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宮殿 序章

405404   

鐘聲鳴響,宣告舞夜12點的到來。

我提起禮服裙擺,跑下鋪著絨毛地毯的樓梯。

(……得快點才行。)

出現在我目光前方的是富麗堂皇的馬車,以及……

???:……

臉上泛著苦笑的青年。

(……居然在深夜偷溜出來。)

(雖然我很清楚這樣不對……)

此時,我從樓梯跌向空中。

我:唔……!?

穿不慣的高跟鞋從我腳上脫落,我的身體失去了平衡。

就在我緊閉起雙眼的瞬間。

(啊……)

回過神時,一雙強而有力的手已將我擁入懷中。

???:『公主』在這種地方做什麼呢。

隨著他的耳語……。

我回憶起直到像這樣溜出城來前,所發生的一切來龍去脈……

Hu  

我:等、等等……!

伴隨著沉重的聲響,城門在我眼前重重地關上了。

我:怎麼會這樣……

(這可是一般庶民唯一能夠進到王城的機會……)

我注視著城門,緊握住手上的『邀請函』。

在這王國中,僅有『公主』擁有權利可以選擇屬於自己的王子殿下……。

且該名男性將成為下任國王。

『公主』是從國內所有女性中選拔而出,不論身分地位,任何女性皆有資格。

這是這個王國自古以來的傳統。

在市區擔任家庭教師的我,也毫無例外地,收到了公主選拔儀式的『邀請函』。

(『公主選拔』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遙不可及了。)

我是為了別的理由,才會來到這座王城。

(……既然都來到這了,我無論如何都想親眼確認……)

正當我尋找著有沒有其他出口時,眼角瞄到有某個物體在動。

(? 啊,是老鼠……)

老鼠靈巧地順著藤蔓,爬上了城牆。

(用藤蔓爬進去嗎……? …………果然還是不可能辦到吧。)

(如果只是這樣的高度…………)

就在我握住藤蔓,抬起頭看向城牆時……。

???:妳在做什麼……?

(咦…………!?)

有人抓住了我的手,我嚇了一跳回頭一看。

只見一名男性正滿臉不可思議地瞪著我。

(這裝扮……難道是,王城直屬的騎士……?)

???:妳剛才,是打算做什麼?

我:……我、我沒有要做什麼……

騎士銳利的視線向是要射穿我般,一陣冷汗滑過我的背後。

???:妳該不會是想靠那玩意兒爬上城牆吧。

我:咦……? 怎、怎麼可能呢……!

我掩飾住內心的動搖,露出僵硬的笑容。

???:……

聽了我的回答,騎士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妳叫什麼名字?

我:……吉琳。

???:吉琳……。

(……雖然已經過了邀請函上寫的閉門時間。)

吉琳:能不能通融一下,讓我進去呢……

聽到我的訴求,騎士感到不可思議的皺起眉頭。

???:嘎? 我為什麼要聽妳的話……妳……到底是為什麼要進城?

我看著騎士投來的懷疑目光,一邊想起與學生立下的約定。

吉琳:…我有想要找的東西。


〝學生:老師,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你……〞

〝學生說完,翻開了繪本。〞

〝學生:我想要這朵開在王城庭院裡的花。〞

〝吉琳:……這朵花? 為什麼呢?〞

〝學生:……聽說只要有這朵花,就能夠實現任何願望。〞

〝學生:我想要用這朵花來治好媽媽的病……〞


(要是錯過這次,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能進城了……)

下定決心地握緊了拳頭,抬頭一看,騎士已經要轉身離開。

吉琳:請…請等一下!

被我的聲音叫住,騎士似乎感到很麻煩的轉頭回來。

???:邀請函……

他看了看我握在手中的邀請函說。

???:說什麼有想要找的東西……反正妳也只不過是為了公主選拔而來的吧?

他踩過雕像,跳上了城牆。

???:既然想成為公主,至少也該遵守邀請函上的時間。

(…雖然他說的對,但是我不能就這樣回去……)

我扶著城牆抬起頭,認真嚴肅的直視騎士。

吉琳:只要找到我想找的東西…我就會立刻回去…!

我誠懇地請求騎士,他卻依舊沉默的看著我。

(果然還是行不通……)

看著眼前面無表情的騎士,我低頭露出了失望的表情,這時…

???:……哼。

騎士的聲音讓我抬起了頭。

???:竟然對公主選拔沒有興趣…奇怪的傢伙。

他抿嘴一笑,向我伸出手。

???:手,伸出來。

吉琳:咦……

???妳不是想要進城嗎?

他握住我的手,將我一把拉起。

(咦……!?)

他才剛在城牆上,用強壯的胳膊抱住我,下一秒,騎士已經扛著我,降落到地面。

吉琳:那、那個……真的非常感謝。

???:接下來就隨妳了……但是……如果敢在這座王城內亂來,我就宰了妳。

說完,騎士便快步地走入建築物內。

衛兵:艾倫大人……! 都這個時間了,您到底跑到哪去了……!

艾倫:只是遲到一下下而已,不准跟吉爾說喔,那傢伙囉唆死了。

衛兵:請、請您留步!

