出戀人正在生自己的氣,忍足軟了軟語氣,有些哀怨、有些撒嬌地喚了喚他的名字。

「景吾......」

「......啊嗯?」似乎是動搖了,跡部沒有開口趕他出去。

「我的心裡就只有景吾你一個,我想景吾你明白的吧。」

沒有回話也沒有抬頭,跡部只是停下了不停工作著的手。

靜靜地。聆聽。

「我知道我看起來很花心,嗯......」邊說著,忍足索性一屁股坐到了桌上,看向天花板。

「雖然在遇見景吾你以前,也的確是這樣沒有錯......可是,景吾你懂我為什麼會向你告白嗎?」

跡部的唇動了動,卻依舊沒有說話。

忍足淡淡地笑了笑,「我啊,從沒有向任何人表白過或表達好感過,一個也不曾......但這樣的我,卻碰上了你,景吾。」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麼喜歡你......」

跡部微不可覺地皺了下眉,隨即在忍足轉過頭來時又像沒事般面無表情。

忍足對著他溫柔地笑了,「景吾,雖然我當初沒有說過,但我其實是對你一見鍾情的......」

「啊?」跡部很給面子地傻眼了。

瞠目結舌的那種。

「你、你......」

忍足歪著頭,咧嘴笑了笑說:「景吾很驚訝吶!」

「你跟本大爺第一次見面?不是在網球場的......」跡部微紅著臉,就是尷尬地說不出後半的話。

「我就知道景吾你不記得了,哎。

「我們寶貴的第一次相遇怎麼可能會是在網球場的廁所嘛!」

忍足嘴裡邊念著『要是在那種地方相遇也太不浪漫了吧!』的話,邊站了起來。

跡部一愣,不解:「難道我們在那之前有見過嗎?」

「啊,也不能怪景吾不記得了,畢竟已經是過去十幾年前的事......」忍足苦笑了下。

「啊?」跡部皺起那好看的眉,瞇起眼,「你說的『十幾年前』,不會是說上輩子吧?啊嗯?」

「唔......景吾啊,在你心中的我,竟是這麼無聊的人嗎?」

委屈地看著他,忍足做出『我的心靈受創了』的姿勢,惹得跡部好一陣無言。

「唉......就當是本大爺的錯,是本大爺錯怪你,可以了吧?」跡部笑了笑。

忍足燦爛一笑,「只要是景吾說的話當然都好囉!」

「所以呢?到底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啊嗯?」跡部挑眉。

「景吾你有沒有印象在小時候,曾經去過一家冰店?」忍足眨眨眼。

「冰店?」跡部挑眉,「什麼冰店?」

「唔......」忍足歪著頭回想,「就我有一回硬跟著叔叔到奈良縣去觀光,在那裡的某家冰店外遇到景吾。」

「什麼?你說、奈良?」跡部皺眉。

一見跡部皺了眉,忍足自己的眉頭不禁也皺了起來,「是奈良沒錯,怎麼了嗎?」

跡部眼神閃爍,「不,不是什麼需要說出來不可的事,你繼續說吧。」

「喔、好。就......」



『喂!』來人雙手環胸,一臉嫌惡的看著他。

『請問你有什麼事嗎?』忍足歪著頭,一臉不明白對方為什麼要這樣看著自己。

在對方打量著自己之際,忍足也在打量著他。

一臉高傲的表情和那一身名牌的服飾,身旁還有著數位像是保鏢的傢伙......

對方看起來似乎是哪個有錢人家的小孩呢。忍足這麼想著。

『你難道不知道清冰比較健康嗎?吃什麼草莓冰啊?像個女人似的!』

『......啊?』完全沒想到對方會說這種話,忍足楞楞地看著眼前這位大少爺,拿著保鏢遞來的清冰坐在自己身邊。

『是個男子漢就要吃清冰你不知道嗎?阿嗯?』說著,對方就在忍足的注視下,優雅地吃起了清冰。

是的,優雅。

『你......為什麼吃個冰要這麼優雅?』當時的忍足就這麼不加思索地問了出來。

對方吃冰的動作明顯地頓了一下,後放下了湯匙,瞪了忍足一眼。

『怎、怎麼了嗎?』

『你這個人......』他瞇起眼,重新打量著忍足。

『我、我怎麼了?』忍足緊張地眨了眨眼。

『......沒什麼。』

說完,對方繼續著他優雅的動作。

但忍足卻再也離不開視線了。

直到對方優雅地吃完了清冰,起身就要離去了,忍足才意識過來。

『等等!』忍足出聲叫住了他。

『啊嗯?』他沒有回過身,只是停下了腳步。

『你......你叫什麼名字?』

『啊嗯?你說什麼呢太小聲啦!』

『我、我想問你的名字!!』

『哼哼,你問本大爺嗎?』

他回過身面對著忍足,狂妄地笑了:『跡部景吾!這就是本大爺的名字!』



「本大爺真有這麼、這麼說話......」跡部覺得丟臉地掩面。

「有!我可是記得清清楚楚的!還寫在日記裡呢!」

「......」這是跡部的無言。

「景吾你知道嗎?那時候我就對景吾一見鍾情了!」忍足笑得讓跡部覺得好刺眼。

「有誰會在那種情況下對人一見鍾情啊?!況且對方還是個男的!!」

「因為景吾你那時候笑了啊!!」

「啊?」

「你盯著我看了好久,後來就突然笑了!」

「那又怎麼樣,就因為一個笑,你這傢伙到底是哪條神經不對......」

「才不是勒!我的神經很好!看大家都稱我是冰帝天才就知道了嘛!」

「......」跡部再次無言以對。

「因為那時候景吾你笑得跟天使一樣嘛!天使!」

「......什麼?」

「我是被天使景吾給迷住了!」忍足誠墾地這麼說著。

「......」這人是空前絕後的大白痴吧,絕對是。

跡部都氣不起來了,整個就是無奈。

為什麼本大爺會喜歡上這個......大笨蛋?

