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跡】婚前婚後




望著眼前一片湛藍的天空,跡部的心情似也悄悄地跟著變佳。

閉眼感受臉頰邊、如此溫柔地吹拂著自己的風,本該是一片寧靜悠閒的下午,不想卻突有一團藍色的東西往跡部的懷裡衝。

下意識回過神來要大聲斥責對方時,卻聽見熟悉的聲音……

「小景~~嗚啊啊啊啊啊……」

看著那一頭僅有此家別無分號代表性藍髮,想不知道是誰都難。

更何況這世界上又有誰敢這麼大膽地直撲他而不怕他的?

「侑士,怎麼了?」小景挑眉。

「嗚嗚嗚、小景~~~」

「本大爺在聽。」

「就、就是現在流行一個叫做婚前婚後的東西……」

忍足抬起那張梨花帶淚的臉,可憐兮兮地看著跡部。

「?」但跡部只是一臉莫名其妙。

「就是這張紙……」

忍足從口袋裡將一張揉得像麵團般皺皺的紙張攤開來,遞給了跡部。



 【男人婚前婚後的差異】




 婚前:


 太好了!我期盼的日子終於來了,我等不及了!


 我可以反悔嗎?

 不,你甚至想都別想!


 你愛我嗎?


 當然!


 你會背叛我嗎?


 不會!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你可以吻我一下嗎?


 當然!絕不可能只有一下!


 你將來可能打我嗎?


 永遠不可能!


 我能相信你嗎?




 婚後:


 (請將上方婚前的對話倒過來唸)





「所以你現在是在懷疑本大爺,啊嗯?」跡部危險地挑了挑眉。

「哎呦~才不是勒!!」

「那不然?」

「我只是覺得就算是甜言蜜語也好、還是暴力相向也罷~只要是小景你給我的、我都很樂意接受喔!!」

忍足小狼邊說還邊放出燦爛一百萬倍的噁心笑容……

受不了忍足那些甜到會蛀牙的話,跡部只裝作沒聽見,直接問了問題:「這……跟這張紙有什麼關係?」

聽到跡部問的問題,忍足的臉瞬間又垮了下來……

「唉……這張紙不是說男人婚前會甜言蜜語的、婚後會暴力相向嗎?」

跡部懶得回應,只在那張美艷的臉上寫著『那又怎樣?』。

「那不就代表我是在婚前的狀態、而小景你是在婚後的狀態了嗎?!」

「……」跡部已經不知道該回答這個庸人自擾的傢伙什麼了。

「小景?」

「哼哼。」

跡部推開了忍足,逕自站起身往網球場走去。

「小景!!等等我啦!!」

忍足追上了腳程本就沒有走多快的跡部,疑惑地看著跡部那張略帶笑意的臉、和那微微上揚的唇角。

「侑士……」

「嗯?」

「那張紙就丟了吧。」

「啊?」

「我們的狀態只要我們自己清楚就好、相信一張紙做什麼?

「知道我們的愛同等不就好了?」

說完,跡部便加快了腳步往網球場走去。

而忍足則是佇立在原地、嘴張得大大的,一副呆樣。


察覺身後沒有了腳步聲,跡部也停下了腳步回頭。


「發什麼呆?練球了!!」




















     °.ENd.°


2009.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澤亞緣(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