(那個人是艾倫大人啊……)

我環視著城內遼闊的景色,鬆了口氣。

(……好不容易進來了,得快點到庭院去,找那朵花……)

***

(……不過,王城真的好寬廣啊……)

我一邊震懾於王城的宏偉氣派,一邊尋找庭院,途中經過了一間充滿喧嘩聲的房間。

(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偷偷向內窺探,看見房內有許多盛裝打扮的女士們正在嬉笑著。

(啊……這裡該不會就是公主選拔的會場……?)

(我的服裝看起來就像是走錯地方的樣子…)

正這樣想著,打算走過選拔的會場時…

???:各位女士,非常感謝妳們參加這場選拔會。

房內傳出了清澈,卻充滿威嚴的聲音。

我回頭望向聲音的來源,站在那裡的是,一名魅惑的男子。

女士1:吉爾大人……!

(吉爾大人……是國王親信的那位吉爾大人?)

女士2:還是如往常一般俊美啊……

吉爾:如各位所知,今天將從在場的女士中挑選出成為公主的人選。

吉爾:但是在那之前,先請各位女士……

吉爾大人開始向在場的女士們說明。

(公主選拔原來是像這樣的舉行的啊…)

(不過這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得趕快達成任務才行。)

我悄悄地離開那充滿著華麗氛圍的房間。

吉爾:……

此時,我完全沒有注意到吉爾大人正看著我……。

***

(那朵花……應該就是綻放在這座庭院裡沒錯。)

我蹲在泥土上,從附近的花壇開始找起。

(我記得在繪本里,……那是朵白色小花。)

正當我一邊撥開花草一邊尋找時,突然聽到噠的一聲……

從背後傳來了腳步聲。

(……有人來了……?)

帶著高貴優雅氣質的男子,正以冰冷的眼神瞅著我。

???:……妳在這裡做什麼?

吉琳:啊……唔,那個……

男子平淡冷漠的嗓音,令我一時語塞。

(……應該要說實話比較好吧。)

吉琳:我、我是來找東西……

???:……找東西?

吉琳:……我在找繪本里出現的白色花朵。

男子瞬間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但下個瞬間,便冷漠地瞇起了眼,毫不留情地說道。

???:……妳真的相信那種無聊的童話嗎?

(唉…………說得也是。)

從這位看似是王城內部人士的男子口中,聽到否定白色花朵存在的話,我不禁感到有點失望。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要找到我不會感到遺憾為止……)

(……想盡我所能地找,再回去。)

見我默默不語,男子用平版無起伏的嗓音問道。

???:……那麼說,妳不是為了成為公主……而是為了找花才來到這座城裡?

我點點頭,他嘆了口氣。

???:…………妳最好找到花後就馬上離開。

???:這裡不是妳這種人該來的地方……

(什麼意思……?)

見男子轉過身便要離開,我連忙叫住他。

吉琳:那個,請問你是……?

???:……路易。

路易:不用記得我的名字……因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該怎麼說呢,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啊……)

正當我目送完他離去的背影,打算繼續埋頭尋找花朵時。

???:那邊的女士。

吉琳:……唔!

另一道男子的嗓音傳入耳中,我不自覺地縮起了身子。

站在那裡的是,國王的親信,吉爾大人。

(吉爾大人……!?)

(他剛剛明明還在大廳,怎麼會到這種地方來……)

吉爾大人注視著焦慮的我,露出一抹優美的微笑。

吉爾:……請跟我過來。

吉琳:…………咦?

吉爾:您穿著那樣滿是泥土的衣服,也不方便回到大廳吧?

吉琳:啊,不是的。我是…………

吉爾大人雖然微笑著,卻散發出一股令人不容違抗的氛圍。

(看這情形,還是別隨便亂說話比較好吧……)

吉爾:我會為您準備好替換的衣服,請跟著我走。

我被吉爾帶到了更衣間。

吉爾:請跟我來吧,請往這邊更換服裝。

我從吉爾手中接過服裝。

吉爾:另外,順便修整髮型等造型吧。

***

吉爾:啊啊,真是太適合您了。

簡單卻不失典雅的設計,觸感絕佳的布料,細膩的剪裁……。

吉爾大人為我準備的禮服,是身為庶民的我從未穿過的高級品。

吉琳:那、那個…………

(這樣真的好嗎……讓我穿上這麼高級的禮服……)

吉爾大人似乎也察覺到我的想法,冷不防地笑了一聲。

吉爾:若您是要說這件禮服,犯不著介意……因為那件衣服已歸您所有了。

吉琳:咦!? 這怎麼行……

吉爾:沒有關係,請您收下吧。

吉琳:…………可是……

吉爾大人的笑容散發著讓人無法拒絕的壓力,我只好噤聲不語。

(不過穿著這套禮服……就沒辦法回到庭院去了啊。)

(結果還是沒能好好找花朵……)

正當我兀自嘆息,忽然有隻手環住了我的腰。

吉琳:……唔!

吉爾:請抬頭挺胸……您不適合嘆氣啊。

吉爾:因為您,已經獲選為公主了。

(…………咦?)

瞬間,我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

吉爾:怎麼了嗎?

吉琳:咦……那個……您剛才,說了什麼……?

吉爾:我說,您已經獲選為公主了……

(……咦!?)