唔、大概就是因為他是個傻得要命的笨蛋吧?

「景吾?」

「這大概是命運註定的結果吧!」

跡部突然說了這句話。

「命運?註定?」

完全不懂跡部在說什麼的忍足,傻傻地看著突然站起身的跡部。

「那時候年紀太小,所以對方的臉記得不是很清楚,不過本大爺還記得他手上的草莓冰和身旁的網球拍......」跡部深深地看著忍足,「那可是本大爺第一次對人這麼有興趣呢,也就是因為在奈良遇到那傢伙才學網球的。」

「咦......?」忍足眨眨眼,「難道你說的那個人是、是......」

看到忍足那副不敢確定的樣子,跡部一陣無名火起,本大爺都說得這麼清楚了,這傢伙還這麼不識相......

右手拇指直抵著忍足的胸口,「你要是敢說不知道,現在立刻就可以滾出這裡了。」跡部冷下眼這麼說。

「景吾,我怎麼會不知道你說的就是我,只是這實在是太......」

「太什麼?啊嗯?」跡部挑眉。

「很難相信不是嘛......景吾會學網球是因為我耶!

「哎,光這點就讓我不知道是該感謝自己還是怨恨自己了......」

沒有漏聽忍足最後那句,跡部很直接地皺起眉問:「你這什麼意思?」

「哎呦,景吾,其實那也沒什麼......」忍足搔搔頭,苦笑著說。

「說。」跡部一瞪。

「......因為當初進冰帝時,看見站在台上發表演說的你,我就知道你是我初戀的對象了,只是沒想到竟然會跟你在同一間學校......」

「然後因為陪岳人去看看網球場,還沒到他就說要去廁所,我在外頭等這才碰見剛從廁所出來的景吾。」也就是景吾你認為的初遇。

「後來在球場上看見你贏過了高年級,那時候的你,看來比起以前更有自信,也更漂亮......」說到這裡,忍足不住偷瞄了眼跡部,結果見對方沒有生氣這才繼續說下去。

「知道你會打網球,而且打得很好,這讓我很興奮,所以忍不住向你提出挑戰......再來就是這樣了。」

「什麼?」

「什麼什麼?」

「本大爺問的是你說什麼怨恨自己,你當本大爺這麼好騙?啊嗯?」

「景吾你記性可真好......」

「哼哼。」

「因為網球所以和景吾有交集,我很高興是沒錯啦,可是當初景吾的眼裡真的就只有網球,不然就是青學的手塚,連看我一眼都沒有......」忍足哀怨地看著跡部,害跡部尷尬地偏過頭去。

「咳!本大爺哪知道你就是他啊......」

「可是我都認出你了,景吾你既然都沒有認出我,甚至還連冰店都忘了......」

「唔......!

「本大爺高興記什麼就記什麼你管這麼多做什麼!」紅著臉,跡部惱羞成怒了......

「景吾好兇......」忍足扁嘴,一副委屈樣。

「你、你......」跡部拿他沒辦法,乾脆掉頭就要出辦公室,但卻因為太急給自己拌到了。

「景吾!」忍足眼明手快,抱住了差點跌向前的跡部。

「謝......」跡部推開忍足站穩身子後,卻連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忍足一把拉過,抱得死緊。

「喂、你!」

「我被你嚇到了,幸好景吾你沒跌傷......」

『本大爺又不是玻璃做的娃娃......』本是想這麼回話的,但聽出忍足語氣裡的擔心和緊張,跡部一時之間也只能默默地讓他抱著。

五分鐘過去,跡部忍不住掙扎了下:「喂,你還想抱多久啊?」

「不會太久啦,唔......抱一輩子就好!」

「......你是白痴嗎?是吧?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都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痴呢。」

「咦耶?!景、景吾......」

「哼。」

跡部推開忍足直接往門走去,看來就是打算不搭理忍足這個白痴。

忍足這下可緊張了,連忙跟了上去,「景吾等等!你要去哪......」

但跡部卻突然停了下來,而跟在後頭的忍足也停了下來。

「景吾?」

只見跡部偏過頭看了自己一眼,說:「去奈良!」

「啊?去奈良做什......咦? 咦咦咦耶?!!!」

「去不去隨你。」

「當然要去啊!!!等我啦景吾!!」




 
 景吾,既然都要去奈良了,不如順道去吃冰吧?怎麼樣?

 嗯哼!

 吶吶、我們一起草莓冰怎麼樣?

 你說什麼?啊嗯?

 景吾好嘛~~戀愛中的情侶就是要吃草莓冰嘛~~

 哼哼,誰是戀愛中的情侶?啊嗯?

 景吾就算吃草莓冰也很帥呀!又不是說吃草莓冰就會變娘,難道景吾你覺得會因為吃草莓冰而變娘嗎? 

 娘?!本大爺怎麼可能跟那個字有絲毫瓜葛!!!

 那就對了嘛~~去吃吧!去吃草莓冰囉!!

 









  °. EnD。


完成於 2010初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