吉琳:為、為什麼……! 什麼時候的事? 是誰……!?

吉爾:剛才,我做的決定。

吉爾:您,就是這個國家的公主。

***

我就這樣糊里糊塗地……

在聚集於大聽的女士們面前,以公主的身分登場了。

(大家非常震驚啊……)

女士們愕然僵硬的神情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這也是當然的……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狀況。)

吉爾:公主,請到這裡。

吉爾大人臉上綻放著明媚的笑容,輕輕將手放在我的肩上。

吉爾:從今天起,您便是所有國民的公主。

吉爾:請您稱呼我為『吉爾』。

(不尊稱『大人』,而是直接稱呼名字……)

吉琳:吉……吉爾……?

我試著開口喚了一聲,吉爾微微笑了笑。

吉爾:有何吩咐?

(對了,趁現在請教他那件一直令我很在意的事吧。)

吉琳:那個……是由吉爾負責決定,成為公主的人選嗎?

雖然我順著情勢發展,讓吉爾在眾人面前介紹我為公主,但是我一直很在意這一點。

(不是應該要由國王陛下決定嗎……?)

接著,吉爾若無其事地說道。

吉爾:指名公主的權利,一向都是掌握在國王親信的手上。

吉爾:所以……

吉爾臉上的笑容變得更深了。

吉爾:這項決定已是鐵一般的事實了。

(怎麼會這樣…………)

吉琳:……吉爾是真的打算讓我成為公主嗎……?

吉爾:是的,沒錯。

吉爾:所以剛才我才會在大庭廣眾下,向各位介紹妳啊。

吉琳:為什麼是我……?

吉爾:嗯……到底是為什麼呢?

吉爾臉上浮現了意味深長的笑容,不再為他的決定多作解釋。

(完全不明白吉爾在想什麼……)

就在此時,一名曾經見過的男子從走廊迎面走來。

吉琳:啊……!

艾倫:喂!妳……

(是那時帶我進城的人……!)

(我記得是……)

吉琳:艾倫……大人?

艾倫:……妳叫『大人』也叫得太生硬了吧。

艾倫:……叫我艾倫就好。

吉琳:是、是的。那個,剛才真的非常感謝你。

艾倫:喔……不過妳這傢伙為什麼會和吉爾在一起?

吉爾:艾倫大人,這位再怎麼說也是公主,稱呼『妳這傢伙』未免也太失禮了。

聽了吉爾的話,艾倫頓時僵住,在一陣沉默後,他大聲驚叫。

艾倫:…………什麼!?

艾倫:公主? 你說這傢伙?

吉爾:是的。

好一段時間,艾倫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最後他看著我的臉,噗哧地笑了出來。

艾倫:妳……想要爬藤蔓上牆的女人居然會是公主……

吉琳:那、那時候是……

但,原本大笑著的艾倫,倏地瞇起了眼……。

艾倫:不過,到頭來……妳也是想當公主嘛。

(那是……)

吉琳:不,才不是!那時候我說的話是真的……

(我的目的,只是為了尋找那朵花而已,並無改變。)

艾倫:哼……

吉爾:哎呀,您兩位曾經見過嗎?

聽到吉爾的聲音,我不禁微微一顫。

(要是讓吉爾發現我是翻牆進來的話,會很不妙吧……)

我下意識地將視線從吉爾身上移開,盡量保持鎮定地說道。

吉琳:是、是的,曾有過一面之緣……

吉爾:這樣啊。

出乎意料地,吉爾很乾脆地點了點頭。

然而當我剛撫著胸口鬆了口氣時,艾倫便望著我,毫不留情地說道。

艾倫:由妳來擔任公主啊……

艾倫:吉爾,你該不會是隨便亂挑的吧。

吉爾用平穩卻斬釘截鐵的語氣回答了艾倫。

吉爾:艾倫大人。

吉爾:剛才我也提醒過您了,請您謹言慎行,不可冒犯公主。

(吉爾…………)

面對吉爾的指責,艾倫只是神色自若地抿嘴一笑。

艾倫:……算了,就讓我看看妳的本事吧。

艾倫向我投以挑釁般的眼神,戲謔地說道。

(……就算你這麼說……

(可是我連『公主』究竟要做些什麼,都不清楚啊……)

???:啊,在這裡啊。

我正為該如何回答而感到困惑時,背後傳來一陣嗓音。

我回頭望向聲音的主人……

(啊,這個人是……和官僚們並排的那一位……)

是之前站在大廳,身著華麗衣裝的男子。

艾倫:……嘖!

吉爾:里奧,你怎麼會到這裡來?

里奧:我想讓公主記住我的名字啊。

里奧:我是里奧‧克勞福德,請叫我里奧。

里奧:請多指教囉,可愛的公主。

吉琳:請……請多指教。

里奧微微地笑了笑。

對於『公主』這個稱呼,以及里奧隨性的態度感到有些困惑的同時,我回了里奧一個僵硬的笑容。

里奧:咦,艾倫……你也是來見她的嗎?

艾倫:……不干你的事吧。

(艾倫……?)

艾倫臉上浮現像是生氣般的表情,轉過身便離開了。

(突然怎麼了嗎……?)

吉爾嘆了口氣,傷腦筋似地笑著。

吉爾:你們還是老樣子啊

里奧:對啊。嗯,反正我也不介意。

(…………?)

正當我對著兩人間意味深長的目光,歪起頭感到疑惑時,吉爾擁住了我的肩膀。

吉爾:話說回來,里奧……我待會必須教公主許多事情,所以……

里奧:嗯,我知道……公主,請問妳的芳名?

吉琳:我的名字是吉琳……

里奧:吉琳……

里奧低喃似地喚了我的名字,接著輕輕提起我的右手,用唇輕吻了我的手背。

(……咦!?)

看著因驚訝而目瞪口呆的我,里奧笑著眨了眨眼。

里奧:吉琳……要記住我的名字喔?

說完,里奧向我揮揮手,便往走廊深處走去……。

(這麼說來……)

我驀然開始在一起挽著我肩膀的手,抬起頭看向吉爾。

吉爾:……怎麼了嗎?

(雖然很在意他的手臂,不過比起這個……)

吉琳:您剛才,有提到……有許多事要教我。

吉爾:是的。

吉琳:請問,是什麼事呢?

聽到我的提問,吉爾用魅惑的眼神望向我,並將臉龐靠了過來。

(…………咦。)

他輕輕將唇靠在我的耳邊,在能夠感覺到他吐出氣息的位置,低喃道……

吉爾:是關於公主的職責喔。

(公主的……職責。)

吉爾:如您所知,這個國家的國王並沒有繼承人。

吉爾:想必您也很清楚當王位繼承人不存在時,這個國家便將依循傳統。

吉琳:是、是的……

(只要是這個國家的人,都一定會知道這像傳統……)

吉琳:以國王之名,從所有國民中選拔出『公主』……對吧?

吉爾:是的……並且將由『公主』選定下一任的國王。

聽到吉爾的話,我心臟噗通了一下。

(沒錯……)

(『公主』能夠選擇屬於自己的王子殿下……)

所以,只要是這個國家的女性,任何人都曾夢想自己能當上『公主』。

(不過……)

想到這裡,我才頓時發現。

(……也就是說…………)

吉爾微笑著開口道……

吉爾:您將以公主的身分,從這些出入宮廷的王公貴族中,挑選出下一任國王……

吉爾:同時也是,您的王子。

吉琳:……唔!

(要我……選出王子……!?)

吉琳:要用什麼樣的標準……

吉爾:……請選擇您認為最適合登上王位的人。

吉琳:這也太亂來了……

吉爾:……原本這項公主制度,就是為了避免王足血肉相殘而制定。

吉爾:若是設定了標準,選擇您的意義不就沒了嗎?

吉爾:不論是剛才的艾倫殿下,或是里奧,您要選擇誰都無妨。

他將臉龐稍微從我的唇邊移開,在雙唇彷彿快碰到的距離,低喃道……

吉爾:若是您,一定能選出適合成為國王的人選。

吉爾:我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才選擇了您。

吉爾臉上雖然帶著笑容,眼裡卻絲毫沒有笑意。

(他、他是認真的……)

當我瞠目結舌看著吉爾時,一道爽朗的嗓音突然迴響於走廊中……

???:吉爾大人,您叫我嗎?

吉爾:啊啊,你來了啊。

吉爾:他是尤利,是公主……您的專屬僕人。

尤利:請多指教。

尤利明亮的笑容,稍微緩和了我緊張的情緒。

吉琳:我才需要請你多多指教。

尤利:恩,交給我吧!

吉爾:尤利,就請你為吉琳大小姐介紹一下吧。

尤利:是,吉爾大人。

吉琳:介紹是指?

吉爾:接下來要帶您拜訪宮廷中各個官僚的房間,讓大家認識您。

吉琳:咦? 這也太突然了……!

(我連對自己獲選為公主這件事,都還感到難以置信啊。)

(卻突然就要我拜會官僚們……而且……)

吉琳:我還沒有答應我要成為公主……

吉爾像是要打斷我的話般,開口說道……

吉爾:既然您都赴了邀請函的約,來到城裡……想必您不可能會推辭吧?

(說、說得有道理……)

面對吉爾的笑容,我只能默不作聲。

尤利:那麼,吉琳大小姐,我們立刻出發吧!

尤利僅是瞄了瞄我驚訝的神情,便拉起我的手走了。

吉琳:那個……

尤利:要繞完這座城,其實很花時間,我們得加緊腳步才行。

尤利拉著我的手,沿著走廊大步地走著。

忽然,尤利又像是想起什麼似地,停下了腳步。

尤利:對了,在拜會各位大人以前……得先讓您有公主的樣子才行呢。

***

尤利:嗯,很適合您喔。

吉琳:謝、謝謝……

尤利:那麼,走吧……去完成我們第一項任務。

在尤利的催促下,我們出發前往最先要拜訪的官僚房間。

***

(真的……累了…………)

拜會完所有官僚後,我坐在庭院噴水池的邊緣上。

尤利為了替我拿飲料而暫時離開。

(對了……)

(我是為了想找這座庭院裡的花,才來到這裡。)

我感到筋疲力盡,動也不動地坐著,不經意地回想起與學生的約定。

(那孩子,還在等著我吧。)

(得想辦法告訴那孩子我現在的處境……)

就在我用目光尋找花朵蹤影時,一位走在庭院對面走廊的男子,進入了我的視線。

他手中拿的東西似乎是畫具。

(那就是所謂的宮廷畫家……嗎?)

(不過,我好像有在哪裡見過……那個人……)

當我循著記憶,努力回想時,男子的身影已消失在走廊的轉角……

而猶如交替般,另一位記憶猶新的男子朝我這裡走了過來。

(那是……)

吉琳:路易、大人……?

路易:妳是……

路易大人注意到我,走了過來。

在俊得驚人的路易大人注視下,我莫名地緊張了起來。

路易:…………妳還在找花嗎?

路易大人的提問,令我頓時語塞。

(該怎麼回答才好呢……)

我默默不語,忽然,路易大人將手伸了過來。

吉琳:請、請問有什麼事嗎?

路易:……不要動。

路易大人的指間,輕輕梳過我的頭髮。

(咦……?)

路易:你的頭髮亂了。

吉琳:謝……謝謝。

(真的那麼亂嗎……?)

我羞赧地向路易大人道謝,他溫柔地笑了。

(我以為路易大人是個很冷漠的人……)

(……原來他笑起來是這麼溫柔啊……)

感覺到路易大人看著我的視線,我忍不住害羞起來,下意識地低下了頭。

此時……。

路易:…………那是。

吉琳:咦……?

耳邊傳來路易大人困惑的聲音,我抬頭一望。

他臉上參雜著彷彿憤怒,又彷彿焦慮般……各種複雜的情緒。

(怎麼了嗎……?)

我循著路易大人的視線,發現他正望著我的脖子。

(『那個』……是指這條短項鍊嗎?)

路易:為什麼妳會帶著那個東西……?

路易大人臉上仍帶著嚴肅沉重的神情,抓住了我的手腕。

吉琳:咦!?

路易:跟我過來。

 

 

路易大人拉著我的手,將我帶到一間無人空房。

吉琳:那個……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呢?

一關上房門,路易大人便轉身面向我,兩手抓住我的肩膀。

吉琳:唔……

(怎、怎麼了……!?)

路易:妳為什麼會成為公主?

吉琳:……咦……?

路易大人出乎意料的話語,令我不禁回望向他。

他像是很焦急似地,皺起那張端正的臉龐。

路易:那條短項鍊……是歷代公主配帶在身上的飾品。

(原來是這樣……)

路易:…………妳明明說過,只要找到花,妳就會回去的。

路易:為什麼妳會……

路易大人彷彿在責難我似地低喃著,但他的聲音在途中便微弱地消逝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

雖然對路易大人的怒火感到困惑,但我還是開口答道。

吉琳:其實,我是聽從吉爾大人的指示……

聽了我的話,路易臉上的表情更加扭曲了。

路易:…………妳是公主……

路易大人垂下頭,像是在思索什麼似地沉默不語。

吉琳:那個……?

(怎麼了嗎……)

路易大人悄悄地將放在我肩上的手拿開,冷冷說道。

路易:我不認為妳能勝任公主的職務。

吉琳:咦……

一瞬間,我頓時無法理解路易大人對我說的話。

吉琳:您說…什麼……?

路易:我勸妳快點離開這座城。

對於路易大人與之前迥然不同的態度,我感到十分困惑。

吉琳:請問……是為什麼呢……?

路易:我只是不想將國家,教給像妳這樣的庶民而已。

吉琳:……唔。

???:吉琳大小姐~!

從走廊傳來了尤利的聲音。

路易大人用向冰一般冷漠的眼眸撇了我一眼,便離開了房間。

房內獨留我一人,我的腦中回想著路易大人剛才的神情。


〝路易:……不要動。〞

〝路易:你的頭髮亂了。〞


(和那個時候,簡直判若兩人啊……)

(不過……我也不是不明白路易大人的意思。)

我低下頭,緊握住指間。

(突然就要我成為『公主』,的確很不尋常……)

尤利:吉琳大小姐?

尤利從門邊探出頭來,我也抬起了頭。

吉琳:啊……對不起喔,尤利。

尤利看著我的臉,露出懷疑的表情

尤利:……難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吉琳:不……沒事啦。真的很抱歉。

尤利:我是不介意啦……不過如果隨便亂晃,可會挨吉爾大人的罵喔。

吉琳:嗯……

尤利:……我開玩笑的啦。放心吧,這件事我會向吉爾大人保密。

尤利說罷,將食指抵在唇上,向我投以微笑。

尤利:快到晚餐的時間了,我們到餐廳去吧。

吉琳:嗯……

我微微點了點頭,和尤利一起前往餐廳。

餐桌上,陳列著一道道色彩亮麗,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的菜餚。

(不過……)

我卻沒什麼胃口。

吉爾:怎麼了嗎?請問是不合您的胃口嗎?

吉琳:不是那樣的……

我茫然地望著餐桌上的菜餚,一邊回想起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先是遇到艾倫,他帶我進到城裡……)

(接著吉爾突然指名我為『公主』,但是,最後路易……卻要我回去……)

(我……)

到這裡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經歷這些事情。

學生的臉龐以及那本繪本,突然閃過我的腦海。

(沒錯……)

吉琳:那個,吉爾……這幾天能找個時間,讓我出城嗎……?

吉爾:……

吉爾突然收起了他臉上一貫的笑容。

(吉爾……?)

就那麼一瞬間,吉爾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但他立刻又恢復了一貫的笑容。

吉爾:您想外出嗎?

吉琳:是……

(就算無法帶花回去,至少也要向那孩子,說明我現在的處境……)

說起來,我原本就是為了這個理由而來到這座城裡。

我用期待的眼神凝望著吉爾,他開口道。

吉爾:那麼,我會位您準備幾名騎士和下人。

吉琳:咦……?

吉爾:畢竟您貴為公主,要在他們的陪同下,才能夠外出啊。

(怎麼會這樣……)

這種公主待遇,仍令我難掩困惑之情。

(我……)

並不是毫無自覺,自己已獲指名為公主。

(只是,就這樣隨波逐流,真的好嗎?)

(我還再迷惘著……)

吉爾:而且,明天就要昭告全國人民,您是我國的公主。

吉琳:明天嗎……?

吉爾:是的……所以我們也不能讓您單獨在外頭行動,那太危險了。

吉爾:……您應該也很清楚,來自鄰國的威脅吧。

隨著吉爾的話,某個國家的名字從我腦中閃過。

吉琳:鄰國……是指修坦王國嗎?

吉爾:那是個從不讓人窺探內情的大國……

吉爾:誰也不知道他們哪天是否會盯上我國,暗中派遣刺客過來。

吉爾:想必您成為公主的消息,也很快就會傳到他們耳裡吧……

***

修坦王國……

???:國王陛下。

???:有什麼事?艾伯特。

艾伯特:……席德說他帶了個好消息來……

艾伯特說完,從他背後出現了一名男子的身影。

席德:好久不見啊,傑諾。

席德:我為你帶來個好消息,修坦王國的國王陛下。

傑諾:…………說來聽聽。

席德:威斯塔里亞王國的『公主』人選,似乎已經敲定了。

艾伯特:……!

傑諾:……

傑諾像是在思考似地,將視線移向窗外……。

***

結果,我外出的心願就這樣無疾而終,我用完晚餐後,跟著尤利到了自己的房間。

尤利:這裡就是吉琳大小姐的房間喔。

(好豪華的房間啊……)

尤利:今天發生了這麼多事,想必您也累了,好好休息吧。

吉琳:嗯……謝謝你,尤利。

目送尤利離開後,我緩緩地坐上床。

將身體舒適地陷進軟綿綿床墊中,緩緩躺下。

(……今天發生了好多事啊……)


〝艾倫:算了,就讓我看看妳的本事吧。〞

〝路易:我不認為妳能勝任公主的職務。〞

〝吉爾:若是您,一定能選出適合成為國王的人選。〞


(……公主。)

(我真的有辦法勝任嗎……)

我思考著,眼皮逐漸感到沉重,不知不覺中,我的意識已落入夢鄉……。

***

鳥兒們婉轉的鳴叫聲傳入我耳里。

(嗯………………已經早上了……?)

(咦……這裡是……………)

我急急忙忙起身,環視四周。

(……對了,我昨天在城裡獲指名為公主……)

就在此時,房外忽然傳來一陣騷動。

尤利:…………! ………!

(是尤利的聲音?)

我打開房門,窺探走廊的情況。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尤利:國王陛下他……!

(……國王陛下…………?)

竄入耳中的詞語,令我感到困惑不已。

我走到走廊,只見尤利依舊倉惶失措地跑著,不知往何處去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忍不住往尤利過來的方向跑去。

***

從附近的一間房間中,傳來談話聲。

我看了看房間的門扉,發現這間房間的入口裝飾得特別豪華。

(這裡是……?)

從門的另一側,傳來數位男性的聲音。

(……裡面好像在起爭執……)

官僚1:國王陛下,居然偏偏在這時候病倒……

吉琳:唔……!

(他剛才是說……?)

(陛下病倒了……)

官僚2:這叫我等究竟該如何是好啊……!

在你來我往的叫嚷聲中,一道沉著穩重的嗓音響起了。

??:……各位,真是抱歉。

(這是……陛下的聲音?)

國王:然而,各位也不必如此慌張,我國不是還有『公主』在嗎。

(咦……)

陛下的話語,讓我不禁心頭一顫。

(公主…………也就是在說……)


〝吉爾:您,就是這個國家的公主。〞


我腦中浮現吉爾的話語。

想到房內正在談論自己,便突然感到有些坐立難安。

(可是我還沒有下定決心……)

我不經意地將視線從門上移開,耳中再度傳來房內的聲響。

官僚1:但是現在的局勢可不容我們如此悠哉啊……!

官僚2:倘若王位空懸,修坦王國可能會趁機侵略我國啊……!

(修坦王國…………侵略……)

聽到令人不安的詞語,我的心跳不禁加速。

官僚1:若是讓那樣的大國攻入我國……這個國家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無人知曉啊。

(怎麼會這樣…………)

各種想像在我腦海裡打轉,我感覺到指尖逐漸失去溫度。

(若是修坦王國侵略過來,肯定會對所有人造成不小的傷害……)

我的腦海中閃過市區孩子們的身影。

(我……)

我再度體會到,獲指名為公主之人所須背負的重責大任。

(我有……背負那些責任的覺悟嗎?)

就在此時,有隻手突然從我背後伸了過來。

吉琳:唔……!?

某個人從背後抱住我,在我耳邊悄悄低喃。

???:小吉琳,不要擺出這副表情嘛。

吉琳:什……

我轉過身回頭望去……

吉琳:里奧大人……!?

里奧:我不是說過叫我里奧就好了嗎?

里奧緊抱著我,臉上露出與房內緊繃的氣氛毫不協調的輕佻笑容。

里奧:妳的回答呢?

吉琳:……唔。

里奧像是在我耳邊吹氣般低喃著,令我忍不住縮起身子。

吉琳:請放開我……唔。

里奧:欸~?到底要不要放開妳呢……

里奧將手環上了我的腰。

(…………唔!)

我不禁扭動起身軀,里奧苦笑道。

里奧:妳也太反應過度了吧……

吉琳:……我認為在國王陛下的重要時刻,還做出這種舉動的人才比較奇怪……

(沒錯……)

國王陛下病倒了,這個國家目前正面臨危機。

(倘若王位空懸,修坦王國可能會趁機侵略我國……)

(若是事情真的演變成那樣…………)

見我低下了頭,里奧朝我伸出了手。

里奧:吶,『公主』。

里奧用指尖輕撫著我的眉間。

里奧:妳現在在想一些複雜的事情,對吧?

里奧:像妳這種可愛的女孩,不需要露出那種表情喔。

我微微抬起頭,正好與漾著淡淡笑容的里奧四目交接。

里奧:因為,這些事情都與妳無關啊?

(……無關…………?)

里奧:就算說妳是『公主』,也只不過是個頭銜罷了……

里奧:只要交給吉爾處理,大部分的事情都能夠圓滿解決喔。

吉琳:這…………

(或許的確是這樣沒錯……)

種種事情,在我腦海裡打轉。

(我來到這座城堡的目的是。)

我想起了學生那澄淨的眼眸。

(為了實現那孩子的心願……)

(不過,那一定也意味著……)

我緊握住指尖。

(我……)

(……想要守住那孩子,守住學生們的笑容。)

(既然如此……)

我用力地抬起頭來。

(我便不能……置身事外。)

我注視著眼前的里奧,篤定地說。

吉琳:我…………我不能那麼不負責任。

里奧:小吉琳……?

我無視里奧,逕自推開了眼前厚重的門扉。

吉琳:打擾了……!

艾倫:喂!妳……

路易:……!

吉爾:……吉琳大小姐……

房內,官僚們圍繞在臥病在床的國王身邊,艾倫、路易大人、吉爾等人也在一旁……。

吉爾:……

吉爾看著突然闖入房內的我,臉上的表情似乎有些不安。

官僚們聚集在我身上的目光,漸漸從驚訝轉為苛責。

(我得振作些……)

躺在床上的男人,臉上帶著沉穩笑容,注視著我。

(這一位……便是國王陛下。)

我壓抑住緊張的情緒,說道。

吉琳:……初次見面,您好,國王陛下。小女名叫吉琳。

國王:……吉爾都告訴我了。

看著我和國王陛下的談話,官僚們不安地皺起眉頭。

其中一位官僚,小聲低喃道。

官僚1:……不過是個鄉巴佬,會有什麼能耐……

那句話,讓我覺得彷彿快要窒息了。

(不過,他說的也是事實。)

房內險惡的氣氛,使我的胸口深處如遭緊勒般地難受。

(…………即使如此,我還是……)

吉琳:國王陛下,我……

我下定了所有決心,緩緩地道出……。

吉琳:我已獲任命為『公主』,還請您,多多指教。

我使勁撐住不讓雙腳顫抖,深深地低頭鞠躬。

(沒錯………我無法大言不慚地說我能夠辦到。)

(光是以『公主』的身分,站在這裡,就已是我目前的極限。)

即使如此,我也想用自己的話語……確實傳達,我絕不會置身事外。

語畢,我仍低著頭,國王陛下的聲音從頭上傳來。

國王:……把頭抬起來。

聽到這句話,我挺起了身子,國王陛下深深點了點頭。

國王:……請多指教,『公主』。

(啊…………)

雖然官僚們仍面露不安之色,但也因國王陛下沉穩的一句話,而緘默了。

國王陛下淡淡地笑了。

國王:既然公主如此穩重,未來就算我再病倒,也不會有問題吧。

吉爾:陛下,請不要在這種時候說笑。

國王:就是這種時候才應該說笑啊,吉爾。

國王陛下的話,令吉爾輕嘆了口氣。

吉爾:……總之,陛下身體欠安,請各位移駕。

在吉爾的催促下,圍繞在國王陛下身邊的官僚們開始往房外移動。

(…………我……)

當我正用目光追逐著官僚們離開的身影時,艾倫朝我走了過來。

艾倫:喂!吉琳。

艾倫露出好戰的眼神,俯看著我,令我不禁屏住了呼吸。

艾倫:我啊,是不會相信有名無實,只會裝模作樣的傢伙。

艾倫:因為我才不是為了保護那種人,才賭上自己的性命。

艾倫:……既然妳都說了那樣的大話,就得展現應有的作為讓我看看。

吉琳:……唔。

艾倫不等我回話,便瀟灑地離開了。

(……艾倫…………)

(不過,她會對我說那些話……是不是也代表,他稍微認同我是『公主』了呢。)

我凝望著艾倫的背影,驀然察覺有視線盯著這裡,我往視線的方向望去。

(……? 路易大人?)

僅僅一瞬間,我與路易大人四目交接,但接著又錯開了。

(路易大人,又是怎麼想的呢……)

就在我懷抱著複雜的心情注視著路易大人時,吉爾向路易大人說道……

吉爾:霍華德公爵,勞煩您駕臨此處,真是感激不盡,但是……

吉爾:畢竟國王陛下目前的情況……

路易:我知道了,我改天再來吧。

(公爵……!?)

(路易大人的身分果然很高貴…………)

路易:陛下,也請您多多保重。

國王:好……謝謝你,路易。

路易大人未將視線轉向我,直接走出了房外。

國王:吉爾……把這個,交給公主。

吉爾從國王手上收下了某樣東西,朝我走來。

吉爾:吉琳大小姐……請過來。

我向國王行了個禮,國王陛下臉上露出溫和的笑容,點了點頭……

***

吉爾:您剛才的問候,非常出色。

吉琳:不,我只不過是……

吉爾:您能夠展現那樣的氣度……就表示您是個可教之材。

吉爾突然用手捧住我的下巴,露出一抹微笑。

(咦,這是怎麼回事……)

吉爾:……請不要動。

吉爾將手鬆開,同時也在我的頭髮上別上了某樣東西。

吉琳:這是……?

我試著輕輕用手摸了下。

(這是,公主皇冠……?)

吉爾:這是……國王陛下認定您為公主的証明喔。

吉爾用冰冷的手,輕貼上我的臉頰,並將臉湊了過來。

(…………唔。)

吉爾:歷代國王親信皆負責兼任……公主的教育主管。

吉爾:請您多多指教。

(臉、臉靠太近了…………。)

見我不經意地點點頭,吉爾露出了優美的笑容。

吉爾:……原本是打算從今天開始就要為您授課……

吉爾:不過在陛下病情穩定以前,我必須在旁看顧……

吉爾:所以,今天就讓您自由行動吧。

吉爾拉開與我的距離,朝走廊深處喚了一聲……

吉爾:尤利。

在一旁待命的尤利,朝我們走來。

尤利:是,吉爾大人。

吉爾:請你照顧吉琳大小姐,別讓她有任何不便之處。

尤利:明白了。

吉爾轉過身,回到國王陛下的房間。

目送吉爾離去後,尤利回頭問道……

尤利:……聽說您在國王陛下和官僚的面前,立下了宣言?

(怎麼會這樣……)

吉琳:不能說是宣言啦……

(不過…………)

我感覺到心中湧起一股微微的暖意。

吉琳:能夠得到國王陛下寶貴的話語……

吉琳:能讓國王陛下認同我是『公主』,真是太好了……

尤利:這樣啊……

尤利簡短地回話……接著,又露出有些憂愁的表情。

尤利:不過……

尤利:吉琳大小姐也有原本屬於吉琳大小姐的生活。

尤利:這樣真的好嗎?

吉琳:這……

(沒錯,的確……還有一件事。)

(僅有一件事,還懸在我心裡……)

吉琳:尤利,我有件事想拜託你……

尤利:是什麼事呢?

(雖然我也很清楚,這是個自私的要求……)

即使如此,我也必須去完成,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開口說道……

吉琳:只要今晚就好……

吉琳:我希望你能幫助我,讓我離開王城。

***

深夜,所有人皆已陷入熟睡的時刻。

我偷偷地溜出了房間……

(好好和那孩子解釋……然後再次回到城裡來吧。)

我為了去見原本約好,要摘花回去給他的孩子,拜託尤利協助我溜出王城。

(如果連『老師』的職責都無法完成,又怎麼能擔任得了『公主』呢……)

我確認四下無人後,一口氣穿過了玄關及走廊。

鐘聲鳴響,宣告午夜12點的到來。

我提起禮服裙擺,跑下鋪著絨毛地毯的樓梯。

(…………得快點才行。)

出現在我目光前方的是富麗堂皇的馬車,以及……

尤利:……

臉上泛著苦笑的尤利。

(……居然在深夜偷溜出來。)

(雖然我很清楚這樣不對……)

(但這是身為那孩子的『老師』,最後一項任務……)

(我必須確實完成才行。)

此時,我的身體拋向了空中。

吉琳:唔……!?

穿不慣的高跟鞋從我腳上脫落,我的身體失去了平衡。

就在我緊閉起雙眼的瞬間。

(啊……)

回過神時,一雙強而有力的手已將我擁入懷中。

???:『公主』在這種地方做什麼呢。

 

 

 

>>>您的選擇方

在階梯將我擁入懷中的真命天子究竟是誰……?

請選擇戀愛對象:

u-1   

 u-3  

 u-2  

 

 

 

 

 

 

 

 

arrow
arrow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